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亲子7日游

大唐亲子7日游

• 出发日期/2022/09/28

• 玩法/第一次 国庆

前言

大唐长安,我们来啦

第1天

机场政策要求48小时内2次核酸证明才可以出港,提前两天计算好时间做完核酸,中途往返的航班都取消了又紧急改签,好在有惊无险,可以正常出行,早上吃过早饭后开车直奔太平国际机场,把车存在小强停车里的一家停车场,一天20元,比机场便宜很多,主要是带着宝宝,还是自己开车更方便一些,只是辛苦了孩子爸爸

宝宝第一次近距离看大飞机

飞机是12:55起飞的,孩子爸爸总是担心飞机上没有饭,无奈找了一家麦当劳简单吃了一口,事实证明他多虑了

吃过饭后排队准备登机啦

飞机在济南转机,因哈尔滨有YQ 被要求飞机上等候不让下飞机✈️,呵呵,好在时间不长,中途宝宝可能是困了,哭闹着要回家,第一次带娃出远门,再加上出发的前一天才结束3天的发烧,宝宝的情绪还是不太稳定,安慰了好一会儿,心里乱糟糟的

终于再次起飞啦,宝宝是真的困了,在起飞的过程中自己坐着睡着了。

第一次在空中遇到其他的飞机呢

下飞机后取行李,出门时进行落地核酸,不得不说西安的核酸小姐姐是真认真,宝宝第一次做核酸产生了抗拒,导致接下来做核酸一次比一次困难,哭着说不要做😭

你好,西安

神州打车,坐上车已经18:30了,直奔酒店,大人小孩都有点累了呢,碰到了西安的晚高峰,各种堵车,无奈在车上定了外卖,子午路肉夹馍,外卖比我们先到的酒店🥱

前两晚订的亲子套房,宝宝超级喜欢

推荐这家酒店,感兴趣的可以私信我哦,就不在这打广告啦

外卖是子午路张记肉夹馍,点的肉夹馍凉皮醪糟汤圆,可能是太饿了,好吃的不得了

太累了,晚安

第2天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华清路38号(华清池景区内)
  • 简介:根据白居易的长诗改编,演绎了李杨的爱情悲剧、唐朝的盛衰转变。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带宝宝,每天都是自然醒,昨天睡觉前宝宝又哭了好一会儿,因为没有带她的大象,我和爸爸找了好一会儿也没找到哪里能买到,毕竟晚上9点多了

吃过早饭后回房间,宝宝看动画片,我和爸爸收拾准备去陕西历史博物馆,重点来啦,一定要提前预约哦,关注公众号就可以预约啦,门票免费,还要记得带个小本本,可以盖章

陕西历史博物馆,不能带自拍杆进入哦!门票是免费的,来之前做了攻略,说一定要请讲解,于是在服务台租了2台讲解器,押金100一台,租金30元一台,我租了两台,但是真心用不上,可以租一台两个人换着听就好了,在这里要提醒带小宝宝的朋友慎重,因为小宝宝对一个装了一堆奇奇怪怪的东西在玻璃里,并不感兴趣,全程要抱➕哭闹,导致讲解器基本没听啥,展品也看的七七八八,不过我坚持在2楼买了个小册子盖满了印章,作为这次旅行的小纪念

出发前的酒店合影

即使没太认真的游览博物馆并且有几个展厅没有看到,出来的时候也12点多了,全程用了2个多小时,如果想认真游览的话,建议准备4个小时的时间吧!出来后步行去赛格国际购物广场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中路123号
  • 简介:古城内的时尚之地,有众多的时尚品牌。

为什么要来这呢,吃饭是次要的,主要是为了找一下昨晚孩子要的大象🐘玩偶,因为她的哭闹➕出发前的生病,这次攻略做的不够认真详细,导致赛格广场,没来得及看能吃啥,被宝宝带着吃了西安第一顿正餐,必胜客😭,吃完饭出来找玩偶的路上,6楼,看到了长安大排档,这个拍大腿惋惜的我啊

打卡亚洲第一长电梯以及亚洲第一大室内瀑布

瀑布中间居然还有活的小鸭子,宝宝很喜欢

终是没买到家里那样的大象,买了一个小象做替代,为接下来的行程能顺利进行做下了完美的铺垫啊,购物结束,打车回酒店给孩子冲电,午睡时间到啦!

华清宫,感觉宝宝不会感兴趣,所以直接买了演出票,不游园了,当然,对于人家泡澡的池子,我也不太感兴趣

演出很震撼,看过了宋城千古情,丽江千古情,曼听公园的篝火晚会以后,这个的区别应该就是他是室外的演出吧,宝宝很喜欢看,坚持了一个小时,快结束了我们才离开

结束时8点了,到了娃娃的睡觉时间,放弃地铁,直接打车回酒店啦,但是,宝宝还是在车上睡着了

晚安,有了小飞象,睡的很安心

第3天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今天要换酒店啦,很舍不得,宝宝特别喜欢这里,本来计划是起早去洒金桥买胖子镜糕的,结果半夜老公我俩都拉肚了,多亏我昨天白天就拉肚子赶紧买了药,一折腾实在没起来,中午就要换到离洒金桥远的酒店了,没办法,过两天再起早打车过来吧,还是攻略没做好呢

酒店不错,但早餐一般,灯挺好看的

早饭后收拾好,因为拉肚子也没心情去别的地方,直接就近去城墙啦,公交1元一位,3站地。门票54一人,话说城墙还卖年卡门票,60元一年,呵呵呵呵

永宁门,一定要从永宁门进哦

我吃

城墙转了一会儿,那么长的城墙带孩子也不能骑行,买了电瓶车票,20一站,一共4站,我为什么就不能一站一买非要直接买全程票呢🔥🔥火大

上车没一会儿孩子就困了,闹着要睡觉,雾蒙蒙的天,敞篷车,小风凉飕飕啊,一站地她就睡了😭,坚持到第二站果断下车不坐了,我的80块钱啊!直接打车去吃午饭

长安葫芦鸡

Biangbiang 面

虾丸荔枝球,实际上叫什么名字忘记了

午饭出门就是核酸采样点,做了核酸之后打车回酒店退房,换酒店,对啦,小家伙今天3周岁生日,早上还给她定了蛋糕送到新酒店里了

生日快乐,我的宝贝

穿好衣服睡好午觉,准备去大雁塔不夜城啦

• 开放时间:夏季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大雁塔内
  • 简介: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之一,吸引了众多的游客。

老米家羊肉泡馍,我掰的馍还不错吧

挺好吃的,3个人吃一碗,因为下午在酒店吃了一肚子的蛋糕

西安电影制片厂,计划里没有,路过打个卡,不知道过两天会不会有机会详细游一下,据说宝宝会喜欢

一个碗2个馍,标配,我负责掰馍,宝宝嫌我慢,直接拿着馍吃上了

你好,大圣

她说,妈妈我要吃冰淇淋,我说你自己走乖乖的就有冰淇淋,她说,妈妈你给我买了冰淇淋我就自己边走边吃了,好吧,我买了

我说给妈妈吃一口行不,她说,不行,你不能吃,你昨天都肚子疼了你还吃呢,我……是啊,我咋还想吃呢我

亚洲第一大喷泉,西安怎么这么多亚洲第一大呢

音乐喷泉之后一路南走去大唐不夜城,按照攻略上说的应该是一路上无数的演出才对,结果我们一个也没遇到

我还是太没文化了,遇到这样的美景只能说,哇,太好看了

哇,太好看了

终于喝到了石榴汁,鲜榨的没有任何添加,很甜很好喝,22一杯,全程抱着一个28斤的肉肉太累了,打车回酒店吧

酒店的夜景,还是不错了,宝宝自己躺床上就睡了,老公下去买了一些酒和吃的,到了我们的私人时间,看昆仑神宫喝鲜啤酒

第4天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东侧曼蒂广场长安十二时辰

昨天酒店的工作人员微信告知大唐有全民免费核酸检测,好人性化,早上8:30下楼做核酸之后直接去吃早餐

酒店的早餐还是不错的,咖啡也还可以接受,宁哥却不愿接受,说没有我做的好喝

小宝吃的很开心

早餐之后回房间洗漱化妆收拾东西,小家伙又啃上了大苹果

原计划是今天去大唐芙蓉园的,结果下起了小雨,还是先去室内的长安十二时辰吧,门票58一位,当时刷身份证可无限次出入,建议大家提前找一下租服装化妆的再进去,还可以加个跟拍,我是临时决定去的再加上带宝宝,所以就直接进去了

严肃的门卫大哥

刚进门就被惊艳到

很幸运,进来就遇到了霓裳羽衣表演,虽然现在最后边,但我觉得这是全场最好的一个演出啦,因为,后边的演出都没看到

宝宝对这个非常感兴趣,玩了好一会儿

梦回大唐

我吃吃

弹古筝的小姐姐

靖安司,来之前,记得看一下雷佳音的长安十二时辰哦

在里边吃了一些小吃,中午不饿,直接带宝宝先回酒店睡个午觉,计划睡醒后再来二刷,真心没逛够呢,小家伙的午觉总是那么不固定,醒来就5点了,老公我俩饿的前胸贴后背,前两天赛格的遗憾,现在补上吧,再去赛格广场吃长安大排档啦

长安大排档在赛格广场6楼美食街,对面是遇见长安,都很不错呢,最后还是坚持了最初的选择,嘿嘿

各种牌匾

酒好喝,肉好吃,都很美味,老公说这才应该是旅游的餐食标准

吃饱喝足,逛了一圈负一层的国际超市,其实没啥好买的,二刷长安十二时辰咯,没再拍照,晚上的十二时辰里拍照的人是白天的四五倍,哪儿哪儿都是拍照的我就不拍了,专心逛一下吧,回到酒店和娃娃泡了个澡,本想预约明天的大唐芙蓉园,一看没票了,算了,先去高家大院带娃娃看皮影戏吧,也许她会喜欢,晚安,疲惫而充实的一天

第5天

•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芙蓉西路99号
  • 简介:在昔日的皇家御苑内,感受盛唐辉煌的盛世气象和璀璨的华美夜景。

这一觉自然醒,醒来就是8:40,赶紧洗漱下来吃早餐,还要做核酸呢,下楼的空档正好9点居然又抢到了大唐芙蓉园的门票,免费哦

早餐厅一角,回酒店收拾一下准备出发啦

快看,忘记拿自拍杆啦,男保姆负责拍照吧

最惊艳的,是进门就看到了这个童车租赁,对于孩子爸爸我俩来说,真的是天赐的幸运了,为整个游园之旅做了完美的贡献

入园的第一个美景

喂鱼,我姑娘简直开心极啦

好看吗

游船啦,小家伙好喜欢,手里拿着鱼食和我说,妈妈,我们快一点,要不小鱼就要饿死了

开心喂大鱼

我吃

我吃吃,游船好开心,玩了快一个小时

恢弘的建筑

自己玩童车,玩的很开心,这个大唐芙蓉园真的是太适合带娃玩咯

抓拍

路上又遇到了卖泡泡的,才只逛了整个园的一小半就快2点了,没吃午饭的我们只能出来去城墙内吃饭啦

出了园,直接打车到马洪小炒泡馍,门口的时候听一个男的说本地人谁吃他家啊,是呀,哈尔滨人也不都去冰雪大世界呢🙄

门口的丸子是真的不好吃,千万别买,但是吧,下次我也真的不会去了,味道确实还不错,只是人太多,做的又超级慢,可能是苍蝇小馆的缘故吧,一股臭臭的味道,算了,不想那么多啦,尝一下还是不错的

吃完饭直接去高家大院吧,整个街都很窄根本不能打车,全程都要靠步行啦,走一会儿看到了网红贾五牛肉饼,真的很好吃但也真是刚吃完饭,买了只吃了一小口,可惜咯

路上又路过了老乌家油茶麻花,酒店早餐吃过不好吃,他家又是只开到上午11:30,我们到的时候已经3点多了,直接略过吧,不打算特征再跑一趟了。

石榴汁石榴汁,15一杯鲜榨石榴汁,超级好喝的石榴汁

一路上各种网红百年老店呀

西羊市,进去之前特意和宁哥交代,啥也不许买

小家伙的快乐,一个棉花糖,20块钱,吃几口,就化了

高家大院,就在回民街里面,皮影戏还是很不错的,宝宝也挺喜欢,其他的随便逛一下吧,没太大意思

柿子饼,不好吃

百年总店

胖子婧糕据说每天早上卖到7点多就卖没了,住的又远,实在起不来特意跑过来,所以放弃了,长恨歌回来的路上司机师傅说东南亚婧糕很好吃他们经常吃的,那就尝尝这个吧,导航的位置本来是穿过西羊市就到了,结果修路,绕了超大一圈,在一个胡同口刚好遇到清真古寺

东南亚婧糕,确实好吃,10块钱一盒,刚买完宝宝就趴在爸爸身上睡了😭赶紧导航去星巴克休息,这一路真是累死爸爸了

大力士爸爸

终于终于找到了星巴克,刚坐下宝宝就醒了,这里说一下,这个星巴克刚好在钟楼下边,直接坐等天黑,钟楼鼓楼,只有天黑了才最好看哦

第6天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西影路西部电影集团西影圈子园区内

今天是最后一天啦,早上起来外边一直在下雨,洒金桥是去不了了,想二刷大唐芙蓉园也没预约到门票,吃了早餐之后打车去西影博物馆看一下,据说还不错

餐厅的窗外,雨一直在下

她说她要开始演出啦

顶着雨来看功夫大熊猫

西影商场,里边有一些电影主题的小景点?

玛丽莲梦露

一只认真看书的小宝宝

大话西游

门票96一位的西影博物馆,对我我这个不懂电影情怀的人来说,不值得了,个人不推荐

宝宝倒是对这个感兴趣

外边还在下雨,打了个车去尝一下澄城水盆羊肉,出租车师傅说他家的很好吃,他们本地人自己也经常会吃的,我以为的是一个盆里有很多羊肉,到了才发现,和羊肉泡馍差不太多

味道还可以,胃疼不敢放辣椒了,老公说羊肉好吃

一觉睡到5点,出发永兴坊,雨停啦

祈福墙,好多好多的福牌,特别好看

永兴坊

小家伙拍的照片

打卡摔碗酒,5元一碗

鸡蛋醪糟,最上边的还可以,下边的不好吃

老潼关肉夹馍,胃疼了一天,吃药也不太有用,老公去给我买药,人家说可能是馍吃多了不消化,但还是忍不住买了一个,好吃好吃

鲜榨石榴汁,貌似只有景区里有,在酒店点外卖根本买不到,很好喝很好喝,喝不够那种

长安卤猪蹄36一只,长安烤猪蹄40一只,我们点的烤猪蹄,挺好吃的,但好吃的猪蹄哪里味道都差不多吧,不算特色,确实好吃

上次大唐不夜城一个演出没看到,总觉得很可惜,吃完猪蹄赶紧打车去不夜城,在这之前我还特意把所有节目都查了一遍演出时间,还记了小本本,一会儿就知道自己有多么的不必要了😭

今天降温了,整条街只有我一个人穿短袖,老公总念叨怕我冷,路上宝宝要解拉链我不让,还打算凶她,结果小家伙把拉链打开之后,用小手拉着两侧的衣服努力的把我裹进她的怀里,和我说,妈妈,这样你就不冷了!好暖心的小棉袄

到了之后刚好19:30,但是没有演出,老公去问了才知道,这几天演出都取消了,哎,注定要留些遗憾

小家伙很喜欢这个钢琴路

小镜糕,还可以,不惊艳也不难吃

胃疼,冰汤圆没吃饭,只能拍个照片了

又下起了小雨,呆了几分钟觉得冷又怕孩子感冒,打车回酒店吧,宁哥非常舍不得,各种拍照。晚安,明天就走了

第7天

早上起来,还在下雨,这几天西安一直在下雨,好在该去的地方都去过了,收拾一下吃个早饭,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回家啦

早餐

机场的路上,一直在下雨

回家啦

总结一下吧,第一次出门旅行期间生病,以前看别人写攻略的时候还在想为什么要带药,也用不上,这次受到教训了,这几天老公一直在不停的给我买各种胃药,建议大家出行之前一定要提前看好天气,准备充足的衣服,还有常用的药物。

带娃出行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可能会你刚到目的地或者景点娃娃就哭着要回家,一定要提前准备好能安抚好孩子的玩具或者吃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