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云台山3日游

攻略   >  云台山旅游攻略   >  焦作云台山3日游

• 出发日期/2013/05/17

第1天

郑州-焦作

票价36一个人,在郑州市区赌了一个小时。郑州长途中心站(火车站对面)有直达云台山的大巴,当时忘了,直接买的到焦作的,最好还要倒车。

焦作市区-云台山客运站

从市区到云台山客运站十块钱一个人,但是云台山客运站里云台山岸上服务区还有一段距离,需要坐景区的摆渡车去岸上服务区,不用买票的。

景区大巴车

到达服务区已经是下午两点过了,因为景区门票只有两天时间,我们觉得现在买票的话不值得也玩不好,所以就没买票,先住下,明天再买票。在岸上服务区不用买票,票只在进每一个景点的时候才验指纹。

第2天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西大门附近
  • 简介:这里是云台山风景区中的精华区域,是游客在云台山的必游之地。 在红石峡能够观赏到中原地区少有的丹霞地貌景色。 在峡谷内能看到各个地质年代的岩石,从4亿年前的石灰岩,到10亿年前的石英岩。

我们起得比较晚了,8点半才进景区,这时候人已经很多了,主要是旅行团很多。建议早点起床,夏季红石峡6点半就开放了,可以7点过就进去,人少可以慢慢的慢。里面有几个小型的瀑布,还有就是体验在峡谷中穿行的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景区

红石峡的出口处就是子房湖水库,其实就是在红石峡上游拦水筑坝修了一个水库,所以红石峡虽然不是在丰水期也有水可看。子房湖就只有一个坐快艇的项目,如果没兴趣的话直接从大坝上走过就行了,5分钟不到。快艇20一人,开出去3,400米就调头回来了,个人感觉很不值也没意思所以没坐。

快艇一人20元,个人觉得不值

• 地址:晋城市陵川县小寨沟景区

说是野生猕猴,但是我们没有看到,只有两处有铁笼子关了几只猴子在里面。猕猴沟里有耍猴表演,我们去的时候表演刚结束所以没看到。其实没多大意思,可去可不去。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景区

潭瀑峡、泉瀑峡、猕猴沟三个景点是同一验票的,所以进去以后要一次性游览完(其实真的三个地方都走一遍很累的)。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泉瀑峡的大瀑布没水,所以潭瀑峡算是最好玩的了。但是人超多,加上水不是很大,一路上看看几个小型的”瀑布“就完了,里面的水很绿,还是不错的。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风景名胜区内

这是我们今天走的最后一个景点,虽然去之前就知道大瀑布没有水,但是女朋友坚持要去,我们就拖着疲惫的身体走了进去。路上完全没有看的,只有快到峡谷尽头的时候才有一两处水潭可以算是景点,最后的大瀑布果不其然没水,只有一个大崖壁面对我们。如果朋友们去的时候大瀑布没水,这个景点就不用去了。。。浪费时间还累人

峭壁上黄色痕迹的地方就是大瀑布l

住在岸上服务区,网上订的一晚上75,条件不算好,将就住住吧

第3天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风景区233省道

就是十几个隧洞,但是基本上每一个隧洞里面都会180°转弯,感觉挺刺激的。坐车上就完了,另外可以看看盘山公路。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景区内

坐车到半山腰,然后自己爬上山。茱萸峰有两条浏览线路,一条是直接爬上山顶,一条是在半山腰间穿行。我建议大家还是选择直接上山吧,大多数游客下山后直接就出景区了。茱萸峰爬山的阶梯很陡,真的是两腿发软,最后下山的时候腿都在不由自主的发抖。其中下山的时候有一段是在峭壁上搭的栈道,挺惊险的。山顶山有几间庙宇,可以烧香祈福,对这些不感兴趣朋友就在山顶看看风景吧。女朋友说花了钱就要每个景区都去看看,所以我们还去了另外一条半山腰的游览线(其实我已经累的快死了,茱萸峰爬下来真的受不了了)。这条线其实也没看的,一路上就是在山林间穿行,最后在观景台俯瞰百米深的峡谷,如果你没有恐高症的话。

远观茱萸峰顶

山顶的寺庙

观景台看悬崖

•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焦作云台山风景名胜区内

就是一个寺庙,看样子也是后来修得,没意思,基本上也没有多少人去。在去万善寺的路上能看见万善寺右后面的上上有一个类似亭子的建筑,其实那就是茱萸峰第二条线路最后的那个重阳阁。。。没错,从茱萸峰走3公里就到了万善寺的后边山上了。从重阳阁到万善寺有路可以走过去,但是要走6公里,可能从来就没有游客试过吧。。。

云台山-郑州火车站

游完万善寺我们在岸上服务区和另外五个女孩拼车,300块包了一辆面包车回郑州。云台山客运站只有中午12点50和16点30有车回郑州,不然就要去焦作转车。如果急着回郑州,可以考虑和别人拼一个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