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广州~上海~北京”→小奶酪学前研学之旅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玩转“广州~上海~北京”→小奶酪学前研学之旅

• 出发日期/2024/05/12

• 玩法/深度游 环游 夏季

行前计划

承接2023“A计划”的美好旅程!!!

话说套马汉子早在年初就在计划2024的出行计划。刚开始想着在3月份把阿爸,阿妈也带上一起去趟云南,按照十天的行程,租个商务车把版纳、洱海、大理、昆明什么的都逛一圈。

规划了一圈,放羊姑娘由于工作原因,走不了那么长的时间;阿妈,阿爸觉得走的地方太多,时间不够,岁数大了每天不想走太多路;小奶酪觉得没有游乐场感觉不好玩,没意思。所以去云南的计划就这么流产了~

3月初,套马汉子突然收到一条信息,说是大同的方特在月底开园,而且五折优惠!!于是跟放羊姑娘一商量决定给小奶酪一个惊喜,决定带着小家伙玩耍一趟!(通过精心的统筹和规划:我们是起早出发,晚上返回草原。一天时间内几乎玩遍了所有项目,还顺便购了个物~开园当天8折。算上车船交通费,总共花了一千多,可以说性价比非常的高,可把小奶酪高兴坏了!)

大同方特玩完之后,套马汉子觉得今年还是应该出去再旅行一次。有了方特之行后,套马汉子认为应该在小奶酪上学之前让她彻底放纵一下,把能玩到的大型游乐场都玩一遍!!通过和放羊姑娘反复商量和沟通,决定来一次小奶酪学前独一无二的研学之旅。所以,本次旅行横空出世~

• 电话:400-166-0006
  •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南环路南侧3666号

2024大同方特开园

人不是很多

愉快的一天

经过充分的探讨,本次研学准备选择广州的长隆、上海的迪士尼作为必打卡的体验项目,因为北京之前已来过多次,且已体验了动物园等,并在去年选择了打卡天津欢乐谷,所以本次只把环球影城作为备选,如果条件允许,就去;如果条件不满足就留个悬念,给小奶酪日后自行体验。反正国内比较出名的游乐园已经基本都玩上了!!!

目的地确定了,先说说这南方的天气。

自四月份中旬开始,南方这大雨就没有停歇,简直就是龙王开闸狂泄!!!广东地区更是暴雨如柱,电闪雷鸣不说,鹅蛋大的冰雹更是倾泄而下!同事去深圳出差差点都没去了。我们也萌生了退意,经过和放羊姑娘反复的论证和思考。最后对赌一次,继续执行原计划(事实证明赌对了!!!)

没办法,行程已订,机票已买,只能冒雨前行。为此,套马汉子让放羊姑娘赶紧在网上把雨衣、雨鞋、防水罩等必须品备足。一是到游乐场为玩水上项目做准备。二是真的遇上大雨也能临时应对。

套马汉子每天实时关注广州天气,每次看都心情拔凉拔凉的,因为就那几天在广州

看天气感觉每天都不好过

这雨天是注定了

制定路线攻略时飞机/火车/住宿的意外

首先说说选火车的bug。为了节省开支,增加体验感,所以决定选择火车作为出行中转交通工具。准备从广州到上海的旅程,在火车上睡一觉就行了,刚开始套马汉子就想节省支出选择一趟慢车就好,可是放羊姑娘想着选择动卧增加体验感和舒适度。一查票价,动卧的价格比机票还贵。同时在临期买票时,广州铁路局发出通知铁路线路调整,动卧还取消了(不知道和那一段时间南方大雨有没有关系)。没办法只能妥妥的选择绿皮小火轮(z100,广州东站始发,这趟车可是有历史渊源了!)。在这之前为了方便出行,还特意预定了离广州东站近酒店。

其次说说这住宿,当时为了出行方便选择一家性价比很高的四星级酒店不带餐食。可是还是临近买车票时,突然发现z100列车始发站变更了,而且广州东站发出通知要进行站内改造升级,绿皮车今后将退出东站线路。没办法,计划全都被打乱,只能将先前的预定的酒店退掉,另选其它(稍后介绍,可以说性价比非常高,而且很是方便)。

最后说说航班的退改换问题。可谓也是一波三折。机票其实一个半月之前就订好了,选择海航的航班。三折多的票,感觉性价比也比较高,同时还买了一份价差退补的保障计划(这个不知道在去哪平台上怎么退购,买票就带,捆绑销售!)买完后的半个月时间,机票就开始一路走低,平均每张票便宜200多,套马汉子算了一下,即使使用了退差权益,总共也就退了180元,全部退票重订算上损失加起来差不多(后来觉得没有退票险还是忍了吧)。非常意外的是,就在五一前的那周,突然接到了去哪的电话,说是由于航空公司原因,航班被取消了,让抓紧时间改签和退票处理,而且是全额退款(权益不退)。套马汉子抓紧时间,一查机票价格还是那么低(第二天机票就涨价了)。于是抓紧下单改签国航航班。一下省了600多块钱,幸福来的太突然了!算上不退的权益费用,总共省了500多,甚是开心(包括后来的航班旅程也是顺利出行,没受到天气的干扰)。

第一天,广州我来了

今天虽是周末,但是是节后调休的工作日。放羊姑娘和小奶酪提前请了半天假收拾东西。小奶酪用彩泥还特意捏了三个小笑脸伴我们出行。

为了在飞机上能看到日落,根据攻略所说的,快速在线选取三个位置。

小奶酪捏的笑笑笑脸

出机场

穿过时光隧道

前往地铁站

出地铁站前往酒店,天气预报有阵雨,但是从落地到酒店一滴雨也没下

• 地址:广州越秀区盘福路22号泰峰大厦
  • 简介:酒店位于广州市越秀区盘福路泰峰大厦,毗邻中山纪念堂、越秀公园(五羊雕像)、北京路步行街文化旅游区等著名旅游景点;与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市人大等政府机构近在咫尺;从酒店步行至纪念堂地铁站D2出口约6-8

第一站目的地

大堂

房间内景

中青·秋果酒店(广州火车站越秀公园地铁站店)图片

很不错商务酒店,饮料都是免费的

设施齐全

条件很好

走廊

送餐机器人

行程第一天:

17:00出发,打车至草原机场,休息片刻,准备值机,时刻关注整个航班的动态,就怕广州天气有变,还好飞机正点起飞。小奶酪第一次坐飞机,那叫一个兴奋!飞机起飞后,不停问这问那,充满了好奇。可是好景不长,小奶酪开始晕机了。之前的兴奋和好奇感觉瞬间停止,取而代之的是安静和“(⊙o⊙)哇哇哇”!!飞机上美味最终也是品尝了事,而且还反复的追问什么时候落地,以后再也不想坐飞机了,下飞机就睡觉等等。最终✈两个小时到达白云T1,比预计提前了五十分钟。出机场后我们一路步行来到机场地铁站,准备乘坐地铁前往酒店。广州真叫一个热🥵!小奶酪再次被新鲜事物所吸引,完全忘记了自己刚才晕机的时候,开始活力满满跑前跑后。

来到地铁机场南站后,我们乘地铁3号到嘉禾望岗站转地铁2号线至纪念堂站。然后步行800米前往广州北京步行街中青秋果酒店休息。不得不说,广州的地铁运营时间还是比较长的,夜生活也很丰富!

第二天,游览广州城区

天气

根据天气预报今天将有中雨或大雨,但是到目前还没下。天气是特别的闷热,我们都换上了短裤和半袖。出门发现黑云真的很厚!

早起在酒店吃的早餐,品种不是很多,但味道很不错

酒店早餐食谱

旅游专线1路

• 开放时间:8:30-17:30【17:00结束售票】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中山七路恩龙里34号
  • 简介:清代宗祠,建筑考究,随处可以见到木雕、砖雕等传统建筑装饰。

一线天

非常值得看的祠堂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中山七烟厂宿舍(中山七路南)

准备溜达去上下九步行街,路过这里。

走的都是广州的老街和弄堂。很有老广州的味道。

1906科技园扬韬广场中央广场(陈家祠地铁A口)图片

天气逐渐阴下来了

广场步行街

老弄堂

1906科技园扬韬广场中央广场(陈家祠地铁A口)图片

文昌路~好多卖古玩的

从陈家祠出来过天桥就是广场,广场不大有,网红小吃~粤陈记。穿过广场就是羊城老街,文昌路基本都是卖古玩的~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下九路6号
  • 简介:广州知名的商业街,欣赏岭南风情的骑楼建筑,逛街购物吃美食。

步行街在装修,很有民国商业风。人很多,但就是老街在装修。

给小奶酪买个广州“心点”吃

• 类型:老牌肠粉店
  • 地址:上九路79号(近光复路)
  • 简介:秉承传统工艺的肠粉店,始于1958年

大家都走饿了,就地找一家本地人都吃肠粉店。

广州老字号,连锁店。

一品艇仔粥

招牌肠粉

下雨了,还挺大的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8:00-17:30(节假日不休息)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旧部前56号
  • 简介: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非常壮观,入内还可以看到漂亮的彩色玻璃窗。

我们吃完肠粉,突然就下下起了大雨。还好我们带了全套雨天装备。

感觉跟澳门的大三巴很像

这个是题外照片,突然想到那“三年”

我们是中午到的,还能进去参观,等我们出来围着院里参观时,下午教堂内部已经就不开放了。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
  • 简介:众多欧陆风情的建筑,超级适合拍照的地方,也十分适合漫步其间。

下一站坐地铁去沙面,看一下当年的使馆和租界区

天气放晴了!

珠江水

波兰领事馆现在依然在此

本地人自己熬的凉茶

这可是广州最好的宾馆,当年好多的领导人都在此下榻。

当年老美在此

黄沙码头客运站

• 门票价格:白云星空观光门票150元,同时有优惠政策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西路222号
  • 简介:“广”字造型别具创意,登塔可俯瞰广州市景,还能体验极限项目。

广州的地标,小蛮腰,我们来了。

美丽的晚霞

APM线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临江大道南侧
  • 简介:夜景非常漂亮,可以观赏珠江两岸璀璨夜景,夜游广州的好去处。

步行上桥

美丽的羊城夜景

• 地址:文明路36-48号(消防局对面、近佰搭果)
  • 简介:满墙奖牌彰显实力,各式菜品颇具新意

好饿,打车前往放羊姑娘选的网红饭店

确实是网红店,人真多

• 开放时间:街区全天开放
  • 电话:020-83195442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
  • 简介:如同去北京一般会去王府井大街逛逛一样,来广州也必去北京路步行街。

因为来到广州最有名的步行街,那就接着逛!

• 地址:盘福路67号华茂中心大厦二层

终于吃上晚餐了,当地人吃的家常菜馆

行程第二天:

早8:00酒店起床;8:30酒店用餐。9:00出发步行200米到盘福路1站乘坐旅游公交1号线到陈家祠站下车,步行100米参观陈家祠,门票是10元。11:30沿着广州老街,步行1.8公里前往上下九步行街并在附近吃小吃。13:00吃完午餐,换上雨天出行装备(小奶酪直接上雨披)继续步行1.5公里前往广州圣心大教堂参观,感受西方的精神文化。14:30乘坐广州地铁6号线在一德路站上车在文化公园站下,步行700米到沙面风景区游逛,约2小时游逛。

17:00乘坐地铁前往广州塔。随后延广州塔北上到穿过海心沙公园,20:00打车到北京步行街附近的翅叔家吃小吃(实际没吃),最后溜达穿过北京步行街,路过人民公园、广州市政府和中山纪念堂南门返回酒店,在酒店附近早上公交站的地方吃了晚餐,随即返回酒店。

话说今天早起第一件事就是查看天气,预报是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但是目前还没有下,而且天闷热的很。我们全部都换上了裤衩和半袖,结果出酒店还没到公交站套马汉子就被南方的小虫虫给盯上了。这一路被咬,一天下来有十几个大包。放羊姑娘也没好到哪去。到是小奶酪只被咬了几个包。一路喷了好几次花露水也没管用。

我们今天主要的任务就是根据来前的攻略逛一逛广州室内有名的景点。根据天气预报我们带好了充足的雨具,在酒店吃完早餐把水壶灌满,并带上酒店免费畅饮的饮料就出发了。

今天的安排基本就是步行加公交游览,在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后就轻松的开始了,中午走到石心大教堂时基本上就有了一万五千步(这期间套马汉子还利用中间路过的儿童玩具商店给小奶酪买蛋仔派对卡片的间隙把明天去长隆的门票都买完了),后来到沙面,我们本打算在黄沙码头体验一下广州水上公交,结果到了才知道,广州的水上公交基本上处于停航或升级阶段,目前能运营的没有几条线路,而且相互通航也只限于本地出行。对于想通过水巴体验并旅行一点用处都没有。没办法只能,改地铁继续前往下一站打卡景点。当我们前往广州塔时,已经下午五点多了,放羊姑娘和小奶酪实在有点走不动了。也确实是,2万步已经有了!我们在换乘的地铁站里经过了激烈的讨论和商讨是先吃饭(放羊姑娘就是想大吃一顿广州的小吃美食)还是先看广州塔的问题上,最终达成一致。就简单的看一下广州塔然后打卡就走(其实套马汉子想看看广州塔亮灯后的美景,据说亮灯后的广州塔比白天更漂亮)。当走出广州塔站的那一刻,小奶酪和放羊姑娘就被小蛮腰的挺拔给征服了,加上天空的乌云逐渐散去,晚霞美景更是让人心动。大家似乎忘记了饥饿转而开始欣赏这眼前的美景。三个人一路溜达决定穿过海心沙大桥,然后到对岸再考虑吃饭。(穿过海心沙桥是要扫码接受安检的,而且周末高峰时还要限流),夜色中在霓虹灯装饰下的广州真的漂亮至极!!之前听说周末还有无人机表演,但是始终没有发现。

我们穿过海心沙,决定叫个滴滴前往放羊姑娘千挑万选特别想吃的“翅叔港式酒家”大吃一顿。我们打车穿过广州最繁华的街道,一路来到北京路步行街的旗舰店,都八点多了,还有人在排队,看来是真的好吃😋!我们直接上楼发现刚好有一桌吃完。所以我们赶紧抢占先机。不得不说酒楼把空调开实在是太低了,而且我们直接坐在了出风口下面。在放羊姑娘看菜谱的过程中,我们想着是不是换个地方坐,但是服务员告诉我们都一样,没有空位换不了。小奶酪也一直说冷的不行!于是我们共同决定不在他家吃了。

出去之后放羊姑娘问小奶酪吃雪糕不?这直接就把套马汉子整不会了,刚饿的嗷嗷的,还冻的不行,这为什么就要吃雪糕那?!买完雪糕后,放羊姑娘直言,冷是真冷。话说翅叔家以海鲜为主。大人和孩子人均大概150左右!!!更何况在冰凉的情况下,反而更不想吃了。而小奶酪就是馋的想吃雪糕,直要吃上雪糕也就无所谓饿不饿了!

既然这样就接着逛和选吧,反正在景区步行街里,吃的有的事,就这样我问穿过步行街从南走到北,也没选出想吃的。倒是给小奶酪买了一组小发夹。

最后还是说回酒店吃早上看到的那两家饭店吧,在网上查了一下,他们都营业到凌晨两点,而且评价也很不错。于是我们就沿着人民公园外墙,一路路过广州市政府和中山纪念堂,相互搀扶和背着小奶酪(小家伙实在走不动了,一天已经走了两万五千多步),赶紧向酒店进发。大概晚上九点四十多,终于回到了早上出发的起点,但是第一家已经没有人了,正在收拾打烊中。第二家还能吃,但是放羊姑娘觉得不一定好吃。这时一个晚上出来遛狗的阿姨说,两家都很好吃,这才让放羊姑娘放下心来。我们坐定后,服务员说天已不早,有的菜品已经沽清。小奶酪说自己真的是累的不饿了。套马汉子和放羊姑娘点了三个本地特色菜就开始狼吞虎咽。别说因为小奶酪不吃,菜量还真不小。直接把放羊姑娘和套马汉子吃顶,最后一算账其实也不便宜,看来广州的消费水平也不低。套马汉子怕小奶酪饿,在吃完回去的路上给小奶酪买了一个蛋糕,但是小奶酪拿回酒店是真的没精神吃了,洗洗就秒睡了!

套马汉子用今天最后的一点力气,算了一下今天走了三万二千多步!!!

不说了,太累了,睡觉😪~

第三天,长隆+大马戏

昨天实在是太累了。今天早上一睁眼,8点10分了,查一下天气预报,居然是个大晴天!这和之前的预报出入也太大了!

虽然好累,但是还是赶紧叫小奶酪和放羊姑娘起床,因为今天可是真正的小奶酪广州研学之旅!根据昨天的穿衣情况,放羊姑娘建议大家都换长衣长裤,减少被叮咬袭击的可能,但是套马汉子觉得还是太热,而忽略了今天去动物园大部分是在森林地带穿行,最终还是选择了半袖和短裤,最后教训可想而知😭

收拾完行囊,我们就下楼到酒店餐厅吃饭去了。和昨天一样,在酒店吃的饱饱的,把水壶灌满就准备出发了。因为提前做了攻略知道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景区里的吃喝比较贵,所以特意的在门口便利店买了一些吃的东西,以备全天补充体能。

• 门票价格:平日全票300元/人,特定日票价350元/人。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景区开放时间:09:30-18:00;自驾车开放时间:09:30-16:00;小火车开放时间:09:30-16:30;缆车开放时间:10:30-17:00 周六至周日: 景区开放时间:09:30-18:30;自驾车开放时间:09:30-16:30;小火车开放时间:09:30-17:00;缆车开放时间:10:30-17:30
  • 电话:400-883-0083
  •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石镇105国道大石段593号
  • 简介:《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动物,不乏珍稀品种,还有萌萌的熊猫三胞胎。

动物园我来了

坐地铁到汉溪长隆地铁站

根据导览图前往公交接驳点

从南门进,人比较少。公交直达。准备身份证就行,无需换票

入园就赶上本季的研学活动。每人一本研学攻略,小奶酪还额外获得一本绘本。

对照安排,提前规划好时间和行程

非洲动物表演

长隆熊猫酒店

大马戏长廊

大马戏剧场

真的是精彩绝伦!!!

行程第三天:

早8:10酒店起床;8:30酒店用餐;9:00出发步行800米到广州地铁3号线北延线纪念堂站到体育西路地铁站转地铁3号线至汉溪长隆站,乘坐免费交通巴士至长隆野生动物园南门,交通时间为60分钟。18:00点返回野生动物园南门,乘坐接驳公交前往大马戏广场,晚21:00观看完大马戏后,步行到公交接驳站,乘免费公交至地铁汉溪长隆站,乘地铁3号线到体育西路地铁站转广州地铁3号线北延线至纪念堂站,步行800米返回酒店,交通时间为60分钟。随后步行回酒店,美团宵夜一下。

今天的行程比较简单,就是在长隆的野生动物园研学和观看大马戏(因为长隆比较大,单一个广州就有动物园、水世界和游乐场等几个主题乐园组成,结合我们本次研学的时间和行程,原定两天的长隆行程~动物园+水上乐园被改为一天,还有就是天气的原因,放羊姑娘想看看广州的风土人情,小奶酪身高不够水上乐园一半的项目玩不了)。昨天,套马汉子利用前往上下九步行街的间隙,买了一组家庭套票,今天到地方凭购票人身份证就可以入园。我们是从南门入园的,人不是很多,而且也是工作日。根据入园给发的攻略并结合表演的时间我们就开始了一天的打卡之旅(三种玩法,我们根据工作人员的讲解选了完成13个打卡点的计划)。动物园是真的大呀,虽说有索道和小火车(包含在门票当中)能代步游览整个园区,但是单个项目下来也要半个小时左右。13个打卡点全部走完,真正的用了一天的时间,并且两万步加持。后面几个更是特种兵式游览,加之套马汉子和放羊姑娘白天单位有工作需要沟通,好多打卡点都没来的及仔细研学。为了打卡,下午五点的动物大巡游也没赶上。中间小奶酪饿了也只是吃了点自带零食。我们最终在离闭园前的四十分钟完成了打卡任务,并且赶到兑换礼品点兑换礼物,我们更是当天为数不多打卡全部完成的游客(打卡七次可兑换礼物,打卡全部完成可抽奖一次),小奶酪在抽奖环节更是抽中了一等奖,喜得熊猫仔仔冰箱贴一个,可把他高兴坏了!而且我们赶往兑换点时还没有几个人,等我们兑换完,后面一下排了几十人的大队伍。我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开始前往南门公交站,期间还看了一会“小象顶恁儿😀”。今天一路走的把水也都喝光了,套马汉子因为继续穿的短袖裤衩,结果又被咬了十几个大包。在南门等公交期间,套马汉子想着晚上还有演出,还要大概4个小时才能回,所以就在自助机上买了两瓶水和一瓶饮料(真心的贵啊,比普通超市贵4倍)。

说着说着就到了长隆大马戏剧场,正挨着长隆熊猫酒店,还是验完身份证就可以进。起初我们根据网上的攻略,选择了普通观众开放D区,但是放羊姑娘总是感觉有点偏,后来我们就搬到了放羊姑娘选的Vip区后面正中的开放区,视野绝对的宽阔。

落座后开演前,小奶酪把今天剩余的零食都吃了,看来是真的饿了!!开演后,大家对表演无不起身叫好!!小奶酪在此聚精会神的观看到演出结束。放羊姑娘更是觉得马戏表演物超所值、精彩绝伦。唯一的遗憾就是换完坐后,我们的区域不能和演员互动,经过套马汉子的宽解,放羊姑娘也就释怀了。(因为演员和观众互动是可以得到毛绒玩具公仔的,原来的区域是可以有机会和演员互动的,套马汉子觉没什么,放羊姑娘稍微有一点感觉欠缺)

看完马戏,我们就又返回到公交站点,坐接驳车赶往地铁站,准备再乘地铁返回。返回的途中放羊姑娘觉得一天没吃饭了,想晚上放纵一下,就商量和决定美团外卖一顿宵夜,大吃一顿。于是在返回的途中利用套马汉子的美团点了几家本地人吃的小吃有“煲正点~煲仔饭”“生叔牛杂”“合德记顺德双皮奶”,我们利用返程的时间差,让外卖都送到了酒店前台。回去洗漱完毕后,就开始狼吞虎咽,你别说都饿了,而且最后把点的外卖吃的溜光。(真的是好吃不贵)

纪念品都好贵,不过还是带了一些

第四天,广州逛吃之旅

今天起来第一件事还是查看天气,结果还是一个大晴天!真是出乎套马汉子和天气预报的意外!!!

根据今天的行程就是早上下楼吃饭,然后收拾行李,退订房间,把行李寄存一下再出去玩。于是我们按照规划完成了上述事项就前往隔壁一条街的中山纪念堂了。

• 开放时间:全年  08:30-18:00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299号
  • 简介:中山纪念堂富有纪念意义,来此缅怀历史伟人。

国父圣地,真的很庄重大气!

纪念堂正在返修

院子里芒果树

南门

这张其实是前天晚上路过拍的

• 地址:天河路208号(近体育中心,地铁3号线体育西站C出口)
  • 简介:天河商圈人气最高的综合购物广场,定位中高档,品牌非常多,负一楼的永旺超市也非常受欢迎。

广州的商业中心,最繁华的地方

看到这个楼你是什么感觉

• 地址:广州天河区天河路228号
  • 简介:广州正佳广场万豪酒店位于天河新兴中央商务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毗邻珠江新城,是多家世界跨国企业的所在地。酒店与亚洲体验之都——正佳广场相连。正佳广场拥有过千家零售商铺及众多餐饮场所。酒店连接地铁站,并

这个地方是本次广州之旅临时增加的地点。主要是放羊姑娘看完美食博主的打卡视频,决定亲自前往进行品尝!!!自助茶餐168元一位,茶位费18元,儿童半价!

五星级酒店

茶餐厅

很高端的那种

上美食

太好吃了,扶墙出来的😀

到楼下的商场超市买点水果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南街3号
  • 简介:这是当地一条非常有名的商业街,街上店铺林立,各种各样的店都有,是一个周末和假期吃喝玩乐好好购物的好地方,到了广州这是购物达人必去的一条街

返程路过

广州再见了

广州站真的好老呀!看看两边的标语就知道了

我们乘坐的也是老旧的绿皮车,满满的都是回忆

行程第四天:

早8:30酒店起床;9:00酒店用餐;11:00退房行李寄存,出发步行前往中山纪念堂,门票每人10元,儿童免费。随后根据放羊姑娘的安排,乘坐地铁2号线在公园前站转地铁1号线到体育场西站下车,前往广州天河广场正佳万豪酒店吃饭,饭后在正佳广场超市购买晚上火车必备零食。15:30直接坐地铁1号线在体育场站上车到公园前站转地铁2号线纪念堂站下车,步行返回酒店取行李并稍作休整。16:45出发步行800米至广州地铁2号线纪念堂站到广州火车站下车,乘坐Z100列车前往上海。

今天的旅程按照之前的计划,没有那么的紧张。北京步行街也在前台晚上提前打卡了,就剩下中山纪念堂和越秀公园还没去,所以时间相对比较充裕。按照计划我们退完房,把行李寄存就开始了今天的行程。

在参观中山纪念堂的时候,放羊姑娘还是觉得在广州再吃一次大餐以示圆满,所以我们就临时决定前往正佳万豪酒店来一顿正宗的粤式早茶自助(五星级大馆子)。不得不说这粤式早茶真的讲究,而且还是在高档餐厅吃。可以说我和放羊姑娘为了顿饭可是豁出去了,基本上把能点的,必点的足足的点了一遍,有的还是二轮加餐!最后计算,直接有28道菜。虽然小奶酪也吃了不少,但主要还是我们两吃的。为此,我们三个人还在酒店分别方便一下🤫。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一看时间只有两点多,原打算继续行程计划,返回后到越秀公园再看看。但后来,通过查询网上攻略发现,如果只是走马观花就没必要了,因为各地的公园修建的都差不多。随即放羊姑娘提议,就地逛一下商场超市,买点吃的带上今天晚上坐火车时吃。我们出酒店就来到了隔壁的正佳广场,地下一层就有一个全国连锁“永辉”超市。选了半天,觉得这几天一直没吃水果,还是买点有营养的吧。而且南方水果也便宜。然后又补充一瓶“six god”(之前的都喷完了)。买完东西我们就被商场地形弄的迷路了,最后转到了商场西门,并在门口看到了泡泡玛特店,小奶酪瞬间就走不动了,非要逛逛不可,在选了一堆盲盒和玩具之后,终于在放羊姑娘的恩威并施的情况下,买了一个仙女魔法棒(塑料玩具)。

最后我们直接就返回了酒店取行李,在短暂的休整之后,我们又到隔壁的便利店补充了点零食就抓紧时间向广州火车站进发了。

到了广州站发现人是真的多啊!经过长时间排队安检,我们最终在开车前15分钟登上了开往上海的列车,这也是小奶酪第一次体验套马汉子和放羊姑娘小时候乘坐的火车。

这趟列车可是很有渊源的,当年也算国际列车,能直通香港!而且我们本次火车上也有好几个国际友人一同出行。我们买的是硬卧席,因为提前买了车票,所以选的席位都如愿取得。铁总更是给予儿童乘车给予了特殊照顾(七折优惠)。

这趟车随着时间的推移终将被动车所取代,趁着还能体验就抓紧体验一下吧。相比现在的动车无论是从舒适度还是时间上都是无法比拟的。虽然中间只停留一站,但到达上海仍然需要16个小时(见站就慢,见车就让),服务设施也是过去那种老旧东西,没有太多的舒适可言(要命的是我们那节厕所里有一大坨“翔”停留在车上很长时间,好多人都反应了,列车员才处理),空调冷风吹的愣是把放羊姑娘给吹感冒了。就这样,在吵闹之中,我们吃吃喝喝,躺躺玩玩,向着大上海驶近~

广州这天气,跟之前预报的简直是南辕北辙。

第五天,魔都上海我来了

早上起来,让小奶酪吃了点昨天在便利店买的泡面、面包、牛奶。简单的收拾一下行李,并且按照之前的计划,把明天前往上海迪士尼的门票订了。

欣赏着江浙的田园风景,16个小时的旅程,大上海终于到了!

查看了一下上海这几天的天气预报都是多云和大晴天,就是风比较大,阵风有三四级。

瓜子,泡面,矿泉水~啤酒,花生,火腿肠!

下车前最后一趟了!!

路过阳澄湖

这是新翻修过的车站

上海,侬好呀

• 地址:上海虹口区北苏州路20号
  • 简介:酒店位于上海外滩外白渡桥旁,外滩金融街、南京路商业街近在咫尺,步行数分钟便可至地铁十二号线和十号线。 大厦为英商所建,在酒店80多年的经营历史上接待了近百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主楼为外滩14

本次上海行程第一站~百老汇大厦,也是来沪下榻入住的酒店(老牌五星~90多年的历史)。

大厅里全是文物

差不多有一百年历史的大楼了

餐厅美食

俄罗斯领事馆

早点非常的丰富

餐厅外卖礼盒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出酒店往西就是魔都外滩,今天一天反复的路过打卡。

行走在大上海万国大厦和金融大楼之中

南京路东口看对面的陆家嘴

外滩广场的最佳取景地

外白渡桥上最佳取景地打卡

夜上海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北苏州路111
  • 简介:上海标志性建筑之一,老上海题材影视剧取景地。

1907年建设的大桥,钢架结构!重点文物保护对象!不知道为什么总发出报警!

• 电话:021-63291979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23号

银行界第一大厦

中国人自己的银行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20号(南京东路路口)

其实就是和平饭店的一部分

• 地址:上海黄浦区南京东路20号
  • 简介:上海和平饭店位于著名的外滩和繁华的南京路交汇处,这里成为领略上海迷人风情和生机的上佳地点。 饭店装饰艺术风格的力作。历经3年大规模整修,复古魅力在这里重新焕发耀眼光辉。两百余间别具一格的奢华客房及套房,

百年老店,本身就是个博物馆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河南中路
  • 简介:现代建筑夹杂着欧式老楼,竖挂的店铺灯箱连绵不绝。

历史与现代相融合

• 地址:黄浦区人民大道120号
  • 简介:名副其实的上海地标和交通枢纽,在广场上喂鸽子看喷泉。

历史与现代相融合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金陵东路569号汇通大厦一层靠近西藏中路

我们实际是在人民广场店吃的,但是系统没有相应坐标,就只能以此代替了。网红打卡小吃店,味道不错!价格不便宜!

两大一小的账单

差一笼包子

汤包太小了,一共六个,大人一口一个,小朋友也能两口一个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外滩金融广场(临黄浦江)

好多开展党日活动的组织来这里参观

纪念塔对面就是上海大厦

• 地址:浦东新区陆家嘴银城中路501号
  • 简介:中国第一、世界第二高楼,在118层观光厅欣赏上海城市美景。

今日上海之行的重要一站,里面还有隐藏项目,因为系统里没有坐标,也只能以上海中心大厦代替了。

打车穿过隧道前往国际金融中心

夜色中陆家嘴的摩天大楼

• 电话:021 5878 1820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东昌路1号

绝对省钱必游的驿站,十年前还不是那么发达信息互通时代,套马汉子就发现了此路😄

后来发现做错航线了

夜游长江

两元一位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外滩
  • 简介:瞻仰上海第一任市长陈毅塑像,是上海市民热爱的城市广场。

为纪念第一任上海市长而建的。

白天拍的

来张夜景

外滩牛小广场

行程第五天:

早8:00火车起床,在火车用餐;10:40到上海站,出站转地铁1号线到汉中路站转至地铁12号线到天潼路站,步行860米前往上海大厦,交通时间为50分钟。到达目的地将行李寄存,随后步行到外滩附近,吃午饭。13:30沿人民广场到南京路,再到外滩观光道,返回上海大厦,办理入住;简单休整后,16:20出发,打车前往朵云书院(提前五天预约16:30-18:00)上海朵云书院,在上海中心大厦2号门-南门侧门)排队到52书店层体验参观,约1.5小时。19:00外部游览东方明珠、陆家嘴金融中心等,步行400米前往东昌路轮渡码头轮渡巡游长江,随后一路向北欣赏外滩夜景前往上海大厦并返回。

今天的行程分享就从下车开始吧。

刚下火车时我们就感觉到上海好凉爽(好像比草原凉快),相比较广州,空气也干燥了不少。因为十年前套马汉子和放羊姑娘就来过上海,而且之后套马汉子更是来过好几次,所以在套马汉子的带领下,我们三个人经过地铁辗转很快就来到了天潼路地铁站,一出地铁站一股强劲的上海风就扑面而来。我们按照之前做好的攻略指引很快里来到了苏州北路,沿着世纪同框广场边的辅路直接来到上海大厦入住。可是到了酒店却被告知现在没有空房,不能办理提前入住。没办法只能先将行李寄存,然后找吃饭的地方吃午饭。

这时套马汉子因单位临时有套马工作安排,还在不停的协调套马事项。吃饭选地的重任就落在了放羊姑娘的身上。因为本身我们就地处外滩景区,所以放羊姑娘提议就在附近找一家地道的上海小吃店品尝一下。我们沿着外滩中山东一路游览,前往放羊姑娘选的小吃店。中间我们路过了滇池路,还向小奶酪介绍了我们十年前来时住过的地方。随后我们来到了上海和平饭店门口,并在此打卡。通过放羊姑娘的导航,我们在各种现代和过去的楼宇之间穿梭。同时套马汉子还不停的联系草原上的套马工作。在快要到达目的地时候,套马汉子终于联系完了工作,可以放在吃饭了,刚开始没感觉走了很久,但实际上走了差不多3公里,大概有40分钟才到饭馆。刚到饭馆我们就被热情的服务生给拦下了,告诉我们本店装修,部分菜品不能供应,建议我们去静安寺店品尝美食或者等到5.29日再来光顾,还送了我们每人一张五元代金券。套马汉子心想“当我们唬啊,静安寺店吃,到了估计就吃晚餐了”,放羊姑娘失望的一看不可抗力因素没能吃上,就说换成刚才上一个街口路过的一家上海小吃馆去尝尝味道吧,于是我们又折返走到另一家店。放羊姑娘对着菜谱大概看了一下,有看了看周围的就餐环境,觉得不是很理想(感觉菜品很贵,性价比不高)。于是向套马汉子使了个颜色,就开起了和广州“翅叔”一样的“三十六计”模式。

我们站在呼呼大风的十字路口,望着滚滚的乌云,经过激烈的讨论,最终决定选择美团评分很高的裕兴记蟹黄面馆就餐。于是接着赶路,虽然不远,但是我们已经走了一个小时了,真的好饿,而且天气也不是很好。来到面馆真的是热闹非凡,就餐还要排队等位,还好上一波时间段的吃了差不多,有空位,要不然真吃到晚上了。我们美团团了一个套餐,外加一笼汤包。刚开始以为套餐的量应该很足,但是上来之后一看,着实不多。很江南的那种菜量,跟北方的“海碗、尺盘”根本就不是一个数量级,包子更是只有小奶酪手那么大。哎,凑合吃吧。也不敢放量造(放开炫没一千真打不住),尝尝滋味,体验一下就好。其实大家都没吃饱,套马汉子也不能再说放羊姑娘了,毕竟也是想体验一下地道美食。回去还有零食,吃点补补就好。

吃完后,我们穿过小巷来到了人民广场,沿着南京西路往东走返回酒店,正好也弥补了旅行计划(十年前套马汉子和放羊姑娘来时是晚上打卡的南京路)。

我们一路走到南京路东口,然后套马汉子想着穿过陈毅广场到江边打个卡,但是放羊姑娘说已经走不动了,而且被风吹的冷的不行,可能感冒了。最后还是被套马汉子说动,来到了江边沿着大堤往回溜达。话说这呼呼的大风还挺给力,直接就把今天的浓黑的乌云给吹散了,天空开始逐渐放晴。我们穿过人民英雄纪念塔和外白渡桥,顺利的返回了酒店,此时已接近三点(走了一万五千多步)。

办完入住后,我们来到房间,真的很不错哦,房间里的好多物件都是文物和酒店同龄(比如说厕所里的暖气片)。三个人硬生生的都洗了一个热水澡(真舒服),放羊姑娘一下就感觉不累了!

我们简单的吃了点零食,一看时间马上就到预约朵云书院的时间了(本次上海之行重要的打卡地点--上海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内的书店,不花钱就能参观的摩天大楼,但是上不到顶楼,主要是缘小奶酪要登摩天大楼的愿望。十年前套马汉子和放羊姑娘来度假时,这里还没有建成,当时去了“瓶起子”大楼打卡~每人还花了180的门票钱,上到了顶楼),小奶酪和放羊姑娘头发还没干,而且也没有出门的意愿。在套马汉子一再催促和用大马力吹风机的帮助下才搞定两个人。没办法,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套马汉子只能抛开计划的出行方式,改用打车来弥补时间差。还好套马汉子有“滴滴马”的优惠券,虽然距离不是很远,但也要20多的碎银子。还好那个时间段不堵车,但是还是迟到了10分钟。门口有好多人在排队,因为今天上海中心大厦有外事接待活动,所以能看到有好多的工作人员和警察在维持秩序。我们来到侧门排队,被告知今天有特殊事情,所有预约的暂时不能进入,只能排队等候。等人家接待完了,我们大概五点上的楼。坐电梯一路上到52楼,来到空中书店,非常有逼格的书院。人是真的多,南侧的咖啡吧已经不让进了。套马汉子根据指引一路来到北侧咖啡吧排队(根据之前网上的介绍,要是想进入咖啡吧打卡俯瞰大上海,就必须点单进入)。套马汉子给放羊姑娘点了一杯美式咖啡,自己要了一杯姜汁红茶。然后给小奶酪点了一根文创雪糕。

来到咖啡吧大厅,瞬间感觉自己置身云端,虽然不是顶层,但是依然感觉通透无比。我们转悠了好几圈才在一个远端的角落里找到一个位置(准确的说是别人一走,我们就赶紧补位抢占),就这样三个人轮流上座打卡拍照,并且时不时的还到西边去看看有没有空位(实际上人多的根本就轮不上)。预约的时间段转眼就过去了,但是也没有人要走的意思,大家都在等着看日落。本来我们的计划是到点之后,就前往码头坐轮渡去城隍庙和豫园吃小吃。但是套马汉子感觉不看看日落好像有点欠缺一样。于是就又改变计划直接坐等日落。(城隍庙和豫园十年前也去过了,加之中午已吃小吃,估计也就那样,小奶酪也不一定喜欢。另外,放羊姑娘一直想着十年前在外滩吃的赛百味,觉得还是吃一顿洋快餐吧)

看完日落,我们准备继续计划打卡旅程,但是小奶酪被书院的儿童文创深深吸引了(其实就是儿童玩具),非要买一个网上卖18块,商店卖80的挖宝玩具。怎么说也要非买不可,就在小奶酪即将得逞的时候,放羊姑娘突然看见了有一组打折促销的蛋仔派对卡销售,一包五张,四包一组,每组10块钱。在放羊姑娘的神忽悠下,小奶酪选择了最爱的蛋仔派对卡(目前这半年小奶酪最爱的游戏人物)。套马汉子心领神会立马下单,在小奶酪上个厕所的时间就把全部的事情搞定。回来后,小奶酪跟拆盲盒一样,拆开了所有卡片包,高兴的不要不要的!!

下楼后,天已完全黑去,我们沿着导航的指引,一路来到了东昌轮渡码头。真的是跟十年前大不一样了,现在刷码就能进闸。然后管理员就喊马上开船了,我们一路小跑就奔向复兴路东路方向的轮渡。开船之后船顺江向南驶去,套马汉子感觉和十年前有点不一样,但也说不出来啥,也没多想就到对岸了。后来看到了金陵东路码头才反应过来,做错方向了,多了两公里的路程。

下了船,我们一路向北找吃饭的地方,套马汉子想着是不是吃完饭能去趟武康路转转,完成今天的行程计划。然后套马汉子就开始询问放羊姑娘和小奶酪想吃什么,他们一个要吃赛百味一个要吃薯条。然后估算了一下去武康路大概时间,就决定先吃饭。打开手机导航,发现最近的一家赛百味不是很远,然后就向北寻找,一直到外滩牛这(交通银行旧址附近)。走了半天发现路走反了,现在越走越远。而且周围也没有KFC和麦当劳,套马汉子一看时间就是不吃饭到武康路也来不及了(决定放弃武康路打卡,有机会再说吧)。而且再从新定位找吃饭的地方还要走半个小时的路,刚才从下船到外滩牛这已经走了40分钟(连走带拍照,还和做错轮渡方向有关),和放羊姑娘经过讨论,决定哪也不去了,就找吃饭的地方,然后回酒店休息,今天又走了两万步了,跟在广州第一天差不多,而且也没少打卡地方。

于是我们开始重新规划路线,一路向酒店的方向寻找放羊姑娘的赛百味和小奶酪的KFC。走到外滩陈毅广场北面我们终于发现了KFC和赛百味,于是到KFC进门一屁股坐下就再也不想动了,小奶酪更是等不及饿的吃起了自带小零食。在扫码点单的过程中发现,外滩的门店都不能点套餐和用券消费。赛百味更是接近打烊,好多大热狗已经沽清。于是放羊姑娘决定直接点KFC外卖套餐送到酒店,毕竟现在真的离酒店也不远。走回去的过程餐也就送到了。

我们稍作休整继续开拔返回酒店。在回去的路上路过外白渡桥时,发现对面陆家嘴的高楼真的是特别好看!于是多停留了几分钟进行打卡留念。这时KFC骑手说餐已送到,不知道怎么交接,我们让他直接给前台就好,骑手说酒店不收单,骑手火急火燎的还要准备送下一单,没办法只能让骑手等我们五分钟,我们说这就下楼取餐。等我们在酒店马路等红绿灯的时间,骑手说餐已经放到酒店的外卖柜(估计骑手是个新手,现在的酒店都配有外卖柜)。等我们回到酒店,发现餐确定已送到。

这时,放羊姑娘提议既然餐已送到,而且也过了刚才的饿时候,不如先不回房间了,出去找一个便利店,把明天去迪士尼的零食都买回来,省得再明天现买浪费时间。于是我们又根据地图查找附近最近的便利店,发现俄罗斯领馆的北面有一家“罗森”,我们又向那家便利点开始进发。还好不远,过个马路走上200米就是。但是到了一看,人家闭店了😭。但是抬头一看发现了一个跟武康楼差不多的大楼屹立在Y型路口上。放羊姑娘建议,今天就拿他当武康楼,打个卡拍个照了了套马汉子的心愿!

拍完照,我们又找到了一家最近的7-11,在今天来时的天潼路上,于是又开始向新的便利店进发。走到天潼路星荟中心广场时,发现我们怎么也找不到那家7-11,但是在广场里有一家逸刻EGO便利店,随即我们就前往了这家店下单扫货。买了大约一百五十块钱的吃的,可以说把明天一日三餐,三人的饭食都准备出来了(酒店房间有冰箱,三明治,寿司,饭团都可以放到里面冷藏)。我们以为酒店每天不提供多余的瓶水,我们还多买了一桶1.5L的矿泉水备用。

备货齐全后,我们就开始返回,当路过隔壁的麦当劳时,放羊姑娘觉得KFC外卖套餐可能不够吃,是不是可以再点一份,或者再买桶泡面吃(但是放羊姑娘又不想在酒店烧水泡面),套马汉子提议不如直接再点个麦当劳带上。最后放羊姑娘还是决定再点一份KFC外卖直接管饱得了,省得还要等。下单完成之后我们开始返回酒店,到酒店已经十点了,不知不觉就又走了一万步。拿上先前的套餐,回房间迫不及待的就开始狼吞虎咽,真的是又累又饿!当两份套餐都到齐后,我们真的是什么也顾不上了,一通风卷残云。简单的收拾一下和洗漱就上床睡着了……(回房间时发现对面的两个房间里的客人在一个房间里开“小趴T”,开着门大声的歌唱和畅饮,放羊姑娘说太烦人了,影响休息,应该举报和制止他们。套马汉子说等睡觉时还这样再说吧,最后等我们真上床睡觉了,好像对面也没动静了。可能是我们太累了,也可能被别人举报了🤭)

上海有好多的拐角楼

大上海的邮政局

溜之大吉的上海小吃店菜谱

第一天没去成武康路,结果在酒店旁边就发现了一个跟武康楼差不多的建筑!

第六天,迪士尼之约

昨天又是暴走的一天,早上一睁眼,又快八点了。查看了一下天气,还是个大晴天。和之前的天气预报基本出入不大。根据之前在草原做的功课和计划,已经晚了计划一个小时的时间(迪士尼八点半开门)。放羊姑娘前一天在火车上还考虑过是不是买个优速通或者提前入园卡。事已至此,随缘吧,晃荡几点算几点。而且套马汉子一直在给放羊姑娘和小奶酪讲,体验观光为主。但是,我们还是抓紧收拾了一下,带上昨天买的零食和剩下的KFC汉堡赶紧下楼吃个早点(五星级大酒店的早点,之前就看到网上的评价说是好的不要不要的),先按照两顿并一顿的标准吃。一是五星级的饭菜肯定没得说。二是大家都清楚迪士尼里的东西消费一下都需要三思而后行。还是那套流程,吃完把水壶灌满就向迪士尼进发(兑现当年在香港迪士尼的承诺)。

• 门票价格:平日门票399元 ,高峰日门票575元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黄赵路310号
  • 简介:中国大陆首座迪士尼度假区,身临其境地感受神奇王国。

小奶酪惺惺念念梦寐以求的乐园,在出发前的一个星期就向其它小盆友炫耀去玩耍的地方!

园区真的好远,好大!

快到了,突然想到没带雨披😭。

十点半到

入园排队还挺快,据说要一个小时

入园检查的很细致,我们生怕有些吃的不让带

终于进来了

小奶酪最爱的爱莎城堡

今天第一个项目

第二个项目

第三个项目

•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武康路与湖南路交叉口
  • 简介:14处优秀历史建筑,电影《色戒》中王佳芝与易先生最后幽会的地点。

套马汉子一直想来打卡的地方。终于来了😂

晚上十一点来,没人

像不像行驶的火车头🚆

又见老上海~

行程第六天:

早8:00酒店起床;8:30餐厅就餐,带好全天零食和饮料;9:00出发步行800米到上海地铁12号线天潼路站到龙华地铁站转地铁11号线至迪士尼站步行200米至迪士尼公园,交通时间为80分钟。晚9:30结束;10:15返程,步行200米至地铁11号线迪士尼站,乘地铁到交通大学站,步行300米到武康路路口,游览武康楼。随后滴滴打车,返回上海大厦,交通时间为120分钟。

2015年,套马汉子和放羊姑娘有一个约定,就是等以后有了小奶酪一定要在他上学之前带他来一次迪士尼。今天这个约定终于实现了。但是在来之前,套马汉子和放羊姑娘就对上海迪士尼的各种负面新闻或多或少的有了负面怯场的想法。

为了小奶酪的约定和承诺,我们还是如期而至。套马汉子对迪士尼的心理建设和传导一直就是体验为好。

今天在坐地铁赶往迪士尼的途中,当换到地上行驶时,放羊姑娘突然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当年去香港迪士尼也这样)。这时套马汉子却突然想起没带雨衣,而且是为这次出行特意准备的!!(每到一个游乐场都会有水上项目,这是被浇出来的经验,尤其是在方特的时候),当到达迪士尼终点站时我们没有马上出站,而是都稍作了调整。并整理行装发现确实没带。在出闸的过程中,我们在地铁站发现了很多便利店。套马汉子的第一直觉告诉说,这里一定有卖一次性雨衣,果然在7-11找到了,6.9元一件,买了三件后,我们开始向园区进发。(后来发现园里也不贵,官方和黄牛都卖10元。质量也不错可以反复使用,但是因为拆封太占地方,并且有水,就果断一次性抛弃。)

人是真多,大概一次性开放20多个通道,每个通道都有50多米的排队,所有背包都要逐一检查,我们大概11点入的园。放羊姑娘提前下载了一个迪士尼app,可以通过手机app查看项目实时排队信息和项目前往路线。当天有4万多人入园。非工作日,人们大概都是在10点到12点这个时间段入园(每天不用上班的人真的好多,在迪士尼就有4万多人,可想节假日要有多少人!!!)。早上或者上午来的基本上不用怎么排队就能玩,但是好多项目都是10点以后才开,特别是米奇的童话世界演出需要提前预约(放羊姑娘预约了12点40场)。

我们今天进门第一个项目是独木舟🛶(排玩40分钟)。当时在小广场看到了旋转木马🎠,不用排队,但是小奶酪已经玩过了太多太多,对此不在感冒。在app查完攻略后,发现距离最近的一个项目就是独木舟,排队的人也不是很多,大概20分钟的样子。属实说跟网上的攻略说的差不多,就是一帮人持浆划船🚣绕湖一周,没有什么意思。玩完之后想着去雷鸣山漂流,但是排队时间需要一个小时起,与童话剧冲突。所以放弃,赶紧前往下一个地点观看童话剧。

第二个项目是米奇童话剧(排玩90分钟)。这个项目需要用门票预约,一天好像就三场。我们是中午场,排队时正好赶上中午的花车大巡游。本以为大家都去看花车巡游了,人不是很多,前往剧场排队的过程中,人都往外出,我们向里走,在剧场门口第一排排队。但是等了20分钟才让我们进剧场,一进去才发现,前面还有200多人在大厅里回型排队😅(这真是山外有山),据放羊姑娘说看剧最好的区域是前排正中的位置,但是已经都被之前排队的占领了。我们开始选了一个前排偏中的位置,后来放羊姑娘发现前排正中有星点分布的座位(应该是前面的人多占的),放羊姑娘先过去一问,果然没人。于是我们选择了分开就坐(其实就是前后分开)。大概30分钟的剧目,放羊姑娘说是对口型,我感觉是真演,整体来说还可以,起码小奶酪很喜欢。

第三个项目疯狂动物城(排玩150分钟)。从剧场出来,放羊姑娘查看了一下手机app,目前几乎所有项目都是30分钟排队起步,好玩的直接100分钟。疯狂动物城是网上攻略里说的值得打卡的项目之一,在景区的最北面,根据我们的时间安排,来都来了就先找最好玩的玩。于是我们向疯狂动物城进发,玩完直接看今天最后一场花车巡游。快到动物城门口时路标突然分岔,与导航不一致,把我们的带到了另一个区域,套马汉子还丈二和尚的问着后边的小姑娘这是什么地方,小姑娘们一脸鄙视的说是疯狂动物城的排队,一进排队区,好家伙差不多有十圈大回环,每个回环有50米左右的长度。但是速度挺快,大约60走分钟左右就差不多了,正好利用这段时间,吃了个午饭,消耗一下零食,补充点能量(把后面那几个小姑娘馋的,他们是一点都没带,只能眼巴巴的看着🤭)。终于能进城了,套马汉子看见人们在动物城门口外围又是一顿的排队,直接懵圈。没法子,接着排吧。又是一个小时。终于进屋了,你别说警局还是挺有意思的,但是参观的路线就是排队的路线,又是30分钟的挪步。终于上车准备开始游戏,结果就是个移动4D主题电影。总共也就七八分钟的时间。出来后,套马汉子和放羊姑娘一致认为,其实跟之前在方特,欢乐谷玩的都差不多,就是主题情景不一样而已🤔。你说这队排的有何意义。算了,时间也差不多了,收拾一下去看花车巡游吧。

第四个项目花车巡游(排玩时间60分钟)。现在国内的主题游乐园都有花车巡游的环节。而且也算是园方对客户的一种回馈方式。我们看的是当天的最后一场(上海迪士尼没有夜场巡游,正在香港看过夜场)。我们连走带拍照,大概三十分钟找了一个相对靠前的位置给小奶酪,然后等着开始。首先过来的是疯狂动物城的方队,大概空场了十分钟后,米奇和唐老鸭他们悉数登场。整个巡游大概半个多小时的样子。小奶酪目不转睛的看着,并伸手叫着能认识人偶与之互动。(特别提一下我们旁边有一个迪士尼的小迷妹,标准的零零后,整个花车巡游期间疯狂呐喊和输出,就没有他不认识的人偶)通过回忆和对比,套马汉子和放羊姑娘认为不如香港的好,互动和时间都比较少。

第五个项目雷鸣山漂流(排玩时间90分钟)。这个项目本身就是想着把今天买的雨衣消耗掉,来都来了,玩个刺激的。当时查看手机app显示大概需要120的时间,也是园区里评价好玩的项目之一。于是决定接着排吧,能完几个算几个。结果实际要比想象的要快。因为是有水项目,这里的黄牛不停的兜售雨衣和官方一样,十元一件。而我们提前已经备好,所以直接上船。最后玩下来我们感觉没有方特和欢乐谷的刺激。相对来说是比较舒缓的。

第六个项目冰雪奇缘的演出剧(排玩时间30分钟),纯小奶酪的最爱,而且是当天最后一场。我们迎着夕阳,穿过爱莎城堡,见证了太阳落山,向剧场进发(好多人为了等晚八点的大型城堡剧,早早的就在爱莎城堡前选位置等候,大概提前90分钟就在排队🤣)。到达剧场时发现人们已陆续进场,根本不用排队了,于是我们按照上午的方式插空分别就坐在前排稍微偏台一点的位置。剧目大概20多分钟。小奶酪非常的喜欢😍!

这个项目套马汉子个人认为管理方在后期控场和管理不是很到位。虽然有较多互动,但好多孩子最后在无序的情况下冲到前台抓起了泡泡,而且大人也掺杂其中,很容易出现踩踏和磕碰,有的孩子也特别容易被挤丢!!!

这个要给主办方一个大差评!!!

第七个项目极速光轮(排玩时间40分钟)。非常刺激的一个项目,对身高还有一定的要求,特别是晚上玩,感觉更刺激(小奶酪刚好符合)。我们也是第一次体验类似于驾驶摩托车方式的过山车。因为已经到了晚上七点半左右,园区里的游客开始陆续减少,大部分项目排队时间也开始下降。白天还需要120分钟,目前只要40分钟。我们在排这个项目过程中,已经感觉有点饿了。所以决定一股脑的把吃的都消耗掉。后来吃完了,套马汉子感觉是不是玩完这个项目会把吃的都在“还回来”🤣!还好没有!经过上楼下楼的循环排队,我们终于骑上了“心爱的小摩托”!一顿风驰电掣过后,放羊姑娘立马感觉腿软了!!!套马汉子和小奶酪还是依然镇定,又玩了一会体验项目。(在出门整理行装的过程中,套马汉子还不小心打翻了别人的手机,一个iPhone14,阿弥陀佛幸好无事🤫)

第八个项目巴斯光年(排玩时间10分钟)。出来极速光轮后,放羊姑娘想玩喷气背包。我们到了之后发现,还要四十分钟的排队时间,为了多刷几个项目,提高性价比,最后还是选择放弃。这时八点的爱莎城堡演出路也结束了,燃放了一组烟花爆竹,我们站在远处的高台简单的欣赏了一下。随后我们快步下楼,来到巴斯光年,这里已经不用排队,进去就可以玩(白天最高峰时也只需排队20分钟)。这个项目完全就是给小朋友准备的,其实游乐形式和我们之前玩过的游乐场差不多。就是坐在小车上打激光枪,最后比得分,这里就不在多说了,很快就结束了。

第九个项目弹簧狗(排玩时间20分钟)。为了赶时间,让小奶酪还能体验一下没体验过的项目,放羊姑娘通过app选择了弹簧狗这个项目,来到之后发现还是要排队,不过很快,大概20分钟就好。于是我们继续排队,等待着开心的玩耍。到我们这组时本来是前两名,但是放羊姑娘觉的中间位置视野更开阔,所以放弃了坐狗头而直接选择中间的位置乘坐。总体来说这个项目还是很有意思。

第十个项目抱抱龙冲天赛车(排玩时间20分钟)。今天的最后一个项目,距离闭园还有半小时的时间,但是人们玩乐的热情依然不减,从弹簧狗上下来,三人一致决定,再疯狂一下,提升性价比,以就近的刺激项目告终。于是迅速冲到抱抱龙冲天赛车这里(其实就是另一种形式的海盗船),现在只要20分钟就能玩上(白天需要60分钟的排队期间),当我们回转到最后一个排队通道时今晚的闭园表演烟花🎆已经开始燃放。说明今天的行程就要结束了。当我们登上赛车,在一飞冲天的过程中,新的一组烟花又升上了空中!我们伴随着烟花的熄灭,完成了今天所有项目。同时也看了一场别具特色的烟花表演……

一天的时间,大概10个小时,刷了10个项目,平均60分钟一个,感觉性价比还是可以的。在出园的过程中,我们欣赏着迪士尼的夜景,不断的打卡拍照留念。放羊姑娘和套马汉子总结一下,到此可能未来几年或者一段时间将不在有机会和整段的时间来游乐场里开心的玩耍了!!!享受现在吧……

就这样就溜达着,我们在园区里又逛了一个小时,在套马汉子的一再要求下,我们终于赶上了回城的最后一般地铁🚇(小奶酪累的上车就睡着了)。但是新的问题又来了,就是所有的换乘线估计都赶不上了,后半段将面临着无车可做的情形😭。仿佛又回到了十年前,套马汉子和放羊姑娘来上海时,最后在凌晨三点走回的酒店!!!(感觉上海的地铁运营时间比别的城市都要早,其实都一样的,只不过我们自己耽误了)

其实套马汉子和放羊姑娘今天一直在研究着这趟上海之行是不是逛逛十年前没打卡过的地方。放羊姑娘特别中意上海交大(让小奶酪感受一下世界一等学府的魅力和氛围,为即将上学的小奶酪注入活力,同时也保持套马汉子和放羊姑娘之前外出的传统,到好的大学逛一圈。),而套马汉子想看看新进网红地武康路。其实这两个地方在一起不冲突,早在第一天昨天没去成武康路时,套马汉子就提过,要不就最后一天离开上海时,提前早起,带着行李到这两个地方看看。但是放羊姑娘觉得时间太仓促直接就给否定了。

经过在地铁里的反复研究,从返回的时间上看,肯定是赶不上换乘末班车了。同时必须在交通大学站换乘。所以最终决定,下车后夜晚打卡武康路和武康楼(放羊姑娘决定放弃交大主要是小奶酪看完了也未必能懂;今天回去太晚了最后一天早起打卡时间太赶)。到达交通大学站已经十一点了,套马汉子下车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赶往换乘站,结果已经人去楼空了。现在就只能出站步行了,还好武康路不是很远,只有三百米。但是半夜的上海着实有点凉爽,只有十七八度。而且风还很大。小奶酪一直喊冷,于是放羊姑娘把外套给了小奶酪。套马汉子看不过去,把自己的外套给了放羊姑娘。(结果套马汉子被吹感冒了)

夜晚的武康路还是很美的。马路上基本已经没有人和车,套马汉子满足的在此打卡和驻足。欣赏夜色中的武康楼(现在街口斜对面看,特别像最后一趟即将开动的末日列车)!!!

我们打卡完成后,套马汉子快速的叫了一个滴滴(半夜打车,平价都不接单,只能加价接单,还好有券,不是太贵)。师傅接到我们后更是快马加鞭的把我们载回酒店,在路过外滩时发现,两边的灯火都已熄灭。人流也已散去。感觉魔都上海不再是一个繁华的大都市!!

我们在距离第二天还有一刻钟的时间返回了酒店,进入房间简单收拾一下就抓紧时间睡去了……(这一天又是两万多步,真的很累)

无人驾驶的地铁🚇

自动驾驶,中央控制

迪士尼站

第七天,再见上海~北京我来了

昨天真的好累,一觉醒来已经八点四十,查看一下上海和北京的天气,都是晴天。

根据行程安排,抓紧叫放羊姑娘和小奶酪起床下楼吃饭,然后上楼收拾行李,退订房间,带上所有前往下一站北京。

•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北苏州路29号

上海外滩很具有特色的拍照🎥打卡之地。

第一天中午变天拍的

最后一天走时候拍的

•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天潼路395号二楼
  • 简介:历史悠久的邮政大楼,了解中国邮政发展史,参观有趣的邮政工具和邮票珍品。

百年老建筑,很值得参观和打卡。

第一天到时拍的

第三天走时候拍的

高铁枢纽

南站

行程第七天:

早8:40酒店起床;9:00餐厅就餐;10:30退房。随即出发步行800米到12号地铁线天潼路站至汉中路站转1号线至上海火车站,步行进站,交通时间为30分钟。乘坐G14到北京南站。出站后,坐公交前往亲戚家休息。

今天早起,套马汉子特别的难受,昨天晚上被吹感冒了😷。于是在九点半闭餐之前抓紧叫上小奶酪和放羊姑娘下楼饱餐一顿,不要浪费五星级大酒店大厨的手艺。

吃完饭后,我们将水壶都灌满热水。然后上楼抓紧收拾行李。由于之前买的水果和小零食还有很多,所以决定就不再买零食了,而且到北京的行程很快,简单吃点就好。

根据行程安排,我们沿着第一天来的原路行走,小奶酪说要到世纪同框广场打卡拍照,于是我们兵分两路分别打卡,最后又在上海邮政博物馆门口汇合来了几张(要不是时间太紧,有时间真应该来博物馆里逛逛)。

我们大概在开车前的半个小时到达了上海站,随即安检并开始检票,顺利的登上了开往北京的地(高)铁。上了车小奶酪就开始看动画片,而套马汉子处理完手头工作,就开始在高铁🚄上补觉(着实有点累)。本次乘坐的高铁跟去年从济南西到北京是同一趟车,但是套马汉子一觉过去已经快到北京了!!

到北京了,下车!北京是真热啊(35摄氏度),感觉比广州还热!!我们溜达着来到南站的公交广场,按照计划搭乘公交529路前往亲戚家休息,晚上亲戚请吃京味斋,还准备了稻香村的小点心给我们。我们又玩了一会“掼蛋”。放羊姑娘怕小奶酪没吃饱又给孩子们点了一份肯德基外卖吃(结果撑的)。最后,大家各自都早早的休息,准备明天的活动。

稻香村的小点心

第八天,宝石之旅

因为要起早串门到长辈亲戚家。所以早上大家都早早的起床,简单的收拾洗漱一下,吃了一口早点,放羊姑娘和小奶酪同亲戚在家里就先行出发了。套马汉子则留下继续收拾行李,改签车票,准备今日返回草原。

• 开放时间:9:00-16:30(16:00停止售票,周一闭馆)
  • 地址:西城区西四羊肉胡同15号

属于国家级博物馆

小奶酪的梦中情馆

各种宝石的汇集地

小奶酪又一次上电视🤭

返程

行程第八天:

早7:30亲戚家起床吃饭,随后出门做地铁十号线到角门西站转4号线到宣武门亲戚家串门;上午10:30汇合前往中国地质博物馆游玩;中午12:30返回,在地铁四号线西四站上车到马家堡站下车。回家吃完午饭后。下午15:30出发,乘坐地铁10号线至知春路站转13号线到清河站,步行进站,交通时间70分钟。乘坐D1031到草原,出站骑上蒙古马🐴,返回蒙古包。

这趟旅行路过北京,其实按照套马汉子的预想来都来了,不如就把环球影城逛了,一玩到底。但是看到这几天小奶酪累的,感觉身体已经到极限了,所以也就不打算再继续逛了,还是给小奶酪留个悬念,以后有机会再逛(昨天吃饭时,亲戚也不建议再去了,没啥意思,然后套马汉子和放羊姑娘一商量,那就在北京不多停留了)。随即改为放羊和休息调整之旅。

早上放羊姑娘和小奶酪先行出发,前往亲戚家串个门,主要是让长辈看看小奶酪。随后,带小奶酪去中国地质博物馆逛逛(挖宝石是小奶酪从小的最爱)。今天是是世界博物馆日所有入馆人员都享受免费参观(成人票15元)。小奶酪一进馆高兴的不要不要的,同时被琳琅满目的宝石吸引的走不动道了。确实也是如此,博物馆里收藏了全世界各种奇珍异宝和原石。因为实在太大,而且和草原的自然资源博物馆有很多重合的地方(比如说恐龙馆),最后重合的地方也就不看了,在出门的纪念品商店里,小奶酪要求放羊姑娘买了两个宝石盲盒,其中一个说是水晶石的盲盒走到地铁站就被小奶酪没拿住给摔碎了(放羊姑娘认为,10块钱都不值破石头和玻璃竟然要80块!事后,回到草原,放羊姑娘在网上一查,还真是水晶,网上还卖二三十块钱,所以也就释怀了)。

另外,小奶酪今天出门又被扛着大炮,标着北京电视台少儿节目组的外采小组给拦下了,随机做了一个采访。似曾相识的一幕仿佛再一次出现!(去年在趵突泉,也是最后一天,逛完最后一个行程计划,接受了山东电视台少儿节目组的采访。)看来小奶酪还真是有做明星的潜质🤭。采访结束后,我们坐上地铁抓紧时间返回亲戚家。北京实在太热了,出地铁后立即买了几瓶冰镇可乐解暑。回到亲戚家,我们简单吃了一口饭。稍微的休息了一会,就踏上了返回草原的行程,走的时候亲戚还特意给我们带上了现做的糕点在火车上🚆吃。因为是临时改签,只能选择还有坐的清河站出发返回,经过3个小时的旅程,我们终于到达了美丽的草原~出了草原站,我们叫了一辆计程马,快马加鞭的返回了蒙古包!!!

本次旅行全部结束!

后记

随想随说

我们离开后的广州又是阴雨连绵。但是不知道准不准。通过查看小视频,感觉还有点靠谱。

打卡草原上的五星级粤菜餐厅,也是自助,比较一下有没有人家广州的正宗

餐厅内景

虾饺

叉烧包

肠粉

姜汁双皮奶

杨枝甘露

让你看看我们的战斗力

这次出行,真的有很多值得回味的人和事。而且放羊姑娘和小奶酪对此评价特别的高!回来后,想想这些天的经历,有很多点值得总结和分享。

首先,就是天气。除了要了解当地大致的气候,同时也要时刻关注天气的变化,做好防护措施和准备,并准备好相应的穿搭(我们防雨的雨衣和雨披都带了)。另外,真的要看运气,特别是广州,可以说我们对赌成功了,我们离开后广州又是大雨连连。

其次,是交通工具的选择。我们这次出行,可谓海陆空齐上阵,不选择最贵的,但是我们选择最适合的,性价比和体验感最好的。

再次,是住宿。本次出行,在套马汉子经过一个多月的研判和筛选最终选择了性价比很高,同时兼顾干净、安全、交通、舒适和美食等各种要素的酒店。(特别提示,放羊姑娘在出行前买了一堆一次性床单被套等用品,但实际上在使用的过程中不像网上所说那么好用。建议要是酒店还足够干净,就直接使用酒店的就可以了~套马汉子在离开广州后就不用了)

还有,是景点、项目的选择。根据时间和个人身体健康的不同程度以及喜好,选择相应景点和项目安排行程,提前做好攻略。并根据客观实际情况,动态调整方案。保证计划顺利实施。(特别提示,在大的项目上多听听其他人的想法在做打算,有时自己一个人计划不一定是最好的。另外,放羊姑娘强烈建议各位驴友去长隆玩耍。)

最后,就是吃了(放羊姑娘最爱的一项)。套马汉子认为在吃的选择上,应先选择当地特色的小吃为主,其次是干净卫生的地方就餐(特别是有小奶酪在),哪怕是贵一点。然后,在特定的条件下,提前准备一些零食或可充饥的东西,保证不时之需或临时情况。(对了,在我们回到草原一周后,放羊姑娘刷视频的过程中,发现草原有一家粤菜馆很是不错,于是提议品尝大吃一顿和广州的那顿一较高下,通过品尝感觉品质还是不错的,很有广东的味道,只不过量不如广州的大~以上只限第一次去吃,再吃就没那个感觉了,因为放羊姑娘没几天还去了第二次🤭)。

好了,2024的A计划就到这吧(写了真不少)!!!

憧憬着2025的计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