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辈子只能去一次西藏|去听听萨普神山的神话吧

攻略   >  当雄旅游攻略   >  如果这辈子只能去一次西藏|去听听萨普神山的神话吧

• 出发日期/2021/10/06

• 玩法/第一次 自驾 摄影 国庆

如果你也喜欢山川湖海,那你不要错过萨普

萨普归来不看山,因为这是神仙居住的地方;如果想出发就不要迟疑,巴黎圣母院的故事告诉我们:有些地方再不去就来不及了

花了一天时间在神山下发呆/徒步/野餐,还有只藏獒和我们成为了朋友(靠羊杂和午餐肉收买),帮我们赶走了过来偷吃的牦牛🦬,这些都是我逃离城市计划的美好回忆。

“等我们老了就来这里放牛吧,一人一只,然后依然煮一锅羊杂,倒一杯好茶,远离尘嚣。”

当雄-白嘎乡(422km/6小时)

因为前一天去了纳木措,所以选择了落脚当雄,这样第二天只需要六小时车程到白嘎乡,行程松散比较能适应高反,或者说留足够的时间第二天可以一整天待在萨普放空;我们全程西藏游(后续会更新完整路线)都是向导一个人开车带我们走的,我们也不对自己的驾驶水平抱完美幻想

表演一个悬崖错车;徒步进内湖拍照

棕熊危险⚠️不建议在萨普过夜除非你真的想看🐻出没

我们在白嘎乡随意选择的酒店非常朴素,环境恶劣但一定安全过萨普的深夜,而且本洁癖可以洗澡我就很高兴了(高反不建议洗澡哦)。

第二天 白嘎乡-萨普

• 电话:0896-3920411
  • 地址: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边坝县羊秀乡普宗沟

早九点打包好吃喝(那家川菜馆的羊杂太棒啦,吃面的时候顺手打包了)驾驶33km(1.5h左右)到达外湖(途径售票处)门票人均100;

进内湖大概是半小时车程,悬崖错车真不是开玩笑的,没有四驱车非常不建议前往,碎石路/水坑/小溪/悬崖都不是一般的车能承受的。

萨普神山的一整天

外湖视角

主峰被尊称为神山之王,海拔6956,旁边还有萨普妻子和各种子女私生子,进内湖前会路过一个牌子跟你讲述他们的故事

山下圣湖分为内湖和外湖,都是雪山融水,近看似乳浊液(大概是含盐量较高有微微泛白),远看则像一块戴在萨普白衣上的翡翠。

外湖适合露营,也有系金幡的地方,不同于内湖的黑沙滩,外湖是草地和黄沙路

最出片的地方是内湖,但是前往内湖的路非常艰险(看图4表演悬崖错车,如果不是老司机建议徒步前往);我去的时候内湖已经融化,不建议在9.15号之后在冰川湖上拍照噢

温度与穿着

白天能照到太阳的地方我就穿图上的一套针织衫不会冷,没太阳/起风的地方需要穿上厚的大外套,国庆期间4-17度左右,也有不少高反姐妹是米其林装备。防风衣比任何厚衣服都好使。

高原反应

如果是刚到高原前两三天的,请务必带好氧气罐和补充能量的巧克力🍫等食物和水,必要的话提前买好“高原止反”之类的,我向导说红景天没用滴,不要因为高反恶心而拒绝进食高热量的食物哦(我们的羊杂小摊吸引了不少的游客过来蹭饭呢)

萨普-比如(200km/4小时)

为了第二天能够比较顺利的回到拉萨,当天出萨普已经是下午五点,所以回到比如已经是晚上了,虽然住宿环境很复古但终究是回到了城市,随意选择的酒店人均也在两三百住的还很一般,但是藏区嘛,大家都能理解;

最后,希望大家能够看到美照被种草这个仙境,真的太适合放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