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两次穷游(上)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一年两次穷游(上)

• 出发日期/2012/11/28

• 玩法/穷游 美食

第1天

穷游准备出发

人数2人,现金2000

北京-杭州(G37)

票价631*2=1262元,6个多小时有点累,坐车的人也很多,但高铁辜负不了花的这600多块钱,只能说很快很快。                                                            到杭州火车站,门口打车贵,去我要去的宾馆要40,如果穷游的朋友往中河高架方向走一段再打车,20就可以到,因为下小雨本人没坐公交,坐公交的朋友请自己查找一下把。

如家

这个酒店在武林广场附近,地里位置在我查找很多杭州快捷酒店中算最合适的,离西湖步行15分钟,如果再离西湖近点的酒店就要最低房价上200。如果想住的再方便点特色点鼓楼步行街附近也很方便,本人去杭州是地铁还没有开通,不知道住在地铁附近会不会更方便。

重庆麻辣烫

晚上10点多吃饭,麻辣烫还可以人比较多,可能是没有什么饭店还在开门的关系。屋里有桌喝酒的年轻人要了6瓶冰镇绿豆汤,我以为好喝也要了瓶,就是那么一回事没特别的。武林广场有个肯德基24小时,宾馆门口有两个出夜宵摊位一个炒饭,一个铁板,炒饭吵得一般吧,(里面可能有胡辣的味道)可能北方人吃不惯,有卤鸭腿卤蛋什么的,还算可以。我

第2天

9点出门去西湖,雨停了

• 门票价格:无,岳庙25元,六和塔20元。
  • 地址:杭州市白沙路口
  • 简介:西湖,是一首诗,一幅天然图画,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不论是多年居住在这里的人还是匆匆而过的旅人,无不为这天下无双的美景所倾倒。阳春三月,莺飞草长。

我们是从宾馆步行到的白沙路环路西城路口(地图上看的很远其实15分钟),途中吃的一个小区门口的煎饼,里面有胡辣味,味道可以4块钱。路上还有很多特色服装店很好奇为什么开到这,后面给大家介绍。看到有租自行车的地方,请各位到杭州穷游的朋友一定办一张卡200元可以退,租车一小时后开始计费,没多少钱,看人家收费标准,可以看见租车地点把车还了在借出来一小时内不要钱。(杭州有1万2千还是多少个租车点很偏僻你觉得没人的地都有,租车卡在任何地方都可以退很方便,杭州人都骑自行车,但一定研究自己出行路线,有上坡的路段,根本别想骑,一定要多问当地人自己前行的目的地,北京就太规规矩矩城市规划,和外地差别很大弯路斜路很多。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现在属于国家AAAA级旅游区的雷峰夕照景区以南屏山支脉夕照山为主体,与净慈寺遥望相对。

我们俩人一人一辆往北山路骑,路过白堤门口断桥残雪写着不准骑行,就真信了(其实没人管)所以我们就没走白堤。杭州太干净,西湖真的也很漂亮,弄得我从北京这个没啥水的地方去有点太舒服哈。往前没多远有苏提,这条路是贯穿喜欢南北的,途中休息会旁边有个老爷子想钓鱼整收拾呢,我上去正好和杭州人聊聊,钱塘江怎么走,他说骑车没2小时过不去,我看地图很近啊,原来是上坡路!骑到雷峰塔门口转圈票价挺贵,就是爬塔上去看看没劲,不舍得,走吧门口有个还自行车的,发现个问题就是有些人多的地方租车来的人很多,没车位了,需要别人把车位上的车骑走,才能还要不你就换个地方还。我朋友着急把卡退了,所以退了,之后在杭州就剩下了后悔。

钱塘江边

几路车忘了,票价一人两块,简直太贵了,太贵了,北京人懂得!出来头一天暴走实在是不嫌累,不知道这一天在杭州途走了多少路。从之江路走到中河高架,太远了想租辆自行车没卡,也没办卡的地方!杭州租车卡太重要了。河边壁上大概有个5-6米高,潮的印记,想要看那就10月份看吧,平时也有小潮,时间不确定,河边和大桥上不少掉鱼的,全国各地想当渔民的城市人都很多,也不知道一天能钓上来几条,还故作有鱼的样子。没潮实在没意思幸亏阴天,11月份也凉快!从复兴立交到宾馆附近车饭,公交车又一人两块,在北京又能多做几遍公交车,贵,太贵。

半俸菜
  • 门票价格:41
  • 地址:下城区体育场路428号
  • 简介:蛋黄南瓜

可以点半分,想吃好一点,多点几道菜可以来这做的也不错

坐车

k807路到玉泉下车,导27或k27可以到龙井村,路上遇到一位大妈,不错,他说他家装修,所以在龙井村租了各房子很便宜,告诉我们顺着龙井村一直往南有条山路,可以下山到之江路可以坐车。就这要一走..........哎,脑海里飘过租车卡租车卡租车卡!

• 地址:0571-87179603
  • 简介:龙井问茶,新西湖十景之一。龙井,位于西湖西面竹茂林密的风篁岭上,本名龙泓,又名龙湫、龙井,是以泉名井。它与玉泉和虎跑泉,被誉为杭州三大名泉。

这条路一直有小溪,旁边都是茶树,景色很美,建议到龙井不舍得买茶觉得没劲的朋友可以顺着这条路走!就这样不知道走了多远,走到了乾龙路和九溪路,有个租车点就剩一台自行车,可惜没有卡卡卡。没有顺着乾龙路往北走,而是顺着九溪路往南走,幸亏是下山路哎!

去鼓楼

是个总站,本想有座歇歇,可是没有我们想去地方的车,又走了一小段过马路到河边坐车往东走,去鼓楼步行街,几路车大家查一下,很多我就不写了,发现这一天做公交车比在北京打一次车贵3快还是2块忘了。

鼓楼夜宵摊
  • 门票价格:30
  • 地址:上城区鼓楼8路公交总站旁(南天门城楼下)
  • 简介:馄饨

全国小吃我感觉都是从一个地批发的食材,哪哪都一个味,其实没什么好吃的,就是吃点自己没吃过的。

鼓楼步行街

感觉和北京南锣鼓巷,烟袋斜街,德胜门什么的差不多,就是比北京宽敞点,特色我感觉就是北京干净,看见免费的不能错过,里面有个大药店,有免费茶水!

宾馆休息

看旅游攻略杭州女人街可以转转,才发现就在早上吃早点感觉有特色服装店那条街,太晚了都关门,超市采购需要的东西,突然想起来发现马路上没有杭州小笼包

第3天

下雨

杭州真事个雨多的城市上午下雨,网上查了查了没有想去的地方,下午就去义乌吧,买火车票武林广场肯德基底下有个售票点,下午1点22开车

沙县小车

小吃店就是一般,南方蒸饺,吃不习惯,11点雨停了!

杭州-义乌(T169)

从宾馆到这很远,11点半坐公交到南站1点了,差点赶不上火车。火车人多,太热,但是不慢50多分钟到义乌,从手机团购义乌宾馆,很便宜一天88

欧瑞宾馆

义乌火车站很偏僻,坐公交车到这不方便,下车需要走2公里,宾馆很多,标价都是5-6百,网上团购没几家上百的,哈哈!离义乌商贸城不行5分钟!很近,这一片都是改建的宾馆,便利店很多,饭馆也很多,很方便,就是出行打摩的!

鱼片火锅

名称没记住,还算可以吧,离宾馆500米有肯德基快餐,宾馆南50米有家清真,可以吃拉面!

第4天

8点

每天每间房还给两张早餐券,88实在是挺值,装修绝对有3星级宾馆以上,吃晚饭准备去商贸城!

义乌商贸城

分5区,从五区开始往一区转,离宾馆很近不行10分钟到了,五区没什么人,自称国际区,大多是南非哪边产品,4层转了圈,很多店都关门了,产品大多没什么创意,也不艺术,还有几家红酒批发,没进去。印象不咋样!

商贸城食堂

食堂不好还是出去吃吧

4区3区商贸城

拿货要有数量,发全国物流,交钱人家就给你发货了。货虽然很便宜,但给我感觉还有很大空间可以谈,这两个区商店没几个关门的而且生意人很多,外国人(南非哪边的很多中南亚哪边的都是,一些穷国的)都来这拿货,这的老板都能用英语和他们交流,50多的老板娘,英语和外国人谈手电筒,很佩服。生意氛围很浓,想做什么买卖都应该来着看看。

全程腿着实在太累

杭州+义乌这几个区走的自己,感觉自己屁股都走没了,睡吧太累了

第5天

起床吃饭

免费鸡蛋,粥,又省了

2区

你可劲转吧,什么货都有,真不想走了,开个网店留下给全国的,亲,不挣钱全场包邮。你别和人问价钱想买一个数量的东西,人家不卖!

1区

才知道首饰都是批发各种材料,自己拿回来组装的,不说了,太累了,赶快转完回去休息,(从五区到一区有免费的摆渡车)可以坐,在家闲的没事的朋友可以来趟义乌,没准发现点商机!

休息

第6天

其实每天都下雨前面忘说了

义乌-长沙(D105)

做过动车就不想坐慢的了,路过江西,之前在网上查没有江西没什么好玩的地就没去,坐火车有个发现,过了杭州以后,这边村里各家都是3层小楼,4层也很多,2层的都很少,经济很发达这边。

•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人民西路170号
  • 简介:位于长沙繁华地段黄兴南路步行街旁,紧邻长沙步行街中心广场。网友评价说“格局很紧凑,上网也方便”。

到长沙的朋友就打车吧,我是等走的时候才知道长沙打车那么便宜

• 门票价格:41
  • 地址:天心区坡子街78号(近三王街)
  • 简介:臭豆腐 糖油粑粑 龙脂猪血 红烧猪脚 姊妹团子 刮凉粉 馓子 葱油粑粑 红烧肉 臭干子 荷兰粉 豆皮

这有所有长沙小吃,步行街上有臭豆腐,吃完回宾馆,酒店旁边是长沙酒吧街!

第7天

准备下午去广州

发现长沙不想转了,打算下午去广州,所以就随便转了转

草泥马电视台

去湖南卫视,路过浏阳河,马路上飘着槟榔的味道,到湖南卫视门口有倒票的100一张不知道能不能进去,我朋友不想进去。就往回走顺便买火车票!

麻辣烫

坐公交车往宾馆方向,她喜欢吃麻辣烫,随便找小店吃的

金满地商业街

吃完饭转转买件衣服,在北京开口要100的衣服,在长沙张口要45,已经便宜很多了,

赶火车

回宾馆收拾,退房本想提前1小时坐公交车的我们,前台告诉我们打车很便宜,好奇心这么远怎么会便宜,打一辆试试,一上车槟榔味在我头上方一直飘到火车南站,确实很便宜15就到了,坐公交也得4-5块,到外地坐公交不如打车。

长沙-广州(G6013)

终于又做高铁了,高铁东西有点贵,也开始有一点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