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素有“滇黔锁钥”、“云南咽喉”之称的曲靖。
曲靖还是古代爨文化的发祥地,主要风景名胜有诸葛山,以礼河等。跟着榜单来打卡吧!

诸葛山
  •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县旧县镇下袜度村东北
  • 简介:诸葛山地处大巴山余脉大仪山系尾部,坐北朝南。 左边与其连接的略矮的是插旗山,右边与其连接略矮的是印盒山。水观镇境内的梅溪绕山东南往西流去。 而诸葛山之所以成为名迹,是据传说在一千七百多年前诸葛亮在这里屯
推荐星级:
诸葛山之所以成为名迹,是据传说在一千七百多年前诸葛亮在这里屯过兵。
著名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阆中永安寺就建立在群山环抱的诸葛山尾部黄泥岗之上。
以礼河
  • 地址:云南曲靖会泽县境内
  • 简介:以礼河全长120公里,其上建有4个梯级电站,上游建有世界第二、全国最大的土坝----毛家村水库大坝,库容5.53亿立方米,库区回水长30公里,两岸绿树成荫,奇峰罗列,青山浮水,景色绮丽,兼有漓江秀色和三峡壮丽。 湖
推荐星级:
以礼河全长120公里,其上建有4个梯级电站,上游建有世界第二、全国最大的土坝----毛家村水库大坝。
胜境坊
  • 地址:云南曲靖富源县城东南
  • 简介:云台胜境坊,始建于明正德元年(1506年),复建于清初。木建牌楼,四柱三门。正楼为五脊顶,盖筒瓦,檐口有瓦当滴水。檐下施斜拱,前后檐距3.2米。正楼门高3.5六,宽3.8米,柱高7米,最大柱径0.6米,左右夹楼门高3米
推荐星级:
它正楼为五脊顶,盖筒瓦,檐口有瓦当滴水。檐下施斜拱,前后檐距3.2米。
正楼阑额和两柱间用雀替,长一米,施三幅云,并用拱头承托,饰卷草纹和云纹浮雕,生动活泼。
终南山湖
终南山“形势崔巍,峭峻险拔,为邑南雄镇”,山上松栎满山,野花遍地,景色旖旎。山腰有石鱼洞,神奇壮丽,千姿百态,栩栩如生。
涟漪水面与终南山寺庙相互呼应,山、水、寺三景齐备,峡谷与沙林融为一体,水质清澈透底,游鱼可数,是旅游开发的好地方。
寥廓山
  •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寥廓公园
推荐星级:
为了纪念这场战斗的胜利,而将此山称之为胜峰山。
山上鲜花盛开,绿树成荫,亭阁雅致,曲径通幽。登高远眺,曲靖坝子尽收眼底,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令人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