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约——雾都重庆之旅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赴约——雾都重庆之旅

• 出发日期/2020/01/11

• 玩法/美食 寒假

前言

重庆,一座山城,亦是江城,不似北方的粗犷和江南的秀气过甚,它自然矜守着一番西南特有的清婉卓越。

来重庆纯属偶然,老公的朋友孩子满百天邀请我们,刚好我们没有去过重庆,正直孩子放寒假我们就决定赴一场朋友之约。

第一天 2020年1月11日

重庆初映象,打车去酒店的路上拍的照片,感受到雾都的魅力。

鲜龙井

地址:南岸区南山总店

到重庆朋友安排的第一顿火锅,朋友最喜欢,经常来吃的,据朋友说是重庆排名前三的火锅之一。店面非常大,有湖、长廊、造型各异的亭子、船.....加上人工造景,配上灯光景色超赞,边吃火锅边欣赏美景,真是超级享受。

火锅的味道特别好,牛肉、羊肉、脊肉、虾滑、丸子、毛肚、鹅肠、酥肉.....每一样都很好吃。秘制冰汤圆,口感香糯,有嚼劲。冬天太冷了我们在包厢里吃的,不是很冷的时候朋友他们在船上、亭廊里吃的,那样的体验一定更好。特别感谢朋友的盛情款待!

对面的山上(整座山)也是另外一个景色很美的火锅店,不得不感叹重庆的火锅文化。

第二天 2020年1月12日

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

两个可爱的宝贝,重庆请客吃饭是在中午,还好我们睡到自然醒,正在研究今天的行程,我们赶快调整打车到吃饭的地方。酒足饭饱以后开始打卡了!

四川美术学院

涂鸦街

涂鸦街和美术学院离着特别近,直接走路就可以到美术学院,美术学院特别的美。大学是不收门票的哈!光是在美术学院附近的涂鸦街就能感觉到艺术的气息,更别说进了学院以后。

涂鸦一条街,其实就是把大街小巷的微商什么全部给涂鸦了,非常有四川美术学院的风格。并且附近全是美术店,有专门教美术的,有专门卖画的。真不愧是美术学院,一条街简直被美术店给垄断了,太有特色的,自然也是特别美丽的。

李子坝轻轨

打卡景点【李子坝】

空中列车穿楼而过说的正是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李子坝车站,网上的牛人各种口吃列车,各种凹造型的照片层出不穷。我们带着儿子乘坐2号线,亲身体验列车穿楼而过。

解放碑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其实解放碑没有什么玩的地方,她只是重庆的标志性建筑。她只是一条步行街。没有什么可以玩的,就是去逛一逛,去吃一吃。

各种重庆小吃,开启逛吃模式。

这样的位置导图非常清晰,映像深刻!

对于儿子来说吃是必不可少的!

洪崖洞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洪崖洞:一座临江依山的仿古商业建筑,吃喝游购一体。洪崖洞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他是古重庆城门之一,主要以吊脚楼,仿古商业街组成。是重庆特别宏伟的一个建筑和旅游景区,所有人都认为重庆洪崖洞是《千与千寻》的现实取景地,我不肯定,但是更不会否认。因为洪崖洞真的太美丽了。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图片

遥相呼应的千厮门大桥

洪崖洞一共有11层,每层都有各自的特色,有世界酒吧街,也有美食街,巴蜀风情街,异域风情街等等,真的是很有趣。

并且洪崖洞也体现了重庆3D城市的特点,洪崖洞上方是马路,最底下也是马路,真的很神奇。

第三天 2020年1月13日

长嘉汇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泰昌路69号

对面的重庆大剧院

傍晚时分的江边更是灯火辉煌,夜晚才是重庆最美的地方!

南滨特区

重庆市南滨路

今天应邀到朋友家吃饭,充分感受到了山城的魅力,明明已经看到朋友家小区的房子了,结果走了将近1个半小时才到。但是这个小区的配套做的非常好,每一栋楼的下面有一个主题,围绕这个主题所有配套设施非常完善:森林、儿童乐园、健身、萌宠、运动.....住户可以免费享受。这样的配套和服务在全国估计也没有几个。

晚上周围的灯会全部开启

这么丰富的设施,孩子怎么还会抬手机呢!

可以坐在室内观景台,欣赏无敌江景!还有超赞的无边泳池,冬天没有开(没有参观到)

感谢朋友的热情款待!

长嘉汇弹子石老街

打卡景点【弹子石老街】

印象中好像去过的很多城市,都会有一条改造后的老街。但是大多都因为商业化过于严重而流于无趣。但是重庆的弹子石老街真的是下足了资本的改造,不仅体现出重庆的繁华新貌,同时又让老街有了新趣。传统老街与现代设计完美融合,不突兀,集合了艺术、历史、文化,娱乐、餐饮一体,是个很好逛的地方!前面提到过重庆是一座文化与现代交融的一个城市,那是一个艺术与生活交融的城市,而这一点我觉得恰恰是在弹子石老街体现的淋漓尽致。

走在弹子石老街上你会发现自己仿佛走在一个时空的一个交错点。既有着现代的影院,又有着文化书籍,还有着美丽的江景,美丽的街景。老街上也也有现代化的文化先锋艺术影院,那简直是电影爱好者的天堂,路过的有19世纪的法国水势兵营,典型的欧洲中世纪维多利亚式建筑,充满了别样的韵味。

第四天 2020年1月14日

朝天门广场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陕西路9号

朝天门原来叫“古渝雄关”,是重庆十七座古城门之一。

作为一个码头城市,江河是重庆的脉搏。涌动的长江水与嘉陵江水激流撞击,清浊分明,形成水花四溅的“夹马水”。

长江轮渡

直接坐渡轮到朝天门

两江汇口

磁器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

磁器口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重庆重点保护的传统街。磁器口古镇蕴含丰富的巴蜀文化,宗教文化,沙磁文化等等,是重庆古城的缩影和象征,被誉为"小重庆"。但是离市区特别的远,轻轨一号线可以直通,但是光做轻轨就要坐一个多小时。提前查了可以寄存行李,所以我们安排在最后,完了直接去机场,结果到了不能寄存行李,真是一个天坑!!!

凹凸不平的石板路和随时上下台阶,我们拖着旅行箱,根本没办法,只是随便走马观花一下。

儿子好奇,体验一下以前的打字机。

磁器口也就是一个小吃古镇,或许曾经的磁器口很有小镇特色,但是现在已经被开发的过度了,里面几乎都是卖小吃的地方,加之我们要拖着行李箱,体验感大打折扣。过来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轻装前行,慢慢逛。

机场

地址;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到机场的地铁没人,儿子直接到最前面去了。

飞机准备起飞,回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