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一次心的旅行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丽江,一次心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3/03/30

• 玩法/美食 摄影

第1天

福州-昆明(8L9980)

听说昆明没有什么可以游玩的点,干脆买了晚上到昆明的飞机,刚好接上晚上的火车出发去丽江

桥香园
  • 门票价格:25
  • 地址:古城区玉河走廊(近玉河广场)
  • 简介:过桥米线

也许福建这儿也适合清淡的品味,感觉那人的过桥米线太咸太油了,不如福建改良版的好吃

昆明-丽江(K9606/K9607)

碰到假期,千万要提前10天订票,我才提前了7天结果卧辅全部卖完了,只有坐位,郁闷的时候上车一看,天啦!还好买到坐位,还有超级多慕名去丽江的站在车门口。

第2天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07:30出了火车站天才浙浙开始亮了起了,这儿的天亮的好晚                     想说是淡季没有网上订客栈,出发去束河开始寻找这两天落脚点             束河让我感觉最有意思的是早上的束河就像个死城,偶尔可以看见一个游客的行走,晚上大家又满血复活了,到处是歌手的歌唱和人们的欢笑

• 地址:云南丽江市区西南10公里
  • 简介:拉市海位于丽江县城西面10公里处的拉市坝中部,是云南省第一个以“湿地”命名的自然保护区。

客栈老板建议下午去骑马,吃了好吃的马帮菜(具说有的是像火锅一样,那种不好吃,要吃炒菜的),坐了一晚的火车,找了一上午的客栈,可是兴奋的心情赶走了身体的疲惫,个人建议没骑过的一定要去试试,虽然走的不是真正的茶马古道,但对于城市的人来还是非常有意思。PS:价格一定要看清楚,一般100-200比较正常,可以叫客栈老板联系好马场,那里有很多马场,都是自主营业的,骑马的时候顺着马步摆动身体。

摄影者客栈

住宿:80元/标间(很容易找到)住的是摄影者客栈,找到这间就对了,有个皮肤好好的阿婆妈妈,爱旅游的大女儿和女婿,爱吃的二女儿,在这儿住的两天都被安排的好充实

第3天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网上看了是必去的地方,所以安排了一天前住,但觉得如果你是住在山区又下雪,这个地方可以跳过。而且有非常多人逃票成功(门票108和80古维费)可惜非常多人不包括我,乖乖的排队买了门票,排队坐索道叫号,排队坐环保车上山,排队坐索道,不过索道是我坐过速度最快的,而且很陡,怕高的人可以去挑战下,从门口到雪山上排队就整整花去了我2个半至3个小时,建议:要不早点7:00-7:30到,要不晚点10:00-11:00到 费用门票108古维80大索道180环保车20

三文鱼餐厅

小女儿晚上带着我们去吃三文鱼、黑鱼,这儿不得不提的就是黑鱼,生吃,特别棒,炸鱼皮,特别香,这儿的鱼也许是高原冷水所以特别的好吃。可以叫客栈老板推介,网上攻略的店家早以没有从前的纯朴,都商业化了。

第4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必去,不需要订来回的旅游巴士,那个虽然路上可以停下来照相,但是时间太长了,而且真正的美景在终点。                                                                        也许去慕名去沪沽湖的人太多了,原本我们两个人的小团体到大洛水时已扩大到7个人,那去里格的车已经变成垄断的小团体15元/人,没必要在想包车找车的问题了,大洛水砍了价订了三间房出发去里格啦!PS:虽然不是旺季,但大洛水觉得还是在网上预订比较好。

丽江-沪沽湖

听说坐早上7点前的车去,门票只要半价!

沪沽湖里格

里格混然天成的美,在多的文字都没办法形容我心理里的感受,就让各位自己去体会其中不同的美。PS:虽然沪沽湖无美食到处是烧烤,但不得不推介鼎雅家,有个非常好玩的胖金哥会搞气氛,而且他家的烤乳猪也非常好吃!

红尘往事客栈

客栈美女老板和新来的奥巴马,遇上节假日客栈那个紧张的不像话,我们分散了寻找客栈,阿姨老板人可好了让我打完电话在确认,她说:“你先来的,你先看要不要了,如果不要,在给她们”

第5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日出,想想7:15才有的日出,只有这儿了,一定要看,那美的让人感动,纯朴的纳西大妈还让沪沽湖儿女给我们听,拉着就是骑行了,6个半小时的挑战太棒了。PS:骑行一定要从里格至小洛水方向走,里格到大洛水这段是最难走的,不是上坡就是转弯。

大洛水

骑了一天的车,下午4:00左右到了大洛水,大家都不想在骑回里格了,叫了两辆车把我们6部托回了里格,来回一共100.如果不回建议把车托回去,一个人跟去还车和拿行李。其他人又可以开始玩啦!

和平饭店

合熙哥推介,鱼的味道真的不错,不知道是这儿的鱼好,还是大家的手艺。。。

客栈

第6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看完洛水的日出,就准备出发回丽江古城。PS:里格的山美水美人美比大洛水的日出好看多了。大洛水就是个集体社会制的村子,不管做多做少都一样按人头分钱,可能是这样的原因他们是按性子来做事,而且过着晚出早归的生活!

阿勒邱黑山羊火锅

有一条黑山羊火锅街,里格老板推介的阿勒邱,结果去了一看是这条街装修的最漂亮的一家店,味道不错,价格嘛,没对比也不知道。总之三个素的火锅菜、黑山羊脑加黑山羊火锅240元

班布酒吧
  • 门票价格:52
  • 地址:古城区玉河走廊A区8-9号(近大水车)

慕名而来听小倩唱歌,点她一首歌要100元呢,可贵了,都想改行了。气氛那不用说了!!网上推介的没错

老谢

第7天

丽江-昆明(K9612/K9609)

机票买太早了,浪费了一天,怕第二天赶不上飞机,提前一天去等了,火车上遇到的都是少数民族的听她们聊天非常有意思,她们自己说纳西族人都比较排外,一定要嫁纳西人,他们的生活就是收房租,养花。。。

云南民族文化村

一样的房子,一样的山,一样的水,我想你们了,我的伙伴们!

第8天

昆明-福州(MU5767)

再见了丽江,现在的我还会不时抬起头,看看天上飘着的白云,路边绿化的花朵,说话中规中矩的人们,回忆起当时的蓝天白云蓝色的湖水和伙伴们的打闹嘻笑,你们还记得我们的骑行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