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旅行攻略

攻略   >  兴义旅游攻略   >  我的旅行攻略

• 出发日期/2013/04/28

第1天

上海-兴义(MU2445)

到达兴义很准点,兴义机场在山顶,很小, 原本以为要等托运的包要很久,没想到一进门就拿到行李,小的像个汽车站,呵呵,倒也很方便,最方便的就是机场有公交1路可以坐到市区,1块钱哦,1路终点站就是万峰林,但是我们需要先到酒店放行李。

兴义逸客大酒店

房间蛮大的,不错。  话说上纳灰和下纳灰开了好多农家乐,去年刚开的,事先找攻略的时候都没有找到这些信息呢,现在傻眼了,很想住在这里的农家乐,可惜我们的行李都在城里,而且已经办理了入住手续了,只能遗憾了啊,以后去万峰林的人们,可以出了兴义机场,直接坐1路公交车到万峰林,一块钱,真是太划算了吧,农家乐80元一晚。

万峰林

放好行李,走到富兴路(农行门口)坐1路公交坐到万峰林,1元一个人,当地不收硬币,只收纸币,并且无人售票,需要提前准备好纸币零钱。车子一来,人全往车上挤,当地人没有往后门挪动的习惯,坐了估计有四十分钟吧,到达万峰林。租了量电瓶车,50元,说是带我们绕一圈的,当时觉得不贵,结果最后就绕到布依族居住的上纳灰就停了,说他们的电瓶车不让进去,顿时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

走进上纳灰,我们租了辆六人自行车,30元一小时,在万峰林山脚下骑一圈,我的妈呀,两个孩子坐在中间的小座位上,我们四个大人负责踩自行车,老公还要负责掌握方向,遇到上坡,可怜的我被赶下车在后面推车, 不过还是很开心的,骑到下纳灰后掉头回上纳灰

乌江鱼火锅

点了个原味的锅底,60元,米饭+蔬菜4元每人,很好吃。

第2天

刷把头

早上去吃有名的刷把头,里面是笋丝,10元一份,8个还是10个的,很小一个,吃是蛮好吃的,但是也蛮贵的哦,叫了两份,儿子一个人就吃了6个。4个大人2个孩子一顿早饭54元。

• 地址:黔西南兴义城东北6公里
  • 简介:马岭河峡谷位于整个景区的东北部,系湍急河水和地下将地表切开的一条裂谷,由上往下看是一道地缝,由下往上看是一线天沟。

吃好早饭去坐4路公交去马岭河大峡谷,不算远,门票80元每人,小孩免票,其实婆婆属于60岁以上的老人,应该可以半价的,可惜当时我们不知道,多付了40元。

我们都觉得马岭河大峡谷更好玩些,不过走的也蛮累的哦,那里有观光电梯,30元每人,孩子免费,回来的时候,两个孩子累了,我们就给婆婆买了电梯票,她一个人带孩子及包坐电梯,悲剧的是我们那时候才发现30元的电梯票是可以上下的,等于我们浪费了单次。 本来还想去参观马岭河地质博物馆的,大头非不肯走了,无赖我和老公只好陪他,婆婆、大姑子带着小妞去参观了,回来说不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