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 西昌家人团5天4晚

攻略   >  西昌旅游攻略   >  五一 西昌家人团5天4晚

• 出发日期/2023/05/15

前言

五一节去西昌肯定人流量大,自驾两车九人,怕堵车,提前四月二十八号中午出发,

晴空万里

到达西昌已经晚上六点左右了

果然还好,一路顺风,下午七点入住酒店,活生生一晚多花一百多,管他的 就想凑热闹!

主办方考虑很周到当晚接风就正宗西昌烧烤串,重八啤酒嗨喝。

啤酒!就要踩着喝

第二天

西昌建昌古城城墙公园、九十九里温泉瀑布

第二天早餐安排建昌古城,清真牛肉系列米线,那桌上的调料十几种,的确算是美味佳肴,

今天第一个项目:螺髻九十九里温泉,西昌我去玩过无数次,就这里没去,填补了空缺。

螺髻九十九里温泉

下午到大石板村打卡,这里有一座灵鹰寺,寺庙的大门紧闭,看样子在翻新,外墙是佛教黄,年轻的男女游客穿上各式民族服饰,就在黄墙边摆出各种摆拍照相。把我也吸引,当了一回摄影师。而最吸引人的还有寺庙前两旁的蓝花楹(西昌市花)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紫颜色格外惊艳美丽,熙熙攘攘游客穿梭其中

西昌市花蓝花楹

我们只有匆忙留影,再转去外观灵鹰寺,据介绍,建筑风格保持了清代的特点,里面有明代的二十四诸天神像,十八罗汉,封神演义,二十四孝图等惟妙惟肖等等。我还是比较好奇,看来又要留下,下次来的理由。时间不早了,中午就在景区比较有特色餐厅就餐。休息一会,去金鳞沙滩,但灼热的太阳紫外线过强,往沙滩去的游客太多,大家一致同意取消此行。

灵鹰寺

大石板村

灵鹰寺打卡点

回到宾馆,才想起西昌老字号绿叶冰糕,立即有人主动去买,而只买糯米味的,听他们说得热闹,我也尝了一支,这冰糕是不错,吃在嘴里香香糯米味,而且还有一粒一粒的糯米,非常好吃。晚餐订在建昌古城土鸡汤馆,喝德国墨尼黑啤酒(管够)餐后消食,游转古城。(建昌古城始建于1387年。已有600多年历史。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明代时为正方形。四墙各为1200米长,占地面积144公顷,古城文物分布多达2400余处,古遗址,古墓群,古石刻,岩画,古建筑,遍及西昌市。现存面积约130公顷 ,城内以四方楼为中心,向四方辐射,四条街道,呈十字形交叉而建,2016年,建昌古城所在的建昌古城旅游景区被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2021年,西昌全面启动建昌古城保护更新项目,整体性推进建昌古城复原建造,建昌古城承载了一代代西昌人的记忆,是西昌市重要的文化遗产,也是西昌市民们的生活家园。)晚上的古城,灯火辉煌。我们走大街穿小巷,一步一景,走走停停,直到游客越来越少,才往回转,休息不提。

西昌本土冰糕,特别好吃!

第三天

建昌古戏楼

第三天,照就回民牛肉米线,然后逛市场,买樱桃,蓝莓,枇杷,草莓等新鲜水果 ,到古城古戏台前喝茶休闲,刚好西昌有民间表演队在排练,阵容比较大。吹、拉、弹、打、唱样样有,弹奏洞经古乐,儒家细乐、道家音乐。听起来庄严浑厚,飘逸洒脱,抒情柔美。四位美女在不同的乐曲中,跳出不同的舞蹈。我们这茶喝得热闹而惬意。

建昌古戏台

古戏台品茗

又要午餐了,今天吃西昌有名的老字号罗非鱼,这鱼有六种吃法,我们点香辣,番茄,酸菜三种,还是德国墨尼黒啤酒尽情享受。下午闲聊,谈天说地。晚上小吃,卤菜加啤酒,真是不亦乐乎。

第四天

礼州古镇

礼州古墙

第四天,不变的早餐完毕后,驾车前往礼州古镇,(古代南方丝绸之路的一大驿站)红军长征过的地方。我们进古城门,古镇有清代遗留下来的老街,老房子。碰上逢场,小镇很热闹,物产丰富,活鸡活鸭活鱼应有尽有。感觉城里人都比不上小镇人吃得健康。这里还有一道特色小吃:王记凉粉。我们也为它而来,凉粉店不大,但基本已坐满吃客,好不容易找个条桌,点荞凉粉、黄凉粉、手卷粉、炸土豆、冰粉,不一会大大小小的小吃摆满桌子,要说凉粉好吃,全靠凉粉三种不同的蘸水,品尝时,大家吃得很开心,不停嬉笑,心满意足。

古镇理发店

下一个目标:西昌知青博物馆。位于西昌月华乡,原四川省青年农场,是四川省当年最大的知青农场。1965年规划选点,1966年开始有知青入住,当年所建16孔窑洞保存完好。成了一个时代的缩影和符合。参观知青图片,实物,用具,农具,知青日记等等等等,八百余件老物件。

知识青年下乡

回到现实,过好现在的每一天吧。今天是最后在西昌的晚餐,选择西昌胡四哥火盆烧烤,火爆得很哦。必须要早点去,要不会等位子,不到下午四点开始等,大概40分钟后才开店门迎客,我们坐一大圆桌,点各种肉菜,当服务员端来时,忍不住流口水,美味菜肴,肯定好吃得很,与成都烧烤有天壤之别,烤的时候就像在盘子上玩游戏,油嘟嘟,香喷喷放在生菜里裹起来更好吃。重八啤酒来了一件又一件,杯杯举起干杯,人间美味也不过如此吧。嗨皮的时间比较长,大家才慢慢散步回酒店。

到时还没有开门,等待中

啤酒就要  踩着喝!

最后一天

西昌城区

早上好!早餐不变,到菜市场购各种新鲜水果,怕明天高速路上堵车。今天上午十点出发回成都,虽然说不准会不会堵车,预防为主,早点走一天要好些,那样不会让人着急哈,果然路上的车都开不快,晚上七点左右到成都,还好一路平安,顺利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