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游----长春伪满皇宫

攻略   >  长春旅游攻略   >  暑假游----长春伪满皇宫

• 出发日期/2022/07/07

• 玩法/深度游 暑假

漫长的暑假开始了,怎能少了暑假游玩。

这次旅行也没什么计划,目的就是在假期领孩子散散心,孩子说还没坐过火车,于是就有了这次旅行。7月7日,上午孩子考完试,下午就出发。目的地是伪满皇宫博物院,为什么是这里呢,我认为一个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应该来过一次,他入选了"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具有警示性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所以值得一看。

第一天沈阳出发---长春金安饭店

沈阳出发,目的地长春,往返都是火车,但是车型不同,因为孩子还没有坐过火车,所以去的时候是坐的绿皮火车。

好像四个多小时,到达长春。

预订的长春的金安大饭店,打车从车站到酒店,办理入住。

孩子第一次住五星酒店,显得特别兴奋,什么都好奇,尤其是给送矿泉水的机器人。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准备去吃饭,在网上找了找,最后选择了一家烤肉,于是打车过去,到了饭店门口傻眼了,前面就餐排队的人和超市鸡蛋特价排队的人有一拼。考虑了一会,不等了,于是到他对面的一家烤肉店先填饱肚子是正经事啊。

这家的烤肉和沈阳还是有点区别的,沈阳的烤肉大多都是腌制好的,按盘销售的,而这家就是牛肉的个个部位,想吃哪个切哪个部位,看着特别实惠。

大概要了一斤多的牛肉,然后老板现场给简单的拌了一下,然后就可以烤了。

又点了几样别的菜,然后就开吃。

饭店的环境还算不错的,就餐的位置弄的像凉亭,然后在周围还有水池,里面还有锦鲤,挺有情调的,还有潺潺的流水声。

吃完回到酒店,由于今天没有什么安排,时间比较充裕,我告诉孩子,酒店二楼是游泳池,要是睡不着可以去游泳,孩子更兴奋了,带起泳镜就迫不及待的玩水去了。我躺床上玩手机。

由于这次旅行的行程不紧,时间很充裕,所以每个步骤都是慢节奏,两天,一个小景点,时间非常充足,既可以尽情的体验火车的发展历程,也可以尽情的享受酒店的舒适。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第二天金安大饭店---伪满皇宫博物馆

早晨起来的也不是太早,起来去餐厅吃完早餐后,打车到达目的地。

伪满皇宫博物院,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前身是民国时期管理吉林、黑龙江两省盐务的吉黑榷运局官署

现有包括缉熙楼、勤民楼、同德殿等伪满宫廷原状陈列,收藏了大批伪满宫廷文物、日本近现代文物、东北近现代文物、民俗文物、近现代有代表性的书画、雕刻、非遗传承人作品等艺术精品。是国家一级博物馆。

这是溥仪的电影院

打卡是必须的。

溥仪的后花园

大约三个多小时吧,都走遍了,领孩子参观了溥仪生活起居办公的旧址,既感受到了生活的奢靡,也感受到寄人篱下的无奈,最可恨之处就是在自己的国土上,因为日本人的喜好,却供奉着日本人的祖先。体验到了傀儡的悲哀。这让我们国人更加发愤图强,孩子更要努力学习。满满的警示爱国教育。

由于是七月份,气温还是挺高了,回到宾馆,孩子又去游泳馆了。我走的也挺累,就在床上休息了一会,快一点了,我们收拾好东西,退房,准备打道回府。

办理完退房手续,孩子说饿了,看看时间,哈哈,也该吃中午饭了,这附近还是不缺少美食的,于是去吃饭。

吃完饭后,乘坐动车返回沈阳。

这次短暂的旅行就这样开心的结束了。说实话,如果仅仅是以观赏为目的的话,那就不建议特意来一趟,要是顺路完全可以,但是这次旅行的教育意义要大于观赏,让孩子知道曾经的那个历史年代,曾经的中国,要她从小立志,“少年强则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