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宝贝,摸摸头---厦门治愈之旅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乖,宝贝,摸摸头---厦门治愈之旅

• 出发日期/2022/01/06

• 玩法/冬季

前言

2021年很多离开了我,开始怀疑自己之前的人生,质疑曾经相信的,理不清头绪,只是茫然地胡思乱想。不顾一切的逃亡,去最爱的地方爱自己,安抚委屈的自己。心灵治愈之旅开始了。。。

Day One 2022年1月6日

沈阳飞厦门

早上起床收拾好行李,以前都背包,觉得上下楼梯方便,但是一直背着太沉了,这次旅行准备带能上飞机的旅行箱。总体感觉挺好的,以后就拿箱子吧。

沈阳飞厦门的机票是提前半个月买的,价格挺便宜,做好了去不上就认了的准备。一直有一个愿望是穿长筒皮靴穿短裤去厦门,机场穿搭就要有满满的仪式感,机场镜子拍照真的太fashion了。机场必吃的汉堡王,点了新宠黑椒牛排三明治,汉堡王直接对着停机坪,太适合文艺了。机场人不是很多,安检留30分钟足够了。东航MU2928 16:05起飞 21:15到达票价470元出发。

下飞机叫的接机65元,送到酒店很方便,虽然有点小贵。PS:去程飞机票买的是经停的航班,以为经停时间40分钟就不会要求拿行李。结果失算了,经停时要把行李全拿下飞机,再重新登机,长知识了。到酒店外卖沙茶面猪杂单人套餐,太满足了,心心念念的味道。沙茶面不适合点外卖,口味偏淡,去店里吃有超级好味的甜辣酱随便加,堂食更好吃。

Day Two 2022年1月7日

八市

早上醒来必须来顿外卖早餐,百成大同鸭肉粥。厦门的鸭肉粥是买碗粥底,加料另买,我加了豆干、鸭血、卤蛋、海蛎和卤笋,用料丰富,吃起来温暖幸福。搞好今日穿搭,戴上战哥同款黑口罩,出发!!!

表面平平的粥,里面满满的料,超级幸福~~

冬日的厦门20摄氏度左右,温暖舒服,蓝天白云阳光明媚,酒店里有小阳台,石桌石凳环境优雅,特别出片。

酒店在中山路步行街附近,早上的步行街没有人,干净整洁适合拍照。步行去八市,厦门当地人逛的菜市场,生活气息超浓郁。

走进市场发现人巨多,先来惠源面包店的炸面包,就是有馅的面包,可能是早上吃的太饱,觉得味道普通没有太惊艳。斜对面就是朱记手撕鸡,市场海鲜摊位超级多且品种齐全。逛累了还买了炸五香和银耳羹。

最有名的炸面包

逛市场有些微热,喝清凉的银耳羹十分解渴。

炸五香虽然不是很有名的阿杰炸五香,但也非常好吃,內馅有猪肉和笋,用腐竹皮包裹经过油炸,超级香,是我喜欢的口味。

太ins了。吉治百货,旧建筑特别有年代感。

海滨公园

走出八市逛到厦门轮渡码头,在对面发现厦门一等邮局,装潢的非常漂亮,有邮政的历史科普,有明信片文化用品,还有可以休息的地方。

路边买八婆婆烧仙草,料足花生脆奶茶香烧仙草Q弹,超级好吃。

轮渡码头旁边的海滨公园可以看海,蓝天丝丝绒绒的白云,青蓝色的大海,岸边开着红色的小花,对面郁郁葱葱的鼓浪屿岛,阳光明媚晒在身上非常温暖。用上神器自拍杆,给自己来个风景照,刚开始的时候不太好意思拜pose,还担心手机会突然被拿走,拍一会儿就非常开心了,这个自拍杆太好用了。海滨公园有很多当地老年人在遛弯儿,整个环境非常闲适。骑上共享单车,飞去下一个景点。

厦门西堤咖啡一条街

西提咖啡一条街。这条街非常网红,河堤步行道,路边各种超跑豪车,各种时尚风格的咖啡厅。找了一家大众点评上的咖啡厅,咖啡一杯15元,店员小姐姐服务特别好提别贴心。找了个三楼的阳光露台,小姐姐给我打开遮阳棚,凉风徐徐,晒着太阳,面对美景,喝着咖啡,坐在藤椅上好惬意。点了一杯槐花拿铁咖啡,充电宝充电,开启休息模式。

白鹭洲公园

休息够了,共享单车走起,来到白鹭洲公园。这个公园是个小岛,公园里有音乐喷泉,有慵懒的猫咪,拍照巨配,有钓鱼的悠闲人,安静滴能听见鸟鸣。

走了一天实在饿了,来份1980烧肉粽家的招牌烧肉粽,11块钱,满满的肉和馅料,蘸上甜辣酱和麻酱,性价比太高了,纯纯地就是说,一个大大的好吃!!!

中山路步行街

吃饱喝足回酒店休息到晚上,夜游中山路步行街,先 来一份里脊串,有点淡,没有大连西安路的好吃。来到有名的局口拌面,一份拌面6元加上虾仁鱼羹小肠汤20元,汤超级鲜,喝起来胃很舒服,拌面放了麻酱料,味道一般。一天走了两万步,太刺激了!!!

酒店旁边的教堂,实在是太漂亮了,像在梦里。。。

肯德基外卖车都如此招人稀罕

Day Three 2022年1月8日

厦门大学+南普陀寺

早上起床一睁开眼就开始点外卖,淮南牛肉汤的牛肉粉丝汤和锅贴,今天带了红色虎虎的口罩,穿搭也是我超级喜欢的,上次去厦门也是穿的这件衣服,开心~~~~

第一站厦门大学。疫情期间校园不能进,门口拍张照片吧,自拍杆太好用了,拍出来好美。

来到对面的南普陀寺,进门之前预约就行,不要门票钱。我不太懂拜的规矩,就都拜拜。寺庙里有免费赠送的福贴,回家贴在门上保佑我。有些后悔没买南普陀寺素饼,不太贵,确实很有名。

环岛路骑行

第二站环岛路骑行。南普陀寺出来,骑上小车车,骑到白城沙滩,自拍杆自拍,背景是双子塔和沙滩,好美。拍沙滩照的时候都想写字画图什么的,我写了BJYXSZD,加上我的拽猫,好快乐~~~共享单车骑在环岛路上,阳光明媚,蓝天白云,沙滩海水,听着浪花拍打在沙滩上的声音,欣赏着绿树鲜花,一切都值得了,人间好值得。

骑到环岛路上我最爱的景点——音乐广场,坐在长椅上看海的那一刻,泪水瞬间充满眼睛,所有的委屈都被释放出来。哭过之后,感觉一切都过去了,人生从新开始了,逃亡的好值得。

重新启程,骑上小车继续前行。环岛路上的风景都很美,沿路上随便一处都是明信片级的景色。过了曾厝垵就到了当地人休闲帐篷和滑翔伞集中的黄厝。到马路对面把共享单车还了,坐29路往回走。想要玩环岛路的话,29路是真的香,基本包含所有环岛路景点,第一码头—轮渡邮局(鼓浪屿游船码头)—厦大医院(沙坡尾艺术西区)—厦大白城(沙滩)—曾厝垵—曾山(音乐广场)—海韵台—黄厝海滨—椰风寨。去程坐右侧,返程做左侧,风景很美~~~

沙坡尾艺术西区

第三站沙坡尾。沙坡尾艺术西区就在厦大旁边,傍晚全是来溜达的厦大学生,特别热闹。沙坡尾的氛围特别时尚,各种拍照点都是网红打卡,随手一拍就很有范儿,连自拍都开始飒起来了。吃完饭夜市的灯已经亮起来了,很梦幻。买了两个车轮饼,味道超好,暖暖和和软软糯糯的。夜市还有现调现卖的鸡尾酒,老板是潮人大叔。

逛累了打车回酒店,在路上见到一家人超多的饭店,十分好奇。大众点评一查评价不错,而且名字也很特别,叫草莓自由市场,无限向往之~~~

明月虾面(厦禾路店)

第四站明月虾面。回酒店休息一下有刷到明月虾面,来了一碗招牌虾面25元,虾面里超多鱼丸超多腊肉超多虾超多里脊,面口感很好,味道鲜美,恨不得把汤面都喝光。

吃完虾面回酒店,外卖一杯厦门本地奶茶店sevenbus的特色招牌草莓麻薯牛奶天堂,麻薯软糯奶茶暖暖不甜,喝起来好幸福。结束一天的行程1万3千步,洗澡睡觉,充实的一天。

Day Four 2022年1月9日

地铁一号线

早上点了想吃好几天的扁食汤,还点了小笼汤包,一共才21.6,好便宜。扁食汤皮特别薄特别软的馄饨,入口滑嫩,汤包汁水多。

我一直以来的愿望就是穿皮靴短裤露大腿在厦门嘚瑟,所以这次特意带了皮靴,上身配衬衫,开心~~~今天预订的酒店在中山公园旁边,公园门口的配色和造型都好漂亮。

地铁一号线。今天的第一个景点是有宫崎骏海上火车之称的厦门地铁一号线嘉庚号列车,厦门的地铁有闽南话版本报站名,特别好听,跟台语非常像。过了高崎站就开始过海了,集美村站是到集美大学的,在下一站是园博苑站。厦门地铁站有纪念品自动贩卖机,太会做生意了,必须买个冰箱贴。

厦门园林博览苑

厦门园林博览苑原价60元门票,现在免费开放,好多家长带着孩子进去玩。人太多了,我就没进去,在外面疯狂拍照。架好超级实用自拍杆,展示潮酷穿搭。园博苑有个标志性建筑物形状十分像蓝忘机的发冠,也像战哥获奖的奖杯。有时间要好好练习一下拍照姿势了,拍照的时候总不知道怎么摆。

SM广场

坐地铁一号线返程时看到一段风景好像在日本,很有置身大阪的感觉。突然特别想上厕所,随意找了一站下车,居然到了SM广场,这就是冥冥之中的缘分吧,冬日的厦门也是繁花似锦的季节。

在SM广场里随意走走,看看午饭吃啥,就发现了这家鳄梨先生,点它家招牌的牛油果特饮,翠绿绵密的饮品入口舒服,牛油果味儿不重,非常清新。腐皮寿司拼盘,腐皮寿司是我最爱的日料,只要菜单有就必点,芒果鱼籽腐皮寿司十分新鲜,芒果的甜酸加上鱼籽的咸鲜,非常丰富。三文鱼腐皮寿司和海藻鱼肉腐皮也超好吃。北海道蟹柳烩饭,28块钱,有巨多的蟹柳和培根,米饭是包裹着牛油果汁的绿色,再加上沙拉酱,秀色可餐。

穿过餐厅有个隐秘的大露台,特别ins,阳光明媚,仿佛世外桃源。

演武大桥观景平台

从SM广场到演武大桥已经是傍晚了,准备看日落的。厦门不愧是最热门的旅游城市,所有美景旁都有观景椅子,坐在椅子上看海等到日落时间,云雾依旧没散开,看来是看不到日落了。

沙坡尾艺术西区

逛到沙坡尾,昨天没逛够。先逛到张三疯那只猫的店,买了美美的冰箱贴,回来翻照片才发现T恤才80块钱,应该买件,错过了。在厦门吃小吃有个非常重要的经验,就是看店面越破装潢越古老的店,就都超级好吃。就这样去到芋包嫂,芋包实在是太惊艳了。芋包内有虾仁香菇肉糜笋干,再加上酸辣酱和芥末酱,超级好吃!!!

姜母鸭

姜母鸭。回酒店外卖了阿呆姜母鸭,姜母鸭青菜米饭套餐,一共18.28,好便宜。我是一个不怎么爱吃姜的人,但姜母鸭实在是太好吃了!!!大大的超出了我的想象,味道巨好,咸鲜香姜味儿融合的一点都不突兀。

突然发现这几天没喝酸奶,外卖了两盒安慕希,合适,两个9.5,还不用走,开心~~~

Day Five 2022年1月10日

厦门山海健康步道

今天的早餐外卖每天粥季的皮蛋瘦肉粥,每次点开外卖都推荐这家决定尝尝。包装精美且好吃。今日穿搭非常显瘦,今天准备去鼓浪屿,吃完早饭来到厦门游轮中心厦鼓码头。结果登船需要48小时核酸,去不了那就换景点吧。

厦门山海健康步道。起于游轮广场,止于观音山沙滩,全长23公里,贯穿厦门的“八山三水”。坐车去码头的时候偶遇很漂亮的旋转天桥,那就去逛逛吧。自己旅行这点很快乐,没有非要去哪儿,随心所欲。今天的天气超好,健康步道风景超美,旋转天桥十分网红,整个是钢筋结构,现代元素插入青山繁花中,独具现代美感。行走在天桥上,俯瞰厦门的自然风光,脚下是镂空的,特别刺激。情侣可以来这里约会,会有吊桥效应。路边贩卖机买了特别的仙草蜜,仙草草本植物颗粒饮料,清清凉凉消除走路的燥热,坐在椅子上休息看风景,喝饮料,好惬意。

厦门海上明珠塔

厦门海上明珠塔。山海步道行至狐尾山,发现海上明珠观光塔,立刻决定去看看。登塔门票15元,太便宜了。走起!!!电梯上到顶,观光厅俯瞰整个厦门,贴心地在每一个方向标明主要建筑,看图识建筑很有乐趣。

野草莓自由市场·亲爱的汉堡

野草莓自由市场。厦门之旅好像是缘分之旅,随意的行程让我遇见了很多美好。野草莓自由市场是某一天打车突然看见的,店名奇特,店里满满的顾客,今天决定尝试一下,找个中午的时间,以免人太多。工作日的中午依然超多人,找到靠窗的座位面对马路,十分ins。

店里的装潢非常时尚,每一个角落都可以网红拍照打卡,连接水壶都非常漂亮。选了点评中推荐较多的草莓春风,迷迭香烤鸡配烤蔬菜,牛肉双芝士汉堡,一共80元。烤鸡嫩且多汁,味道香浓,配烤蔬菜蘸酸辣酱有特殊的口感。草莓春风蛋糕,草莓香甜夹心厚醇。这样吃一顿实在是太幸福了。

野草莓自由市场是这次旅行最大的意外收获。

观音山沙滩

观音山沙滩。以前来厦门环岛路骑行,只到音乐广场或者曾厝垵,这次准备去观音山沙滩,探索新世界。观音山沙滩是一片游乐区,有巨鹏飞梦幻海岸主题游乐区,有直升机公园。沙滩很好人很少,还有摩托艇可以玩。沙滩旁边是商业区,各式各样的高楼大厦,现代化城市中心的feel。

又回到音乐广场吹海风,我还是很喜欢这片海,喜欢面对大海发呆的自己。

回来去做核酸,既能用来去鼓浪屿,又能回沈阳飞机用,我太机智了!!!核酸8元钱,还是大城市便宜。回酒店外卖犇巷里 蔡家台式红烧牛肉面,味道很好,牛肉嫩扎豌豆香。

吃饱了翻大众点评,发现了陈佳甜品。这必须去尝尝啊,穿衣出门。杀到店里,点了招牌蜂蜜龟苓膏,实在是太苦了,吃不惯,还点了西多士,煎面包片,正常味道。

Day Six 2022年1月11日

鼓浪屿

早饭外卖的阿姨粥铺的鸡蛋瘦肉肠粉和花生汤。今日穿搭衬衫牛仔裤。

鼓浪屿。船票是提前、一天在订阅号微信小程序厦门轮渡上购买的,往返票价35元。今天有点冷,码头里正好有星爸爸,买杯热拿铁御寒。码头还有盲盒贩卖机,超级炫酷。先给拽猫拍张帅照。11点10分开船,虽然天气有点凉,但坐船的人不少,还有穿短裙的妹纸。

这次的鼓浪屿上没有多少人,十分安静。我就独自走在这路上,走走拍拍沿途的风景,就像我以后的人生,安安静静的独自走下去。每一条路,每一扇门,每一个转角,每一座西洋建筑,每一簇花,每一片叶子,仿佛都只属于我,仿佛都能与我心灵沟通。走着走着找了一片无人的海滩,就这样坐在沙滩上,静静看着潮起潮落;看着海浪拥抱沙滩;看着海对面的高楼大厦;看着面朝大海的小房子。

逛的又冷又饿,去吃著名的蛋满灌。蛋满灌是往鸡蛋黄里塞肉馅,蛋黄不破,超级好吃,又香又暖和,18元两个蛋,慢慢的肉馅,热乎乎的汤。

下船回酒店,外卖点了sevenbus 原创豆乳奶茶,温暖甜糯,晚上去百旺沙茶面,25元超足料沙茶面,疯狂加甜辣酱,还是堂食的沙茶面yyds,没有狂加甜辣酱就会有些寡淡,不适合重口的东北人。说一说加的料吧,沙茶面能加的料特别多,我比较喜欢的有猪肝,沙茶豆腐,猪血,瘦肉,笋,海蛎等等。

Day Seven 2022年1月12日

厦门飞沈阳

吃完早餐出发,回程买的是直飞,怕疫情有变化,就没选经停的。BRT快速公交直达机场,决定从酒店走到附近的快速公交站点。步行路上经过华新路老别墅,老建筑好漂亮。快速公交不到出发的航站楼,到达机场之后还要坐机场的转运大巴,好着急。幸好提前的时间多。自动贩卖机买了荔枝爽,好喝~~~选了靠窗的座位看起飞的风景,到沈阳坐机场大巴回家。

终于平安顺利到家了,没有被隔离在外地,现在的任务就变成在家等过14天,一切顺利,我爱你,谢谢你带我出去玩,让我不再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