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亲子游|古镇慢游遛娃记录·行程篇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丽江亲子游|古镇慢游遛娃记录·行程篇

• 出发日期/2024/07/12

• 玩法/摄影 古镇 暑假

大研古城系列

除了来看自然风光,

丽江也有很多适合小朋友的项目,很适合遛娃.

我们的活动范围集中在大研古城、束河古城和玉龙雪山几个区域,各自有适合小朋友的部分,按这几个部分写啦.

丽江古城

大研古城区域

大研古城商业化应该是比较突出的,旅行团很多,停车价格高,个人不算太喜欢.

可以打卡下猪圈咖啡,有一只非常可爱干净的小猪,人很多,我们去了没有座位,味道不大知道.

束河古镇系列

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区域

我很喜欢束河,景好人少,有特色的店很多,方便停车,价格合理.

彝染绣房

带小朋友体验了扎染,这家是小红书上推荐比较多的,不需要预约,说不上十分热情,价格相对合理.

可以选传统染或者现代染,前者耗时长,带小朋友建议现代,我们选择了帆布袋,价格是80,耗时1.5小时左右.小朋友参与感很强,作品也好看.

体云油画工作室

老师很会教,5岁的小朋友也可以画出好看的油画.根据画的大小收费,可以选择现成画作临摹也可以自带照片创作,我选了最小的尺寸,$99.这家是专门的油画颜料不是丙烯,需要晾干才能带走,建议第一天就过来体验.时间来不及的话老师可以帮忙邮寄,很方便.

荒野之国

离束河比较近就放在这里面了,很值得去,这个专门写了笔记,可以往前翻一下.

浮娴小锅饭·云南民俗风味餐厅(束河古镇...

浮娴小锅饭餐厅

浮娴小锅饭·云南民俗风味餐厅(束河古镇店)是丽江束河古镇内备受推崇的一家餐厅。其环境优雅,被鲜花绿植环绕,营造出一种花园餐厅的浪漫氛围。菜品方面,主打云南特色美食,如招牌小锅饭、普洱茶红烧肉、包烧菌菇等,口味地道,色香味俱全,深受食客喜爱。服务方面,餐厅员工热情周到,为客人提供了愉悦的用餐体验。在性价比方面,浮娴小锅饭也表现出色,让游客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能感受到物超所值的满足感。总的来说,浮娴小锅饭是丽江不可错过的一家美食餐厅,无论是环境、菜品还是服务都让人印象深刻。

玉龙雪山系列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区域

因为是懒人慢游,果断选择不上山,雪山附近只去了玉湖村和蓝月谷.

玉湖村

离束河和白沙比较近,建议自驾前往,门口有免费停车场.

!划重点 !不需要买门票,门口售卖的是电瓶车票,如果可以步行不买票直接就可以进去.带小朋友建议乘观光车,30/位,1.2m以下免票.!还有一种168的是包括骑马的不要买,村子里面有很多可以议价的,价格低很多.

璞石咖啡很好拍,东西味道也可以,推荐.龙女湖风非常大,小朋友要注意保暖.

蓝月谷

没有上山,来看漂亮的蓝月谷了.璞修有专门车子接送到游客中心,只去蓝月谷的话在售票大厅一层买票观光车票就好,20.!划重点 !大巴要在第二站“水月阁”下车,直接就是蓝月谷了,不需要买额外的观光车票.

蓝月谷一共有四个湖,越往上水越蓝,但下面可以靠近水边拍照,建议都走一下,小朋友玩起水来也很开心(水深要看好小朋友).

写在最后

丽江整体很舒适休闲,需要注意的是旱季非常干燥,紫外线极强,要注意保湿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