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武汉感受人间烟火——登黄鹤楼,吃小龙虾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来武汉感受人间烟火——登黄鹤楼,吃小龙虾

• 出发日期/2022/06/10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摄影 夏季

前言

一年前就想来这座英雄城市,可惜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去成。这次北京疫情很严重,又恰好武汉政策很友好,所以决定拎包就走了!

第1天——有缘千里来吃虾🦞

出发之前,特意去稻香村给朋友带了两盒沉甸甸的糕点。

真想让我全国各地的朋友都品尝到老北京特色美食!

北京西站

原计划是晚上的飞机,但是飞机晚点了,全价退了机票改高铁,也正是因为改了高铁,晚上才吃上了虾!

太久太久没有来西站了,上次来还是坐火车去香港那年,构造跟南站不一样,也不通着地铁,跑了一路,总算是赶上了。

靓靓蒸虾(沙湖旗舰店)

下了高铁之后,做个落地核酸,朋友就接上我了!然后开了大概1个小时的车到了靓靓蒸虾,不得不感叹武汉真的大!地图上看着两个地方隔的不太远,但是实际开车+堵车要好久。

上次去长江流经省份吃小龙虾,还是2019去南京的时候,时隔3年再吃地道的小龙虾,真的馋的不行了,这边的小龙虾个头好大,味道种类也很多。吃了最清淡的蒸虾、蒜蓉小龙虾、麻辣小龙虾和咸黄龙虾尾!最最最爱吃咸黄龙虾尾了,超级入味!

和朋友大吃大喝一晚上,聊了很多,感触也很多,希望有机会还可以相见。

第2天——25000步跑遍所有想去的机位

黄鹤楼

前一天睡的很晚,夜里醒了好几次,7点多就起床了。旅游的时候,好久没这么早起来过了,起床之后直奔黄鹤楼,坐地铁非常方便,大概半小时就到了。刚下地铁就能看见黄鹤楼啦,这个角度拍,也很好看。

出了地铁后还需要走一段路到西门才能进去。来之前看了很多攻略,很多人说黄鹤楼根本不值得花钱进去,但我玩完之后反倒觉得门票钱太值了!不进去拍,怎么能拍到细节呢?

上午的时候,黄鹤楼正面是逆光的。

户部巷

我发誓只是恰好路过,因为朋友说过这个地方是坑游客的!

恩施印象(中南中商广场店)

中午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准备傍晚时分再出门,真的热化了,怕中暑。

下午选择了这家店吃饭,本来第一次来湖北想去恩施的,但是实在没时间了,能在武汉品尝到恩施美食也不错。点了恩施小土豆和小炒肉!不得不说,这盘小炒肉是我吃过的肉最多的小炒肉,太大方了,价格也不算高。

🫑很下饭很下饭,也不算太辣,小土豆略微有点咸。

黄鹤楼

傍晚时分再去黄鹤楼,这次选择的是火车道经典机位。

精修了一张。这里拍摄难度很大,铁丝网比较密,很容易手抖、虚化,主要还是靠后期修图。另外过火车的时候,铁丝网会剧烈晃动,真的需要防抖效果好的相机。(反正我的相机不行,所以拍了无火车版本的)

武汉长江大桥

沿着长江大桥走了40分钟才走到对岸!

阴天真的拍不出什么大片的感觉,水比较黄。

循礼门

循礼门1号线地铁站有个很小众的机位。

调色之后,生活的烟火气息就出来了。北京这波疫情持续快两个月了,感觉生活没有了什么动力,但是看到武汉街上人挤人,突然感觉自己活过来了。

龙王庙公园

到龙王庙公园的时候已经开始下雨了,这个公园人真的好少,随手一拍出大片,找好角度就可以。

以仰视的角度拍照。

意外发现相机拍的还不如手机拍的,哈哈哈。

鹦鹉洲长江大桥

一天里面拍的最满意的照片就出自这里,冒雨走了好远的路来到锦绣三路,这个角度真的很绝,夜间的灯配上气派的桥。

补一些街景。

第3天——我也没想到飞机能照常飞

建国璞隐酒店(武汉中南路店)

由于前一天消耗了太多体力,实在是不能早起了,12点退房出门,找朋友拿了个礼物,再吃顿饭,就去机场了。

省博湖北日报
茶颜悦色

走之前再喝一杯声声乌龙吧,毕竟喝了这么多奶茶,从未喝过这种味道的,不加糖也不会苦,不用植脂末也不影响口感。

店里还有卖伴手礼的,正好我没带伞,买了把雨伞,哈哈。

恩施印象(中南中商广场店)

走之前再来吃盘小炒肉吧,毕竟回去之后连堂食都不敢吃了。

特色菜鲜椒鱼片,味道也不错!

天河国际机场

我真的太久没坐飞机了,3个多月没在天上飞,感觉心里空荡荡的。出发时武汉下大雨,本来以为会取消,结果照常飞了!

机场修的非常好,今年去的两个机场(昆明长水、武汉天河),都非常气派。走到登机口的时候就登机了,真是1分钟也没浪费。

大兴机场

第二次看见巴斯光年这架飞机了!希望有机会能坐一次!

每次拿行李的时候,东航都会摆个玩具,太可爱了。

行程

这是一次完全高于预期的旅行,即使天气不好,但也拍出来不少大片。

武汉真的很大,很大,一天跑遍几个机位容易累坏了。单反没白带过去,有些图是手机肯定拍不出来的,我去二线以上的大城市,这是第一次背单反,以后一定每次都要背着。

武汉的防疫政策做的非常好,进入公共场所必须扫码,查核酸,比北京还严格。

北京这波疫情下,我逃离了让人崩溃的环境,去感受了城市里该有的烟火气息,谢谢武汉给我美好的三天时光,也谢谢朋友的热情招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