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的三亚觅食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吃货的三亚觅食

• 出发日期/2012/06/24

• 玩法/海滨海岛 自驾 美食 潜水

第1天

提车

来到三亚市第一件事就是去提在网上订好的租车,我们订的是神州租车的标志207三厢(红色的)平均每天100元租子,当然油费自理。不过要是住在三亚湾或大东海也可以不租车因为三亚市区真的不大,打的和坐公汽都很方便。我印象中我们在市区时来来回回就是围着什么迎宾路,解放路,河西路,河东路在转悠。

三亚蓝石海景度假公寓
  • 地址:三亚市金凤凰海景公寓A栋1504室
  • 简介:位于三亚湾路与迎宾路交叉口处,紧邻椰梦长廊,距离三亚火车站6公里、 距离三亚国际机场13公里。网友评价说“还很时尚,有免费的网络”。

三亚蓝石海景度假公寓高级海景房是LG在去哪儿网上团购的,两天价格268.

LG导航到迎宾路就打电话给公寓老板,公寓老板服务态度很好不但亲自下来接,还把行李一直领到房间。房间是12楼,面朝著名的鲍鱼(凤凰岛),但风景基本被前面的金凤凰酒店挡住了一半,想想这个价格还算值。(但经历了接下来的惊魂两夜,就让我对公寓的印象大打折扣)

• 门票价格:70
  • 简介:水果 海鲜

因第一次去人生地不熟,我们开车转悠了两圈也没找到,当下决定把车停在路边停车场下车找(三亚路边及人行道上停车都是免费的哦,可能算在油费里了吧,他们那的油费8.3元/升)

一进第一市场就有很多大妈,大嫂们跟着你要你去他们家的排挡吃饭,千万不要心动喔,据网上说这其中就有拿回扣的人。一进入第一市场不但这些人一路跟着你,还有一些眼睛一直盯着你,可能会随时向你下手,所以你一定要看好你的随身物品。

买海鲜

我和LG商量先找加工的排挡(因怕到时买了海鲜却没位置),然后再要老板带我们去买菜,于是我们来到第一市场斜对面的小巷里,那儿全是海鲜加工排挡,我们找到网上介绍比较火的两家一家是四川小胡子,另一家是小海螺。(其实不用特意记,那一群排挡中生意最火,吃货最多的便是)第一天我们先选择了小胡子。

LG跟着四川小胡子的小工去买海鲜,海鲜价格基本和网上说的差不多,但小工领着LG基本都是买的带壳的,买了芒果螺、带子、小鲍鱼、和乐蟹、小象拔蚌共花费140元左右

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
  • 门票价格:99
  • 地址:三亚市区 新民街147号(近第一市场)
  • 简介:椒盐濑尿虾 芒果汁 爆炒芒果螺 香辣蟹 蒸带子 鲍鱼

鲜榨芒果汁30元一扎,味道非常好,有种喝了就停不住的感觉。

椰子饭 30元 轻轻的椰子香、甜甜糥懦的,非常好吃。

海南特色四角豆 脆脆的,味道可以,就是没有吃完,浪费了。

吃海鲜的时候LG太投入了没有拍照,鄙视他。

结帐时加工费+鲜榨芒果汁+椰子饭+四角豆一共居然花了198元,仔细一看带壳的海鲜每个加工费虽然不贵,但架不住数量多啊,一盘小鲍鱼加工费就近30元。

• 门票价格:15
  • 简介:芒果

吃完饭后已经夜幕降临了,可我还是决定去有名的鸿港市场买水果(网上说那儿的水果是三亚最全,最多,但价格是最便宜的)哈哈真拿自己没办法呀(鸿港市场离第一市场步行10分钟就到了,在胜利路上),在鸿港买了点小米蕉、木瓜、荔枝(第二天吃的),可能买得少,价格不算很便宜

小虫子

回到公寓才发现,公寓里地上、桌子上、卫生间到处都是米色的小虫(非常非常小的),真担心床上会有。没有办法用手将床上拍了一遍勉强入睡。

武汉-三亚(CA8229)

机票是在去哪网上定的两个人含机场、燃油共1646

第2天

海南抱罗粉

伤不起啊,现在一碗抱罗粉8块呀。料还没网上看到的多,还没有我第三天(26日)吃的后安粉好吃,且只要6块。

• 地址:海南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
  • 简介:南山文化旅游区位于三亚南山,距市区40公里,游览区以北有255国道和海南环岛高速公路通过。南山文化旅游区共分为三大主题公园:南山佛教文化园是一座展示中国佛教传统文化,富有深刻哲理寓意,能够启迪心...

吃完抱罗粉我们驱车前往南山寺(我们在网上找了好久就是没有团南山寺门票的)只能买全价票了,贵呀150元一张门票,如果是一票制的就不亏了,可你跟我往里走,就会发现海南的景区太坑爹了,人民币不值钱啊。电瓶车(30元,一开始没有和LG决定不坐,后来还是挡不住三亚的炎热)、金玉观音(20元,鄙视没有进);三十三观音只能远观,近观要收费(具体价格没有问);要上南海观音莲花台、头顶要买祈福金卡(具体价格没有问)

丢拖鞋

还好海滩不用收费,这里的海滩都是礁石,海浪比较大,看到海浪我兴奋过头,将拖鞋往沙滩上一丢就下海了。结果摆完POS,拍完照上来一看,拖鞋不见了一只,估计被海浪冲走了。LG下海找了半天没有找到,这里的阳光及地面,光脚丫走路的话,估计要成铁板鸭掌了。(铁板鸭掌据说是唐朝武则天的男宠发明的,将活鸭关在铁笼里,铁笼下部为铁板,将铁笼置于火上,铁笼里摆放各种调味汁,鸭子被烤干了就喝调味汁,最后鸭掌硕大,精华全聚集于鸭掌,剁掌食之)老天保佑,最后一位大姐在20米外的沙滩上发现了遗失的拖鞋。(在这里要再次感谢这位不知名的大姐)

第一家鲜鱼汤清真老饭店
  • 门票价格:75
  • 地址:三亚其他 凤凰镇回新村

中午12:00离开南山寺,开车回三亚市觅食。到回新村去找三亚的酸汤鱼。

到第一家鲜鱼汤时里面十分冷清,只有2、3桌人,小妹打开冰柜让我们选鱼,鱼都太大了,没有办法只好选了条最小的黄花鱼。酸汤鱼58元每斤,还好还不算贵。鱼汤的酸味很正、很自然,但鱼肉煮老了,不敢恭维。还炒了个不知名的野菜,野菜味道不错,非常好吃。中午一餐共150元左右。

午饭后太阳正盛,赶紧回公寓午休,晚上好继续战斗。。。。。(是去找好吃的,不要想歪了哦)

• 门票价格:40
  • 简介:水果 海鲜

晚餐又是在第一市场,这次没有先找加工店,直接去市场买海鲜,买了石斑鱼(35元/斤)、基围虾(18元/斤)和圣子(10元/斤),约80元。

小海螺

去小海螺加工,选的桌子正好正对厨房,等菜的时候LG一直在嘀咕,我们的海鲜会不会被搞混了,后来事实证明了这一点。你买来的海鲜和你吃到的不一定是一致的,我们点的是椒盐基围虾,小工端来的是白灼,我们指出后,小工立即将端到了基围虾另一桌上。不过大家的海鲜都差不多,反正最后三个菜都吃到了,也不会吃太多的亏。老板算帐的时候脸都绿了,加工费一共就40元,我们俩还吃了1个多小时。

老鼠开会

晚饭后到三亚湾椰林长廊转了转,回公寓时21:30,这时可怕的事情发生了,公寓的小区里到处都是老鼠(LG看得仔细估计每只都在20CM以上,不含尾巴的)在乱串,特别是垃圾桶附近居然有一群老鼠在开会。吓得我大声尖叫,不叫还好,一叫开会的老鼠立即散会,害得我又是一阵尖叫。回到房间久久不能入睡,想想还好明天总算不住这里了,不然真不知道会怎样。

第3天

后安粉

早餐直接去吃后安粉,到了新风街派出所旁边的交通巷,看见一家无名的早点店(很小,在后安粉门面旁边两个)人爆满,进去点了一碗后安粉和后安面,粉汤使用小花贝壳煮的,里面还有瘦肉和猪肝,粉、面都很劲道,每碗粉面的汤都是小锅单煮的,汤味道非常鲜美,比起昨天的抱罗粉味道好得多。以至于接下来三天在酒店自助早餐时都会想起后安粉。

• 地址:三亚亚龙湾
  • 简介: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是由三亚亚龙湾云天热带森林公园有限公司按照国家森林公园规范要求开发建设的三亚市第一个森林公园,该公园位于我国最南端的国际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市东南方向25公里处,即亚龙...

亚龙湾森林公园及蜈支洲岛的门票是在去哪儿网团购的每套260元,早上打点行装退了三亚湾的公寓直接开车到森林公园西大门,游览了兰花谷、过江龙索桥、千里伞和热带天堂等景点,印象最深的是过江龙索桥和景区的电瓶车。过江龙索桥我走到三分之一就不敢走了,风很大桥晃得厉害,最后在LG的搀扶下才走过去。景区电瓶车相当刺激,司机过湾都不带减速的,双手抓住座位的把手都经常被甩出座位,整车的人在过湾的时候都在尖叫,最厉害的是到终点时司机居然还说刹车不好,开得不够快,乖乖都是过山车了还不快啊。

百花谷必胜客

因为下午要在亚龙湾入住酒店,中午就不想再回市区吃饭了,就到百花谷必胜客点了个双人套餐。

亚龙湾环球城酒店

酒店是在赶海的螃蟹订的别墅园景房(含双早),3天共1515元,性价比比较高,由于是淡季酒店客人不多,房间、设施比较老,但还算可以接受。酒店自助早餐品种还算可以,但味道一般,特别是连着三天都是一样的,都吃腻味了。本来还想试一下酒店的海南传说套餐的,但吃了自助早餐后决定放弃。

三亚免税店
  • 门票价格:1000
  • 地址:三亚旅游区 下洋田榆亚大道19号

下午4:00到免税店逛了逛,看了下只有化妆品值得买,但很多主打产品都没有,买了东西后当时拿不到,要到回程的时候在机场拿。

友谊社区海鲜广场6排4号
  • 门票价格:130
  • 地址:三亚市区 友谊社区海鲜广场
  • 简介:四角豆 椒盐鱿鱼 带子 椒盐皮皮虾 和乐蟹 芒果螺 爆炒芒果螺 清蒸苏眉 椒盐濑尿虾 清蒸石斑鱼 苏眉 椒盐虾 五指山野菜

到友谊市场直接去菜场买海鲜,这里的海鲜比第一市场高10-20%左右,而且还短斤少两。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买了龙虾(1.4斤)鱿鱼(1斤)、芒果螺(2斤)后,LG拿出了随身带的携弹簧称,卖海鲜的老板直接傻了,最后只算了170元,呵呵这个价格还可以,估计比第一市场差不多了。、

到6排4号加工,龙虾两吃,头熬粥,尾椒盐、鱿鱼爆炒、芒果螺香辣。加工佐料给得很足,味道真的不错,很对我们的胃口,比四川小胡子、小海螺好吃多了。龙虾粥太多了,最后把龙虾吃了,粥实在吃不下了。决定以后就在第一市场买海鲜,到友谊6排4号加工,嘻嘻。

第4天

清晨的海滩

早上4:00就起床,5:00就拉着LG出去看海边日出,结果到了海滩才发现东边有座山挡住了,悲摧啊,结果变成了清晨漫步。在海滩上发现了只5CM大小螃蟹,于是和LG一起抓螃蟹、照相、放生。真是赶海的螃蟹啊。

• 地址:三亚市林旺镇海棠湾蜈支洲岛度假中心
  • 简介:作为中、高端旅游者必选的海南旅游景点,蜈支洲岛集热带海岛旅游资源的丰富性和独特性于一体。岛上绮丽的自然风光,极具特色的各类度假别墅、木屋及酒吧、网球场、海鲜餐厅等配套设施,和已开展的包括潜水、半...

由于水上项目就在亚龙湾玩,到蜈支洲岛只是为了看看这里的海,蜈支洲岛的海从碧绿到湛蓝确实很美。上岛后环岛步行一圈,看了看妈祖庙和观日石。快下岛时碰见同船上岛的人,说等潜水等了2个多小时还没有等到,庆幸没有在岛上潜水。

赶路去猴岛

由于中爽食的毒决定去猴岛看看,主要想去那里的疍家鱼排,因为赶路,午餐没有时间吃了,只有在车上吃点水果及零食。

猴岛

下午2:30到了南湾猴岛,猴岛的缆车十分有特点,翻山过海,可以俯视整个南湾及疍家鱼排,猴岛不大,看了看表演及杂技表演,猴岛上并不是到处都是猴子,最后在游泳池看到了很多猴子,原来猴子也知道避暑玩水啊。

疍家鱼排

猴岛出来,想尝尝疍家鱼排的老虎鱼粥,找了位大叔,说可以带我们去吃老虎鱼粥,于是坐上小船到鱼排,鱼排上海鲜价格太高了,基本是第一市场的3-4倍,一斤老虎鱼要150元。于是决定不吃,回三亚,不过心里直打鼓的,生怕人家不用船送我们回去,还好的是大叔二话没说送我们到码头。虽然没有吃上老虎鱼粥,但也算免费坐船游了趟疍家鱼排,嘻嘻。

东山羊肉店
  • 地址:三亚市区 胜利路

从猴岛直接驱车到鸿港市场的东山羊肉店。老板娘十分拽,直接说羊骨煲你们两个人吃不完,点羊肉吧,两斤起点。于是点了两斤涮羊肉,一个锅底,还送了份青菜。涮羊肉端上来一看和北方的不一样,羊肉暗红色是腌制过的,没有冰冻。

锅开了,开吃涮羊肉非常好吃,一点膻味都没有,什么佐料都不沾白口吃最好吃。刚吃第一口LG就叫到2斤只怕不够,再来一斤吧,老板娘说2斤够你们吃了,不要浪费。后来证明老板娘是对的,2斤刚刚好。

• 门票价格:149
  • 简介:芒果

既然到了鸿港市场,就顺便买点水果吧。

第5天

亚龙湾潜水、摩托艇

在赶海的螃蟹上定了亚龙湾潜水、摩托艇,早上10点到爱情海酒店报名,教练带我们到游泳池里教学潜水,教学完毕,直接到码头坐船到西排。我是第一次潜水比较害怕,紧紧的抓住教练,教练像拎小鸡似的拎着我,西排水质还可以,一下水就能看到海底,海底有软珊瑚,摸上去软软的,还有许多小鱼游来游去。LG是第二次潜水,他带着脚蹼跟着教练自由的游来游去,真是羡慕他啊。据他说这次才算真正的潜水。摩托艇十分刺激,自己开的时候摩托艇一晃就不敢加速了,最后还是教练带着飞驰了一圈。

沙滩椅

潜水、摩托艇过后在酒店沙滩椅上坐了坐,LG又带我到海边冲浪,海浪还比较大,比水上世界的冲浪池要过瘾多了。下午不想动了,回酒店午休。

• 门票价格:120
  • 简介:水果 海鲜

直接到第一市场买鱼,主要想买苏梅,觉得市场中最东北角里卖鱼的那家品种较多、分量较足。直接去他家,一问老板说这个季节没有苏梅,即使有多半是假的,只有彩梅,而且彩梅都很小只有半斤左右的,于是买了2条彩梅,这时老公看见这里有老虎鱼,一问60元/斤,比南湾猴岛疍家鱼排的便宜多了,LG坚持买了一条(1.4斤的)。接着又买了2斤大海瓜子(有小一点的青口那么大),一共花了240元,呵呵,这也是在三亚最后的一餐海鲜大餐了,奢侈一点吧。

• 门票价格:7
  • 地址:三亚市区 外贸路与友谊街交叉口(近海月广场)
  • 简介:清补凉

到友谊路市场前先到外贸路的一馨甜品买两份著名的清补凉,清补凉有西瓜、椰片、芋头、芒果等8种东西再加上冰块和浓浓的椰奶,非常爽口,甜甜的,椰香、奶滑,很不错。

友谊社区海鲜广场6排4号
  • 门票价格:45
  • 地址:三亚市区 友谊社区海鲜广场

直奔6排4号,当我们把老虎鱼拿出来的要求做老虎鱼粥时候厨师楞住了,接着摇头说不好做,后来老板娘来了说他们这里只能做老虎鱼汤,想想也行是不到粥喝汤也行。老板娘调来分店的厨师来处理老虎鱼,处理老虎鱼的时候这里一群厨师都围在旁边看,这时LG才想起来,老虎鱼好像和河豚一样是有毒的,处理不好吃了是要命的。

终于上菜了两条彩梅是清蒸的、香辣海瓜子、老虎鱼汤(老板娘说是专业厨师处理的绝对没有问题,她可以先喝一口,想想算了没让她喝)。彩梅肉质松软不像其他海鱼肉是结结的,居然有条彩梅的骨头是蓝色的,非常好看。再说说老虎鱼汤,鱼汤十分鲜美,LG说和河豚汤的味道有一比,鱼肉没有什么吃头。真是为了嘴巴不要命了。

第6天

• 地址: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是我国唯一具有热带风情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位于中国最南端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市东南面二十五公里处。度假区规划面积18.6平方公里,是一个拥有滨海公园、豪华别墅、会议中心...

今天就要离开美丽的三亚了,感觉还有好多的不舍。早餐后在酒店沙滩小坐,别了白色的沙滩,别了湛蓝的大海。

跃进路旅游纪念品市场

到跃进路旅游纪念品市场发现这里的特产居然比超市的要便宜,于是大包小包买了一堆椰子糖、咖啡、茶叶、水果干及辣椒酱。

• 门票价格:50
  • 简介:芒果

离开三亚前当然要买点水果带回去列。买了两箱芒果(LG说再买多了就没法带了)。

• 门票价格:25
  • 地址:三亚市区 解放路502号

为了赶飞机中午就随便一点吧,在解放路找到多美丽点了两份套餐,味道还不错,而且量十分足,连LG这个大肚腩都没有装下,浪费了。

三亚-武汉(CA8230)

三亚机场比较乱,领登机牌要排好长的对,等好长时间(估计大家托运的东东都比较多)大件行李及水果托运,在机场免税窗口(过了安检,14号登记口对面)取了免税店买的涂墙工具(化妆品),在飞机上最后看看三亚及大海,心里一阵空落落的。

sfwm8805
sfwm8805 : 弹簧秤真的是必备物品…
游客 :不错哦!快来这里度假吧
苹小果1015
苹小果1015 : 尖叫貌似是有什么原因的吧,遇到对面来车都会尖叫打招呼的
去哪儿用户 : 很不错的帖子哦
去哪儿用户 : 小海螺真TM坑,简直就是黑店,加工费收的老高,还不还价
去哪儿用户 : 去过小海螺的人都知道,所以的人都被游记所蒙骗,去了他就是红刀进白刀去,其实所谓的购导就是那位帅哥,这位帅哥心够黑,进了市场挑选海鲜根本就没选择的机会,他会直接带你去挑选龙虾最门口那家,要价一百六,别人家一百都买的到,我怀疑他是拿回扣的,完全不顾及消费者的感受,去他家吃海鲜不是坑就是骗。
去哪儿用户 : 旅游网友在去哪网强烈推荐小胡子海鲜加工店,去哪网:美食海鲜排名第一的店是小胡子海鲜加工店,第一市场唯一一家有陶宝店的,第一市场环境最好店也是这家,三亚海鲜攻略有些人不知道来三亚吃什么海鲜,其实最优惠的是到第一市场这里吃,这里加工海鲜价格低,有些店打折,确实很便宜。这里就是自己买海鲜到加工店加工,比四川毛哥、小海螺、下岗职工海鲜广场广场价格便宜很多,第一市场最实在的一家是新民街126号的 小胡子海鲜加工店,这家店老板很实在,这是所有网友推荐最优惠的一家店了,绝不会宰客人,加工也打折, 第一市场回头客这家最多的了,味道很好吃,厨师是名厨,加工费比其他的地方优惠很多还打折。
去哪儿用户 : 我去过小胡子海鲜加工店、但是并没有你说的那样啊。他们家人好多的哦、去晚了还没位置、而且他们家的海鲜烧的都很好吃。收费也好便宜的
去哪儿用户 : 你们是不是小海螺的拖,我去小胡子没你们说的这糟糕。
去哪儿用户 : 我去过小胡子家,我个人感觉小胡子家值得特别推荐,最起码不宰客,味道超好,去晚了还没座位
去哪儿用户 : 谢谢楼主无私的分享、给楼主顶个。 lz我看好你哦
游客 :“三亚第一市场”驴友推荐:香原味海鲜加工店,该老板娘憨厚朴实,值得推荐。之前我们公司10人到三亚旅游,去过网络上面比较出名的几家店,感觉味道都差不多,就是“香原味海鲜加工店"她家环境和卫生好很多。最重要的是厨房公开,给客人感觉踏实,现买现做,不会出现海鲜掉包,因为在第一市场经常出现海鲜掉包情况等等、、而做出的海鲜味道就变了。最终我们选择这家“香原味海鲜加工店”连续在她家吃了5天。综合好评:价格实惠、收费合理,厨艺相当不错,同时老板娘会非常主动热情的带您选购到既新鲜又便宜的海鲜,给客人推荐海鲜,杀海鲜价。陪客人去买菜时,同时推荐哪个好吃,买多少是依人数所需,杜绝浪费,在未加工前会咨询您个人喜爱。
游客 :“三亚第一市场”驴友推荐:香原味海鲜加工店,该老板娘憨厚朴实,值得推荐。之前我们公司10人到三亚旅游,去过网络上面比较出名的几家店,感觉味道都差不多,就是“香原味海鲜加工店"她家环境和卫生好很多。最重要的是厨房公开,给客人感觉踏实,现买现做,不会出现海鲜掉包,因为在第一市场经常出现海鲜掉包情况等等、而做出的海鲜味道就变了。最终我们选择这家“香原味海鲜加工店”连续在她家吃了5天。综合好评:价格实惠、收费合理,厨艺相当不错,同时老板娘会非常主动热情的带您选购到既新鲜又便宜的海鲜,给客人推荐海鲜,杀海鲜价。陪客人去买菜时,同时推荐哪个好吃,买多少是依人数所需,杜绝浪费,在未加工前会咨询您个人喜爱。
游客 :140真能迟到和乐蟹,你真厉害。全激素养的海鲜,你看看三亚本地人去买不。吃你个不孕不育
去哪儿用户 : 旅游网友在去哪网强烈推荐文昌糟粕醋,去哪网:美食海鲜排名第一的店是文昌糟粕醋海鲜加工店,第一市场唯一一家有陶宝店的,第一市场环境最好店也是这家,三亚海鲜攻略有些人不知道来三亚吃什么海鲜,其实最优惠的是到第一市场这里吃,这里加工海鲜价格低,有些店打折,确实很便宜。这里就是自己买海鲜到加工店加工,比春园海鲜、友谊海鲜、下岗职工海鲜广场广场价格便宜很多,第一市场最实在的一家是新民街141号的 文昌糟粕醋海鲜加工店,这家店老板信教,这是所有网友推荐最优惠的一家店了,老板是基都教很实在,绝不会宰客人,加工也打折, 第一市场回头客这家最多的了,味道很好吃,厨师是名厨,加工费比其他的地方优惠很多还打折。
游客 :哥儿们真是牛,顶
去哪儿用户 : 赞一下 路过
去哪儿用户 : 海鲜的价格是多少 还有加工的价格
去哪儿用户 : 去三第一市场坐几路车去 求解
去哪儿用户 : 海鲜价格是多少啊
红花大刺猬
红花大刺猬 : 我怎么看着不像基围虾呢?像是海白虾。。。不会被骗了吧?
游客 :吃过的食品不注意存放才有这种情况放生,房间配有冰箱,吃剩下的食品没有放到冰箱才会有这种小虫的。夏天三亚天气热这种情况确实有。应该通知服务人员及时的处理。
游客 :我住的某四星级酒店也是这样,可能和三亚的气候有关吧,木质的家居上就会有这种小虫子
游客 :花了多少钱呢?具体地址?谢谢。
去哪儿用户 回复  : 我们点188的煲,以为不能够吃又点了带皮熟羊结果吃不了。建议吃看不够再点羊肉。加多宝6瓶、米饭、才230几块
游客 :还有别的清真餐厅吗
去哪儿用户 : 太可怕了,所以每次去我都住亚龙湾!
去哪儿用户 : 哪来的虫子?酒店不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