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意大利极品旅程

攻略   >  威尼斯旅游攻略   >  我的意大利极品旅程

• 出发日期/2013/03/29

第1天

生在意大利的肚子里,依靠瑞士保镖的庇护,手握两把天国的钥匙,这就是神秘而虔诚的袖珍国梵蒂冈。在梵蒂冈大教堂顶端的感觉很奇怪,人像芝麻绿豆那么小,但心里的感情却那么大。贝尼尼设计的广场,米大师建造的教堂,注定这里游人如织。在那里没看见红衣主教,不过神职人员也碰上不少。那儿去祈祷的人们不像现代庙里的出家人明明大鱼大肉开香车打iphone,还摆一副苦大仇深烧香的婆婆妈妈都欠他钱的臭脸。那儿,修女轻快的走在路上,教士安静的坐着思考,她们的脸宁静且祥和,和圣母玛利亚的脸差不多,微笑着,虔诚着。淡淡的笑容,像洪水淹没大地一般,淹没了我的心。

去了吴哥,我以为那里的石头疯狂,去了梵蒂冈,我才知道石头也是神的孩子。梵蒂冈博物馆的八角亭,让我们大开眼界。石头都活生生的***的站在你面前,丝质的绸缎,立体的肌肤,卷翘的发丝,我的下巴差点没托牢就掉地上了。走进西斯庭,米大师独具匠心的创世纪圆顶,拉斐尔别具一格的雅典学院,(达芬奇这时候去哪开小差啦)我抬头看这些艺术品们,习惯性震撼得甚至有点头晕。游客们频闪着闪光灯,把每一样珍品都收录到自己的相机里,就像一道道追光灯追着这些逝去且永远无法被取代的明星们。在那时,我才知道,艺术是为宗教服务的,没有100%pure的宗教,可能就没如此完美的艺术。

降临在这片神圣土地上,穿越历史寻找大师的足迹,我仿佛看到米开朗基罗吊着钢丝顶上画《创世纪》;拉斐尔一手拿着达芬奇画像一手在画《雅典学院》里的柏拉图;拉奥孔还在黑暗里和蛇打架;卡拉瓦焦斟酌着耶稣的线条。。。。。。穿越梵蒂冈博物馆,和大师们从书本跳到眼前,虽然我生在没有教堂没有赞美诗的年代,但依然无法抑制对他们的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