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游富士山河口湖,自由骑行拍照才最惬意

攻略   >  暑假游富士山河口湖,自由骑行拍照才最惬意

• 出发日期/2023/08/15

前言:为啥推荐富士山自由行

先说说我悲惨的跟团经历吧

这是一次极其糟糕的一段体验,提前一个月研究预定了XC网最贵的团,但我们全家三口最终没有上车成行。

情况是这样:前晚上导游在群里说在东京火车站外的一个角落8点集合,司机只会等到8点10分。我们早上从上野出发时因为找错了进站口耽误了一些时间,我提前跟导游微信说我晚了几分钟,导游回复是:她只能等到8点10分。我们在东京站下车是已经是7:57了,下车后我们赶紧跟着巨大的人流往出站口跑,出了站台我一下子就蒙了,这其实是个巨大的交通综合体,数十个出口和线路转乘地铁指示标,还有大量的商业店铺集中在眼前,我完全没有想到早上八点的东京站如此拥挤复杂!而我们上车点在一个非常偏僻的出口附近!我本来是利用手机谷歌地图导航,但是地图的出站名称是英文的,车站标识大部分是日文的,在车站里我根本没找到这个出口标识,问了几个当地服务员,他们的英文实在是听不明白,我给导游打微信电话想让她帮我指一下怎么走,可她根本也不接!急的我满头大汗!最终跟着谷歌导航才走出这个巨大的火车站时发现还是走错了出口!这时候已经是8:13了,微信群里一个人留言说他们还要接别的人,车就开走了。我再次打微信电话想和导游商量一下,看我能不能打出租或者做地铁在下一个上车点追上他们,导游还是不接电话!这是什么旅行社!什么导游啊!

如果你不是非常熟悉东京站或者日语英语不算好,一定要提前半小时到达东京站!

超级复杂的东京站

富士山自由行怎么走最惬意

坐高速巴士和火车都很方便

我去东京旅游咨询中心问了一下当地的旅游指导,其实去富士山一日游最合理的就是去河口湖(Kawaguchiko Sta)自由行,可以租自行车环湖小路骑行,去大石公园赏花,还可以做缆车登山,做bus和JR火车都能方便的到达!

坐地铁到新宿站过马路到对面的高速巴士站四层买票乘车(暑期最好在网上提前买票 https://www.highwaybus.com/gp/inbound/index?lang=en),建议买往返票,景色太美总想停下来拍照,因此返回的时间一定要自选充裕!富士山河口湖的自由行攻略网上很多自己搜,用不着受烂旅行社的气!当然有足够钱或者有老人需要包车不在此推荐范围。

新宿站前的高速巴士站(EXPRESSWAY Bus Station)四层买票乘车

从东京新宿前往富士山河口湖乘坐巴士和火车

新宿站

新宿站包括南部的高速巴士站和北部的火车站,他们地下相连都可以乘坐火车

从新宿站(Shinjuku Expressway Bus Terminal)乘坐巴士前往河口湖站(Kawaguchiko Sta):坐地铁到新宿站南向出口,过马路到对面的高速巴士站四层买票乘车,见附图。暑期最好在网上提前买票网址:https://www.highwaybus.com/gp/inbound/index?lang=en,一定买往返票!暑期不买往返票可能出现没有车票的情况。现场购票在这栋快速巴士大楼(EXPRESSWAY BUS)的四层,里面有会中文的小姐姐耐心的告诉你怎么买票。见附图

四层巴士购票厅

如果你真的没有买到巴士票,还有一个解决办法就是搭乘火车!同样在这个栋楼2层(地面层)有绿色的JR火车售票机,可以买当日前往河口湖站(Kawaguchiko Sta),如果不提前订票的话(固定席)有可能只能买到站票(自由席)。如果你既没有提前买票又想立刻前往,那就只能路上站2小时喽!只要能去成咱们就开心!

这是新宿站与河口湖站之间的巴士时刻表

坐火车从新宿前往河口湖需要说明的是有两种情况:

1、直达特快列车(只是固定几个班次才是,叫做特急电车“富士回游号”)需要你买两张票才能乘坐,1620+2510=4130日元,见附图。你可以理解为一张是普通车票价票另一张是特快加价票。

2、除了特殊的特快车还有很多普通列车,但是需要在大月站换乘一下(新宿到大月是中央线,大月到河口湖是富士急行线),价格是3530日元。做火车前往河口湖也是需要2小时和巴士差不多时间。暑期最好提前预定火车票,火车票预定第三方中文网站客路旅行(klook)上搜索,或者JR铁路日本官网 www.fujikyu-railway.jp

直达河口湖的特急火车除了火车票还需要补买加急票

准备开始出发:河口湖站租自行车

河口湖站

河口湖站是铁路和巴士一起的综合站,自行车骑行的话可以在附近两处租到自行车(普通车租一天2000日元左右,相当于rmb100元,租电助力车会贵一些但是骑着更轻松)。81cafe也可以租自行车,里面服务员是两个小姐姐和一个小哥哥都很可爱。自行车租赁点就在河口湖站附近,位置见附图

自行车租赁点

环湖拍照:最佳位置和大石公园与天上山索道

骑行路线主要分两条,一条是环湖路线,一条是浅见公园及网红街路线,如果时间充裕可以两条都走。我和老婆走的是环湖路往返17公里,算上吃中午饭和排队坐富士山全景缆车、大石公园赏花和购物一共5小时,骑车的优势是可以走景色优美的湖边观景路,随时停下来拍照,这是汽车不能比拟的。

环湖线往返17公里,主要有四处观山、湖拍照点、一处餐饮小镇还有一处山顶鸟居及瞭望台(有缆车可以上山),都是最经典的拍照打卡的位置,见附图

注意上面的拍照点不要错过

沿湖步行路可以骑车和步行,汽车就别想了

最佳观山点1,可以看到半个富士山

最佳观山点2,我的封面就是这里拍的,可以看到富士山全貌

最佳观湖点是个皮划艇训练码头,虽然看不到富士山,但是水面最开阔,还有天鹅作伴

最佳观山点3,-大石公园花海

吃饭这事不能马虎

天上山 河口湖荘

前往大石公园的路上会经过一片餐饮为主的小镇非常安静,多种口味可以选择。坐下来休息一下好好吃个饭

天上山 河口湖荘图片

漂亮的餐厅

冰激凌和披萨味道很棒

大石公园那边也要很多餐厅和商店

天上山 河口湖荘图片

撸猫主题的餐厅

环湖骑行不能错过的天上山索道

河口湖天上山公园

骑行返程会路过天上山公园的入口,可以徒步上山也可以乘坐缆车,高峰期缆车要排队半小时才能上车,需要规划好时间。据说徒步上山也需要至少四十分钟到达瞭望台,如果要继续前往鸟居需要再爬一刻钟。

索道站入口

最佳观山点4:瞭望台看富士山,多云

从观景台继续走可以到达小御嶽神社,需要走一刻钟

网上照片,我没过去

第二条推荐路线:新仓山浅见公园和网红街

新仓山浅间公园

除了环湖骑行线路,还有另外一条骑行线也很不错,如果时间充裕(至少2小时)体力好的朋友一定去看一下。本人因为事先没有规划好行程和时间就没来得及去,回来后在网上找了一些介绍图片给大家参考。

从河口湖站到日川时计店、新仓山浅见公园路线,骑行半小时

新仓山浅见公园山顶看富士山

在日川时计店网红街拍照

在河口湖畔多住几日更加美妙。

头一次来河口湖,之前也没做什么功课,以为就像携程一日游说的那么简单。实际经过一天的骑行各处观察发现,河口湖真的应该住在这里至少三天以上的时间,这里安静美丽,清新而舒适,并且还有很多很多值得慢慢逛的地方。

本文主要照片为本人拍摄,部分照片来自网上,如有侵权及时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