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初夏洛阳登封保定六日游

攻略   >  洛阳旅游攻略   >  2024初夏洛阳登封保定六日游

• 出发日期/2024/05/18

• 玩法/深度游

前言

后疫情时代,每个人的心态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买房买车的热情,屈于 现实的压力冷却不少。人们都把有限的钱财投入到获即时满足的活动中 ,吃饭和旅游,在一片惨淡中脱颖而出。

带着爸妈去旅游是一件挑战十足的事,弄不好就是个头破血流。在加上 我之前基本都是独行一人,心里压力其实有点大。于是我从简单的开始 ,带着妈妈开始了三天的洛阳之旅。之后再去完成我的三山五岳之行。 不得不承认人到中年,羡慕大学生的体力,羡慕老年人的时间。

第1天

•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龙门中街13号
  • 简介:中国四大石窟之一,世界文化遗产,延续千年的佛教艺术宝库。

这次旅行三部分组成,洛阳、登封和保定。妈妈随我一起出发,经历了 一个兵荒马乱的周五晚高峰之后坐上了开往洛阳的硬卧火车。因为之前 犹豫再三,硬卧只订到了中铺和上铺,马马虎虎的开始了旅程。

经过一夜的摇晃和半梦半醒之后,上午十点抵达洛阳,运气不错天气晴 朗,并没有之前预计的阴雨。换乘地铁到达酒店入住。位置还不错,距 离景区不远,距离主要商圈也不远,周边还是菜市场,交通也还好。唯 一的缺点就是房间有点小,两个人稍显拥挤,一人正好。

中午在附近吃了来洛阳的第一餐,点了洛阳水席里的几道菜,算是一个 新体验。同样作为北方人,属实不是很习惯洛阳的这种吃法。下午去往 龙门石窟。主景点卢舍那大佛古朴庄严和悲天悯人会同时出现在脑海里 ,尤其是在爬楼梯的过程中抬头去看。之后是白园。

别问我中间有不少小景点没去。原因很简单,作为四体不分五谷不 勤的办公室社畜,体力不足以支持。做完攻略之后,就挑拣自己喜欢的 去看。吐槽一下龙门石窟的景区车,返程应该是存在欺诈行为了。只不 过来旅游大家都不愿意较真罢了。下午的气温非常高,基本上是这几天 最热的,加上昨天晚上火车上没睡好,晚上就回酒店,早点休息了。

第2天

• 地址:洛阳市栾川县七里坪村21组
  • 简介:道教名山,登高远望,与大自然亲近,去山顶的老君庙敬香祈福。

第二天比较简单,老君山一日跟游团,门票、大巴、缆车都有旅行社代 理,省时省力。 天公作美,栾川县上午是多云,温度不高,非常适合爬 山。和老妈一起,选了最省力的套餐,大巴车到停车场,坐两级索道, 过仙境隧道,走十里画屏,乘观光电梯到金顶,直接游玩山顶寺庙群。 下午三点返程回到市区,晚上西工小街附近的吃饭再逛逛夜市。

第3天

•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白马寺镇洛白路6号
  • 简介:中国佛教的祖庭,寺内的“镇寺之宝”——元代的“夹贮干漆造像”,已有700年的历史。 观赏珍贵碑碣——元代书法家赵孟頫手书的《洛京白马寺祖庭记》。
  • 门票价格:全价门票:120元 / 张 网络购票:105元 / 张
  • 地址:洛阳市西工区中州路与定鼎路交叉口
  • 简介:昔日女皇武则天生活理政的场所,诠释着千年帝都的渊源。

第三天因为老妈晚上要火车回家了,一早出发白马寺,看了四国寺庙建 筑,买了手串做伴手礼,又看了齐云塔。之后去了天堂明堂,回酒店收 拾东西,送老妈去火车站。晚上一个人看了场电影,回酒店洗漱收拾明 天奔赴登封。

第4天

• 开放时间:8:30 - 17:00
  • 地址:郑州市登封市少林大道东段818号
  • 简介:观赏汉代的翁仲、北魏的石碑、宋代的铁人、金代的铁狮子、清代的皇帝御笔匾额,珍贵文物众多。 这里自古就是祭拜中岳大帝的祠庙,古柏参天,特别适合在其间漫步思古。

第四天从洛阳出发的大巴车,早八点半出发,三小时左右到达登封,打 车入住酒店。中午出发大禹城觅食,下午中岳庙。五岳山前都有这样一 座的庙。每次都去拜拜,希望明天爬山顺利。

第5天

• 地址:郑州市登封市中岳大街146号
  • 简介:欣赏壮美的自然风光和奇特的地质奇观,感受丰富灿烂的佛教、道教和儒学文化。

第五天爬嵩山,选择太室山峻极峰线路。景区车和我晃晃悠悠的腿,下 来之后恢复了三天,周一去上班又是一条好汉。

第6天

• 门票价格:20元次
  • 电话:0312-2066444
  • 地址:保定市莲池区裕华西路301号(近古莲花池)
  • 简介:参观保存最为完好的清代省级府衙,寻找古装剧中熟悉的审案大堂等设施。
  • 电话:0312-2022579,0312-5939956,0312-2032097
  • 地址:保定市裕华西路246号
  • 简介:湖中有景、景中含诗,素有城市蓬莱之誉和小西湖之称。

第六天一早大巴出发郑州东站,大巴也有专车,除了司机就是我了。因 为到的比预计要早,急急忙忙改签了动车票,在郑州东站拖着行李狂奔 赶上车。抵达保定,第一件事的吃驴肉火烧,然后逛几个小景点,淮军 公所、古莲花池、天主堂、直隶总督府、大慈阁在翻修,买钟楼大面包 ,晚饭吃牛肉罩饼和清真鱼香肉丝,结束旅行跑路回家。后边在家休息 几天,收拾收拾东西,周一继续公司搬砖。

第7天

我的旅游宗旨,景点有、美食有,夜市有,特种兵没有。轻轻松松,顺 从自己内心的想法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