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游之——上海篇

• 出发日期/2021/10/14

• 玩法/自驾 穷游 国庆

前言

第1天

记不清我这是第几次到上海了,第一次还是二十多年前的1996年,我一个人单位出差坐火车🚆去的,后来又坐飞机✈来过,这次是自驾游🚙,下次就差坐船🚤了。😂

说实话我对上海的印象不是太好,因为城市太大了,生活节奏快,给我一种纸醉金迷的感觉,不是一般平民百姓生活的城市。

抱歉第一张照片就给大家呈现的是破旧的上海老弄堂,我们是随着导航的指引由酒店前往地铁站时候路过的弄堂。

繁华的大上海背后还有一个群体的人们生活在这样一个环境当中,真是不易啊。

我们住的酒店是格林豪泰贝壳酒店🏨在上海世博园区杨思地铁站附近,价格不高环境不错。坐地铁8号线转10号线去城隍庙只需要半个多小时,挺方便,酒店门前还免费停车。

蓝天白云下的城隍庙。

现在的城隍庙比我当年第一次来显得富丽堂皇了很多。

小吃广场,准备进去解决一下迟到的午餐。

小吃品种玲琅满目,看着都还不错,就是结账的时候才知道啥叫傻眼👁️👁️

这几张炸虾🍤好像二十块钱

这四只蒸饺好像28块😳

一小碗豆腐脑,大概十来块钱,媳妇给我买的,本来想给媳妇买碗粥,看了一下二十块钱,拉倒吧,抢钱啊👻

炒米线二十八块大洋🙄巨不好吃。

别怪我不待见上海,知道你是大都市知道城隍庙是旅游点,民以食为天,也不能这样坑人吧,还是出来看看免费的街景享受一下免费的蓝天白云吧🥰

城隍庙要买票进入,票价十元一位,进去烧香祈福的人还不少。

财神殿

药王🙏

车神,🙏不知道他会开车吗?😜

月老,媒人的祖师爷。🙏

城隍庙东边出口的一个门楣上悬挂这一副算盘,上提是个小字“不由人算”,言外之意就是世上所有事情都是天注定的🙏🙏🙏

房顶之上的福禄寿三仙人,🙏🙏🙏

现在的城隍庙没有了我第一次来的时候那些小商铺,都是一些装修高大上大商家,没有了应该有的市井气息。

雕梁画柱的建筑虽是新建的,还是挺好看的,很多游客和我们一样,只在外面欣赏,难得进去消费。外面的人比屋里面的多了很多。

一个馒头店居然开的这么奢华,华丽的外表挡住多少游人啊。

仔细看😂

调皮😜的小鸟🐦

闹中取静的白天鹅🦢🦢

豫园的一个后门,疫情原因,这个门没有开,我们在苏州欣赏了拙政园,对豫园的兴趣就不是很大了,想把时间留出来去外滩和南京路。

第2天

由于昨天晚上那家店没有吃到生煎,看了一下酒店周围没有更合适的早餐店,于是又不行一公里多,来到了苏江南饭堂。

要了两个牛肉煎包(3.5元/个)和四个特色生煎(7元/4个)

油豆腐粉丝汤

馄饨

这里的价格比起城隍庙来太实惠了。😊

早饭后来到闺女提到的一个叫“上生新所”的购物广场,一种新的经营模式,要不是孩子跟我们说,我们进来也没有看出它是个购物场所。

简单转了一圈,拍了几张街景照片就踏上回家的旅程了。

回家以后写✍游记的时候,查了一些上海的介绍,感觉到还有很多值得一游的地方没有去到,我们还是一个旅游的小白,经验还是不足,去一个新的地方应该认真的先做好攻略,从书面上了解这个地方,再有目的的去游览欣赏,不过也没有啥可遗憾的,毕竟有了“遗憾”才会有“再来”,只要出来玩儿了就是“开心😊”

出得上海来到沙溪服务区,这个服务区超大,第一次看到这么服务齐全的服务区,甚至还有星巴克 。

十月六日从家出发,十月十六日晚上进家门,十天的旅程,大小五个城市,家→连云港→南京→苏州→周庄→上海→家,驾车行驶了2560公里。总共花费约八千元,住宿费1163元,高速费775.21元(六号去连云港还在假期免高速费),加油1611元(出门时候油箱是满的),景区门票896元,餐费2066元,剩下的就是当地的交通费和购物费。

出去玩的还是经验不足,安排的比较紧,到了一个地方又想多看几个景点,头一两天又是开车又是爬山,感觉很累,小腿肚子疼,到了第三天就适应了,也不感觉累了,这可能就是锻炼的结果,我开的是一辆国产七座SUV,开车就相当于休息了。在车上多喝水,多去服务区,稍微感到疲惫就在服务区休息,绝不疲劳驾驶,最远的就是一天从连云港开回家约66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