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保姆级游玩攻略,人均不到1K

攻略   >  南京旅游攻略   >  南京保姆级游玩攻略,人均不到1K

• 出发日期/2023/03/28

• 玩法/第一次 穷游 踏春 五一

前言

来南京到底怎么玩?这份保姆级攻略送给你!

第1天

南京城墙

天津南到南京南

1.由于天气大好,下午三点二十下车直接去日南京城墙(行李寄存在了高铁站。然后回来拿的),从回解放门入口登城楼风景最佳,(门票30,现场买的)能看到玄武湖,南京最高楼紫峰大厦,走的远点还可以看到南京火车站,我从回玄武门下来了。

出行:地铁到回鸡鸣寺地铁站5号口出步行到达,路过南京市政府,鸡鸣寺(求姻

缘),城墙五点钟禁止进入,南京城墙耗时28年,用了35亿块砖,高度感人,石头城名副其实。

2.晚上我住在回新街口附近,这里交通便利,美食云集,晚上去日秦淮河夫子庙风光带溜达(地铁只有三站地,南京就是去哪地铁都挺方便,夜泊秦淮,梦回金陵,风光无限好。

第2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大景区无需门票,内部各景点单独收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内部景点开放时间不一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石象路7号
  • 简介:汇聚中山陵、明孝陵等南京必游景点,山道旁树木遮天,漫步其中感受不一样的南京。

钟山风景区

我提前一天买了联票94,比当天买便宜6块钱,包含回明孝陵,美龄宫,音乐台,灵谷寺四个景区,可以使用两天。(注意tips:明孝陵博物馆和中山陵需要提前预约

1.我先去了明孝陵3号门(可以坐地铁到首蓿园地铁站1号口出然后步行到达,体力不好的在地铁口坐景区观光车),进去就是回梅花谷,误打误撞赶上了梅花。节,中国第一梅山,争奇斗艳:打卡南京最美的600米--神道口石象路,打卡回陵园路梧桐大道(秋天最佳)

明孝陵里主要是朱元璋和马皇后的寝宫,不过我走反了没到那里(所以大家一定看好导览图!!!其实去了也看不到的日,地宫不对外开放),去了明孝陵博物馆看了模拟的。

孙权墓也在里面,可见朱元璋还是比较大方的。博物馆里有一些趣味解读,让我觉得朱元璋和马皇后才是双向奔赴的爱情,战时马皇后陪朱重八东奔西跑,江山坐稳时,朱元璋对马皇后也是不离不弃,马皇后读书十余年,从大字不识到可以写诗作对,一直在提升自己,值得我学习,死后用马皇后的“孝慈皇后"取名“明孝陵”。

2.乘坐景区观光车去美龄宫(午餐在美龄宫外的肯德基解决)。美龄宫不大,但很精致,被一排梧桐围成了一个圈,从上面俯瞰整个钟山风景区,就像是整个项链的吊坠。

树是梧桐树 城是南京城 一句梧桐美 种满南京城 爱一个人 倾一座城.宋美龄直

的是女性楷模,真的值得~

3.接着乘坐景区观光车去中山陵。中山陵有几百个台阶,大气庄重,爬上来发现什么都没有,不想爬可以不爬,上面只有一座孙中山像,墓室不对外开放,

4.接下来我去了音乐台(中山陵下来不出门左拐),一个听音乐喂鸽子的地方,神奇的是,当听到一个特定的旋律时,上百只鸽子齐飞一一被南京治愈的瞬间,是音乐台的鸽子恰好飞到了我身边~(画面超美,我放到另外一篇文章)

5.时间太晚了,灵谷寺没去过(好像四点半就不能进入了),没能感受到“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的千年古刹。温奔提示:只能做景区观光车到地铁站再打车出租车进不来~

6.钟山风景区非常大,我是十点半到的,整个玩下来到下午四点多了,即使我打车到的门口,各景区之间做的观光车(单程10元),但还是走了2万步,所以大家要根据个人体力哦,这个景区的联票是可以使用两天的!

第3天

南京博物院

上午我拖着箱子去南京博物院(注意tips;记得提前预约,周一闭馆),行李在服务中心免费寄存。南京博物院是我国三大博物院之一,我在大堂租了一个自助讲解20块钱,在里面待了将近四个小时,

南博一院六馆,首推历史馆(打卡点:一面红墙,需要排队。这是主馆),2 数字馆(感受互动),3.民国馆(仿照民国时代街道建的,场景逼真,合适拍照,里面还有茶馆可以喝茶看演出),4.特展馆这四个馆,有时间还可以去5.艺术馆和6.非遗馆南博真的太好逛了,感受六朝古都风韵,超值!需要盖博物院章的,可能要排长队哦~

其他:

南京据说牛首山很出片,我个人感觉没什么文化底蕴,没去,大家可根据自己时间安排,还有总统府,南京长江大桥等有时间大家可以也去逛逛~

✅菜品推荐:

关于美食,因为我行程比较匆忙,只吃了方便买的,

在南京住新街口很方便,吃了回味鸭血粉丝;老鸭婆鸭血粉丝,芳婆乌饭麻团,赤豆圆子、糖芋苗、米糕,何家鸭子的南京烤鸭……

以上这些都是很有名的,还排了几个人多的摊。在夫子庙喝了茶色烟雨竹筒茶

很遗憾没吃到慧宝记清真桥头拉面大王的牛肉锅贴(据说很好吃)。

南京美食地推荐:科巷,三七八巷,能仁里菜场,老东门,大家替我去尝尝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