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逛博物馆玩死海重回宋代2日游攻略。

攻略   >  大英旅游攻略   >  遂宁逛博物馆玩死海重回宋代2日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23/03/04

前言

关于遂宁和交通

阳春 三月,春暖花开。就适合约上三五好友,一起踏春旅游。

这次我和小伙伴将目的地设在了— 遂宁 大英 县。开启了2天1夜的周末游。

大英介绍

遂宁 ,位于 四川 东部。享有“ 东川 巨邑”、“川中重镇”,“文贤之邦”之称,是 中国 观音文化之乡;始建于隋代的灵泉寺、唐代的 广德 寺历为 中国 皇家禅林和观音朝觐地。拥有 中国 死海、宋瓷博物馆、龙凤古镇等人文景观。

遂宁 最为出名的便是 中国 死海,而 中国 死海位于 大英 县。 大英 ,因县境内有被誉为“世界近代石油钻探之父”、“ 中国 古代第五大发明”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大英 卓筒井”,因而得名 大英 。 大英 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众多自然、人文景观。如 中国 死海、宋井 桃源 、乐享土门、东方生态旅游度假区、东方客馆、汉陶博物馆、象山书院、寂光寺、古凤寺等等,非常适合一家老小或三五好友周末周边游,因此是大部分游客到川东旅游的首选目的地。

大英交通

自驾:自驾约1.5小时,走G42泸蓉高速到达 大英 。

公共交通: 成都 东客站乘坐高铁前往 大英 东,约49分钟,二等座票价36,一等座票价59元。

行程安排

DAY1:汉陶博物馆-象山书院- 中国 死海-东方客馆

DAY2:东方生态旅游度假区—宋井 桃源 —乐享土门

其他tips

1) 早晚还是有温差,建议带件薄外套

2) 中国 死海游玩,记得带泳衣哦

3) 宋井 桃源 百花盛开,可以带一些拍摄小道具

4) 大英 美食众多,可以市区逛逛,街边的小店味道也不错

了解汉代生活,感知郪国文明—汉陶博物馆

大英汉陶博物馆

我们的第一站:汉陶博物馆。就位于 大英 县 新城 区天星街三馆中心,非常方便,而且不要门票,直接参观。汉陶博物馆于2003年10月开馆,2009年4月对外免费开放。

展馆面积1500平方米,馆藏文物905件,其中包含二级文物3件,三级文物29件,一般文物873件,分为汉风民俗、轻歌曼舞、车马出行、青铜文明、古墓复原、陶艺制作六个部分,为 遂宁 市汉陶文化社科普及基地、 大英 县爱国主义教育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基地。

参观汉陶博物馆,不仅可以了解汉陶的制作流程,还可以了解郪国文明。郪国就是现在的 大英 县地区。早在西汉时期,位于郪江流域的郪国便逐渐形成,到了东汉,郪国已空前繁荣。

郪国人“面水而居,依山而葬”,在进入“天国”前都要为自己营造墓室,将自己日常生活用品大部分用土陶复制后放在墓室里。墓室简陋与豪华,便可以证明其主人的身份。

随葬用品或鸡鸭猪狗牛羊,或车马青铜砖瓦。古人的这一随葬习俗,让 大英 地区的汉墓出土了很多汉陶文物,因而今天在 大英 汉陶博物馆展出。

学习红色文化,逛象山书院

大英象山书院

逛完 大英 汉陶博物馆,我们就前往了象山书院。象山书院是一座很有历史的书院,位于 遂宁 大英 县象山镇,始建于清嘉庆年间,曾是当地重要的革命根据地之一。

目前象山书院位于象山中学内部,隐匿山中。 新建 的象山书院修建,是以对当地传统建筑形象与木构体系进行现代转译、就地取材,以 大英 最著名的“卓筒井”晒盐场建筑为原型,并结合当地民居建筑智慧,对场地空间与结构的地域性语汇重新构建而成。

同时,一道60m长的“墨坛廊亭”,源于 中国 教育文化的空间原型,沿山势线性展开,汲取当地斜撑木构特色,形成单向坡度的三重檐,引入自然,服务展览和宣讲功能。

整个象山书院介绍了象山的历史发展进程。以及回应筚路蓝缕的革命创业历程,纪念英雄事迹,对了解象山历史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特别适合中小学生到此参观学习。

里面还保管了很多重要的著作。最后偷偷告诉大家,该书院也获选并受邀于2022年 重庆 设计周对外展出。

四川的死海及古埃及文化—中国死海

中国死海旅游度假区

到 遂宁 一定要去 大英 ,一定要去 中国 死海,体验一把水上漂浮。

该死海形成于大约一亿五千万年前地球的两次造山运动形成的地下古盐湖盆地,“ 中国 死海”海水含盐量超过了22%,以氯化盐为主,类似 中东 “死海”,人在水中可以轻松的漂浮不沉。

中国 死海已经发展成文旅休闲为一体的大型旅游综合体。一走进去,就充满了各种异域风格的雕塑建筑。 中东 、古 埃及 的特色建筑充满着园区。

埃及 风的雕刻、大象、金字塔、狮身人面像等等。恍如来到异域 桃源 ,不出 四川 ,就能体会外国的风采。

室外区除了可以赏异域特色的风景,还可以划船。大人小孩都可以游玩,好不快乐。

中国 死海室内主要就是游泳区和漂浮区。游泳区由一个很大的区域构成。中间还有舞台,节假日还可以欣赏到精彩的节目表演哦。

到了漂浮区,就有人已经在漂浮啦。感受漂浮到来的乐趣,而且漂浮区的水对身体有益处。

中国 死海水温87摄氏度,含盐量高达22%-25%,其中富含的钠、钾、钙、溴、碘等40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漂浮在死海中,让身体吸收微量元素,能起到生明显的镇静、降低血脂、血压以及瘦身等功效,对风湿关节炎有着神奇的效果。

我们在水泥土的城市呆久了,非常适合周末约上好友来此体验。

风景秀丽返璞归好去处-东方生态旅游度假区

东方生态旅游度假区

这次我们入住的是 大英 东方客馆,是一家由中式现代风格和古典家具相给合的酒店,坐落于 大英 县东方生态旅游度假村内,依山傍水,环境清幽。而且每个房间还配有私汤池,不像其他酒店,要去公共游泳池跟大家打挤。

酒店房间很宽敞,服务也很贴心,有专属的民宿管家,还给我们准备了免费的下午茶。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如果到 大英 旅游,一定要考虑他家哈。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醒后就可以逛逛东方生态旅游度假区。东方生态博览园景区位于 四川 遂宁 大英 县城殷家沟,和 中国 死海旅游度假区一墙之隔,园区占地1200亩,总投资1.2亿元,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东方生态旅游度假区现已建成星级酒店综合服务区、植物区、农业科技展示区、儿童游乐区、餐饮服务区、水上娱乐区、演艺中心、藏獒养殖区,并于2009年对外营业,于2011年 成功 创建AAA级景区。集健身、桑拿、保健、浴足、住宿、KTV等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旅游度假区。

园区设有乡村星级酒店、珍稀植物区、农业科技示范区、传统农具展示区、新农村示范区、休闲服务区、乡村游乐区、名贵花卉观赏区和大棚蔬菜种植区九大区域构成,大家可以踏青春游,玩水嬉戏,体验农家乐趣等等。最重要这些区域,都是免费的哦,不要门票。

复现宋代场景,重回宋代--宋井桃源

宋井桃源

到 大英 旅游,一定要去宋井 桃源 。我强烈安利的地方,让你重回宋代。特别好玩。

宋井 桃源 位于 大英 卓筒井镇西南方向,距 大英 县城约14公里。 宋井 桃源 充分利用鲜桃产业、“井盐”文化两大资源优势,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美丽乡村。

宋井 桃源 并以宋代卓筒井非遗文化为核心,结合十里 桃园 场景重塑宋井 桃源 景区特色,沉浸式体验宋井文化,植入宋风场景,打造春赏桃花,夏游荷塘、秋品鱼蟹,冬泡盐汤的四季旅游闭环。让人一年四季,都可以到此游玩。

特别是宋井 桃源 以复现宋代场景,构建的“宋驿”“宋村”“宋节”三大组团场景尤为出彩。“宋驿”以国潮元素展示桃、盐文化,构建青年文化聚落驿站,通过村民参与盐卤温泉民宿经营、文化体验经营,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丰富活动。

“宋村”以绘制村民世外 桃源 般生活场景,复原宋代街巷,将传统场景与现代休闲完美结合,村民经营多种体验、研学业态,实现文化的“活态传承”。

“宋节”以宋代节庆为切入,民间筹办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村民参与宋代集市、无动力游乐场、露营烧烤等闹市业态经营,描绘古今民众聚集、歌舞升平、欣欣向荣之盛景。以“宋风”沉浸式游览方式,将三大主题场景串联成线,在游客体验的同时,领略在地深厚文化,奏响乡村振兴新乐章。

行走在宋井 桃源 ,恍如穿越时空,来到宋代。我强烈给安利这哈。感兴趣的朋友也可自驾前往啦。

自驾:

成都 -沪蓉高速- 大英 收费站(G42沪蓉高速出口)-蓬乐路-宋井 桃源 游客中心

成都 -渝蓉高速-广洪高速-保石收费站(S40广洪高速出口)-蓬乐路-宋井 桃源 游客中心

高铁动车:

成都 东站- 大英 东站-打车到达宋井 桃源 游客中心(约50分钟)

乐享土门—中国中医药康旅第一乡

乐享土门

这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乐享土门。乐享土门,是一处极具现代乡村旅游气息的村落,也是 遂宁 乡村振兴精品示范村所在地。在乐享土门景区里有个云上隆门露营基地,登高望远,可以俯瞰整个村落。

在露营基地结合了当下热门、潮流的打卡网红元素,如稻草堆。

还有今日放空or隆门有酒,就等你的故事等,堪称下一处网红打卡处。

山顶尤为抢眼的是彩虹云梯,颜色鲜艳,在阳光的照射尤为光彩耀眼。是我最喜欢的打卡处之一。

除了这些,还可以前往土门娅村的村史馆和中医药文化展示厅,里面详细介绍了土门娅村的发展历史及当地的中药材发展史。

展厅内也展示了一些中药的制作过程及中医的望闻问切,更为贴切的让大众了解中药发展史。

也可以逛逛康养产品展销中心,买买具有当地特色的康养产品。

最后愉快的2天1夜就到此结束了,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到 遂宁 大英 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