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去厦门5日游

• 出发日期/2013/04/19

• 玩法/购物 漫游 美食 环游

前言

第1天

逛街

里面的装饰很漂亮,尤其是那个小黄鸭的装饰,太想抱回家了!还在MaKu买了个钱包!旅程前的收获噢!

• 门票价格:47
  • 电话:020-38330150 38330132
  • 地址:天河区天河路228号正佳购物广场2楼东北角2A009-2A010a铺(近体育中心)
  • 简介:鸡翅 芝心PIZZA 自助沙拉 pizza 海鲜pizza 沙拉 大西洋珍鲑pizza 蛋糕 阳光马德里 蘑菇汤 提拉米苏 奶茶
广州-厦门(K297/K300)

第一次坐硬座火车,而且还是13个小时,真有点不适应。从刚开始的兴奋,到后来的无聊,说真的很累很累!不过总算经历过,也算是一段美好的经历!

第2天

厦门阳光假日客栈
  • 电话:0592-206299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289号
  • 简介:地处环岛路商业区,步行可至阿川海鲜大排档、曾厝垵公交车站。

很悲剧的刚开始用百度地图找房,找错地方了,还好后来还是顺利到达。旅馆环境很好,老板也很好人,还可以免费洗衣服噢(*^__^*) 嘻嘻……而且旅馆隔壁就是教堂,出门就是曾厝垵的小铺街,到海滩也就8分钟左右,很方便,晚上散步也很安全,很赞!!!

• 门票价格:5
  • 地址:思明区曾厝垵146-1号(近阿川海鲜大排档)
  • 简介:冰淇淋 冰激凌

吃了一个黑加仑雪糕(8元),超赞的说!雪糕很香很滑,老板很好人噢,你问他就会给你脆皮,(*^__^*) 嘻嘻……

收集印章

带着曾厝垵的地图和盖章本开始我们的旅程。曾厝垵的小铺真的很美,不仅仅因为里面卖的小杂物很可爱,更是因为每一家铺子都有它专属的布置,深深吸引了我这个可爱控!

• 地址:福建厦门市
  • 简介:1989年建成的,长3880米,它从轮渡广场起,往左边走,经过皓月圆,大德记浴场,观海园,菽庄花园等风景点,到达海滨浴场。

黄昏时候,跟自己喜欢的人在环岛路上骑单车,真的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我们一路上不停地笑,不停地拍照,两个傻傻的!之后还到沙滩上散步,很开心,很享受!

林大熊奶茶

店里摆满了可爱的大熊,绝对是女生的菜,被大熊围着拍照的感觉就是幸福!至于奶茶就还好(我对奶茶不太敏感),跟其他店铺的奶茶差不多!

第3天

漫步沙滩

虽然没有动力早早起来去看日出,不过还是想欣赏一下早上厦门海滩的景色,由于阴天,海没有想象中漂亮,风浪很大,人也比较少,不过这种没有喧闹声,跟自己喜欢的人一边漫步,一边听着海浪声音的感觉真好!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厦门大学依山傍海,正大门与南普陀寺景区大门紧邻,另一边则是美丽的海滨沙滩与胡里山炮台,被喻为“中国最美丽的校园之一”。

厦大果然名不虚传,很漂亮!建筑都很古典很特别,就连宿舍楼都漂亮过人的!在厦大最难忘的是我们居然差不多把整个厦大绕了一圈,都累坏了!不过个人觉得值了!

• 门票价格:13
  • 地址: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校区
  • 简介:砂锅 沙茶面 酸辣粉 拉面 小火锅 炒粉 西米露 小笼包 炒面 鸡排 锅贴 海蛎煎

两个人吃了一笼灌汤包,一份煎饺,和一份台湾春卷,超饱的,而且也才21元,很便宜咯!不过游客真的很多,位置都很难找!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
  • 简介:有“千年古刹”之称,位于五老峰山下,是闽南乃至全国闻名的寺院,紧临厦门大学。寺以奉祀观音为主,又在我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浙江普陀山之南,故名。

很遗憾的是没有品尝到南普陀寺的素饼,真的后悔了!

• 门票价格:76
  • 地址:思明区中山路(近轮渡)
  • 简介:步行街

个人感觉没什么特别的,跟广州上下九、北京路差不多,就只是买东西!不过那里有很多好吃的小吃,八婆婆烧仙草跟车轮饼的铺子排了好长好长的对啊!我们也只吃了车轮饼(6元/个),味道蛮特别的,不过我不太喜欢!

锅巴station

一家位于中山路的甜品店,店里环境很好,最出名的是芒果跟榴莲的甜品,吃了一个超级芒果冰,( ⊙o⊙ )哇...不仅卖相好,超好吃的!

沃尔玛购物广场(思明南路店)
  • 地址:思明区思明南路158号(近中山路)

在沃尔玛买了提子跟香瓜也才21.8元,在曾厝垵买一个芒果就19,太坑了,骗秤很厉害的说!

土笋冻

一份8元,个人不太喜欢那味道。试试就好!

第4天

曾厝垵-鼓浪屿

由于房东提供了错误信息,我们特意买了15元的环岛船票到内厝澳码头。事实上8元就可以了!

厦门鼓浪屿爱丽丝花园旅馆
  • 电话:0592-2093098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内厝澳路190号(内厝澳老年活动中心西侧15米)
  • 简介:旅馆位于鼓浪屿内厝澳路190号,内厝澳老年活动中心西侧15米,邻近积德宫、笔山公园,风景优美。

旅馆在很隐秘的巷子里,好在房东发了详细路线图,不然很难找!整个房子很漂亮,真的像童话爱丽丝里面的感觉,我们的房间更是有点小特别的,阁楼式的,很可爱,很满意!

• 门票价格:70元(包含琴园、郑成功纪念馆)。
  • 地址:厦门市鼓浪屿晃岩路62号
  • 简介:俗话说“不登日光岩不算到厦门”。日光岩是鼓浪屿的龙头景点,包括日光岩和琴园两部分。日光岩顶峰一直径40多米的巨石凌空耸立,成为厦门的象征。

我们买的是学生套票50元,5个景点,很便宜。说真的,超多人!本来以为星期一人应该少一点,结果发现不是这样的,很多中老年团。

国际刻字艺术馆
  • 地址:鼓浪屿岛南部
  • 简介:菽庄花园原是台湾富绅林尔嘉的私家花园,五十年代起献给政府辟为公园。

景色很不错,值得一看!

• 地址:福建-厦门
  • 简介:面积仅1.78平方公里的鼓浪屿(只有半个圣淘沙大小),仅有2万4000居民,岛上却有5000余台钢琴,其中最特别的是30台古老的欧洲与美洲钢琴,集中陈列在钢琴博物馆中,鼓浪屿人自豪地说,那是中国...

虽然不会欣赏,不过里面的钢琴真的很漂亮,而且每个琴都200多年历史,还能保存那么好,很厉害!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漳州路
  • 简介:皓月园座落在岛的东南隅,濒临鹭江,全园占地大约近二万平方米,建于1985年8月。

没什么好看的,比较无聊的一个景点,加上已经走到很累了,没什么激情了!

潘小莲芒果酸奶
  • 门票价格:20
  • 地址:思明区龙头路8号1楼(近轮渡)
  • 简介:芒果酸奶 招牌芒果酸奶 原味酸奶 榛子酸奶 芒果蛋糕 椰子饼 芒果馅饼 酸奶 没有

特意去喝了招牌芒果酸奶,好喝好喝,酸奶滑滑的,加上芒果的香味,一级棒!!!

夜游鼓浪屿

晚上的鼓浪屿有着不一样的感觉,白天的喧闹渐渐退去,夜光下的小铺透着温馨,静静的小巷让人的心都安静下来了!一种很悠闲的感觉油然而生,喜欢夜里的鼓浪屿!

第5天

买手信

貌似厦门的馅饼很出名,到处都是卖馅饼的,就随便买了一点,发现味道一般般,没多好吃!

• 门票价格:66
  • 电话:0592-2069217
  • 地址:思明区龙头路95号
  • 简介:猪肉脯 肉松 牛肉脯 猪肉干 牛肉干 辣味猪肉条 牛肉柳 猪肉条 辣味牛肉柳 辣味猪肉脯 牛肉粒 猪肉松

据说黄胜记很出名,肉脯很好吃,就买了一点作为手信了

金包银
  • 门票价格:5
  • 地址:思明区龙头路
  • 简介:金包银

味道不错,带一点点辣!

厦门-广州(K230/K231)

旅程就这样结束了,带着很多的不舍,离开了厦门,这个很文艺,带点小清新的地方,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的!O(∩_∩)O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