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张家口旅游攻略   >  2022草原天路最新自驾游攻略(+草原天路到乌兰布统路线图)

• 出发日期/2022/06/09

• 玩法/自驾 毕业游 摄影 夏季

前言

草原天路是锡林郭勒大草原的边沿。也是河北南到草原的第一站。草原天路特殊的位置造就了它的独特地理环境。它是草原的边缘,一万年前的地壳运动在这里挤压形成坝上拔下两个截然不同的气候风景。天路就是建造在高低起伏的坝头之上。犹如一条蛟龙盘旋在草原守护者这草原。草原天路在往后在无山丘一马平川。自驾游草原天路全线后写出此篇文章游记精品(自驾草原天路全线最佳路线攻略和景点推荐)希望能帮到打算来天路游玩的你。#2022张北草原天路自驾游攻略(乌兰布统+塞罕坝+最佳路线图

此攻略包含了以下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

介绍

•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油篓沟乡黄花坪村
  • 简介:“中国的66号公路”,有草原、风车、梯田、岩壁等多种美景,是京津地带周末观光摄影的好选择。

一、自驾草原天路需要带什么东西(出发前的准备)

二、自驾游草原天路路线规划和入口选择

三、草原天路东线好还是西线好

四、草原天路玩几天合适

五、草原天路周边还有那些景点

六、草原天路什么季节好

七、草原天路导航如何设置和注意事项

八、草原天路住宿农家院哪里比较好合理安排住宿位置

九、草原天路每个景点的介绍

十、 草原天路有那些好玩的地方

十一、草原天路哪里可以加油和给充电汽车充电

​因为工作涉及旅游和公司策划。我也经常去草原可以说我是一个草原通。所以经常有人咨询。身边很多朋友到草原天路自驾游玩也经常找我要合适的草原天路自驾游路线攻略。以下我经过反复自驾到天路实驾多次详细列出现在发现标注的和一些隐藏秘境容易错过的美景。#草原天路#2022草原天路自驾游攻略全程路线图

简介:

主要特点景色树木繁多、野花、视野辽阔、天高云淡、秋高气爽即使夏天也是要盖被子睡觉、蚊子几乎没有。华北最大的风力发电群,草原最美日落。

东起桦皮岭西到野狐岭是距离北京天津最近的坝上草原第一站。他修建在坝头山顶之上是通往草原的路,天路也说明了他的路况。让我说它是河北草原的起点定位更准确些。因为张北在往后没有大山了。当地称呼张北县坝上为口外,万全县坝下为口里。坝顾名思义就是平原突然隆起。万全县海拔950米张北县海拔1400米。如果从万全膳房堡算起到野狐岭直线距离不超过4公里。在这短短的10公里直线爬升450米平均每公里爬升50多米。坝上坝下季差1个月尤其是春天最为明显。现在修通了高速穿山而过路况好走。如果喜欢越野刺激的还可以走国道207更能体会当年北方丝绸之路张库大道闯草地人的艰辛。

桦皮岭风俗:

在古代是中原文明和游牧民族的分水岭。在元朝时期分别在蓝旗建有(上都)在张北建有(中都)在北京建有(大都)足以说明张北的位置特殊。(野狐岭古代有历史上著名的蒙金大战发生地,现代有唯一的苏蒙烈士纪念陵园)如果大家看过张嘉译出演的云飞丝路天就更容易了解张家口内蒙古很多地区说话口音和吃饭风俗和山西地区相同或相近了。明末清初,随着土地的开拓,内地居民向口外迁移,开荒种地,不少商贩、民间艺人也大量流入,形成了蒙汉杂居区。在漫长的岁月中,他们互相影响互相渗透,在语言、习俗、文化艺术方面融合在一起,形成了当地人民喜闻乐见的民间艺术。二人台是当地人民喜闻乐见的民间艺术。

只要认真阅读以下大纲相信能解决你全部问题。夸没夸海口读了便知道。如果赞同记得点赞

正文

草原天路正文:

一、自驾草原天路需要带什么东西(出发前的准备)

来天路旅游一般是自驾游所以可以带一些备用品以防备用

1.长途驾驶检查爱车,在这个人不建议新司机和小排量的汽车1.3以下排量(面包车QQ)自驾游天路。一般家用车是没问题的。

2、购买一些零食路上充饥

3、带上一把伞,不仅可以遮阳也可以避雨。因为草原天路

是高原气候雨说来就来,不是阴天一般是下一会儿就停。云走得很快。

4、防晒霜

10、垃圾袋可以准备一些在路上的吃喝更环保

二、自驾游草原天路路线规划和入口选择

1、分布图

出来玩最重要的是要搞明白路线。草原天路起点是桦皮岭终点是白龙洞。然后分东线和西线。东线是指桦皮岭到野狐岭。东线全长100公里,从桦皮岭到野狐岭。

野狐岭是东线西入口桦皮岭叫东入口,大家普遍说的西入口就是指野狐岭(张北县),东入口就是指桦皮岭(崇礼区)。而野狐岭到桦皮岭全长100公里的天路叫草原天路东线,也是大家所指的“草原天路”,而西线是野狐岭往西。西线是指野狐岭到桦皮岭。

2、东线西线选择

两日游的朋友我强烈建议桦皮岭进天路。我是多次自驾从那个方向都走过,但真心忠告桦皮林是草原的精华。我是在15年第一次到天路就是从桦皮岭进入的,一进天路给我第一印象就是惊喜兴奋。直线爬坡进入眼帘的是满坡野花、群山林海、层林叠翠、凉风习习。不由得向山大喊,那是对大自然亲不由己的呐喊,那是对自由的呐喊。

当然新手和怕晕车还有小排量的建议还是野狐岭进。

(东线)全长100公里如果你从野狐岭进天路也叫西进那边没有太大的坡度视野开阔树木和很少野花。当你到达桦皮岭的时候你也已经审美疲劳了。那种兴奋感你觉得体验不到。

(西线)全长32公里,入口为野狐岭到白龙洞为尽头。因为白龙洞没有高速入口需要原路返回,景点和野狐岭没有明显区别。这也是西线人少的原因。如果时间允许有去西线的时间大可去一趟中度草原游玩。原采纳。

2、去乌兰布统、和承德方向也是野狐岭进。下图能更直观让你做出选择。

四、草原天路玩几天合适

草原天路游玩两日是比较合适的,也就是当天最好先游玩一半最好不要当天全部玩完这样你会太累。等到第二天在游玩一半这样才能静下心来放松自己。

五、草原天路周边还有那些景点

天路附近也就是张家口附近有历史悠久的大境门、西入口附近的野狐岭要塞、中都草原、安固里草原、太子湖。

六、草原天路什么季节好

草原天路每个季节来的风景不一样具体看你是喜欢拍照度假还是喜欢悠闲。

春季树草绿大概在5月中旬蒲公英花开也是这个时候。草原天路野花大面积开大概是在6月上旬。春天孩子们没有放假人车比较少这个季节很适合喜欢拍照安静惬意的朋友也适合公司团建因为这季节人少房价便宜。

夏季是7月。最高温度30度晚上大概20度适合避暑热闹因为人多篝火晚会打铁花游玩的项目也多。

秋天看梯田最好是9月初到9月中旬以前。适合拍照梯田金黄色的田野那些大师级的照片都是这时候来。这是我今天拍摄的9.29号

草原天路冬天天路封路不建议游玩。

七、草原天路导航如何设置和注意事项

草原天路 和其他景点不同、因为他不是那种圈起来收门票的景点。它是一条风景线所以导航会出来很多位置,定错位置会给你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草原深度游的朋友可以参考这给路线

1、到草原天不用担心从那个口进会离家近因为大家不管是回家还是去都是要路过张家口,路程差距可以忽略不计。

2、东进导航输入桦皮岭高速出口下了高速会有指示牌大约9公里到达入口,也可以下了高速在导航 草原天路 桦皮岭。如果你要直接导航 草原天路 桦皮岭那你小心了导航会让你在 崇礼 服务区下高速,再走335国道。所以你的导航桦皮岭高速出口,下了高速在导航草原天路桦皮岭入口才可以走高速快速到达。

3、西进导航输入野狐岭高速出口下了高速立马就是 草原天路 。往东开就是东线往西开就是西线。如果你导航野狐岭您也看好了不要在 张北 南下高速你会多走冤枉路。

八、草原天路住宿农家院哪里比较好合理安排住宿位置

到草原游玩建议住宿在农家院,我的理由是在城市呆久想给自己放个假。在大城市装修再豪华也不会感到惊奇,草原天路两边有不少农家院宾馆。现在住农家院是不少人的选择,倒是农家院在景区里面吃点当地特色饭菜晚上有的农家院还有篝火晚会。早晨爬山拍拍日出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远离喧闹的城市让身心都回归自然。

选择农家院也很重要。

1、住宿位置要合适

2、住宿条件

3、周边环境

4、选择网上能查到有口碑的

5、规模要大一些的

6、吃住分开的

(1)、位置如果你是黑夜到达那你就选择县城或者人口处的农家院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能在下午6点前到达入口,选择天路里面住宿是不错的选择。天路全程136公里。具体看个人时间上和行程安排。如果是半夜到达那建议住在天路入口附近、对大多数两日游的朋友选择天路中间位置最好,这样可以第一天游玩一半,休息一晚,第二天在游玩下半程,中午前 上高 速回家或者在到下一个景点都是理想的选择。然后尽量选择不仅靠路边,这样带老人和孩子出来安全隐患不用担心。

(2)住宿条件草原来说相对还是比较简陋的。能遇到条件好的点不多如果赶上旺季或者节假日大都生意比较火爆所以大家做好功课提前预定。蒙古包建议大家慎重考虑首先你要接受隔音和草地虫子的考研。

(3)周边环境如果能看日出拍日落的是理想选择。

(4)出来游玩一定要选择线上能查到的,比如携程、美团等。那些线上没有的不管店家吹的在好都不建议。这是经常出来游玩血的教训。

(5)规模大一些的主要考虑会比较靠谱然后人多晚上篝火才热闹

住宿如果选不好旅途会变得很不开心或很失望。因为又吃又住的店家态度不好、住得不干净,吃得不舒服,我们不开心,或者被宰客了,更是悲催的一件事,会让整个旅途蒙上阴影。

不要太过集中

国人都喜欢热闹,但我们在 大城 市每天并不缺少热闹,出来本身就是为了安静。太过集中的住宿到了晚上12点你想睡觉如果有一个村有一个醉汉还在唱歌你也睡不好。

5、吃住分开

定要选择吃住分开不要在一起。经常出来的人都会懂。

你可以考虑我去草原经常去的大康庄园的位置可以满足大部分朋友是理想选择。位置在天路东线中间位置47公里处,客房条件在整个草原算是最豪华的了,规模也很大有两栋楼。所以在这也算是给他做给宣传。最主要是确实这样的住宿难找。他家不紧靠路边离天路300米在餐厅就餐就能看到天路美景。村庄不大农家院也少,烤全羊烤羊排都是秘方研制所以需要提前预定味道才好吃。如果在饭店吃烤半个小时就到餐桌的都是煮过以后再烤的所以提前2小时预订,晚上也有篝火晚会专业音响场地大带领大家跳舞都是原创保证你玩的开心终身难忘,KTV是免费的。门口有草坪和天路唯一的小溪长年不间断流淌还能踢足球。村里也有拉马沙滩车等娱乐。

晚上篝火晚会我家孩子高兴、兴奋、灯光气氛爆满

九、草原天路每个景点的介绍

1、 草原天路 必去景点桦皮岭

桦皮岭最高处海拔2128米因山上有千亩桦树林而得名。背坡原始桦木葱葱郁郁,各种山花野草有一米多高。夏季山花烂漫,蓝天如洗;秋季,漫山遍野五颜六色,美丽至极。

2、 草原天路 必去景点阎片山

距桦皮岭入口约15公里路处在路南。开车要慢一些一不小心就会开过头。此处也是必到停留之处。山脚下野花遍野也有矮矮桦树扎营在此也很不错。欣赏鬼斧神工般的石头奇景。山不高,但也需要手脚并用,才可以爬上山的顶峰,远处看,像是远古巨人造就的几组相互守望的石 头城 堡。

3、 草原天路 必去景点布达拉梯田观景台

在天路35.8公里处左右。此处在去年新修建了一个很大的停车场。停车很方便也有简易厕所和卖特产的小商贩。

秋天塞北梯田缤纷的色彩和纵横交错的线条很有层次感,还有那收割后成垛、成堆、成行码放的各种庄稼。

4、 草原天路 必去景点风力发电塔

风力发电机一上坝头到处都是风车,一座座高高耸立沿着天路蔓延开来,占满了人整个视线。白色的风车、蓝天白云,还有绿色草原相得益彰,构成了天路最经典的风景之一。

为照片关联地点

5、古长城遗址

说道遗址其实没有值得看的东西。也就剩下隆起的土堆。有考古爱好者可以多停留勘探一番

6、 草原天路 必去景点大好河山

这个景区从西入口进去后第一个停车场就是也是最大的停车场。此处视野很开阔。景区修有木头栈道建在坝头边上。 草原陡然升高而形成的地带坝头是几亿年前地壳运动海拔陡然提升。

巍巍坝头见群山

张库古道婉绵延

漫边翡翠映田园

无情山雨正欲来

忽见牧驴女初见

行走 霹雳 电闪间

7、 草原天路 必去景点野狐岭

野狐岭也是 草原天路 的西入口。张石高速野狐岭出口在15年正式开放。野狐岭曾是成吉思汗在 张北 指挥 蒙古 大军与金兵大战之处;也曾是皇族避暑、狩猎、接见外域使臣的地方。

8、 草原天路 必去景点苏蒙烈士陵园

野狐岭高速出口西面也就是西线入口处就是。苏蒙联军烈士陵园是国内唯一一处纪念二战期间苏蒙联军在 中国 战场牺牲烈士的纪念建筑物。 张北 县野狐岭和黑风口,是沟通华北内地通往坝上及内蒙的咽喉。1939年秋,日军在 张北 县黑风口构筑野战阵地,修筑宽5米,深4米的战防沟壕,达六百多华里,修筑明碉暗堡200多个,工程直到1945年 日本 投降结束。1945年8月8日、10日,苏联、 蒙古 人民 共和国依据《 克里米亚 协定》分别对日宣战。8月15日苏蒙联军机械化部队混合骑兵部队进驻 张北 县城,19日至20日,在八路军的配合下,在野狐岭黑风口与日军展开了激战,毙伤日军860多人,缴获了大批的弹药和军需物资。在这次战斗中,有53名苏联红军、13名 蒙古 人民军战士牺牲。为纪念在这场战斗中牺牲的苏蒙联军,当地政府在野狐岭山峰上修建了苏蒙联军烈士墓地和纪念碑。1957年经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批准, 河北 省重新修建纪念塔、纪念碑、烈士墓等三部分主要建筑。纪念塔占地面积396平方米,塔高28.8米,谢觉哉同志题写塔名;纪念亭 大理 石上用中、苏、蒙三国文字镶刻着烈士名录;纪念碑长5米、宽1.2米、高2.2米,碑上刻着圆形麦穗及“1945”四个大字,背面刻有碑文;山峰上的烈士墓安放着66名烈士遗骨。苏蒙联军烈士陵园于1990年被 河北 省人民政府公布为 河北 省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2001年被 河北 省人民政府公布为 河北 省文物保护单位;2009年被 河北 省委宣传部公布为 河北 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以上是官方宣传复制而来。

10、 草原天路 必去景点西线鸡冠山

这的木头栈道和大好河山差不太多。景色也不错天高云淡。

十、草原天路有那些好玩的地方

这也是问我最多的问题。天路桦皮岭有一个游乐场叫天鹿大本营。是包含了滑草漂流CS等大型场所。当然这些景点的门票找大康庄园老板是有优惠的。剩下草原玩的主要是骑马和滑草其他还有什么划船啊射箭啊沙滩车已经政府严厉禁止了。来草原其实主要是看风景拍照感受自然的美给心放个假。避暑其他都是辅助。

十一、草原天路哪里可以加油和给充电汽车充电

在野狐岭服务中心也就是下了高速上了天路就有中石化,也是天路整条路线唯一一个加油站。但到了旺季排队时间太长。所以建议大家在张家口服务区加满油或者万全服务站区和崇礼服务区加满。在加油站旁边有一个充电站一共有8给充电口。

最后祝每位来游玩的朋友都能期待而来,满意而归留下一个美好回忆。文笔有限如果对您有所帮助请您高抬大拇指双击给个红心♥。感谢、如果有没介绍明白的可以评论区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