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必去清单——天堂海岛马尔代夫 最全细节攻略

攻略   >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  人生必去清单——天堂海岛马尔代夫 最全细节攻略

• 出发日期/2024/07/11

• 玩法/摄影 潜水 海滨海岛 夏季 暑假

前言及简明版攻略清单

马尔代夫康迪玛酒店标志性的logo。

她被誉为“印度洋的珍珠”,她被誉为世外桃源,她被誉为人间天堂,她就是马尔代夫。

你不来过一次就不知道,看到美景的那一刻你是词穷的,所有的相机照片都无法还原她美丽的百分之一。

马尔代夫是一个开放、友好、多元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我本次旅行就深深的感受到了这一点。

在此附攻略清单(课代表整理版,懒人一键get),旅行见闻详见下文。

🌟选岛:以预算定岛,再根据需求筛选。

🌟沙水:我建议2天水屋2天沙屋,带内飞或者水飞。

🌟餐食:一价全包最好。餐食偏欧美和南亚风味。

🌟季节:不用考虑雨季和旱季。雨季性价比更高,而且也不容易遇到整天下雨。

🌟小费:多换小面额美元,如1~2美元,用于给小费,其他刷visa。

🌟网络:建议租赁随身WiFi。

🌟电压:带好转换插头。

🌟签证:提前一天网络申报,落地签,过关非常丝滑。

🌟行李:全包浮潜泳衣一套,漂亮的泳衣若干套(为了拍照),棉质、纱质的休闲装,颜色艳丽饱和度高的沙滩长裙(拍照好看),沙滩凉鞋,宽阔边沿的大草帽、墨镜及高标号的防晒霜。太阳伞,防晒衣等。其他配饰看个人喜好。强烈建议带水下照相机或者可以适应潜水的手机保护壳。

瀉湖美丽的新月形沙滩

写在出发之前:你该如何选岛?

从马尔代夫(以下简称马代)回来之后,发了一下朋友圈。很多朋友同事都说我是安利之神……我也不否认。主要是照片拍的很美,但我再次声明绝无“照骗”。因为马代自然风光实在是太美了,任何摄影小白,拿着手机或者卡片机随便拍就都是海报级别的美景。还有很多朋友纷纷私信我,问我预算、选岛还有马代的情况。那么就借此游记来总结回顾我的马代之旅。

声明:以下仅代表个人观点与主观视角,不具有普遍性。

把马代作为旅游的目的地是今年6月初的时候。因为我这个人比较懒,外语也稀松平常,觉得好不容易有个假期,不想动太多脑筋在旅行攻略上。国内包含港澳的酒店和交通预定我都是门清的,但是境外酒店预定搞不好会遇到大坑,而且境外交通的效率与准时性不敢保证,所以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找旅行社定机酒自由行。约等于花钱买省心,懒得思考,少死一些脑细胞,但是同样的,我选择了方便不动脑筋,那旅行社就要收取劳务费,这是天经地义的。

马代岛屿分布

🌟1、旅行社的选择:

选择有资质的大社,旅游产品品质就得到了最大的保证。大社在做旅游线路之前都是筛选过的,相对几乎不会踩坑。马代有26组自然环礁总计1192个珊瑚岛,旅游岛就有164个另外还有187个居民岛。岛屿条件不好,交通不便,性价比不高的话旅行社是不会做这个岛的生意的。如果你看过其他视频网站有些牛人旅行博主,带着全家穷游马代,去居民岛旅游等等,我只能说是人家个人能力强。信息的获取,外语能力,应对风险的心态等等都不是一般人的水平。而且马代真的不适合穷游……预算低不要紧,可以选择泰国、马来、印尼平替,风景一样非常迷人。咱们去马代就是为了享受世界一流的酒店服务和天堂般的果冻海,把马代玩成了农家乐水平,我是着实表示钦佩的。

我还有一个考量就是境外安全问题。世界不太平啊,之前有意向去欧洲,被朋友劝退了。真心劝各位一句,安全比什么都重要。独自旅行或者扶老携幼还是建议跟团,安全性会大大提高。当然,马代的治安我个人觉得,是非常不错的。

🌟2、选岛:

上文已经说过,马代旅游岛众多,风格各异,所以选岛就成了去马代旅游最大的难题之一。我也学习了很多博主的建议,以预算定价,这一下就可以筛选出少数几个岛屿,然后再在其中挑选其他细节。马代是全球著名旅游胜地,所以价格也不会很便宜。可以这样去打比方,如果你是富豪,人均50万或者干脆没有上限那是一种马代的玩法。或者像你我这样的一般工薪阶层,预算人均1-2万也可以玩的很好。马代的模式是一岛一酒店,所以选岛=选酒店。旅行社报价一般都是“xxxxx元/人”有七天五晚或者九天七晚。时间越长当然价格更贵。所以大家在考虑马代预算的时候,不是传统思想的酒店一天多少钱,都是打包卖的。我选择的是17000/人的一价全包,时间七天五晚机酒自由行。相当于只要你把钱打给旅行社之后,从你出门旅游开始,你就不用掏钱了。(当然你买自费项目和旅游纪念品等其他消费除外)你把你的预算报给旅行社之后,旅行社会根据你的报价给你圈定几个岛,价格都在你的报价附近会略有浮动。因为有的人的预算是上限,比如我,我可以容忍17000—20000区间。但有人报价认为17000就是他的最大上限,那只能向下选择。

根据我的预算,和我的几个细致要求最后选择了达哈阿鲁环礁的康迪玛酒店。

爱心所在位置就是我所选康迪玛酒店,距离首都马累较远。需要30分钟内飞+20分钟快艇才能上岛。

我个人认为马代选岛有这么几个点是我很在意的。

🔥①我选择带泳池的沙屋Sunrise Beach Pool Villa with Swirlpool :沙屋一般是独栋别墅,住房条件比较宽敞,私密性高。带泳池也带私人沙滩,走一步就到印度洋了。 国内旅行社的套餐一般都是几天水屋几天沙屋。我选的康迪玛酒店规模挺大的,房型种类非常多。光沙屋就有带泳池沙屋,不带泳池沙屋,还有联排花园房等等,价格略有浮动。

距离太平洋一步之内

🔥②我选择带泳池的水屋Aqua Villa with Swirlpool:水屋是马代特色,而且水屋是整个行程的精华所在,水屋很有趣,风景更美,在瀉湖内水屋穿上装备就可以跳进海里浮潜。 水屋房间一般较沙屋小,豪华酒店现在主打的就是全部房间都是水屋,而且有的水屋面积达200平米以上,非常奢华。康迪玛酒店由于开业时间比较早,他们酒店的水屋就只有三种房型,一般水屋,带旋涡泳池的水屋和泳池水屋。而且泳池水屋只有两间。我当时咨询旅行社的时候说没有泳池水屋的报价。后来上岛之后听其他中国游客说,他们的代理告诉他们,想定那两间水屋一天加5万……

旋涡按摩池水屋

🔥③我选择有内飞或水飞的岛屿:从空中俯瞰整个马尔代夫是一种享受。我们去马代的航班和回国的航班都是晚上或者半夜,根本没有机会在空中看马代。所以我必须选择一个有内陆飞机或者水上飞机的岛屿。一般情况下,你所选择的岛屿如果距离马累较近,就会是游艇或者快艇接你上岛。只有距离马累较远的岛屿才有水飞或者内飞。开始我还不懂,我觉得内飞和水飞没有什么太大区别。无非就是内飞,飞行高度的高一些,有些类似国内的支线航空,比如从北京飞广州飞沈阳的感觉。内飞噪声小更加舒适。水飞为水面上起飞,飞行高度的较低,机舱封闭不严噪声大,遇到气流颠簸更严重。去之前我是更倾向于水飞的,因为国内这样的体验是没有的。但是康迪玛酒店给我们的交通方式是内飞+快艇上岛。体验过一次发现……很折腾,耗时也比较长。但是上岛之后经过和同行的人聊天获悉,如果我们想从原来的内飞+快艇改成水飞需要一个人额外付700美元……我一想……算了……好贵……

🔥④我选择较大的岛屿:有些岛很小,20分钟步行走一圈。在岛上待几天就会很腻歪。较大的岛屿各个部分的风景不同,较大岛屿的天然植被也比较好,不会太暴晒或者炎热。康迪玛岛大到我只走了三分之一的西侧海滩就走了40分钟。岛上有方便交通的电瓶公交车,还有自行车租赁。宣传里说康迪玛有一个拖尾沙滩,附近还有一个无人小岛,落潮的时候可以涉水去无人岛。结果我上岛之后知道,岛的北侧因为修建被完全封闭,拖尾沙滩无人岛都看不到了。……也算是一种虚假宣传了吧。因为岛的北侧在建设房地产项目……房地产沙盘就在酒店大堂侧门屋子里摆着。

🔥⑤我选择瀉湖环境较好的岛屿:旅行社给我宣传里面讲康迪玛是A级沙滩B级浮潜。我觉得我又不是专业玩潜水的,B级应该就还可以了吧。看了好多up主视频才知道,马代没有所谓的沙滩和浮潜分级。都是国内搞出来的。不过康迪玛的沙滩的确非常不错,瀉湖内侧沙质细腻,类似于面粉的质地,洁白晃眼。瀉湖外侧朝外海的一面超级多的珊瑚和贝壳。以前在泰国三亚都玩过浮潜。但是都是把人带到一个固定位置。马代的瀉湖水准就是你可以在任何你觉得好的地方浮潜。从水屋下去也可以,从沙滩直接游出去也可以。但是酒店东侧沙滩,就是外海一侧风浪大,严禁游泳,因为非常危险。在康迪玛浮潜得出一个结论,有珊瑚的地方就有小鱼,只有沙子的地方约等于荒漠,几乎没有什么鱼。在珊瑚浅谈和海沟的交界处,就是海水突然变深的地方是浮潜的优良地点。不过要在潜水教练的带领下前往,自己去非常危险。容易遇到离岸流。潜水是高危险活动,一定要谨慎。康迪玛瀉湖水屋周边的珊瑚白化严重,活珊瑚已经很少了。软体珊瑚更少,所以鱼也不太多。我个人觉得浮潜条件一般。不过对于没有什么浮潜经验的人来说,已经很满足了。

💦另:关于岛屿的餐饮情况。AI一价全包 or HB早晚餐。我个人选择一价全包DAI。虽然看很多博主建议说岛上早餐很丰富,一天吃两顿早晚餐就可以了。但是我实际到岛上才发现,岛上除了餐饮很丰富,各种酒水饮料也是十分丰富的。一价全包选择更多。尤其是对能喝上几口的人来说绝对是一种享受。各种洋酒,葡萄酒,鸡尾酒,伏特加,威士忌等等应有尽有。除了极少数※的品类,所有部分我们的DAI都可以随便饮用。房间的迷你吧的酒水饮料小吃也是随便吃的。

(BB 只含早餐、HB 含早晚餐、FB 含早中晚餐、AI 一价全包,含3餐、非酒精饮品或部分酒精饮品、SAI 包含3餐,用餐期间的指定酒水和饮料,仅限用餐期间包含酒水、DAI 包含3餐,部分酒水、PAI 白金一价全包,含3餐、酒水饮料、出海或SPA等活动。)

💦另:关于防波堤。之所以选择康迪玛也是因为最开始从宣传上看到该岛屿完全没有防波堤,不像有些岛屿为了沙滩美观,周边修了一整圈防波堤太难看了,非常影响景观。不过我都已经付完全款之后,才好奇说看看卫星地图吧。一看我就很闹心了,因为全岛只有我们定的日出方向的沙屋外面有一排防波堤,目的也是为了保护海滩。我本想找旅行社申请变成日落沙屋,旅行社说入住的时候找酒店问。结果上岛之后被告知日落方向的沙屋面朝瀉湖内,比我们日出方面沙屋要贵,需要补差价。我就没有换。在沙屋的泳池边可以隐隐约约看到防波堤。如果对防波堤很介意的人,在定房之前一定要好好查下卫星地图确定房间朝向。而且看卫星地图可以看岛屿的大致情况,海水清洁度,周边海域的情况。总之,强烈建议定岛之前看卫星地图来进行确认。

面朝外海的日出方向的沙屋可以看到成排的防波堤。

💦另:关于水屋、沙屋朝向的问题。康迪玛岛大致呈东北—西南走向,岛上的沙屋分为日出方向(朝外海)和日落方向(朝瀉湖)从卫星图片可知,朝瀉湖内沙滩质地较好,细腻松软,风浪小。但是私密性较差,水飞起飞和快艇来的时候比较吵。我划单板和皮划艇的时候就可以划到他们沙屋外面的海面上,可以看到屋子里的人。朝外海风景好,无遮挡,私密性强(换言之如果想天体浴也是可以的)但是有防波堤,影响了一部分景观。

但是康迪玛的水屋是沿着珊瑚礁较浅的地方建设的。大致呈东西走向,所以水屋就没有办法分“日出”或者“日落”因为整个水屋的日出都被狭长岛屿遮挡。7月的夏季,太阳正好在西北方向日落,几乎与水屋走向平行。整个水屋只有西北顶端的几间可以在7月看到无遮挡的日落。他们的房型报价的时候就只是分为“Aqua Villa with Swirlpool水上按摩池别墅”与“一般水屋”。有些岛屿呈现出圆形,会有不同的朝向。还是强烈建议出行之前查看卫星地图。

水屋航拍呈鱼的形状。岛屿遮挡了整个水屋的日出方向。

写在出发之前:你要做哪些准备?

💦其他:

🔥雨季&旱季的问题。很多小伙伴纠结马代雨季旱季的问题。马尔代夫属于高温多湿的热带气候,年平均气温在 26°C-33°C之间。11 月-次年 4 月属于干旱季节,5-10 月属于雨季,为常夏之国。旱季是少雨,并不是完全不下雨。雨季是多雨也不至于天天下雨。这个有碰运气的成分在里面。我7月去马代的5天里,一直都没有下雨。马代属于热带雨林气候,降雨常见于短时强降雨,并不会阴雨连绵一下一整天。而且夏季正值暑假,更适合游玩。旱季也就是北半球冬半年是欧美国家传统度假季,圣诞节元旦等等,会推高价格,平均都会向上溢价,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旱季去性价比会降低。

🔥宗教及饮食。马代是伊斯兰国家,当地大部分民众信仰伊斯兰教。所以去旅游一定要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在居民岛游览的时候注意着装,在旅游岛的话就没有那么多禁忌了,毕竟岛上全世界各地的人都有,语言信仰都不相同。不要带猪肉类制品进入任何餐馆,最好就是不要外带食物进入比较保险。当地即使是度假村里,饮食也受到了宗教信仰的影响。酒店的肉类多以鸡肉、牛肉、羊肉、鱼肉为主。猪肉类只在角落里摆着并且用很显眼的标志告诉你这是猪肉制品,并且猪肉制品的夹子都是红色的。

🔥货币和小费。没有必要换成当地货币,直接带着小金额美元就可以了。我个人建议是多换1美元和2美元,买东西给小费都比较方便。大金额的美元不太方便。如果要有大金额的支出还不如直接刷信用卡。一定要准备双货币visa,在岛上消费畅通无阻,速度快。在国外不像大陆,支付宝和微信都没有那么方便。(顺便感叹一句:还是中国好……)关于小费,马代是小费国家,而我个人就经常忘记给小费……有几个关键节点要注意,给不给看你自己。搬运行李和在餐馆用餐,可以给小费。如果你的别墅有私人管家,那么一定要见面就给小费,接下来的服务会比较丝滑。给管家的金额不要太小,否则会让人觉得在瞧不起人。有up主建议5美元左右。离开房间的时候给打扫房间的服务生小费可以直接压在枕头下面。1-2美元即可。这个事情还有个小插曲,我第一天住沙屋的时候,第二天还是继续住。第一天真的是忘记了给小费这一回事。第一天我们把迷你吧里面的饮料喝了一部分,第二天就没有给添加。我就很奇怪,记得协议里写的是迷你吧每天补充新的。也没多想,第二天退房的时候才想起来给小费这茬。第三天住水屋的时候,学乖了住水屋头一天就给了小费2美元。第四天游泳回来,发现饮料也更新了,巧克力也摆好了,水也多给了几瓶……果然有钱能使鬼推磨。给小费要趁早……

🔥语言和网络。我所在的康迪玛岛有中文服务但不设私人管家。不过别以为有中文服务就完全没问题了。我们岛只有一个中文服务的员工,她工作非常多,有时候根本找不到人。以我的英语水平,复杂的问题沟通起来还是很费劲。有人就说了,有WiFi用翻译软件呗……是的,说的也没错。马代不是中国,不是哪里都有WiFi的。即使是岛上WiFi信号也不是全覆盖,信号时而好时而坏,很不稳定。我去之前就想的挺好,觉得马代旅游国家基础设施应该很完备,应该到处都有WiFi的。没想到竟然连机场的WiFi都是限时免费2小时……还是建议大家租赁一个随身WiFi会方便一点。(再次感叹,还是我们大中国好,出国真的感觉哪哪都不方便)还有一个感叹是学好外语很重要,我的外语可以日常交流,但是深入交流就吃力了。岛上有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人们,他们都很友善,大家在一起有时候会简单交流。我就想如果我外语水平高,我就可以和他们深入交谈了……外语不好……真的好遗憾。

最好提前开通国际漫游业务,以防有急事的时候可以联系国内。资费详见中国移动。

🔥时差。马代与北京时间有3小时时差。准确的说就是比中国晚3小时。比如现在是北京时间中午12点,马代时间是早上9点。智能手机能落地自动调整时差。

🔥电压和插座。电压为 22-240 伏,插座都是英国标准的方孔插座,英标三相插座,所以需要英标转换插头。一定要带转换插头,或者插排。手机相机等需要充电的设备太多了,一定要做好准备。

🔥衣着及配件。清单:全包浮潜泳衣一套,漂亮的泳衣若干套(为了拍照),棉质、纱质的休闲装,颜色艳丽饱和度高的沙滩长裙(拍照好看),沙滩凉鞋,宽阔边沿的大草帽、墨镜及高标号的防晒霜。太阳伞,防晒衣等。其他配饰看个人喜好。强烈建议带水下照相机或者可以适应潜水的手机保护壳。

浮潜游泳衣是必不可少的。因海中珊瑚很多,游泳时最好戴上手套、穿上脚蹼或者保护鞋,以免划伤手脚。我个人是买了一套浮潜泳衣,就是长衣长裤的那种。首先物理防晒才是真的防晒,涂再多防晒霜在海里几分钟就没有了。而且我是个环保主义者,防晒霜是珊瑚白化的一个元凶之一,所以我下海是不涂防晒的。或者选择珊瑚礁友好型防晒霜。比基尼泳衣拍照是很美的,很出片的,但是十分危险。露肤度越高,越容易受伤。珊瑚尖锐就不说了,还有人与鲨共舞,容易被鲨鱼误伤。我在浮潜的时候就撞在了水屋的柱子上,要是没有衣服保护,我肯定就挂彩了。沙滩夹脚拖鞋酒店一般会给准备,不过不习惯穿夹脚拖的人肯定会觉得很硬磨脚。酒店会给预备非常大的雨伞,所以带好阳伞就可以了。(话说,欧美人真的不怕晒。岛上打阳伞和穿防晒衣的都是中国人……)

🔥饮食和饮水。岛上大部分酒店都是南亚和欧美风味饮食。我所在的康迪玛岛算是较大的岛屿,有2家自助餐厅,海滨餐厅zest供应自助早餐,主餐厅flavour供应自助午餐和晚餐。跟国内的五星级酒店自助餐类似,只不过饮食风格分为几个区域,强烈建议大家尝尝南亚风格区域,各种玛莎拉其实做的还挺好吃的。其余的部分都是欧美饮食。沙拉区域大的离谱,各种奶酪火腿蔬菜。岛上甜品做的非常不错。

另外还有三家点餐餐厅,每天开放两家,需要提前一天预约。sea dragon是供应亚洲风味菜品,据说主厨是马来华人,我亲自去品尝了一下中餐做的还不错。有几个菜还十分地道。smoked是烧烤餐厅,供应各种牛排等烧烤主菜,分量足风味非常棒。azure地中海风味餐厅就是供应南欧风格饮食。很多大陆来的游客都说这家不好吃,我个人觉得的确是口味问题了,我就觉得蛮不错的。想喝两口就可以在岛上任意酒吧点各种酒水。房间每天会供应瓶装饮用水。估计是马代的环保要求很高,岛上完全看不到塑料瓶装矿泉水,都是玻璃瓶的。一价全包就是这个好处,不用为吃什么喝什么发愁,因为全都包含在里面的。只要不是特别“中国胃”真的没必要带泡面老干妈这类东西,岛上吃的东西太多了……尝一尝异域风情的饮食,不也是旅游的重要一环么。

🔥出入境和海关。马尔代夫政府对前往旅游的中国公民提供免费的落地签证,到达马累后直接办理,停留期限最多不超过 30 天,但游客的护照有效期需在六个月以上(按离开马尔代夫时起算)。旅行社会要求你打印好酒店和机票行程单,以备过关时候查验。但是我个人感觉,只要提前一天在网络上完成申报,过关的时候是非常丝滑的。这种以旅游业作为经济命脉的国家,对游客是十分友好的,只要你没问题,绝不会难为某个人。马尔代夫入境是对货币携带没有特殊要求,香烟不可超过 200 根。但是禁止携带酒类等物品入境。酒类可以在出境时返回游客。出境时禁止携带珊瑚(加工品除外)、 贝壳、沙子等天然物品,违反者将收取高额罚款。这一点我感触很深。所有的旅游纪念品商店,机场的或者酒店的都没有完整的大贝壳、海螺或者珊瑚出售。根本就不卖,所以你也买不着。卖的都是很小的贝壳或者海螺再制品。贝壳片镶嵌的香膏盒啊烟灰缸啊碟子啊等等。在海滩上完整的珊瑚和大贝壳倒是有的是,我们沙屋外面可以见到小砗磲壳还有宝螺红珊瑚等等。问题是,你敢捡么?捡了你敢塞进行李箱么?被海关发现就要面临巨额罚款不说,还有可能被限制出境,尽量不要惹这些麻烦。

🔥酒店和环保。在马累的过度酒店是属于当地快捷酒店,没有给游客预备牙刷。毛巾和洗发水沐浴乳是有的。最好自备牙刷、毛巾、拖鞋、洗漱等用品。到了岛上度假村之后,全套都是预备好的,而且品质都很不错。

漫长的旅途 D1

重庆近期才开通了从重庆直飞马尔代夫的航班,我们执飞的航空公司是南航旗下的重庆航空,航班北京时间15:45,国际航班要过海关相对流程繁琐一点,需要提前三小时到达机场。在机场就有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与我们对接,其实就是核对一下人到没到,交个额外的保险……重庆航空不能在APP提前选座,我们到了机场托运柜台才能选座。重庆飞马累的航线其实全程飞行航路看点颇多,如果你爱好航空摄影千万不能错过。我特意选的是飞机右侧舷窗,如果天气晴好全程可以看到:横断山脉及水系、喜马拉雅山脉东段、恒河三角洲、印度海岸线。可惜,我们飞行当天,东南亚与中国接壤的位置有一大片雨云,只拍到了部分恒河河口。进入印度之后天气就好了起来,印度海岸线极为平直。

重庆飞马累的实际航迹。

恒河口

恒河口的主河道口。运气很好,前一秒还是乌云密布的,后一面恒河就露出了真容。恒河三角洲真的及其庞大。我们在天上飞了好久还能看见它的发辫状的河道。

非常平直的印度海岸线。印度次大陆是一块古老的大陆,板块漂移直插入亚欧大陆形成了现在的喜马拉雅山脉。在飞机上爸爸一直感叹,这个国家真是得天独厚,土地平坦,河流众多,耕地面积大。

我是一个很喜欢坐飞机的人,可以一路拍拍风景,拍拍云彩。但是这次航程实在是太长了,睡了醒,醒了睡,竟然还没到。傍晚时分,我们落在了斯里兰卡的班打蜡内科国际机场。应该还是军民两用的,降落的时候看见了很多军用直升机。开始我们还抱着经停,我们可以到航站楼溜达溜达的幻想。机上广播说继续前往马代的旅客要继续留在机上。我后来才反应过来,肯定是我们没有斯里兰卡的签证,还有检疫通关等一系列问题。所以,我们被要求不能下机。飞机上80%以上的乘客都下去了,我们去马代的几十个人在飞机上困兽似的难受。不一会斯里兰卡的保洁人员上机了,帮我们清理垃圾还有带来了食物。已经很晚了,所以这一餐算是宵夜,是一种三明治,鸡肉和牛肉。两边的面包比较硬,有嚼劲儿。中间的调料很南亚风格,我特意问了空姐是传说中的玛莎拉……大家普遍说鸡肉的比牛肉的好吃。牛肉那个调味方式实在非常奇怪。但是那一盒奶酪酸奶非常好吃,想问空姐再要一个,说当地给每人只配了一份……

矿泉水还是熟悉的泉阳泉。

从斯里兰卡起飞天已经全部黑了,完全看不到海岸线。我只能一路拍拍星空。北斗七星格外醒目。重庆航空的机翼部分有个航行灯,特别亮。这种机型就不适合拍星空,有很强的炫光。如果是其他机型,高空拍星星会非常漂亮。

飞机上用长曝光拍的北斗七星。

降落马累的时候只能看到环礁上的灯光。落地之后通关取行李也都非常丝滑,到当地之后已经是当地时间9点了,很晚了要在马累住一夜过度酒店。我们是机酒自由行,下了飞机需要联系过度酒店的人员。一到机场几乎没有WiFi,这就是我的第一个忠告,出国无论去多么发达的国家或者地区,随身WiFi必须带一个……围着接机口转了好几圈,只找到了康迪玛酒店的柜台,却没有找到过度酒店的人员。结果,人家澜酒店的员工,穿着很醒目的T恤,我只关注有没有牌子,却没有注意到穿的衣服。

其实……蛮醒目的……是我自己没看到而已。小黑帮着提行李,后面还给了小费。

提行李的小黑把我们带到机场泊客区,很快就有一辆商务车来接我们。司机还用比较流利的英语向我们介绍一些内容,我听懂80%左右……还指着那边的中马友谊大桥说那是MADE IN CHINA~他还说自己是斯里兰卡人,对来自中国的我们非常友好。还会几句简单的中国话。开车十几分钟,我们住的地方是胡鲁马累,在大桥的对面才是马累首都的所在地。

我们住的澜酒店大概在图中购物中心东南方向海边的街区。

马尔代夫的首都马累是一个天然岛屿,然而为了满足世界各地来马代旅游的需求,以及本国发展的需要。马累进行了很多年的围海造陆,海岸线的形状都是规则的,以及越建越密集的高层建筑。纳西尔国际机场显然是全部围海造陆的杰作,胡鲁马累也是为了缓解首都压力不断地向北扩展。胡鲁马累最北侧还在不断地进行建设。以前没有中马友谊大桥之前,当地人在马累和胡鲁马累之间往返需要借助飞机和船。现在几分钟就过了海峡了。可以这么说,大桥的建设帮助了马代本地快速发展。之前胡鲁马累由于交通不便受到了限制,现在正在高速发展。

到了澜酒店,一看就是中国老板。酒店不大,应该算是当地的快捷民宿。还以为会遇见中国人前台,结果是个操着流利英语的大叔。不过好在,所有出发的时间人家酒店都做成了便签,告诉我押金,几点出发来车接我们等等。楼梯很窄小,房间也比较局促。卫生是可以保证的。开始以为没有的沐浴乳洗发水也都是有的,也有洗澡的胶拖鞋。

我们是三人出行,所以给加了一张床。加床之后,就显得屋子比较拥挤,其实要是两人住,面积还可以。

迷你水吧,饮用水是免费的。和国内酒店的感觉差不多。

蓝色的墙壁装饰的枫叶,挺好看的。

从下午15点重庆出发,到当地时间21点,加上3个小时时差……这一天愣是过成了27个小时……漫长的一天终于结束了。美妙的旅行终于拉开了帷幕。

海陆空上岛 D2

酒店给我们定的车是上午十点的。我们觉得还有很多时间,所以我们一大早就想到胡鲁马累去溜达溜达。我们住的酒店左转一分钟就是海滨。晨光中当地人在悠闲的散步,游泳。

给我的印象,胡鲁马累野猫非常多,一路上碰见好多小奶猫,还有就是乌鸦很多。路边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花草。我们沿着海边走了一阵,又回到里面的主干道,看看当地居民岛的风土人情。有小超市,卖着各种蔬菜水果,还有几种叫不出名字。我们还走到了当地的一处清真寺,有人在里面礼拜。一大早上就很热了,岛不大,很容易就走到了港口那边,看到了水上飞机和游艇。计算着时间,我们回到酒店等着车来接我们。

胡鲁马累 澜酒店 的小阳台和街景 远处可见大海

超多小猫,简直是爱猫人士的天堂。

而且都是小奶猫

海滨的一条公路,像是三亚后海的某条小街道。两旁都是民宿和酒店和小餐馆。

清晨漫步海边,温柔的晨光里,随手一拍都是美景。胡鲁马累很多很多乌鸦,都很大,也不怕人。这地方人与动物和平相处。

很大的乌鸦

戟叶鸡蛋花,长得和我们所熟悉的鸡蛋花很像,但是没有浓郁的香味。叶片形状也不一样。

胡鲁马累主要街道街景,店铺都小小的很精致。

看看有没有你不认识的蔬菜水果?

这应该是当地比较大的一家市场,出售各种百货。

当地的一处清真寺,早上有人在里面礼拜。

清真寺旁边不远就是一个大的公园。胡鲁马累是首都马累的拓展用地,这边的规划明显要宽敞许多,留有足够的绿地和休闲区域。

当地的一家学校,我们路过的时候刚好看见有家长在送孩子上学。我心里想,他们不放暑假么???

我们横穿了东西距离很窄的胡鲁马累,来到另一侧的港口,很多游艇和水上飞机。

早上在当地转了一大圈,回酒店吃早餐,看一下当地的海岛日报。当时正值马尔代夫在总统大选,里面还有很多度假酒店的广告。这份我带回来做纪念品了哈哈。

酒店提供的简餐……实话实说,我一个女生都凑合吃饱。男士……肯定觉得这是塞牙缝的。

酒店和接机的司机衔接的很好,路途很近,十几分钟就到了机场。这次在白天看到了中马友谊大桥,这次是没有机会去马累本岛了。

在车上匆匆拍的一张中马友谊大桥。

到了机场之后,就找到我们要住的酒店康迪玛的小柜台。马代是一个旅游为主的国家,所以机场很有特色,最占地方的就是各个酒店的接待柜台,虽然只有小小的一点点面积,不过很多很多酒店的柜台连成了一大片。分为ABC多个区域。有一些奢华高星酒店还有小面积的休息室,有沙发和茶水等服务。我们这些一般的五星酒店就只配享有一个小柜台了哈哈。开始我以为,有客人上岛就应该尽快的接我们过去。后来一想也是对的。每天每个酒店都是有固定时间接待上岛的游客。所以都是要把今天上岛的游客集合在一起,然后通过一个“临时”的团,统一接我们上岛。康迪玛的工作人员给我们每个行李都系上了一个圆形的黄色标号,后面我仔细研究,和我们定的房型有关系。剩下就是等12点多的飞机了。我们到机场旁边的小码头转了一圈,海水已经呈现出典型的马代蓝,很漂亮。马代维拉纳国际机场的到达厅,小的乏善可陈,不过最基本的肯德基、必胜客、咖啡店这些还是有的。

纳西尔国际机场内景

大部分的空间都是酒店接待柜台,等候的座椅,还有一个小小的祈祷室(伊斯兰国家标配了)在洗手间旁边。小小的警务室,小小的医务室,用十种语言标志的很清楚。机场等候大厅内部没有空调……我个人的理解是当地人可能觉得有海风不觉得热……进入安检,海关,候机厅才有空调……

国际机场一出门就可以看见漂亮的港口和马代蓝。主干道是接送街的停车位,靠近海边是一排遮阳棚,很多人在这里拍照,聊天,乘凉,吸烟等等。

康迪玛的酒店接待柜台。这样的柜台有好几个大的区域,机场达到区域几乎一半面积被这些柜台占据。

站在这里等待工作人员带我们去过海关安检,我站在这里就感叹这真是世界民族的大熔炉啊……你可以看见各种高矮胖瘦,各种种族肤色,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他们操着不同的语言,欢声笑语的来这里,或者离开这里,每个人都那么开心。这在20年—23年期间的国人来讲,真的是不可想象的,懂的都懂。发自内心的希望世界和平一点,好有更多的机会看看这个世界的美好景色。

各种肤色种族的人大家在一起。这对俄罗斯情侣和我们是同样的目的地,康迪玛岛。这位俄罗斯美女超级漂亮,像模特一样的长相和身材。

机场的安检,过关流程简直不要太丝滑……真的是开门迎来八方客。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就站在停机坪上了。我们坐的是马尔代夫的Manta air,机型是双螺旋桨ATR72-600,非常小巧的一款民用客机,改装做私人飞机也是可以的。

曼塔航空,双螺旋桨ATR72-600与马代国际机场停机坪,上面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种形状的飞机。

右上角为康迪玛酒店标志性景点。下沉式飞碟酒吧。

康迪玛的旅行团代销的关键词:

康迪玛度假村Kandima Maldives|豪华5星

岛屿位置:达哈阿鲁环礁

沙滩浮潜:A/B(沙滩非常棒,近岸浮潜真的很一般)

上岛交通:40min水飞/30min内飞+20min快艇

🈶中文服务

🈶免费WiFi

▪一价全包,含三餐和酒水,无需担心额外消费,省心度假~

▪大型岛屿植被茂盛,3公里长白沙延绵,漫步骑行都很赞!

▪马代少数拥有天然内湖的岛屿,可以看到不少鸟类,独特的体验!

▪网红元素拍照打卡不愁:玻璃地板、拖尾沙滩、海上秋千、圆形吊椅等(拖尾沙滩已经没有了,玻璃地板我住的房型没有)

▪马代最大的儿童俱乐部之一,活动丰富并且提供托管服务,适合亲子出行

▪6间餐厅3间酒吧,还有中国厨师驻岛,不用担心吃不惯啦~

▪胡杏儿李诗韵同款专业驻岛摄影师团队,分分钟时尚大片(时间来不及了,我们没有预约拍照)

窄体科技,四排座位,两名空姐,戴着伊斯兰风格的头巾。

飞机的整体配色非常马代。机上杂志上面就有我要去的酒店的图片。从现在开始,度假的感觉,才一点点有实感了。在换登机牌的时候特意告诉要靠窗的位置,因为从空中俯瞰马代的岛屿是本次旅行很重要的一个环节。运气好,我还能在空中俯瞰我即将住4天的小岛。客机是四人一排,即使不靠窗,中间座位的人也可以看到部分外面岛屿的美景。起飞之后,就是飞机上常规的发饮料环节,综合热带果汁还挺好喝。接下来的空姐给每个乘客发了一块夹心巧克力!大概比四块德芙巧克力还大一点点。一吃甜食,那个心情瞬间就好了,度假仪式感拉满。最后在飞机即将下降之前还每人发了一个特别好看的青苹果。内飞时间很短,刚平飞没有几分钟就开始准备下降了。因为途中景色实在是太美了……忙着拍照,所以我也没去机上厕所看看长什么样……确实是失误。虽然我坐在发动机附近,但是好在这种机型机窗在发动机侧下方,不影响观景。

右侧就是胡鲁马累的北侧,还在继续建设的城市。图中央就是一个度假酒店。

一路上各种形状颜色的美丽海岛,我就一直感叹,马代这个国家真漂亮啊!!珊瑚岛,环礁、瀉湖、港湾……一次看个够。从天空中才知道马代那个美誉“印度洋的珍珠”的由来,星罗棋布的美丽热带海岛点缀在如蓝色丝绒一般的印度洋上,安静而温柔。航空气象条件非常好,有点雾气和星星点点的小块积云,整个景色在每一个游客面前徐徐展开。你看那些海岛,深浅不一的蓝色:青绿色、新桥色、浅葱色、白群、水色、秘色、空色、缥色、薄花色、勿忘草色……把我能熟知的所有描绘蓝和绿色词汇都用上,也无法描述那些斑斓渐变的蓝绿色。据说水飞会飞的比较低,不会有内飞这么高的视角,但是不影响欣赏空中海岛美景。只是据我所知……水飞更贵……

各种颜色形状的环礁,像各种蓝色的泡泡。飞机引擎的螺旋桨在手机拍摄下好像静止了一样。

像两个蓝色的泡泡

一家规模很大的酒店带很多水屋。

一座正在建设的岛屿。

像海底瀑布的结构

漫步在海岛 D3

我那几天常常开玩笑说,这岛上的景色实在是太美,我感觉我都不应该睡觉。睡觉的每一分钟都是浪费时间,只有醒着并且玩着才是赚钱,睡觉看不到美景就是赔钱哈哈哈哈!所以我一个大懒虫没定闹钟,一大早就醒来了,晨光已经晒进了我们的院子。不过起来的时候已经晚了,没有看到海上日出。

晨光中的后院,很宁静美丽。圆形沙滩床很舒服。这房型最大的缺点就是没有太多的晾晒衣服的空间。

所有洗漱用品里,最有趣的就是这款 forisca 印度生产的牙膏片。牙膏片是草绿色的,需要你把它含在嘴里,嚼碎,然后沾着水刷牙。我之前从未用过牙膏片,觉得很有趣,不过不知道是牙膏清洁力不行还是牙刷不行,我个人觉得有点刷不干净。牙刷是竹子的,我觉得这一套真的看起来很环保,全部都是纸品包装,不会有国内小牙膏管的塑料的烦恼。

早晨,退潮了。从我们前院的沙滩露出了好大一片,防波堤也露出来了。海水清澈而平静。两边是红树林,树很密集,加上篱笆,只能听见人说话,完全看不到邻居,私密性很强。

清晨的栈桥景色,天空中有薄云,海水在早上8点多已经呈现出美丽的渐变蓝绿色。

一只鹰。

我们从别墅出发,在大堂附近转了一圈,做摆渡车准备去吃早餐。

早晨的大堂门口。像绿野仙踪的入口。

美丽宁静的海滩

沙滩上的巨大国际象棋,旁边还有圆形秋千,乒乓球台,台球台等小的娱乐项目。

BREEZE 酒吧海边,康迪玛的网红海上秋千,要是穿个仙女裙再荡起来秋千一定很美。可惜,我是浮潜完来这里拍照的,带着浮潜装备丑的惨不忍睹。因为那个海上秋千所在位置水很深,穿着裙子上去一定要抱着衣服下面全部都湿了的心态,才能爬上秋千。

我们坐车来到zest自助早餐厅。整个岛很大,平常看到的人也很少,人口密度很低。只有在早餐就餐的时候能看到不少人。因为整个岛屿早餐都在这一个地方就餐。岛上中国人不多,只能经常在这里碰见中国同胞,在海外,大家都像见到老乡一样亲切的打招呼,分享去哪玩什么的。

zest早餐厅的大穹顶。吊扇,依旧是没有空调……一顿饭就汗流浃背。

各种酸奶及其他奶制品。

我喜欢这一套马卡龙颜色的餐具。咖啡味道不错,咖啡机能做出好多种不同种类的咖啡,除了拉花,什么都会。

康迪玛岛的场所都很有意思,大多数的地方都没有空调。但是所有的厕所都冷气很足。自助餐厅只有蔬菜沙拉和冰淇淋区域是空调屋。我们吃饭的时候热得不行的时候,就去厕所(笑)。

吃完饭,我们就漫步在水屋栈桥前的海滩。这一片沙滩非常巨大。康迪玛岛的沙滩是A级,绝对名副其实。沙子不光白,而且干净,没有一点点杂质,踩上去像面粉一样的细腻。比如说亚龙湾的沙子也很白,但是细腻程度远远不及马代。沙滩走出去50米都是很浅的过度,太适合游泳了。

各种蓝色的海和洁白细腻的沙滩。

往远处望去,海水呈现出非常多蓝色的层次。

温柔的渐变色

水屋的栈桥边上发现一个很好的拍摄机位,我们还跟一个从上海来的姐姐聊了几句。她说她女儿去追海豚出海去了,所以她一个人在这边拍照。

这一部分是不带按摩池的水屋。我们住的房型是带按摩池的水屋,在靠海洋外侧的一部分。

康迪玛岛是马代为数不多的几个有岛内湖泊的大岛屿。里面有很多不同种类的鱼。

从zest餐厅的后门出去就来到了岛上的小湖泊,湖边有一个儿童艺术创想工作室,和一个咖啡馆。

小湖泊的岸边有超级多的大寄居蟹。

岛上常见的小螃蟹和大鸟的雕塑。

一种不知名的植物的某个部分。搞不清是花还是种子。

KULA 艺术工作室,我们路过的时候正有工作人员在教几个小朋友在进行艺术创作。

工作室坐落在美丽的小湖边,布置的很雅致。

很漂亮的海浪画作。

用树干的切片和椰子进行的艺术创作。马代常见的魔鬼鱼以及漂亮的海滩景观。

健身房虽然小巧但是器械还是很全面的。力量训练,跑步机,拳击沙袋,瑜伽球等一应俱全。还有音响,你可以用蓝牙连上放自己喜欢的音乐。窗外有一个小的游泳池。

离开湖边继续沿着东部海岸走,就来到了岛上健身房,略作休整继续前进。

ESKAPE SPA中心的大门。进门就有一个桌子上面摆着很多的精油的香料。

继续向前走,就来到了岛上的SPA中心。在前台我们预约了明天的按摩。

SPA中心室内后院的内景,面朝海滩,这个环境非常的放松。

仔细看海滩上有细沙,但是主要都是各种不同尺寸的珊瑚和各种大个的贝壳。马代的立法保护了这些珊瑚和贝壳,根本就不敢有人捡拾。

搬家去水屋 D4

昨天早上没有看到日出,今天早上特意定了一个闹钟看日出。否则就浪费了我们日出方向沙屋了。结果早起也没用,在日出方向有一大团积雨云,把日出挡了一个严严实实,算是看了一个朝霞。

收拾停当准备去吃早饭,然后上午预约了SPA体验。中午之前就可以搬家到水屋去了~我们心里想越早去水屋那边越好。

zest自助餐行,只经营早餐。地面都是洁白的马代细沙,我很喜欢光脚走在餐厅里。

早餐厅的室内部分,有空调。主要是有沙拉的区域都是开冷气的。

沙拉区域肉眼可见,水果都很一般般。

各种酸奶果汁

五种不同口味的酱汁

右侧这边是现场制作区。有一道嫩炒蛋,挺好吃的。

南亚特色饮食区域,我把所有的玛莎拉都打了一点点,重在尝试嘛~配着薄饼,实话说,还真的挺好吃的!!印度菜都是各种糊糊……卖相不行,味道很好。

超级喜欢这套餐具的配色,明快简洁,饱和度高。看我吃的东西就知道,我可以冒充一下歪果仁。

SPA体验约的是上午10点40 。我们都觉得上午就在海边转转,拍拍照。就沿着瀉湖边的海滩开始拍照。

一大早,海水的层次就已经很漂亮了。今天是漫天一朵一朵的积云。

早餐厅外对着水屋的木栈道。

一大片平整洁白的沙滩。

我们最后一天准备离开的时候起得很早,就遇见一个巨大的像拖拉机的机器在沙滩上来回走。后来发现那个机器在清洁沙滩。我们的一个疑问就解开了。即使马代的岛屿维护的再好,大家再遵守卫生习惯,沙滩上也不可能一点垃圾都没有。原来是每天早上机器定期会在沙滩上去筛选沙子。扎脚的大贝壳或者其他的杂质都会被弄掉。

好多层次的海水。

瀉湖内海水的颜色更加浅一点。

其实在飞碟酒吧附近在进行吹沙建设,堆了一点点建材。这边就发现了一大块石头,我们仔细一看,这是纯纯的珊瑚形成的岩石。

用手机作比较,很大的一块珊瑚的岩石。

渐变的马代蓝色

走到大堂前的栈桥上正好碰到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

康迪玛的网红海上秋千

breeze酒吧的泳池下沉式卡座。这几种颜色真养眼。

岛上的森林小路。真的就像是热带的丛林。

10点半我们就准时到达了SPA水疗中心,前台迎宾第一时间就送上了饮品和擦手巾。坐在这里就感觉到已经放松下来了。服务生小姐姐看我们是中国人,就拿出来了带汉语的问卷,以方便技师有针对性的对客人进行服务。话说,我在国内外做过的SPA也不少。康迪玛的价格不算很高,服务也比较周到。就是我们这个SPA是旅游套餐里带的项目,只有30分钟的泰式玛莎基,所以总感觉有点隔靴搔痒,没等按舒服就结束了的感觉。

为每一个客人送上的问卷,也是规避问题的一种。包含过敏项目等。而且我们这次不是精油SPA,所以不需要洗浴,也不能用到康迪玛的特色精油。

出海去浮潜 D5

今天是浮潜更加熟悉的一天。昨天还没有习惯装备,这一天上午安排了到较远的地方去浮潜。

起床就看到如此美丽的海景,心旷神怡!

一大早,外海的海水层次已经非常漂亮了。

对面居民岛的长焦照片一张。很漂亮的小岛。

上午定好的早早要集体去浮潜,所以带着装备换了全包游泳衣,去吃早饭。

吃好早饭,今天上午要多吃点。因为上午要去浮潜。

藏在葱葱郁郁树木的小路

我们早早就到达了水上活动中心。在旁边有浆板,皮划艇,各种租借的设备。

我们要等待其他客人一起出海,所以在水上中心四处观察。

红色标注的是我们的康迪玛所在的环礁的潜水点。我已经全副武装好了,准备出海了。

潜水点的名字,都是手绘的地图,很好看。

这个岛上唯一的大陆员工就是这里的潜水教练,一见到老乡,格外亲切啊。潜水中心还有一个俄罗斯籍的美女,她说英语带着比较有特点的俄语口音,不过人家英语说的比我好。所以在租借设备等一系列的问题,我都是找这个教练来沟通的。本来我原定计划,要在马代深潜一次。但是有两个原因我最后没有能深潜。一个就是我意识到要提早约潜水时间的时候,这个教练的档期已经全满了。据说必须要有母语所在地区的教练带着潜水的过程沟通就会比较顺利,所以大家都会约文化圈相近的教练带着一起深潜。还有就是我约的时候距离离岛已经只有两天了。教练说马代的法律规定上飞机前的48小时不能潜水。总之马代的法律好像很多严格的要求。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太贵了……我换算了一下,潜水一次差不多人民币2500元还是不含税。

这是潜水中心的练习处,是一个几米深的水池。

根据潜水教练的说法,在深潜之前,要在这里进行适应性训练。教会了之后才能带着人去外海深潜。我看了他们拍的深潜照片,的确还是比浮潜看到的海洋生物多很多。

准备的差不多了,我们一行人就准备去浮潜了。岛上的免费浮潜是没有教练的,而且只是在我们瀉湖内的一个浮潜平台。那边海洋生物不算太多,但是对于初学者来说,应该足够了。

和我们一起同行的浮潜的外国友人。应该是信仰伊斯兰的民族,这位女士潜水就是穿这身衣服,包裹的严严实实,我就很好奇,这样的衣裙难道不会在下水之后缠住么……?

云南来的一家三口,里面的小男孩特别喜欢我,一路上一直抱着我的腿问东问西哈哈!

准备出海咯!

我们的浮潜是套餐里赠送的,所以不是到外海深潜。是在我们环礁一个鱼稍微多一点的地方来浮潜。主要面对的是初学者,也没有教练。

这地方从地图上看,离海沟的距离比较近,会有一些海洋生物游过来。

栈桥最远端的接待处,被柱子和草房檐,框住像一幅画。

带我们出海的小船。

出发了~

远望我们的水屋

拍着张照片的时候,我们正在越过深潜分界线。

远处有人在玩拖曳伞,我在泰国玩过一次,这边的拖曳伞很贵…呜呜呜

海水已经呈现出了漂亮的斑斓的颜色,像是蓝宝石

在浮潜平台有一个网床,其实是很出片的。但是我们时间太紧了。只有一个小时,所以就匆匆拍了一点照片。我的全包游泳衣和救生衣的造型。

浮潜都是拍的视频,所以这里就没有照片了。看到了大概十几种鱼类,但都是比较小的。最有意思的就是毕加索扳机鱼。

只能贴一些视频的截图了。

很漂亮的镜面一般的烟管鱼

再会康迪玛 D6

在康迪玛的最后一天了,说是一天,其实只有半天。因为我们需要在11点之前离岛才能赶上下午13:30的内飞,然后再赶晚上回重庆的航班。所以这一天,基本又是在路上了。

美丽的海岛顶着一坨云。

我们几个经过两天的浮潜,再加上认识的中国朋友都在说,早晨起来鱼很多。有中国的一家人他们是中午的航班,所以要起大早离开康迪玛,他们说暗淡的灯光下水屋的柱子下面全都是各种各样的鱼。我们就决定早起,看看能不能看到一些鱼。结果运气超级好,一出门,就在我们的水屋房间的门口,就看到了一条鳐鱼。目测有一个轮胎那么大!加上尾巴恐怕有一米以上。

就在水屋门口发现的魟鱼

我们漫步在清晨的海滩上,有一颗漂亮的珊瑚。

被磨圆的可爱珊瑚

清晨的水屋

蓝天碧海和水屋

沿着水屋的木栈桥,走了一圈拍了好几种不同的鱼,看看感觉离岛之前要把行李都收拾好。我们就先回去收拾行李,最后再享受一下水屋惬意的几小时。

出海追海豚

在我们水屋的外面就可以看到他们出海追海豚,就在我们岛礁的边上。仔细看海豚飞速的在船头游动,特别可爱。

可以轻易的看到一大群海豚。

几只海豚露出背鳍

早晨的水屋露台拍张照片

果冻色的海水

收拾完行李,休息一下,从床上视角看水屋外面。真好看。

露出我的小脚丫

这天天气特别晴朗,海水每一天都有不同颜色的变化。

最后再看一眼我们的私人海域,和我们漂亮的水屋。依依不舍,再会这片美丽的海。

今天的早餐,我们都说要多吃点。因为中午就要离岛,是没有时间在岛上吃饭的。多吃点肉。

吃完饭,到前台退房把之前消费的钱结账,过程很快。距离离岛的时间还有几十分钟,我们决定在海滩上最后享受一下。

在大堂前面Brezze酒吧,继续我们的无酒精鸡尾酒。

干杯~自古红蓝出CP

这个游泳池很浅,只有小朋友在玩。

海滩上的巨型国际象棋。

我们最后要从栈桥乘船离岛,离开之前看见这四个非洲姑娘在海滩上拍照。她们几个人又会唱又会跳,而且衣服穿搭什么的都特别艳丽,真的是岛上的一道风景线。虽然她们身材比较丰满,但是却显得很协调。这个时候他们在和岛上的摄影师商量拍合影。

四个非洲的姑娘,像黑珍珠。

回望海滩,再见啦。

我们坐着快艇离岛,最后回望给我们留下了美好回忆的康迪玛岛,岛上的工作人员深深鞠躬算是一个小小的送行仪式。

挥手告别了小岛

在快艇上回望这个小小的平台就是我们浮潜的平台。

20分钟快艇之后我们就来到了内飞的中转岛。

乘坐小艇到了内飞机场所在的岛屿。海水的颜色依旧很美丽。

好多的渔船。

图片左侧蓝色的船,这是当地的客船。

再次返回这个小小的机场。达哈阿鲁环礁机场。

机场进出大厅的地方的欢迎板。里面包含了该机场可以抵达的几个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