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十日自助游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丽江十日自助游

• 出发日期/2013/07/19

• 玩法/古镇

第1天

西安-丽江(MU2293)

第一天晚上飞机晚点, 10点半才到达丽江。客栈老板和师从机场接了我们回客栈。

西安到丽江

我们入住的和师家院,很幽静的小院子!

和师家院

和师非常热情,会跳纳西族的传统舞蹈“锅庄”,有机会一定要欣赏下哦!

第2天

涑河古镇-茶马古道-拉市海

我们包了客栈老板侄子的车,早上游览了涑河古镇。下点小雨,空气很清新啊!个人觉得涑河古镇比大研古镇更有味道,时间允许的话可以留宿一宿!

涑河古镇还是很有特色的。

腊排骨

午餐,吃的腊排骨,因为我不爱吃肥肉,觉得没啥好吃的。

茶马古道-拉市海

在茶马古道骑马,小和师傅帮我们砍价,180元一位。马儿有时候会小跑一下,非常颠!有颈椎疾病的不宜参与这项活动。注意背包的东西一定要放好,不然马一跑东西就全掉了。我的墨镜就差点遭殃!

骑完马,去了拉市海划船,不巧的是上了船开始下大雨,彻底浇透了!

划船的师傅给我们拉到中间的一个小岛,巴掌大的地方,还买烤鱼!环境卫生真是不好讲!

茶马古道,路上全是马粪啊!

拉市海,相信不下雨的时候还是很美的!

第3天

大研古镇半日游

因为和小和师傅商量了下午去观音峡,早上闲来无事就去了大研古镇,从客栈走出去20分钟就到了。丁丁酸奶和面包很好吃!一路走到四方街,吃了很多的小吃。不建议去吃那个很多小吃的大排档,貌似不太卫生的样子!

传说中的大水车

本来对小和师傅推荐的观音峡抱着怀疑态度,到了这里才发现,真是不枉此行啊!

三文鱼

朋友推荐的,沱江鱼府,三文鱼的味道果真不错。就是隔壁座位的一位山东大姐要多了,非要送我们4盘鱼,结果我们自己点的没吃完。。。

第4天

虎跳峡,独克宗古城

今日出发去香格里拉。途经虎跳峡,气势果然不一样。就行行程有点赶,3.2公里的山路1个小时来回。在独克宗古城转动了世界第一大转经筒,据说会有好运的!

中午的团餐真是难以下咽啊,最好自己带点小吃,不然会饿的,真的吃不饱哦!

老虎真能跳过去?

大中甸

本来到这个草甸子是要骑马的,可是乌云密布,下起了大雨。只好放弃了!

路上海拔越来越高,只要别太刻意的去想海拔,也没什么感觉。一罐氧气还是有必要的,但是别买太多啊!

入住香格里拉

入住香格里拉一家商务酒店,住宿条件有点恶略。但是为了明天的普达措,我也认了!

晚上去参观了一场歌舞表演,据说可以选择藏民家访,我们没去,看完表演就走了。演员似乎都累了,没啥看头!

第5天

这是两天行程了最值得期待的地方。最幸运的是天气晴朗,蓝天白云,属都胡,碧塔海,一切美好的风景全都呈现出来。但是要注意山上开车非常绕,容易晕车,最好先吃点晕车药或者贴上晕车贴。我们前面的一位天津大姐就晕的差点叫救护车了!我家宝贝也晕车了!

到了最后的一个景点,建议先坐船,因为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最后的几公里再步行,省了体力还看了美景,值!

返回丽江

从香格里拉到丽江,路上整整开了4个小时。痛苦啊!

第6天

因为第二天定了去玉龙雪山,所以今天就选择了丽江市内的黑龙潭公园。因为潭里几乎没有水了,所以没什么特别好看的。

太安洋芋鸡

中午的这顿太安洋芋鸡太过瘾了!强烈推荐!

地点大概就在沱江鱼府的附近。

木府风云

下午自然是去了传说中的木府,听从客栈老板建议,就在外边照了几张相。在木府旁边的茶馆里喝茶, 一个小时内,下了四场雨!

突如其来的高原反应

闺女晚上7点开始发烧,烧到38.5,赶紧带去医院,把第二天的玉龙雪山也推到后天了。在医院排队排了两个小时,开了一堆药。可是闺女只想睡觉,一口没吃,晚上12点烧就退了。

第7天

因为女儿要调整体力,今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包了小和师傅的车去了白沙古镇,有壁画和一些古建筑。倒是很幽静的去处。

好大一锅菌

小和师傅推荐的菌汤锅,虽然有点贵,但是的确很鲜美!

第8天

印象丽江,蓝月谷

今天跟着户外俱乐部去玉龙雪山,必经的两个景点,一个是印象丽江表演场,一个是蓝月谷。印象丽江还是值得一看的。蓝月谷因为有火山灰,已经变成了奶白色,又带点绿**,神奇吧?

索道-雪山

阿拉丁包的团餐还不错,至少我吃饱了!吃完午饭,我们就开始上了索道,这个索道几乎是90度垂直的,有恐高的人不宜乘坐。到到4508处才开始爬雪山,各种不适,气短,头疼,吸氧也无济于事。但是终于坚持到了雪山顶-4680!

狮子山,万古楼

雪山归来,时间尚早,我们吃了一顿过桥米线,就直奔狮子山,万古楼。可惜万古楼5点就关门了,只好在山顶的一个酒吧里俯瞰古镇的全貌。晚上吃的是各种古镇小吃,孺子牛杂非常值得推荐!

第9天

洋芋花

因为去泸沽湖的道路塌方,我们决定明天就回西安了。小和师傅知道我们明天要走,说一定要带我们去看看丽江的洋芋花和秋油菜。只是车费有点贵,他一直挺犹豫的,害怕我们不喜欢。我们二话不说,去!出来玩就不要太计较!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你见过这么美丽的洋芋花么?

冰雹下的午餐

我们点了正宗太安土鸡,刚开始吃,一阵大雨来袭,整个天都成黑色的了。竟然还下起了冰雹!还好我们躲进了棚子里,勉强吃完了这顿午餐。小和师傅说这顿午餐怎么也忘不了啦!闺女也说第一次看到闪电打到田地里的画面!

半小时候雨就停了,走起返程!

这个是传说中的红心洋芋!

小和师傅说这个光晕是大暴雨的前兆。

纳西烤鱼

老公说一定要吃到纳西烤鱼,于是我们去了大研古城的南门口,有一家古城厨房,点了纳西烤鱼,味道还可以,卖相不错!

晚上回客栈,差点迷路,还好我们有口诀“顺水出城,逆水入城”。

路过孺子牛杂,还是没忍住,再吃一次!

第10天

买礼物

要回去了,当然要带好些礼物回去,一大早我们就收拾了行李,到大研古城转了一圈,买了一堆小玩意。

BTW,核桃酥没有看着那么好吃!中午失败的选择了一家饺子馆,真是很难吃!

小和师傅请客

小和师傅执意要请我们吃一顿饭,带我们去了一家据说是他们自己常吃饭的地方,还是土豆+鸡,有点像我们这边的大盘鸡,里面放了好些菌类。吃的非常开心!

丽江-西安(MU2294)

本来晚上9点的飞机,晚点到11点!终于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