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天堂澳门,那记忆中的味道,念念不忘!

攻略   >  澳门旅游攻略   >  美食天堂澳门,那记忆中的味道,念念不忘!

• 出发日期/2021/11/01

默认段落

你好,澳门,Macao

一年多不见了

中西合壁和谐自然

窄狭小巷,风情优雅

跨海大桥浪漫诗意

这一站,好久不见,澳门!

一提起澳门就让人“流口水”,澳门这个地方简直是美食天堂,各种地方的美食都可以在澳门品尝到,时间让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味道融化在一起,就是现在的澳门味道。一年多前,来到澳门旅行,超棒美食、淳朴民风、风情建筑、中西融汇,在我的记忆中挥之不去。让我记忆最深刻的还当属澳门丰富多彩的饮食文化,各种糖饼、糕点、海鲜、奶茶、甜品、中餐、西餐等,应有尽有。

今年第二十一届澳门美食节结逾百家本地特色餐饮商号,【从11月19日到12月5日】一连17日为市民及旅客搜罗各种特色美食,全方位展现澳门“美食之都”的活力与魅力!包含六大块,“中式酒楼街”、“欧陆美食街”、“亚洲美食街”、“风味美食街”及“甜品街”,汇聚众多美味,不能错过~

小伙伴们先不急出发,跟随我的记忆先畅游一番澳门之旅,贴心小攻略送给大家。放心开启澳门美食之旅吧~

澳门风情建筑一览

【大三巴-澳门的标志融汇东西】

【葡式历史建筑议事亭前地】

【玫瑰圣母堂巴洛克式天主教堂】

【历史的见证旧城墙遗址】

【了解澳门的前世今生澳门博物馆】

【世遗民政总署大楼建筑】

【友谊大桥夜景璀璨如长虹卧波】

l 交通、入境、货币小贴士参考

【关于出入境】

我去的时候,只需要提供48小时核酸证明,无需隔离。

我看最新的政策是,入境前14天内身处中国内地低风险地区,且21天内未曾到过外国或台湾地区,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往澳门无需隔离, 出发前建议先了解最新政策。

【交通】

一、飞机

从上海直飞澳门国际机场,最实惠的还是澳门航空,不时有买一送一的优惠。

二、公交车

乘坐公交车,票价统一是6.00 澳门币,看路线的是一个桶形的结构哈哈,很Q~

三、出租车

澳门的士(又称出租车或计程车)的车身是黑色,车顶是奶白色。的士起程价(首1600米)收费澳门币19元,之后每240米加收澳门币2元,停车候客收费每分钟澳门币2元,放置在行李箱之行李,每件加收澳门币3元。乘客可致电+853 8500 0000或+853 2828 3283召车。

从澳门往路环,或在澳门国际机场的士站、氹仔客运码头的士站、横琴岛澳门大学校区、横琴口岸澳门口岸区、路氹边检大楼的士站和港珠澳大桥澳门边检大楼乘车,除了车资外,另收附加费澳门币5元;氹仔往路环加收澳门币2元附加费。由澳门往氹仔或由两离岛返回澳门,则无须加收任何附加费。

【货币】

这就是澳门元也叫葡币,大家可以根据银行最新汇率兑换哈!

酒店预定

这次澳门之旅,我选择了位于渔人码头的励宫酒店,超级方便的交通,打开窗户就可以看到无敌码头海景,漫步在欧洲风情街,就像置身在欧洲小镇,舌尖上的美味,品尝全球美食,SPA、娱乐、休闲的满足不同需求的想法,让我深刻感受澳门的文艺范。这一季,我在励宫酒店等你!

酒店地址:友谊大马路澳门渔人码头

不能错过的澳门美食~~~

澳门是美食天堂,什么地域的美食都有。早餐点了,一碗通心粉、一片厚多士、一块猪排、一杯奶咖。汤底非常浓,猪排也是非常香,现在想起来都会流口水。一想到这次21届澳门美食节汇集更多美食,真想立刻飞过去,大快朵颐,哈哈哈。

午餐选择一碗热气腾腾的云吞面、一份虾仁焗饭,简简单单的小美好,即使是等待也让人很开心!

晚餐是不能被辜负的,绝对不能马虎,选择了高级粤菜食府,励皇轩这家真的是厉害到绝绝子!

澳门励宫酒店的励皇轩,身为吃货的我,怎能错过如此的美食?作为一家高级粤菜食府,主打顶级粤菜和巧手点心。澳门的美食绝对是名不虚传。

除了宽敞的用餐氛围,餐厅更拥有私人包厢,在享受美馔的同时,透过落地大玻璃欣赏唯我独享的无敌海景,是视觉与味蕾的双重享受。

不过来励皇轩吃饭,一定要提前预约,因为真的非常的枪手,因为菜菜特别的好吃哦。

等菜的时候,品尝一些坚果,酥脆的腰果、香味好吃的核桃仁。

黑松露虾饺、原只鲍鱼烧麦一小口可以浅尝不同滋味;

松茸石榴菜、碧绿龙皇羮造型精美不忍下口;

励皇特式川味红鱼翅,微微麻辣适合大众口味;

燕液杏仁茶、栗子茸企鹅包、杞子桂花糕中式甜品别具一格,可惜我一人食,错过了瑶柱蛋白炒饭,哈哈下次再品尝。

澳门的美食厉害之处在于不论是街边巷尾的路边小店,或者是大酒店的高端餐点,亦或者是各位小吃点心都是让人记忆深刻,不一样的感觉。来澳门本地最大的糕饼店,也是最大的手信店,矩记手心,挑选一些手信,带回家慢慢品尝哦~

逛完大三巴就看到这家人气爆棚的店,看到墙面上的招牌大大们也在这里吃过。

这里还有很多特色的礼盒,比如大三巴造型的糕点。

我选择了这些包装,买两盒减20元,都是手工制作的,鸡仔饼和核桃酥是我喜欢吃的。

钜记手信(官也街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