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龙脊梯田悠闲放松4日游。

攻略   >  阳朔旅游攻略   >  桂林阳朔龙脊梯田悠闲放松4日游。

• 出发日期/2024/09/05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美食 古镇 穷游 夏季

桂林阳朔龙脊梯田悠闲放松4日游。前言

8年前来过一次桂林,这次再来纯粹是为了带我没来过的宝贝来玩,再加上厦门飞桂林的机票很便宜,在总结了上次的经验后,这次行程都是我安排的,我自认为很合理,一点也不累玩的还很尽兴。

第1天

• 开放时间:淡季:8:00-18:30(11月-次年3月);旺季:7:30-19:00(4月-10月)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1号
  • 简介:桂林地标景观,拍照留念网红摄影点。

9.5,

桂林市区一日游,景点去了象鼻山,芦笛岩,晚上坐船夜游了两江四湖,吃了米粉,糯米饭,油茶和醋血鸭等特色美食。

早上悠闲的吃了早餐,9:30 到象鼻山,3号门进1号门出,是课本里的桂林象鼻山,原名漓山,位于桂林市内,桃花江与漓江相汇处,山因酷似一只站在江边伸鼻豪饮漓江甘泉的巨象而得名,是桂林的城徽山,是桂林旅游的标志山,目前免费参观。

在象鼻山对岸的台阶,有竹筏有鱼鹰的那个地方,是课本中图片视角拍照。

里面最高处爬到山顶的观景台拍照,可以远眺市区,有一个普贤塔在上面,10:50结束。

• 开放时间:淡季:8:00-17:30;旺季:7:30-18:00
  • 地址:桂林市芦笛路1号
  • 简介:洞中的水晶宫是老版《西游记》拍摄取景地。

11:20打车半小时11:50到芦笛岩。被誉为国宾洞不是吹的,很多领导们都有来看过。石钟乳向下延伸,石笋因为滴落的水而向上生长,一万年长一米的速度,超越时光,才能呈现出如此美丽的景象。不管外面如何变化,这里就是这样,我想我可以和我的先人们以及我以后的子孙们,看到差不多的美景,也算是跨越了时空吧。

83年西游记取景处,门票90,网络票85,全程免费讲解,需要跟着漂亮的讲解小姐姐一起游览。讲的深情并茂、绘声绘色,结束时还会以一支好听的山歌送您。逛完大概1小时,里面有一个叫“龙渊”的单独收费景点,35元,我做了攻略说一般所以没去。

主要是灯光配合想象,有狮岭朝霞、高峡飞瀑、蘑菇山、雪人、帘外云山、鱼尾峰、雄狮送客等等景点,中间最宽阔处有水晶宫,的确很美,需要来的人自己体会。

• 地址:文明路贵客0773酒店对面(华荣超市旁)
  • 简介:正宗本地口味,推荐卤菜粉和油条。

12:47结束,打车去吃快乐米粉,5.5元二两6元3两简直不要太划算的价格。

晚上去吃福阿婆油茶。团购才59.8元。碰到印度人也来吃。主打当地特色菜,醋血鸭很香很下饭,甜咸两种油茶,米豆腐,都很好吃。

• 门票价格:日游:80元;夜游四湖:185元;夜游两江四湖(单程):190元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5号
  • 简介:桂林城区风景名片,坐船夜游赏绝美夜景。

18:20吃完去坐船夜游两江四湖啦。网上订票185元。两江四湖指的是:漓江、桃花江,桂湖、榕湖、杉湖、木龙湖。 可游览三个主景区,榕杉湖景区,是中国古典式的园林景观;桂湖景区,天人合一的生态园林景色;木龙湖景区,宋历史文化园。乘船夜游,可观赏到象山、伏波山、叠彩山、尧山、宝积山、老人山等十多座传统名山。还有玻璃桥、丽泽桥、湖心岛、榕湖榕溪桥等各具特色的桥洞。夜晚灯光亮起,不用走路就可以悠闲的欣赏桂林美景。

19:05分的船,20:30结束。全程都有讲解,讲的不错。江和湖之间会下船换一次船。因为江和湖之间水位不一样高,还可以体验一下船在水上“坐电梯”的过程,很有意思。四湖还有好看的表演,渔民和鸬鹚抓鱼,美女古代歌舞弹琴表演,历史投影等,灯光和自然山体和江湖水结合,好看极了。

结束夜游船可以在日月双塔观景台拍拍日月双塔的夜景,如果要上塔是要35元门票,里面都是卖东西的,其实远处拍拍照就很美了。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秀峰区正阳路29号(近彬湖北路)
  • 简介:位于市中心,毗邻多个景区,是歇脚吃饭和买伴手礼的好去处。

步行400米就是正阳步行街,逛逛街吃点小吃。糯米饭吃5元基础款便宜好吃,很多试吃的当地特色糕点,但是每个地方都差不多没必要买,买了亲爱的蜜雪奶茶喝,不远处就是东西巷步行街。夜宵又忍不住吃了米粉,结束快乐的桂林市区一日游。

第2天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
  • 简介:赏“梯田世界之冠”的自然壮美,还可领略古寨里的少数民族风情。

9.6,

在网上定了龙脊梯田一日游,2-8人商务团加单索道180元一人。

龙脊梯田距离桂林市区大概80公里,如果自己去得先去龙胜县,有点麻烦,报一日游挺好的。8:30出发龙脊梯田,9:50到达第一个景点黄洛红瑶长发村,有80元的长发表演我们没看,长发博物馆是卖一些洗发用品的,鱼鳞坝拍拍照。11:30被带去游客店吃饭,有竹筒饭竹筒鸡之类的,我们没吃,其实周边很多餐厅也都有团购,山上也有吃的比这里的游客店还便宜。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梯田风景区内
  • 简介:以长发红瑶族姑娘闻名的瑶寨,她们聚在河畔洗头之景仿若民俗画。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包含于龙脊梯田景区,通用龙脊梯田景区门票。
  • 地址:龙脊梯田金坑大寨
  • 简介:龙脊景区内最辽阔、最壮美的梯田观景区,拥有绝佳的观日点。

12:10出发去龙脊梯田。12:40到金坑缆车处,我们选择缆车上山步行下山,坐缆车上山25分钟左右,到金佛顶拍拍照。⛰️梯田层层叠叠,春季灌田、夏季绿油油、秋季黄澄澄、冬季银装素裹,都很好看,值得一来。 但9、10月份稻谷成熟,是最佳的观赏季节,整片梯田都是金灿灿的!就像童话世界里的王国。

科普下龙脊梯田主要分为以下三大景点: 金坑、平安、古壮三大寨田,各有特色。

一般人都会去看金坑,如果只看一个就看它就好了。梯田最壮观层次明显,起伏大。有索道可上山,拍照好看。观景台有顶部的“金佛顶”、西山韶乐和千层梯田。

平安寨田:比较小众,立体感足,容易出大片适合航拍。观景点有九龙五虎和七星伴月。

古壮寨田:有千年古建筑和长发族,梯田平缓没什么层次。

来讲讲金坑大寨。1,2,3三个观景台。

1号观景台:西山韶乐,地势较高,车只能到一部分,需要徒步到达,但是是看日出的好地方。

2 号观景台千层天梯车可以直接开到,很多报一日游的司机会推荐说开车载你到这里,离梯田近,视觉美感强。但是只来这一个观景时间很短。

3 号观景台金佛顶可以爬上去或者坐缆车。爬上去2小时,爬下来1.5小时,缆车单程25分钟。缆车单程55元,往返100元。登顶后看日落很美。

山顶有观景台,拍照好看,也有很多租民族服装拍照的,30元一套。商店卖纪念品和吃的喝的都有,价格不比山下贵。比如可乐6元,黄瓜3元一个自己削皮。

14:00左右开始下山,一路慢悠悠走拍拍照15:10到大寨停车场。等其他人集合后16:00出发18:00到桂林市区。

晚餐吃了好吃的酸笋火锅,加了足量的酸笋的锅底棒极了,新鲜的酸笋并不会臭,吃了桂林特色的螺狮塞肉,超好吃。还有他家甜品也很不错。蔬菜和米粉是自助的随便吃。两个人吃饱饱回酒店休息。

第3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南部65公里处
  • 简介:“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 阳朔绝无仅有的山水风光、独具魅力的地方文化,古往今来吸引了许多文人墨客、名流显要,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国家元首、政界要人曾驻足阳朔流连忘返。

9.7,

今天要去阳朔玩啦,阳朔离桂林有80公里左右,虽然有人选择一日游但是因为桂林很多精华景点都在阳朔,所以建议还是在那住1-2晚。我直接约的网约顺风车55+10国道费用, 9:00出发,11:00到朋友开的民宿。朋友已经准备好了电动车给我们骑,正常租是30元。也可以租那种三人坐小摩托,要150-180一辆,在稻田拍照也更好看。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阳朔的浪漫,十里画廊占一半。来阳朔十里画廊必逛,除了美丽的山可以看,还有稻田可以拍照,亦有一些荷花可以拍照,但是进去里面是要收费的,5园一人,有的还有道具。另外还有射击、攀岩、载人飞艇等游乐项目,阳朔的千古情和遇龙庄漂流也在不远处。

沿途有一些可以打卡的景点,大榕树、月亮山是要收费的,可以按照我的线路游览免费打卡点。西街出发-桂林千古情(门口拍个照或者看都可以)-遇龙庄景区-双流义渡亭(抓小鱼,体验在车人都能走,竹筏也能过的水路桥上行走)-天籁蝴蝶泉(收费,可不进去看)-工农桥(桥上可以拍日落,遇龙河漂流的起终点,可以看到成片竹筏被收起来的壮丽景象)-安在野民宿(很好看的稻田拍照打卡点,还有秋千、遇龙水韵)。路上可以品尝爱心乡村面包,还有一尺稻田咖啡(村上春树咖啡店)等等。总之玩法很多,不着急可以玩上一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阳朔的西街,白天安逸夜晚浪漫。最早出名是夜色降临后的酒吧街,不输丽江的酒吧街,以前是据说很多老外,现在有点改变。

有很多餐厅,有连锁的如麦当劳、星巴克、coco奶茶这种,也有很多当地特色的,阳朔啤酒鱼这边很多,我吃了还不错。

等到天色暗下来,很多路边摊就出动了,烧烤摊、小炒摊、还有卖各种饰品的特色工艺品之类的。来阳朔一定要逛逛。

我们傍晚逛到一个河边,河边全是竹筏,还有漂亮的小姐姐小哥哥们在拍照。鱼鹰也都很配合在拍照,好可爱啊。在这里拍一套民族风情的艺术照或者是婚纱照也不错。

上竹筏拍照是要钱的,收费20元,很多都是自己带的摄影师,应该有些也是摄影工作室。穿民族服装或者是汉服都好看,汉服可以拍出武侠的感觉。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0月:第一场20:00、第二场21:30; 淡季11月—3月:第一场19:45、第二场21:20(每场表演约为60分钟)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田园路1号中国漓江山水剧场
  • 简介:张艺谋导演的“印象系列”之一,实景山水场面震撼。

18:50出发去看印象刘三姐,感受下张艺谋的艺术熏陶。张艺谋的印象系列,在武夷山有印象大红袍,到桂林就是印象刘三姐。一天一场,演出时间:20:00,演出时长:1小时左右,票价:根据座位126元-668元。

以方圆两公里的漓江水域,桂林十二座背景山峰,广袤无际的天穹,一起构成迄今世界上最大的山水剧场,讲述的是刘三姐的故事,有600个当地村民做演员的强大阵容。

因为比较艺术,看之前一定要做功课不然看不懂。进去也有简单的介绍。有“红色、绿色、蓝色、金色、银色”五大主题色彩系列,一共7个篇章。有刘三姐的山歌,漓江渔火等。的确是很震撼。有一种别样的观感,我觉得很值得看。

我们是骑白天租的电动车去的,停车要收费,开车车位紧张不如打车。因为是室外所以可能会下雨,我们开场前就下雨了,但是有发了雨衣。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21:10结束了去西街酒吧吃宵夜,餐酒吧不错,吃的也不错,还有表演。在阳朔的一天很休闲很舒服。

第4天

• 简介:阳朔汽车总站已经停止发车,但仍在原址设立售票点。

9.8,

7:00出门,打车朋友推荐的本地人喜欢吃的早餐马岭米粉,这家到中午就打烊了,昨天就没吃上,今天刚好就在车站旁边可以来吃。烧鸭粉烧肉粉都很好吃。

今天订了漓江竹筏。俗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漓江就是最好的表现,还有20元上的打卡点。8年前来桂林玩就坐过漓江竹筏,当时是从桂林市区去的,这次选择从阳朔坐竹筏游漓江。

阳朔竹筏需要从阳朔汽车站坐大巴去30公里左右的兴坪镇,早上七点开始一天很多班车,票价15元,车程1小时。到站后直接去漓江竹筏的售票处,漓江山水很美,时间长其实也会审美疲劳,所以170元的精华段游览就可以了,大概1小时,4人一筏,人不够会给拼,一路上山水很美,真是筏在水上,人在画中的感觉。到达九马画山停留一下再返回,需要靠想象才可以看到九马,我在网上搜了个图对照着看还是能看出这个意思的。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在上竹筏前和下竹筏后都会有拍照,就是20元的景,坐完竹筏后可以简单吃个饭或者逛逛古镇,但实际上古镇很商业化,没什么逛的,要是找吃的记得看团购。我找了家冲啤酒鱼的,比在阳朔吃的好要正宗,价格也更划算。结束后就去阳朔动车站坐动车去柳州了,结束愉快的桂林之旅。

桂林,这个美丽的城市,迷人的不仅仅是山水,还有淳朴的民风,低到感人的物价,好吃的美食等都让我流连忘返,8年前来过一次,这次来玩感觉更好,不管是情侣还是家庭都很适合来玩,一定会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