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流连忘返的柳江古镇

攻略   >  洪雅旅游攻略   >  令人流连忘返的柳江古镇

• 巧爷-
  • 创建于2022/10/21|浏览3084

令人流连忘返的柳江古镇

• 出发日期/2022/10/16

• 玩法/深度游 摄影 古镇 赏秋

前言

摄影/旅拍

眉山市洪雅县柳江古镇,我来过多次,它距成都150公里,处于山水环抱交融、客流不多的绿色植被深处,给人以清静、安宁、闲适的感觉。古镇也称作"烟雨柳江",常常到晚上小雨淅沥,见旁边客栈灯火掩映下的牌坊,充满了诗情画意,特别适合拍照摄影。最近我游瓦屋山风景区时,特意从这里中转,又拍了一些照片,连同我三月份与好友一起来此游玩拍的照片,可以浏览一下古镇不同季节参天的珍稀古树,林区中湖泊、山溪、瀑布,还有那古屋、石径、铁索和石桥等,使人返朴归真,带来流连忘返的惬意。

踏进古镇

整理了一个游览图,我停好车后从图中右上角进来下到杨村河边,景点更多的集中在图左侧的河两岸。我选择的路线是经曾家园下到古码头,过心洲岛来到南岸,沿路左行到重力坝,上到酒楼上观景拍照,然后继续沿河岸经古榕树和吊脚楼到河边牌坊,这里有个圆木桥,是拍照比较集中的地方。回到南岸,上到老街观赏,直走到千年石阶,再回到岸边过河到北岸绕回,经憨园、玉屏梯田,回到曾家园参观,结束古镇行。

在柳江大桥下面先浏览一下景区另一侧的河景

这里一座Y字型的石墩桥跨越两岸

回到桥另一侧的主景区,先看到曾家园的一个围栏突出的叫做“美人靠”的地方。曾家是古镇曾、张、杨、何四大家族之一,它们对柳江,乃至洪雅县文化的传承有着十分紧密的关系,我们绕一圈返回这里时会进去参观一下。

曾家园大门正对着一个古码头,古码头使这里人才聚集,生意兴隆。先从古码头下到石墩桥上。

到达河中间的一个“心洲岛”,是河中一个狭长的小岛。

岛上有个造纸博物馆,历史上这里生产的土纸通过古码头远销洪雅、乐山等地区。

经过一座桥来到南岸

现在心洲岛上开辟了游乐场所,游人掩映在岛上小树林中,乐此不疲。

向核心区域走去

来到岛的尽头,杨村河水往东款款流去。

河上的这一座“重力坝”,呈“S”子型,坝两边水位有一点落差,形成小的瀑布。这里拍景很美,可以看到弯曲的河道、树林和远处的山峰。

坝体旁边的酒楼上,有一观景台。

有条小径通往酒楼上方

巷子里标明了是从前面“老街”上来的

从小巷子上来,这里是街道进入老街的入口处。街面上有很多店铺,卖些当地特产。

据说这里的藤椒鸭很有名,鸭子都是烤好的,宰成一小块一小块,配上藤椒油。

一根面,也是民间绝活了。

从街面回到酒楼观景台,依靠着栏杆,架起相机或手机,拍摄古镇美丽的田园景色。

面前的重力坝,全长约50米,由50多块大石墩成“S”型排列建成,落差约2.6米。

向上游望去,风景如画。

岸边看高山倒影中弯曲河道旁的栈道和房舍,视觉到核心的牌坊和小亭。

从观景台下来沿岸边向牌坊走去,一颗800年的大榕树耸立在街旁。

大榕树的介绍

有川西风情的吊脚楼

原来吊脚楼临河一边建有的凭栏都称为“美人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