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丹江口3天2晚特种兵游记

攻略   >  丹江口旅游攻略   >  武当山、丹江口3天2晚特种兵游记

• 出发日期/2024/08/24

• 玩法/徒步 暑假

第一天

• 电话:19971443911,0719-5665396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金街1号
  • 简介:道教圣地,在山中感受“道法自然”的境界,品读道家法事的玄妙。

8月23日10点50分从汉口乘坐G6807次列车于13点21分到达武当山西站。从武当山西站乘坐301公交到达武当山风景区大门口。在网上预订的酒店住下,安顿好后,下午16点抽空到风景区外面的玉虚宫逛逛。

玉虚宫

第二天

• 电话:19971443911,0719-5665396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金街1号

武当山风景区旅游图

8月24日7点30分进入武当山风景区游客中心(去哪儿旅行APP预订景区门票,拿身份证验票进入摆渡车区),乘坐游客中心到琼台的摆渡车,8点15分左右到达琼台索道(去哪儿旅行APP预订索道上行票,拿身份证验票进入索道),步行一小段距离后,乘坐索道到达去往金顶的平台。

琼台索道

下索道后的平台徒步大概30分钟到达金顶。

上金顶需要拿身份证验票。

金顶景观主要有600年不灭长明灯,5亿年化石栏杆,黄金等合金打造的金殿,西南上角的金砖。

金顶抽签30元,需要现金。

金顶求福求升迁。

金顶

10点30分左右开始从金顶走明神道徒步下到乌鸦岭,中间通过朝天门,三天门,二天门,一天门,朝天宫,黄龙洞,七星树,榔梅祠。大概13点30分左右到达乌鸦岭。

之后,前往南岩宫。南岩宫主要的景点是龙头香和桃木剑。不凑巧的是目前龙头香在维修,大概要到9月底。

南岩宫求子求平安。

领取福带的话,随缘给功德。

南岩宫游完大概14点40分。

南岩宫

南岩宫游玩完以后,到南岩乘坐摆渡车前往紫霄宫。

大概几公里的距离。

紫霄宫会再次验票。

紫霄宫求财运佑父母。

紫霄宫游玩完大概15点30分。

紫霄宫

紫霄宫游玩完后,继续乘坐摆渡车到达逍遥谷,大概步行30分钟到达猕猴谷,看猴子。

逍遥谷

看完猴子后,回逍遥谷乘坐摆渡车到太子坡。

到达太子坡大概16点30分。

太子坡求学业。

太子坡

太子坡游玩完大概是17点左右。

太子坡游玩结束后乘坐摆渡车到达游客中心,大概17点30分。

总结:8月24日,7点半从游客中心出发,17点半返回游客中心,玩了10个小时,走了2万8千多步,从游客中心到琼台坐缆车上金顶,然后徒步下到南岩,逛了南岩宫,紫霄宫,逍遥谷,太子坡等主要景点。

注意:需要提前了解索道和摆渡车的首班车发车时间和末班车收车时间。是否徒步上下金顶需要根据身体条件理性选择。徒步上下单程3小时左右,同时徒步上和徒步下的人身体素质不是一般的强。

第三天

• 地址:十堰市丹江口市沿江大道与电站路交汇处

8月25日7点30分从武当山风景区大门口乘坐301路公交车到达武当山西站,然后乘坐8点52分的G1590次列车于9点5分到达丹江口站,然后乘坐501路高铁快线到达七秀园公交站,步行到水都大桥左公交站换乘108或者208路到大坝景区公交站。

丹江口水库大坝景区

丹江口水库大坝景区,门票64,含景区观光车。

大概45分钟左右可以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