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东北冷的极限,雪的天地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寻找东北冷的极限,雪的天地

• 出发日期/2024/02/02

• 玩法/第一次 冬季

前言

写在前头

写在前头,希望去东北的包邮区的人一定要看,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重要的是说三遍!

去东北最想到的就是温度,一定要听过来人的经验,我们就是对过来人的经验抱有怀疑态度,自己在那瞎想!

1、如果是高于零下20度,尤其是最低温度高于零下20度,那对于包邮区冬天全靠抖的人来说,你用家乡的装备都可以,一点不冷,最佳装备是里面穿的薄一点,外面的羽绒服克重高一点,最好300多g,里面穿薄的内衣,再穿件一般厚度毛衣就行,甚至不怕冷的人可以穿T恤!因为室外其实只要挡风就行,室内热的要死!东北的冬天只要保护露在外面的皮肤就不冷,记得带帽子,这温度可以直接带毛线帽,不一定要很厚,手套据当地人介绍要带四个手指头并拢的,要带有绳子的,脱手套的时候可以挂着,不容易丢!围巾可以用,更好用的是口罩,带眼镜的朋友带口罩容易起雾,我也没有经验!鞋子底要厚!

2、如果是低于零下20度,那要多穿,里面可以再穿薄羽绒,或其他内胆,帽子就要带加绒的了,鞋子厚底的情况下加暖脚垫,在东北暖宝宝没什么太大用处,不过可以带一下,不需要多带,因为暖宝宝冷的时候也不会热,热的时候才会热,所以真的冷了,效果也几乎没有,不过暖脚垫很好用!

3、干才是比较明显的问题,记得带一切保湿的,润唇膏等,房间如果觉得不够湿,放多盆水

第1天

2.2这是赶路的一天。杭州飞哈尔滨(机票来回3600)

打的到高铁15动车到杭州39,地铁到机场7

哈尔滨机场大巴20,打车到住宿10

住宿在民宿,128.5

到住宿干到要死,马上蜜雪冰城救急6.3

刚到哈尔滨感受零下20

第二天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岛西区冰雪大世界园区
  • 简介:哈尔滨冬季必游之地,荟萃各种冰雕、雪地娱乐项目和主题表演。

2.3对面早餐店吃了个虾肉混沌和肉包子15,物价也不低,感觉比7年前要高多了,走路去索菲亚教堂,因为7年前没来得及进去,这次买票进去参观了20

吃完饭真的很热,在东北零下20热出汗了

再一次看索菲亚,好多人搞旅拍,和7年前完全不一样了!

历史的积淀

在当初抗战下仍然能保存

走去做地铁去冰雪大世界,在门口买了个鞋钉15,钉鞋别买,没啥多大用处,我们是想万一去漠河能用到。冰雪大世界畅想票800,进门本来想走到摩天轮先排一次队,结果发现根本不找不到队尾,就放弃了,路上遇到一个说这时候有个黄牛给我卖黄牛票我都买,后来计划先看好地图在玩,最近的项目都是要收费的,滑雪教练2人150,卡丁车128一位5分钟,我们都嫌贵没去,很多项目都要收费除了各种秀,大滑梯,摩天轮,大雪圈。所以可玩项目并不多。我们就先去玩了大雪圈,和大滑梯差不多但是不用排队,真的性价比绝对比大滑梯值,要是大滑梯得排3.4个小时还不如玩雪圈,大雪圈下来后马上去上大滑梯,比雪圈长一点,后半段陡一点,而且没有185的帅哥!!下来再走走拍拍,累了冷了去咖啡屋坐一下,小马扎很有用啊,起码有地坐!!吃了关东煮和热豆乳取暖40,冰糖葫芦吃了15,看太阳16点40多下山,准备在夕阳的时候上摩天轮,差不多16点过,就有一些灯局部开了,上摩天轮差不多20分钟,我们能看到地面的灯是一部分一部分亮起来的,差不多下来只有亮了园区的一半,但是那时候夕阳晕染的天空很漂亮,和灯光交相呼应,不比夜景单一差!!然后去看5点的哈冰秀,坐在前面和廊道会有互动,就是很多外国人的表演和杂技表演,出来之后灯全亮了,又拍了一会照片,就去看露天蹦野迪,全是人,根本进不去,在外围感受亮一下气氛,一天的行程就结束啦!题外话,有好几个秀是有时间的,vip不用排队,但也要安排一下时间,网红机位拍照需要排队,从下午开始天气逐渐变冷,尤其是太阳快下山了,要提前做好保暖,该添的衣服和暖宝宝全用上,发热鞋垫很有用。

第三天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 简介:冬季可在冰封的江面上行走,或是体验各种冰上娱乐活动。

出门吃早饭4.5,去松花江上玩雪圈,人均12.5,这其实有很多玩的项目玩完毛去抱了那个雪狐,抱一下20,毛是真厚啊!怪不得可以抵御寒冷!

松花江上的各项游玩项目

玩完那个车转雪圈人都冷掉了,一路走去坐松花江索道

看到冰块里的鱼

冰块里的水草

松花江索道单程50,

索道上看下来的松花江游玩项目,还挺多的,在路上可以讲价,下了松花江就很难讲话了,要坐在路上提前讲好价

松花江取出来的废冰

本来我们要去网上看到的钻石海,没想到松花江索道上往下看,在附近就有一堆堆着的废冰,这个小钻石海可能没人知道,居然一个人都没有,特别出片,想知道在哪里,坐索道看吧!在太阳岛一侧

真的拍照超级漂亮,经营剔透,玩的时候一辆车在江上开过,我们脚下的冰就裂了一条大缝,南方小土豆吓死了,冒死看了几眼就赶紧跑了,然后出租车上的大哥说这安全的很呢!

打车回住宿地,整东西准备出发去漠河,打车到火车站6.5寄存行李20,去吃铁锅顿大鹅55,吃完去买火车上的补给24,顺带买上冻梨冻柿子冻草莓11,打车回火车站2.25,卧铺哈尔滨到漠河睡在卧铺254.5

漂亮的哈尔滨火车站

俄式风格

冻梨,味道不错

第四天

• 地址:大兴安岭漠河县内
  • 简介:看极光,在中国最北的地方感受神奇的极昼极夜。

凌晨四点多去车厢连接处看霜,可能今年暖冬,霜不太明显

字都是一个一个扣出来的

路上的小村庄

睡到天亮,没来得及看朝阳,太阳已经升的老高了

开始用吸的方法吃冻梨,好吃啊,像冻梨汁

一身狼狈,鞋都没拉,实在是车上下来太热了

到达漠河车站

中午12点过到漠河,定的包车3天人均437.5,师傅来接我们去吃了一餐东北菜,量太大又点多了92.5,路过驯鹿园喂驯鹿,它们真的太乖啦,还有傻狍子,白雪的兔子,梅花鹿超可爱,只要你有东西吃,驯鹿就跟着你走,当然也有倔强的驯鹿什么都不爱吃的!35

驯鹿

这一排麻雀又胖又整齐

不理我的梅花鹿

狍子也不傻啊,看到人来了反而跑开了

这叼着胡萝卜的小兔子好可爱

大兴安岭的树

森林小路

看完小鹿,因为天色晚了,其他景点光线不好,安排在第二天,所以直接去入住北红村146.

入住后马上去黑龙江上玩了,对面是俄罗斯,国界线只有在黑龙江结冻的时候才会拦起来,天地一片广袤,雪盖在冰上,脚踩在雪上,走没人走过的路,心中一片宁静。

国界线

据说靠近国界线会被对面警告,不知道我们有没有被警告,我好像听到天空传来的声音

看看我们在黑龙江上奔跑!

回来买了个面包和蓝莓汁当早饭11,民俗老板那烧了饭70,吃完唱了会歌,这又是一个可以唱歌的民宿,九点过大概在零下28度的漠河晚上,我们去黑龙江边看冬季的星空

真好,忽然怕对面俄罗斯的东北虎跑过来,想想我们这都有人放鞭炮,它应该不会过来。

农村都是家家户户自己烧煤,我们看到哈尔滨是集中取暖集中烧煤

水暖炕

第五天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
  • 简介:中国最北的人家、哨所、邮局,也是中国唯一有可能看到北极光的地方。

早上8点烧了热水,准备去泼水成冰,真的,这样美丽的景象一辈子一定要体验一回,拍出来太美了,热水与低温的碰撞,加之初生的太阳才会勾勒出如此美妙的画面。

工具司机大哥给我们准备好,要放在侧边泼,前面手要低放,这样才能组成一个完整的圆,因为在跳,手和脚没有和谐,没泼成圆!温度低才能泼,否则容易烫伤很危险!

继而出发去龙江第一湾和中国最北点,门票和观光车110

最北哨所

那个最北点在陆地上,而冬季的最北哨所在黑龙江上的中国部分,两个士兵面朝俄罗斯,当我们下去参观的时候,如果我们和他们敬礼,他们也会回敬礼,当我们离开的时候,他们又面朝俄罗斯了,也许在日复一日的守卫过程中,我们的到来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乐趣

那最北哨所的风是真的大,手拿出来拍照就要被冻掉了!

再去到龙江第一湾,上去700个台阶,下来900个台阶,上去真的非常非常的累,要戴口罩防风,但又爬到呼吸不畅,但是冬季的河湾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700格

900格

冬天的龙江第一湾

上下一趟,成雪人了!

下山快速补给了一个烤肠6,出发去北极村的路上路过了白桦林,冬天的白桦林和夏天还不一样的感觉,有了雪的覆盖,很静谧。

到达北极村,吃了个米线17,马上去滑雪场,150两个小时,没找教练自己上了,啥也不会猛冲,就像咱当初学自行车一样,又没人教,就可惜时间不够,要领还没掌握到位,还没玩够,天就黑了。真是可惜啊!

看起来像不像高手

可是小乌龟出卖了我

摔的很自然,先扔杆子

去民宿放好东西就吃完饭,吃多了大餐吃饺子,味道也挺好,又喝了白桦汁,味道有点像荔枝汁43。晚上住宿175,进村门票68

第六天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

早上出发去坐马拉爬犁,温度零下20左右,爬犁上有花棉袄,看着应该不冷吧,但是这应该是最冷的项目,记得在背上贴暖宝宝,多贴几个,鞋子也贴上暖鞋贴,要足够保暖,因为它差不多要走45分钟在外面,紧贴冰冷的爬犁,中途下车会有几个景点,105

民宿的日出

马拉爬犁!

马拉爬犁的路上各种景点

打卡拍照

金鸡之冠,这个地点是我们中国地图的金鸡之冠

神舟北极

去最北邮局寄明星片,散卖4块一张,冰箱贴也很好看,我买了两个45。出来买了一个冰糖葫芦5。

离开北极村,回到漠河县城,有一些普通景点我们直接放弃了,最终选择了漠河1987年森林火灾剩下的唯一一片原始森林,当我们身处其中,很难体验说这是原始森林,不过很幸运的是看到了啄木鸟,这种只在小学课本中看到过的鸟类,真神奇!

啄木鸟

看完吃了饭33,去那个因为一首歌出名的漠河舞厅20,漠河舞厅的故事却也是因为1987年的森林火灾,他妻子在这次火灾中去世,因为他妻子生前很喜欢去漠河舞厅,他为了怀念妻子,在别人成双成对的舞厅他独自一人跳舞,我们进到1980的地下漠河舞厅,真有一种物是人非的感觉,舞厅是80年代的风格,可舞厅的中央早已没有了跳舞的人,只有来来往往的游客,唱着各式各样的歌!听到一个男生在漠河舞厅唱了漠河舞厅,很好听很感慨!20.

漠河舞厅

路上买了些土特产320。赶下午4点多的火车回哈尔滨!软卧398.5

漠河我们要走啦!

超美的车站

某人无处安放的jio,真的笑死我了!

第七天

回到哈尔滨

上午11点多,经过一晚的颠簸到达哈尔滨

哈尔滨车站的光晕美的不像话,就算隔着玻璃也很美

把行李免费寄存到中央大街的邮储银行,去吃了杀猪菜,感觉吃不惯42,小分队抢到了冰雪大世界vip,我独自去看了东北虎园林看了东北虎,本来觉得下午了应该老虎吃饱啦,事实发现还是会有几只老虎爱吃,早知道坐惊险车了,可以自己喂肉,也可以看别人喂肉,近距离接触大猫!可惜我坐了普通车,真可惜!105,车开过一圈园区,也有步行通道,山中之王的威名不是白来的,当你近距离靠近时,天生的压制就会出现,还是会恐惧的,不过大猫果然是猫,和我家面包的行为不能说一模一样吧,也非常可爱!

这就是惊险车

虎在靠近

孟加拉白虎有点怕冷,不过运气好居然看到它出门

看完老虎,打车回到中央大街去搓澡42,要实现南泥北运,生平第一次搓澡,自己先洗一下,再泡一阵子,然后让大妈搓,大妈力气是真大,我一度以为我的皮要被搓红了,结果一看也没红嘛,搓完澡感觉一身疏松,也可以加钱按摩,我们就体验了一下搓澡。127。对本地人来说他们说搓澡才2.3十,说不知道怎么会这么贵

再一次回到中央大街

搓完,吃了俄餐134,吃来吃去还是觉得中国菜最好吃,又买了冰箱贴28,然后打车去机场附近的旅馆54,住宿84

第八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迎宾路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

2.9旅馆会送机,飞机从哈尔滨飞离,我们又要回到那个全靠抖的世界,有点emo,准点到达,坐动车回余姚41,打车回家17

至此,东北之行就到此画上了一个句号!希望还有机会再去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