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我们的川西之旅,一起去寻找心底的奢念。

攻略   >  雅江旅游攻略   >  继续我们的川西之旅,一起去寻找心底的奢念。

• 出发日期/2021/10/21

• 玩法/第一次 自驾 万圣节

稻城亚丁

尼玛贡神山

驾驶着皇冠陆放汽车,顺着318国道一路前行,很快就来到了尼玛贡神山,一个318国道自驾游不可错过的免费景点。

尼玛贡神山是川西路途中一座著名神山,每年都要迎来无数信徒前来朝拜,尼玛贡神山观景台这里视野开阔,美景无限,也是游客最钟爱的地方。

走近便可看到一尊黑色的大石高高挺立,大石正面红色的大字是“尼玛贡神山”,标示:海拔4668米,红字的右边,是金色的四个符号,应是藏文,大石右侧一面刻着“遇见仓央嘉措”。

大石的左侧5米开外,有一金色经筒。藏民上前转绕经纶,修行祈福。蓝天白云之下经幡随风摆动,仿佛将祝福带给了远方的亲友。

从五色旗的门廓下穿过,头顶上的风铃被雪风摇动,金色的小喇叭一阵晃动,流下一串串清脆的叮叮铃响,一场音乐盛宴,在不经意间萦绕着我,好像飘过来的白云也在翩翮起舞。

眼帘下,五色风马旗飘扬,猎猎作响,直到远远的地方,黄酥酥的绸缎般连绵起伏的山峦,躺在蓝天下。

站在观景台上,周围的景色尽收眼底。渐渐泛起黄金色的秋天,被风马旗点缀其间,风铃声声,彼起此伏,不得不夸一句真美啊……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G318

继续出发到达“天路十八弯”,走过国道318才能深刻体会到”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惊险刺激,道路弯弯数不清,不是在悬崖边走,就是在激流旁行。没有十年的驾龄不敢驾驶,没有超凡的承受能力不敢乘坐,感谢皇冠陆放舒适平稳的行驶性能让我们安全感爆棚。

不得不说,这趟旅行下来,我是深深的爱上了皇冠陆放。作为旅游博主,自驾游不在少数,驾驶过的车辆都没有像这部车给我带来惊喜,皇冠陆放采用丰田先进第四代混动系统及高级稳定减震器,超五米豪迈车身能让乘坐者感到很舒适,拥有良好的休息环境。最重要的是对驾驶者很友好,整套操作流程十分得心应手,而且双12.3寸中控大屏+液晶仪表盘方便阅览,还省心不少!关键它还是很安全的,在你看不见的地方都有安全装置,全方位守护你的安全!

天路十八弯在剪子山,离雅江不远,因在高海拔且连续弯度,风景优美,这里处处是观景台,入眼皆是人间仙境。

白云朵朵,幽浮在群山之间,草地上覆盖了一层白雪,仿佛自己的车也是在云层里穿来穿去,从山涧的谷底一直到峰顶,从高大松树到灌木草坪,高山地带植被垂直变化的特征十分明显,川西的路虽然已经好走了许多,但是路上的行驶速度并没有快太多~

太阳出来了,拍照更好看了,我们各种拍拍拍啦!凹造型选手出动,景色太美了,颜值真高鸭,蓝天白云,还有牦牛们在路上吃东西,我们走这条线,在意的就是路上的风景,能看到之前从没见过的美景

下午路过雅江稍作休息,雅江的楼房是依山而建的,吃了独具特色的川藏午餐盛宴之后爬到楼顶上,远眺雅江,还真有点小重庆的感觉!

康定

午饭后休息片刻,我们又继续驾乘皇冠陆放前往康定,终于在傍晚时分到达康定,也看到了绝美的晚霞,!

落日余晖,夕阳西下,远处的雪山被染成了彩色,似油画一般美好!

晚上的篝火晚会,再次让我们感受到了藏族同胞的热情好客,在这里我们跳起了锅庄舞,吃到了正宗的烤全羊。大家在一起唱歌跳舞,成为了知心朋友,真舍不得离开了。在他们的帮助下,我还欣赏到了不一样的美景,很幸运来到这里!

每一个走过川藏线的人,都会被路上壮丽的美景所折服,答应我,一定要来领略下川藏的魅力,相信你不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