国庆川西小环线六日游

攻略   >  乐山旅游攻略   >  国庆川西小环线六日游

• 出发日期/2021/10/01

• 玩法/自驾 国庆

前言

本次旅行有四个大人一个小孩,出发前需要准备夏装(进入阿坝之前都很热),秋装,外套(冲锋衣,大衣,毛衣均可),走路舒适的鞋(运动鞋,短靴)。药品(感冒药,红景天等)。可以自己带毛巾牙刷洗漱用品,游记中会讲到。自带一些吃的,零食方便面之类的都可。

第1天

四姑娘山

早上五点从重庆出发,可能走得早,没怎么堵车,一路到达目的地四姑娘山。

门票90/人(半天)

景色很美,山上有点冷。

没有提前定住宿,怕堵车到不了目的地,所以晚上就在小金县找了一家民宿,均价700左右,住宿条件一般,因为是太阳能发电,所以晚上九点多久没有热水了。隔音也不是很好,很早就被早走的游客吵醒。

晚饭吃的火锅,哈哈哈,小金县大多吃的都是川菜,我们还点了烤兔子,烤得太干了,不过蘸辣椒面还是很好吃的。

沿途第一张照片🤪

第2天

甲居藏寨

半天时间

第二天早上睡到九点多,吃了早饭,当地的粉,有点像酸辣粉,味道还不错。十一点多出发。往甲居藏寨走。沿途在一个野生露营地休息了一个小时,阳光很好,我们铺了小毯子,稍作休息。

一路上也没怎么堵车,下午三点多到达甲居藏寨。

门票+观光车(50+35)

观光车坐到半山腰,有几个观景台,我们先去找的景点里面藏族朋友的私人住宅住宿,350一间房。很有民族特色。包早饭和晚饭。

建议在景点里面住宿能感受一下当地的氛围,景点本身可能一两个小时就看完了。晚上我们开车去了山上,看到了星空,就是手机像素拍不好,还是很美的。朋友住的楼上的房间,开窗就能看到满天星星,还是很美好。

野生露营地拍的

第3天

塔公草原

(一天,带帐篷的可以露营)

第三天我们吃过早饭八点左右出发去往塔公草原。沿途的风景超级美。我们在途经一片半野生草原时停留了很久。在那里骑马拍照,当时海拔已经有三千多米,走几步路就很累了。但是还玩儿得很开心。

野生草原骑马才30一圈,带着小朋友,我们每个人都骑了一圈。买了那里的哈密瓜吃,味道不错,又解渴,八元一斤。

高反不严重的朋友可以多在野生草原玩儿。到了塔公草原,虽然不要门票,但是要收一个人15元的清洁费,上面有很多垃圾,影响了美观。并且骑马就100打底了。

塔公草原里面有个寺庙,10元一个人,可以去摸寺庙的排钟,祈福。寺庙里面也有住宿,很清净。

晚上六点多钟我们在新都桥找的住宿,因为海拔接近四千米,搬行李上楼太累了,找的住宿都是一楼,哈哈哈哈。这次住宿还好,就是没有牙刷牙膏,洗头洗澡的,还有就是海拔太高,哈哈。

在新都桥吃了牦牛汤锅,味道不错,价格也比较便宜,我们几个人才吃了一百多。有朋友吃不来牛杂的就不要点,牛杂的味道很重,牛肉还好。娃娃菜很好吃,甜甜的。

这里跟大家建议,最好不要住在海拔高的地方,因为我们几个这天晚上没一个人睡着的,脑壳痛得要爆炸。

途经的野生草原

沿途美景

第4天

木格措(康定)(半天)

第四天,无精打采顶着要炸的脑壳我们又踏上去康定的路程。

上午十二点左右到达木格措,在景区吃了午饭(告诉大家川西的土豆都很好吃,但是要蘸它的辣椒面,很香。)

门票+观光车(105+90)(木格措的门票是最贵的,因为观光车票太~坑~了~)

我们坐观光车上山坐了半个小时左右。山上最高海拔四千米左右。因为季节问题,没有下雪,没有看到壮观的雪景。但是有看到远处的贡嘎雪山,哈哈。车到达上面,还需要再爬一百多米才能到顶上。上面有很多卖牦牛肉的,还有什么松茸之类的。喜欢的朋友可以买来试试。牦牛肉大概在50到90一斤的都有。

我跟朋友两个人到达了山顶,另外几个朋友和小朋友因为高反,提早下山了。

爬山虽然只有一百多米,但是高反原因,走几步就要休息,好累哈哈。

在山上拍了照,就下到观光车停车的地方,旁边是一个湖,很美的湖。可以在湖边拍照,超级好看。还可以坐船去对面,那边有一片草原,我们去过了草原,就没有过去。

沿着湖边的栈道一边漫步一边拍照,很舒服很惬意。上面有点冷,大家要穿外套哦。

我跟朋友漫步了半个多小时,才走完湖边栈道,以为可以坐观光车去下一站了,结果我们走的是人行步道,又走了半个多小时,才到车站。不过步道也有另外一种美,喜欢步行的朋友可以一试。

坐车到下一站,是个泡脚的地方哈哈。35一个人。有鱼疗,也有温水泡脚和烫水泡脚。走累了泡个脚还是很舒服的。

泡完坐车去下一站,忘了说,木格措一共有七个景点,如果是专门去的,可以每个景点都看一看。我们是在旅途上已经看到过很多景色了,有些景色重复的景点我们就没有去了。

我跟朋友就仔细耍了三个景点,又有点担心高反的朋友,就也没耍完就下山了。

晚上七点左右到了康定城,找到住宿(一间房450左右),条件比我们前几天好很多。牙刷牙膏这些都是齐备的也比较安静,出门就是吃的一条街。

我们去打卡了美团排名第一的牦牛汤锅,叫啥名字哎呀忘了,反正是个连锁的,周围有好几家叫这名字的都是它家的。牦牛肉煮菌菇,那个汤啊,我们每个人喝了好多碗。牛肉也很鲜很好吃,价格也很美,我们四个人一个小孩吃了接近五百。

晚上去打卡了康定的夜景。因为是进藏第一站,在康定城的游客有很多。我们去跟当地的阿姨们跳了一曲广场舞,逛了一下,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牦牛肉

泡脚脚,好舒服

超级鲜美的牦牛菌菇汤

康定夜景

第5天

泸定桥 (一到两个小时)

第五天九点多从康定出发,欣赏着沿途风景,我们在十二点左右到达了泸定。但是找停车场就找了快一个小时,人太多,车太多,绕了两圈才停到一个犄角旮旯里。

我们没有去过泸定桥,好像是十块钱门票,可以去过桥,我们就在外面拍照打卡,去买了只有进城才能买到的奶茶(在康定也喝了)哈哈哈哈,前面几天连个骑手都看不到,何况奶茶。

中午我们吃了很出名的一家鱼庄,叫韩妹鱼庄,要排队,生意好得很,自己找到桌子就可以坐下点菜。我没文化,我只想说,超级好吃。我们点的鱼和菜一点没剩。

吃完饭准备去牛背山,开了一个小时连门都没找到,上网查了一下,才晓得被封了。我们不死心,就找当地人,想带我们上山,结果连当地人都不好使哈哈哈,遗憾而走。

然后周围已经没什么可以耍的了,我们一顿商议,决定去乐山哈哈哈哈。反正回去的路上也是可以走乐山那条路的。

到乐山已经六点多,定了如家酒店,这是我们这几天住得最好的酒店了哈哈(一间房450左右,设备齐全,住过的都知道,不再赘述)。

但是因为国庆,乐山限行封道,一定要按照交警给你说的路线走,不然就要绕很久,我们就吃亏了,绕了一个小时,等在酒店安顿好已经八点多。

朋友一家人去酒店旁边的小吃街吃饭,我跟朋友在酒店点了外卖,乐山有很多好吃的,大家都知道,我只能说我没有吃安逸(😭)钵钵鸡一定一定要吃,有个九妹凤爪大家也一定要吃,超级好吃!还有冰粉,牛肉夹饼,每一个都不翻车!

超级好吃

光顾吃,快吃完才想起拍照了

第6天

乐山大佛(半天)

第六天,早上八点我们就到了乐山大佛(七点半开园,门票80),可以坐船可以步行,我们选择步行,没有查船票多少钱。从游客中心到进乐山大佛还要走1500米左右,沿途有些佛像景观,是个林荫道,有吃的。

进园走不了多久就可以看到大佛像,在它头顶。然后下栈道到佛脚,人多要排队,栈道稍微有点险。到了佛脚就能感受到大佛的震撼了。

游客中心有很多导游,对佛像景观感兴趣的可以请一个来讲解。进园前可以咨询路线怎么走,因为一共有三个门,一般是从南门进,东门出(好像是哈,我方向感不太好,有点记不清了)。

里面有个塔,冰淇淋就是按照那个塔做的,还很好吃哈哈。上那个塔要爬一节长梯,塔感觉是个废塔哈哈,上面啥也没有,绕着走了一圈就下来了。

大佛半天时间就够了,我们差不多逛了四个小时,出园,返程。回重庆一路畅通,回去第一件事就是吃了顿火锅,然后散伙哈哈哈。

很美好的川西之旅,唯二的遗憾就是,没有带帐篷,没去成牛背山。旅途总会留下点遗憾,有遗憾才最美好。

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不是很好,见谅,我会加油,希望可以为大家提供一些旅游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