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陌上红豆花开,余生非你不爱|盛夏江南,东台西溪浪漫之旅

攻略   >  只因陌上红豆花开,余生非你不爱|盛夏江南,东台西溪浪漫之旅

• Iriskk
  • 创建于2022/07/03|浏览1262

只因陌上红豆花开,余生非你不爱|盛夏江南,东台西溪浪漫之旅

• 出发日期/2022/06/30

前言

我不要春风拂面的清凉

也不要霞光漫天的温柔

我想要明月,花繁,一蓑烟雨入江南

要乘晚来逆行的船

要风细,水软,行走慢慢

在水墨江南和你好好见一见面

关于董永的传说

江苏中部,盐城以南,东台,一个因为美丽传说,从古浪漫至今的小城。传说玉皇大帝的七女儿对天宫生活倍感孤寂,于是对人间百态充满向往。一日七仙女随六位姐姐往凌虚台游玩,偶见卖身葬父的董永,瞬间被他的忠厚老实打动,萌发了爱意。她不顾天宫戒律森严,下凡与董永结为夫妻,并帮助丈夫成功赎身。而东台西溪就是传说中董永的家乡,一处风轻水软,橹声缠绵的江南小城。

只因陌上红豆花开,余生非你不爱|盛夏江南,东台西溪浪漫之旅图片

初始西溪

生活难免落俗,但浪漫不死。有了动人的爱情传说,西溪古镇似乎比之其余古城,都多了几分诗意与柔情,悄悄蔓延在小城点点滴滴的可爱里。

比如街口心形的红绿灯,是好看的粉色,少女眼中融化爱情的颜色,有点浪漫有点梦幻,也是我最喜欢的颜色,因为我同样是个爱做梦的浪漫女孩儿。

沿着泰山大道缓缓向前,穿过街道的斑马线,不再是一如既往的黑白相间,他们也被粉色温柔地装饰着,画成了心连心的模样。

文化园里曲折蜿蜒的长廊,看似平淡无奇,却也有个好听又寓意幸福的名字:连理长廊。

还有古城里挂满同心锁的石桥,在微风里送出叮叮的轻响,沉甸甸的,满载着有情人的祝福与期望。很多年前,那些少女怀春的心事,芳心暗许的情话大抵也都是挂在这里了吧。盛夏时分,我们的寻爱之旅从西溪开始。

关于爱情,文人墨客说过太多情话,李益深情:从此无心爱良夜,仁他明月下西楼;唐寅俏皮: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苏轼真挚:知君仙骨无寒暑,千载相逢犹旦暮;诗经畅然:即见君子,云胡不喜;聂鲁达深沉:在我荒瘠的土地上,你是最后的玫瑰……

因为董永七仙女而广为传唱的天仙配,却是唱出了爱情平凡却又美好的样子:你耕田来我织布,我挑水来你浇园。寒窑虽破能避风雨。夫妻恩爱苦也甜。“原来神仙眷侣想过的也是日复一日,稀松平常的小日子,犹如平平凡凡的我们,不求热闹喧嚣,只需要相互温柔且长久的陪伴,哪怕默默不语,哪怕只是简单的相视一笑。

穿过古桥,踏过石阶,漫步光影婆娑的廊道,西溪古镇的一切安静而平和,没有爱情轰轰烈烈寝食难安的样子,却处处透着你侬我侬忒煞情多的柔情蜜意。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洲。如果你也喜欢这份江南古镇的浪漫,不妨也带他一起来看一看。

关于我们的西溪之旅

启程

这么多年国内国外四处游走,而像这样目的地是以爱之名的旅行似乎还是第一次。这让我对这趟出行,有些兴奋又充满了期待。

听说犁木古街的民宿特别古朴精致,我一定要去住一住;听说董永七仙女文化园的天仙缘实景演出超唯美,我一定要去看一场;听说古城里有一家百年老店的鱼汤面味道极好,我也一定要去尝一碗……他就听我这样一路不停地念叨着,然后默默地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