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济桃花潭两日游

攻略   >  宣城旅游攻略   >  查济桃花潭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3/04/09

第1天

宣城-泾县

宣城汽车站乘坐到泾县的大巴,约一个多小时到达。

转乘到查济

从泾县短途车站转乘到厚岸的小巴车,坐到底站。再转乘到查济的 小车。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路程。

沿途景色

这里的农村美得像画一样

查济古村

查济是一个典藏在深山幽谷中的璞玉,岁月的浸润使它变得灰白、雅致;四座群山像巨掌环绕着它,而它就是手掌中的一件修炼千年的珍宝。

白墙黑瓦  小桥流水

田地里的油菜花

糖炒栗子家的萌娃娃

• 电话:0563 599 5299
  •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泾县城西60公里处
  • 简介:欣赏二甲祠等精美的徽派建筑,访古老的元代德公厅屋。 爱日堂是《荒村客栈》取景地,悦桂山庄是《生活启示录》里胡歌的老家。 在当地客栈品毛豆腐、喝茶,秋天吃新鲜的板栗和猕猴桃。
济阳客栈

客栈是新盖的楼房,卫生条件很好,老板娘做的农家菜味道很香。

济阳客栈(0563-5995055)

第2天

闲游查济

古村落安静古朴,随处可见写生的学生和闲散的游客,村民以老人和小孩为主,恬淡安逸。

桃花潭

中午离开济阳客栈,准备去桃花潭,一时没叫到车,客栈老板刚好有空,搭了他的车去桃花潭,车程20分钟。

•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泾县063县道陈村镇境
  • 简介:桃花潭,位于泾县以西40公里处,南临黄山、西接九华山,与太平湖紧紧相连,因唐代诗人李白《赠汪伦》――"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这首脍炙人口的千古绝唱,而名扬天下。

景区不大,很幽静,去的时候游客很少,阳光明媚,慢慢走在石子小巷里,随处逛逛老宅子和古玩店。

桃花潭宝善山庄

一所大宅子,楼上是住宿,楼下是古玩店,还有个很大的庭院,当天没有其他的住客,100块钱住宿相当于包了一个大宅子。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