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物语 之 非主流环岛计划】海南东线篇

攻略   >  万宁旅游攻略   >  【海岛物语 之 非主流环岛计划】海南东线篇

• 出发日期/2022/06/28

前言

去年写了一篇游记记录了在 海南 除 三亚 之外自驾过程中所发现的一些野生景观。时隔一年多,6月初我又去了趟 海南 ,在旅游发展成熟的东线又 成功 挖掘了几个在我看来人迹罕至的野生景点。这次行程在落地 海口 之后开始,在 万宁 结束,抛开愿望卡上的每年去 万宁 冲一次浪,剩下的时间都是在 海口 琼海 和 万宁 周边这几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地区游荡,但凭着对于未知角落的探索欲,灵敏的嗅觉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我又 成功 找到了几个没有一个游客的神秘处女地。

在 海南 这个大部分出门就是海的地方,看海其实并不需要什么所谓的仪式感。就像 三亚 的天涯海角,在被人们赋予了太多美好爱情的想象之后,去了现场反而会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所以,出来玩千万不要被“必打卡”之类的话蛊惑,记住了,出来玩没有什么是必须的,一切随心。

【感受海口的浪漫】

出发当天天气不太好,听当地朋友说是受 汤加 火山爆发影响,今年上半年 海口 文昌 的阴雨天着实不少, 海口 的天气已经阴雨连绵多日了,潮湿闷热的气息无处不在。

出发前本没有想过多在 海口 停留的,但既来之则安之,就在市区逛逛吧,更何况矮大紧的云洞图书馆——晓岛我早就想去了,一直阴差阳错的没去上,这次也算是打个卡,帮大家避避雷。

【云洞图书馆--晓岛&世纪大桥】

云洞图书馆这个图书馆的噱头完全是因为矮大紧而被炒火的,图书馆本身我个人感觉一般,如果不少好天气,其实来这里拍照也并不出片,而且因为来打卡的人很多,还要提前在公众号上面预约,所以想进去还是有点麻烦的。如果你真的喜欢阅读喜欢看书,我个人是不建议你来云洞图书馆的,因为这里太嘈杂了,阅读环境的体验感并不好,但如果你只是想来拍拍照片打个卡,那么建议你提前三天在公众号上预约参观名额,切记一定要避开周末和节假日,否则你很难拍到满意的照片。

图书馆的整体设计还算有些新意,只是外观看起来有些陈旧了,并没有那些网红照片里面崭新的样子,所以想来拍照的话,尽量还是选个好天气再来。

图书馆旁边就是沿海的廊道,一直通到万绿园,图书馆后边则是世纪大桥,连接海甸岛的标志性大桥。世纪大桥其实看起来还是挺壮观的,但前提是一定要用无人机航拍。

世纪大桥上是不允许停车的,所以想拍世纪大桥只能在其周边的建筑物上找拍摄点,要么就是航拍。

海南 的跨海桥梁大部分都很相似, 比如 这个世纪大桥,就很像 文昌 的清澜大桥。

【云洞图书馆--晓岛】

📍详细地址: 海口 龙华区世纪公园广场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22:00(周一闭闭馆)参观需要提前在公众号上预约

📖 trips:图书馆坐落于海边,建筑通体纯白色,设计风格独特。图书馆本身不大,书籍还算齐全,主要以古籍、艺术和历史哲学领域的书籍为主。一楼主要是阅览区,有文史艺术类畅销书推荐,二楼是观海阅览区,主要是以社会科学哲学类畅销书为主,还有屋顶花园。图书馆周末及节假日人多,推荐周二到周五去参观。

如果想拍好看的夕阳,可以在晚上六点之后过去,天气好的话,六点到七点这一个小时可以看到非常美的日落。

💰门票:免费

🚌交通:公交57路和49路到外滩中心站下,自驾的话可以把车停在世纪公园停车场。

【不够假日的海滩】

海口 只有一个海滩,就是假日海滩,说实话这个海滩其实并不漂亮,和南部的海比起来真的差远了,也许是我们去的时候阴天的原因。 海口 这座城市有工业,海水并不清澈,沙子也不细,但没看过海的朋友可以去逛逛,毕竟是免费的景点,而且这个钟楼拍个照打个卡也还算漂亮。

之前也没有来过假日海滩,没想到第一次来赶上了阴天,也罢,就当打卡了。

也许是阴天的缘故吧,假日海滩的沙滩不是很美,一片暗淡的黄黄的感觉,而且也不是节假日,虽然天气炎热,但沙滩上还是有三三两两的本地人带着孩子捡贝壳。

飞起无人机鸟瞰一下假日海滩,海岸线也不算短,只不过沙滩上的排水沟确实煞风景。

无人机飞起来之后在马路对面发现了一个庄园似的建筑,户型的长廊门,椰树栈道一直通向后面的主楼,但也许是靠近海边的原因,建筑略显老旧,不过这里应该很适合拍照。

【假日海滩】

假日海滩这个地方个人感觉还是要看天气再决定来不来,毕竟出来玩都想看美景,虽说是免费景点,但谁也不想看到景色一般的地方失望而归。如果你第一次来 海口 ,而且还没看过 海南 的海,那可以过来逛逛,但不要抱太大希望。

💰门票:免费

🚌交通: 海口 火车站有公交直达,自驾的话直接导航假日海滩即可,周边停车位不太多,自行安排。

【低调的小镇之光】

因为目的地是去 万宁 冲浪,所以离开了 海口 便一路向南,路过 博鳌 的时候临时决定逛逛 博鳌 ,便下了高速,直奔 博鳌 镇。

博鳌 位于 海南 自驾东线上的 琼海 市东边,相对于 海口 和 三亚 , 琼海 只是一座小城市。说到 琼海 也许很多人都没听说过,但如果说 博鳌 ,就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自从2001年 亚洲 论坛落户 海南 , 博鳌 便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渔村一举世成为世界瞩目的国际外交小镇。

【 博鳌 亚洲 论坛会议遗址】

开车沿着 亚洲 论坛遗址旁边的河岸遗址向前开,路边的风景很棒,从无人机的角度俯瞰这片土地,豁然开朗的感觉,很舒服。

博鳌 亚洲 论坛会议会址就坐落在 博鳌 镇边的东屿岛上,说是岛,但你到了这里是完全感觉不到的,现在这里是一个很成熟的4A级旅游景区。我在路边拍照的时候就来了好几辆旅游团的大巴车,导游带着一群老头老太太喊着大喇叭吵吵嚷嚷的就进去参观了,有点反感。

亚洲 论坛会议遗址的会议中心还算颇有气势的,还有回音的祈运台,龙颈穴和 三江 入海交汇处的玉带滩。

进入 博鳌 亚洲 论坛会议遗址是需要门票的,门票包含会址景观,往返售票处到会址的电瓶车费用,往返玉带滩的渡船费用。

俯瞰会议遗址,建筑坐落在一片绿色之中。

可以凭门票在这个码头乘坐游船前往玉带滩,个人感觉门票最值的也就是这个环节了。

景区里还有免税店,但只有一两间还在营业,可能是因为口罩病的原因,大部分的店都暂停营业了。

玉带滩是世界上最狭窄的分隔海、河的沙滩半岛,据说还因为这个被录入了吉 尼斯 世界大全。

玉带滩航拍还是不错的,乘坐游艇抵达玉带滩之后可以看一看 南海 ,也可以在玉带滩上玩玩沙滩车什么的。

【 博鳌 亚洲 论坛会永久会址】

💰景区通票:139元/人(主会场+玉带滩+电瓶车),单独买主会场门票69元/人。

【东屿岛玉带滩】

东屿岛就在 亚洲 论坛会址里面,需要买船票上岛,不上岛的话就在岸边走走的话不需要额外花钱。玉带滩上有一家网红店【海的故事】值得打卡拍照。

【高尔夫球场】

博鳌 有好几个高尔夫球场,其中的 亚洲 论坛会高尔夫球场就在景区里,练习场半个小时60元,无限畅打,感觉价格还算很友好的。国内大部分高尔夫球场基本上都是按球收费的,这里收费按半小时算,良心。

【东屿岛温泉】

如果想体验一下热带温泉,那么可以在东屿岛温泉感受一下,价格比较亲民,不算贵,就在 亚洲 论坛会议遗址里,可以一边泡温泉一边看夜晚的海。

💰票价:138元/人

📖Tips

亚洲 论坛会里面有免税店,人少不用排队,折扣和 三亚 一样,积分通用,但是品牌没有 三亚 免税店多。 博鳌 镇去谭门镇的路上会经过一大片果园,果园旁边有摆摊卖新鲜便宜的热带水果,路过的话可以多买点尝尝。

【社会主义新农村】

离开了 博鳌 ,本打算直接前往 万宁 的,但是朋友说去沙美村看看,看了眼地图,很近,那就去转转吧。

【沙美村】

到了村口还没停车,就感觉这村子真的挺干净的,很安静很悠闲的感觉。

先飞起无人机探探地形。

沙美村看着不大,沿着沙美村内河依山而建,河边是长长的步行廊道,风景如画。

村子整体看起来不算大,大大小小的小洋楼错落有致的坐落在郁郁葱葱的椰林之中,村子最里边有一条木栈道直通湿地公园。

现在因为口罩病的原因,村子里没有什么游客,民宿和客栈基本上都是半歇业状态。

傍晚在栈道上散散步还是很惬意的,风景很美,如果天气好的话,赶上了好看的夕阳火烧云,拍照也会很出片。

村子内的湿地公园,问了村子里咖啡厅的老板,老板说可以做他们的渔船游览湿地公园。

沙美村是 海南 琼海 最美的原生态乡村,村子不大,生态环境特别棒,最重要的是外地游客知道这里的不多,村子里有几家特色餐饮小吃店,舒适安静的休闲咖啡书店,和乡村风景民宿,如果想一个人散散心的话,这个小村子是个不错的好去处。

走进村子,唯一的一条柏油路首先映入眼帘,左边是藏在绿色之中的高低错落的民居,右边则是延申到远处的沿河步行廊道,干干净净,清清爽爽。

看得出来,村子里的许多房子是 新建 的,但大部分是对以前的老民居进行的改造。

这种款式的石阶算是 海南 岛的特色,很多 海南 其他地方的乡镇古村也可以看到。

内海咖啡屋,算是沙美村里最大的一家咖啡厅了吧,沿着柏油路走个几分钟就会看到。

咖啡厅老板是当地人,院子不大,但一半的地方都是这个木制的凉亭,一本书,一杯咖啡,吹着风,可以在这里坐上一个下午,舒服的很。

村委会就在村子的中央,前面有一大片空地,算是村子里的活动中心吧,估计有什么活动举办应该就是在这里。

柏油路两边还建了这种文化属性很强的石碑,不愧为现代文明村。

村子里也有景点一样的路标。

柏油路两旁的房子墙上还有这种村子改造前后的对比照片。

走在这样的小路上,闭着眼吹吹风就很舒服。

【新晋网红诞生地】

【山钦湾燕子洞】

山钦湾燕子洞,在我上一篇 海南 游记里已经提到过了,这篇游记之所以再次提到是想更新一部分实用信息,因为山钦湾燕子洞火了之后,当地村子已经开始靠这个野生的景点搞创收了。

还是那条路,只不过进入村子的路口已经禁止私家车进入了,只能做村民们自己的摆渡车进入。

我是19年第一次来山钦湾燕子洞的,那时这里没有游客,沙滩也没有人清理,私家车可以开到距离沙滩一百米左右的一块平地,偶尔有当地人收停车费,偶尔没有人收。这次来感觉沙滩上确实干净了一些。

座当地人摆渡车前往沙滩的时候跟当地司机聊了聊,死机说这个景点火了之后,村委会要求村民集资买了几台摆渡车,通过拉游客收取费用然后用于清理沙滩,其实这个情况在国内也已经司空见惯,只不过这里座摆渡车的费用居然可以讲价,一个人二三十,具体一个人多少钱,看你自己的砍价能力了。

山钦湾的浪不管春夏秋冬都是这么大,看着很澎湃。

下摆渡车的位置就是沙滩边上,走到燕子洞依旧需要十几分钟,沙滩上的沙子貌似比两年前来低了不少,导致许多大片的黑色礁石露出沙滩。

虽然是下午两点多去的,人真的是不少,想看人像照片的直接移步我上一篇 海南 游记吧,这篇只有风景照片。

去的当天风应该有三四级,浪不小,但好在是个大晴天,无人机飞起来还是挺好看的。

这次来燕子洞,感觉燕子洞里面的沙子少了许多,之前来这里需要弯着腰才能进入燕子洞,但这次来站着挺直腰板走进去毫无压力,不知道是不是村民们为了方便游客拍照把洞里的沙子铲出去了一些。

不想拍燕子洞了,现在依旧有穿着暴露的所谓的网红来这里打卡,我还是拍拍旁边的海吧。

浪大的好处就在于,当你飞起无人机的时候,俯瞰沙滩上被浪花推上沙滩的海水特别有层次感。

山钦湾这里真的不太适合游泳,浪大礁石多,估计水下也有暗流。

【山钦湾燕子洞】

既然又来了一次,我就再补充一些实用的信息吧。

🚌交通:直接导航上卿村或者山钦湾,上卿是一个距离山钦湾最近的一个当地村庄的名字,沿着X428县道一直开到下县道进入乡道的路口,旁边有一个停车场,可以停私家车。这里会有当地村民拦着你,告诉你私家车禁止驶入,必须乘坐他们的摆渡车前往沙滩,人多的话估计摆渡车的费用会便宜点,至于便宜多少就要看你自己的砍价能力了。

从 三亚 出发到山钦湾开车自驾车程约两小时,从 万宁 市区出发自驾车程月四十分钟。

📖trips:山钦湾燕子洞并不大,建议避开中午最强烈的时段,等光线稍微柔和一点的时候再拍出片效果会更好。

建议带一双拖鞋,从到沙滩开始走到燕子洞还需要走十分钟左右,因为沙质不太好,所以、比较硌脚,而且沙滩上走起来比较累,拖鞋相对方便一些。

建议带一点零食和水,山钦湾周围最近的超市在X428县道上,往返估计也得一个小时。如果是专程来拍照,建议多带两套衣服,如果赶上了涨潮,拍照的时候衣服很容易被海水打湿。

【冲浪只选日月湾】

在日月湾冲浪这两天,不经意间发现海水的颜色每天都在变化。暮景里的海呈灰蓝色,显得远处更加肃穆。阴天中的日月湾则是完全褪了色,沙滩、海水和天空连缀成惨淡的灰白。细雨绵绵下的沙滩,再刺激的冲浪运动也让人意兴阑珊。雨过天晴后,走近了看才觉得海水蓝绿透亮,层次丰富,是真TM漂亮。

每年来日月湾冲浪是我愿望清单上最重要的一项,去年12月份才来了一次,今年本以为来不了了,没想到6月中旬就过来了。还是那个日月湾,还是那一套熟悉的动作,浪起来吧。

不得不说,六月份的 海南 ,白天是真的热,不是一般的热。白天日月湾这条沿海路上没什么人,都躲在房间里餐厅里吹空调,除了那群冲浪的。

天气是真的给力,但是确实非常热。六月份来 海南 ,不管你冲不冲浪,一定要防晒,否则非常容易晒伤。

现在的日月湾看起来有点一两年前 三亚 后海的影子,后海被玩烂了之后,那群所谓的伪文青和假嬉皮士们又来霍霍日月湾了,作为我个人实在是不想看到这样的情况发生,但真的无能为力。

前两年 三亚 后海效仿 泰国 帕岸岛沙美岛的满月派对,俗称满月趴,实则是一群西方的“洋垃圾背包客”的月抛聚会,真的没想到这种现象会出现在国内而且一发不可收拾,说实话,挺可悲的。

不管怎么样,日月湾还是那个日月湾,景色没有变,只是来这里的人变了。

我去那天的前一天,日月湾举办了一次音乐节,余音未消,有些看音乐节的游客可能还没走,所以上午和晚上太阳不烈的时候,沙滩上人海挺多的。

现在这条沿海路已经不允许私家车进入了,只能停在路障旁边的免费停车场。

在网上预定了第二天上午十点的冲浪课程,今天没什么事儿,就日月湾随便转转,找个酒吧坐会儿。

这里面一直没有往里走过,不知道是不是有个海神庙。

喝一瓶冰啤,吹吹海风,感受这热带海岛的岛民生活。

喝完啤酒,沿着马路一直往南走,还真有不少人在冲浪,看样子大多数是没有冲过浪的初学者。

许多教练正在沙滩上给学员们讲冲浪理论知识。

傍晚了,期待明天的冲浪。

冲浪当天天气很给力,晴空万里,白云飘飘,虽然很热。

对了,来日月湾如果想飞无人机要注意,日月湾有玩滑翔伞的俱乐部,一定要避开那些玩滑翔伞的,否则空中撞到了都是无人机飞手的责任,一定要注意安全。

我们这次是在网上预订的冲浪课程,对比了多家冲浪俱乐部,最终选择了在日月湾比较有知名度的沙卡冲浪俱乐部,依旧选择了两小时的冲浪初级教程体验课,理论加换衣服等准备工作40分钟,剩下一个小时20分钟直接由教练带着下水冲浪。

【点亮黑夜的灯塔】

【 万宁 日系 灯塔 】

万宁 这个看起来像似 宫崎 骏动画里的日系 灯塔 我之前就来过,但之前来的生活没有赶上好天气,也没有拍照,这次来了 万宁 ,就顺道又来转转,无人机视角下还是挺漂亮的。

这座 灯塔 位于 万宁 市的神州半岛度假区,从 三亚 开车自驾过来的话车程大概不到两个小时。不过不建议专程过来一趟,可以在自驾东线途中顺道玩一下。

灯塔 旁的沙滩沙质也非常不错,我是下午过来的,还有人在这里冲浪。

这座 灯塔 可能是 海南 所有的 灯塔 里向海里延申的最长的一座了,想要走近 灯塔 ,需要步行走过一条十分长的水泥栈道,两边都是海,风景真的是非常的棒。

下午太热,过来的时候游客不是太多,趁着没人,赶紧飞起无人机自拍几张。

说实话,来这里拍照白天真不适合来,最好日落之前过来,但日落时候游客要多一些。

灯塔 是不允许进入的,唯一的门也锁着,但锁头看起来很新,应该是有人守着, 灯塔 也还在使用中。

🚌交通:导航前往神州半岛度假区,然后导航泰悦居,到达小区门口后保安会指引停车在小区外的空地,停车免费。走进小区之后,一直往里走就能看见通向 灯塔 的堤坝栈道了。

📖trips:建议日落之前来,海上日落搭配 灯塔 真的非常美,就是人多了点。

可以租一个自行车当拍摄道具。

💰门票:免票

【香水湾自由 灯塔 】

陵水 的香水湾,应该是 海南 东线较为安静人少的海湾了,这里有美丽的双 灯塔 ,拥有一片洁净沙细的沙滩,是除日月湾外为数不多浪点好适合冲浪的海滩,如果你不喜欢喧嚣热闹的话,那么你可以来这里感受一下。

香水湾这个 灯塔 并没有什么名气,但却是我在 海南 发现的唯一一个绿色的 灯塔 , 灯塔 不大,但相比起大多数红色 灯塔 ,这个绿色才显得与众不同。

其实香水湾有两个 灯塔 ,一个是红色的一个是这个绿色的,红色的我没有拍,两个 灯塔 离得很近。

夜晚的沙滩最为温柔,踩在细腻柔软的沙滩上,听着治愈的海浪声,才是心里最放松的时刻。

📍位置与交通:直接导航香水湾就可以到达,沙滩最近的停车场就在富力湾万豪酒店旁边,免费停车。停车场距离 灯塔 非常近,步行就可以抵达。

【密林深处的惊喜】

【大里瀑布】

陵水 吊罗山原始热带雨林中的大里瀑布是当地人都很少知道的野生景点,外地游客更是知之甚少。这里目前还算原始,几乎没有怎么开发,但乡道前往瀑布的路也已经铺好了石阶和木阶梯,并且有路牌指引。从乡道入口步行到瀑布的位置大概需要十几分钟,天气好的话,景色非常的不错,当地人都在这里游泳野餐。

到了大里瀑布立刻飞了下无人机,先鸟瞰一下地形,发现这个瀑布隐藏在极其茂密的热带雨林之中,上帝视角非常的壮观。

大里瀑布其实是由两处瀑布组成的,下了乡道步行去大里瀑布的途中会先看到姐妹瀑布,这个瀑布比较小,落差只有几米高,继续往里边走,会看到一个路牌,上面写着托南日瀑布,瀑布落差有三十多米高,这就是大里瀑布的主要景观了,非常漂亮。

我没有带泳裤,所以并没有下水,也不知道水有多深。只有几个当地人在 水里 游泳,目测水也不会太深。

瀑布的下游也有当地人在玩水。

抬头望去,瀑布缓缓的从岩石上跌宕而下,在山脚处形成一个大水潭,静谧且宁静。

原始,雨林,瀑布,阴天,这里无处不散发着一股自然的野性之美。

📍地址: 海南 省 陵水 黎族自治县,自驾直接导航大里瀑布即可到达,乡道路口有指示牌,旁边有停车位

🚌交通:大里瀑布距 陵水 县城大概25公里左右,没有公共交通,只能自驾前往。

【神秘的搁浅渔船】

这个景点其实并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景点,它只是一艘搁浅的渔船停在了一处没有人烟的沙滩上,在我发现这处景观的时候,周围空无一人,附近只有一个小村子,距离这艘船大概几百米。我推测这艘渔船应该是当地渔民的废弃渔船,船上还有非常多的补蟹笼。

飞起无人机,看一下船上有什么,结果发现了船上装满了补蟹的蟹笼。

这艘船在图片上看着不大,其实这艘船要比 三亚 大部分出海的三层游艇还大还长。

自拍一张,看看我和这艘船的对比,就知道这艘船有多大了,所以我推测这艘船绝对不是普通当地人家的渔船。因为像这种型号的渔船已经是天价了。

当天发现这艘船的时候,正好赶上了开始涨潮,本想爬上船看看的,但也没找到可以攀爬上船的点,所以也没有上去。

单看这艘船还算很壮观的,有点颓废衰败的工业风,拍拍人像还是很出片的。

船是抛了锚的,看船体上锈迹斑斑的程度和陷入沙滩的深度,感觉搁浅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而且时间应该不短了。

📍位置:导航 保定 湾,只能帮你们到这了,至于这艘船还在不在,只能看运气了。

🚌交通:只能自驾

【无人知晓的沉船】

【乌场码头】

乌场码头是我误打误撞闯入的一个小码头,本来想在这里拍几张照片就走的,没想到在码头遇到一个下水抓海胆的小哥,他的一句“你不去沉船湾看看吗?”勾起了我的兴致,于是问了他怎么走,边找边看最终找到了那个并不是景点的景点——沉船湾。

乌场码头其实本是当地渔民出海捕鱼的一个小港口,虽说是目前是禁渔期,但码头边停靠的渔船着实不少。这里没有什么景观,风景也一般,但给人感觉却很舒服,很浓郁的市井气息。

码头旁边便是当地渔村,貌似看到了两三家客栈,码头上几乎看不到什么当地人,只有晚上温度降下来之后才会看到当地渔民下水抓鱼的场景。

乌场码头这个地方隶属 万宁 ,去沉船湾也会经过这里。

乌场码头的迷你 灯塔 ,一座非常小的 灯塔 。别看它小,但它依旧可以在黑暗中为你指引方向。

【沉船湾】

之所以把沉船湾放在最后写,是因为我太喜欢这里了,所以一定要压轴出场。毫无疑问,沉船湾是我去过无数次 海南 最喜欢的一个地方,虽然它目前还算不上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景点,但它带给我的视觉冲击和感受完全不亚于我这么多年去过的所有的 海南 景点。

先飞无人机,自拍一张。

沉船湾正对南太平洋,这里的浪汹涌澎湃,大片的灰黑色礁石沿着山体延申到浅海,再往前便是一艘巨大的沉船残骸,十足的工业风,给人一种破败颓废的视觉冲击。

我抵达沉船湾的时候,正是赶上了涨潮,人已经无法下到沉船所处的沙滩上,因为浪很大,很危险。

沉船湾这艘沉船遗骸体积巨大,看起来更像是一艘破败的游轮,巨大的浪花涌上沉船残骸,一次又一次的撞击呈现出无以伦比的视觉冲击。

当你看到这样的场景时,心中难免会有些小激动。

沉船湾是一个十分适合看日落的地方,当然,这里也十分适合拍摄人像,无论是大片的礁石,还是退潮之后的沉船残骸,都会让你的照片与众不同。

想必退潮之后的沉船湾一定更美,待退潮之后,就可以登上沉船的残骸,感受不一样的沉船湾。

其实像沉船湾这种地方,我真的不想分享出来,因为我害怕当更多人知道这里之后,这个地方也会沦为商业化的产物,就像山钦湾燕子洞那样。所以我不会在这篇游记里直接公布出沉船湾的具体位置,如果你真的想知道,那么直接在评论区留言吧。

至此,这次的 海南 自驾也暂时告一段落了,这篇游记中提到的所有的景点也算是对我上一篇 海南 游记做一个补充,虽然其中有些景点并没有那么小众,但这些景点依旧在口罩病肆虐的这两年游客骤减的 海南 东线上为一波又一波的游客留下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