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自由行一个月慢慢游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台湾自由行一个月慢慢游

• 出发日期/2013/01/07

• 玩法/美食 人文

第1天

深圳-台北(ZH9095)

计划搭乘1月7号的飞机到台北,于2月6日返东莞,全程约一个月,打算在台北及中部地区走遍遍吃遍遍呢!一饱多年来对台湾美食的记忆!

首先搭深圳机场深圳航空ZH9095,2点35分  直飞台北桃园机场,全程只要1小时5分钟,比其他的南航及台湾长荣航空及中华航空都快了快50分钟!由于买的是一个月的指定班次来回票,只要RMB:1450元哦(燃油费,机场税全包的费用,而且是来回哦!够划算呢!),而其他的航空公司如南航,长荣及中华航空相对要贵上200-500块钱,因为是淡季,正好避开过年返台的人潮,而我们回来的时间也是走跟人家相反的路线,因此除了经济划算以外,各个景点及百货公司,都没有过多的人潮!

东莞候机楼

深圳机场

到台北了

到了台北机场大概不到4点,换乘大巴到位于台北内湖的家里,台币125元约人民币27块钱,本来40分钟就可以到了,但是进入市区以后正好遇到下班时间,所以到家里大概5点多钟了!而从东莞侯机楼坐大巴到深圳机场,同样的全程高速也花差不多的时间,却要人民币45元,价差有点大喔!

桃园机场

航空公司所在位置

入境大厅

大巴候车处

小黄

到达台北家里了

经过半天的舟车劳累,吃了点东西就洗洗睡了,明天再开始出去逛吧!

深圳机场

东莞城市候机楼,位于万江,在这里就可以搭大巴直接到深圳机场了!

中正国际机场就是台北桃园国际机场,是北台湾唯一大型的国际机场,距离台北约40分钟路程,是北台湾主要出入门户

这是桃园机场新的航空站里面特别为大陆游客设置的游览车下车点!方便出入机场!

台北桃园国际机场分一,二航站,国内的航空公司皆位于新建好的第二航站,虽然规模不大和国内的机场硬件比起来的话实在是算蛮小的说,但是其动线设计合理,人性化的设计让人一目了然,可谓之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呢!

各地不同转运皆标志的清楚的可以迅速选择自己目的地的交

第2天

DAY2

早上起床以后欢迎我们的是台北湿冷的空气夹带一点雨水,这点告诉我们旅游景点及夜市小吃及美食可能要往后移,于是先混台北的百货公司开始呗!台北市各个区都有其极为成熟的商圈,也有很多百货公司;台湾的百货公司大概都是与日本合资的为主流,以中高档民生消费品为主,例如新光三越,太平洋SOGO(香港叫崇光百货),大叶高岛屋及2010年才新开幕的统一板急;

太平洋SOGO

京华城

统一板急

美丽华

新光三越

台北

再来就是所谓的精品百货,专供国际顶尖名牌市场如微风广场及BELL**ITA,一般附有精致的贵妇下午茶,价格高昂,非一般民众可以日常消费,专属于特定阶层,这里就不多做介绍,

贵妇百货

台北-2

另外就是一般中产阶级可以消费的起及全家大小可以一起去玩的商场,例如大直的美丽华百货,除了血拼及美食还有全台北最大最高的摩天轮,适合一家老少及情侣去玩耍!除了一般的百货公司以外,还有几家比较有意思的百货公司,就是折扣店(OUTLET),就是精品名牌非当季的打折产品,

美丽华

台北-3

一般从6折到1折看运气,由于价格相对亲民,在品质有保证的情况下,是一个能够满足购物需求的好地方,但是因为生意太好了,所以很多品牌基本上一到货就被抢走了,而且大部分剩下的都是零码,只能碰碰运气了,如内湖的礼客(LEEKO)了.

折扣店

OUTLET

会员店

大卖场

台北-4

就算你不买东西,她们还是会很温柔的说声抱歉,这次没能服务到您,希望下次有机会能帮到您哦!不好意思!感觉到的服务态度及精神实在是没话讲,而这并不是特例,而是台湾人长久善良的习性及竞争市场环境,慢慢造就出这种文化,如果不是这样子在市场上生存的话,很容易就被消失掉哦!

介绍过台北百货公司的概况以后我们就前往今天的目的地-才开幕一年多的统一板急百货公司,由于板急救位于市政府转运站,距离市政府很近,而又在转运站上方-四通八达的交通,可以再这里分别由捷运(就是地铁),公交,外地大巴等交通工具分流,因此事一个很重要的出行点也是人潮汇聚的地方,商业气息格外浓厚!

板神美食街

排队

又是排队

就是冲着他的美味来滴!

台北-4

排队美食

板急里面的美食街

还是排队

台北-5

氣氛營造全世界大概日本人最強!先讓姊姊妹妹婆婆媽媽們,在舒服減壓的情緒下,感受時尚、精緻、貼心的空間與服務,然後大家就會用”愉悅”的心情開始大肆購物(攤手)

沒錯!這或許就是日本人的詭計,妙的是姊妹們卻也甘之如飴,

台湾人超喜欢要排队的店呢!

因为好吃所以就乖乖排队呗!

板神美食街用餐的地方

不吹牛!老店

台北-6

當然,統一阪急這次進攻台北也不只是隨便玩玩而已!在信義商圈這百貨林立的一級戰區,統一阪急推出了超過30個的「獨家品牌」!館共有303個專櫃,樓層由B2F到7F共九層,每一層都有自己的主題,從風格設計到品牌設定都是經過精心規劃,每層樓都有不同的驚喜。

泡芙

有历史的店,难怪那么多人排队

台北-7

但是时间有限,关于统一板急的介绍大家可以进他的官方网站有详细的介绍,在此就不多做说明了!与之相连的诚品书店才是我这次来的重点,其实诚品书局并不像一家书店,而是将书籍书店结合百货,精品,设计师,时尚玩家,众多极有特色的商品加上24小时不打烊的书局及百货,让夜猫子在玩的很累时,还能够享受一下心灵体验及夜晚购物的乐趣!有机会的话可以到诚品走走,在台湾有好几十家分店,听说也打算往大陆发展,我们乐观其成!

关东煮

肉圆

晚上就在这里吃了

台北-7

第3天

DAY 3
礼客

下午去了内湖民权大桥旁边的礼客折扣店(LEECO)。好市多(cotsco)及大润发,特力屋也都在附近,可以一次逛完。

在礼客leeco买了两件企鹅的运动衫,一件11000台币,打五折后5500台币,约合人民币1200,整整比大陆便宜一半,爽。这是高尔夫品牌服饰最舒服穿起来的而且也是最上档次的休闲服,一年买个一件犒赏一下自己不过分吧。   然后买了件jack尼克劳斯的背心,尼克劳斯是20世纪最伟大的高尔夫球王,共赢得113职业生涯的胜利及18次的四大职业赛冠军,这个品牌就是由他设计的 这件背心使用高科技防超泼水处理,耐脏易清洗可水洗干洗,原价台币4980,促销3折1494

• 门票价格:人民币200
  • 地址:台北内湖

约合人民币320,太超值了,  比大陆买的划算多了说,而且还是美国品牌呢,所以说国内的物价实在是太高了说,现在反而是在台湾买东西性价比超高的说 !

COSTCO 好市多

COSTCO 是會員制倉儲批發俱樂部的創始者,以可能的最低價格提供給會員高品質的品牌商品。目前 COSTCO 在全世界經營有數百家賣場,提供給會員眾多的商品選項,還有許多特別的會員專享的服務與權益,讓會員享有最好的購物經驗。

COSTCO 好市多图片
COSTCO

COSTCO好市多是一家要会员卡(年费约台币1200,约人民币260),咋听到要收取那么高的年费有随要去呢?但这样想的话就大错特错了,因为他里面的东西虽然都是大包装的,但是比外面超市的价格大概便宜1-2成,尤其是进口商品,很多是由其本身的进出口贸易公司直接平行输入台湾,少了中间的环节,像洋酒(威士忌,白兰地,红酒。。),化妆品(*,*,日),皮件,进口奶粉等等都是;而国产的商品则是与生产厂家直接订立采购合同,避免中间流动环节的费用,直接回馈给消费者。例如每桶10公升的鲜奶,大概比外面便宜了30%,由于是大包装,更加得到那些餐饮服务业的青睐,往往一上架就被抢光了!因为一般鲜奶最大的包装约2.5

因为一般鲜奶最大的包装约2.5公升,占地方容量小又不耐使用,尤其是卖珍珠奶茶的饮料店需求最大,而台湾的街头到处都有卖珍珠奶茶的说!

还是COSTCO

但也不是每个人都会购买其会员卡,一般是一个家庭买一张,大家把要买的东西单子开出,由持卡人一次帮大家买齐,或轮流使用(但是要小心被抓到,因为会员卡只限本人使用);我就发生一件很糗的事情害我从此以后再也不好意思进去COSTCO了说;就是有一次还是照例用我弟弟的会员卡去买进口的威士忌,比外面便宜了两成,好高兴啊!正兴高采烈的和以往一样准备买单时,结账的柜台小姐看着会员卡上面的照片对着我说,先生,不好意思,这张卡好像不是您本人哦!那时候直觉得反应就是想要硬拗过去,就对她说我用的是小时候的照片,所以不太像;随即店员就告诉我:可是我们的照片都是现场拍的马上扫描进电脑,随即打印在会员卡上面的说。。。。。

这是昨天下午呆了半天的统一阪急百货地下的美食街

阪急百貨和台北捷运系統是二合一的大樓,但也由于是二合一的大樓,显得一樓以上的每一个楼层都不太大,楼上的百貨部份我覺得....雖然有不少不錯的流行品牌,但逛几步就逛完了...所以我們瞄準地下二层的美食街,面积比樓上大二倍喲~哈哈~而且超多人...

这家是在手扶梯口的一家小店,由三个美女店員在銷售"日式可丽餅",人氣超級穷.....排的滿滿滿.....

我和顺嫂的午餐就是在这里解决的,味道还不错!里頭有甜的,有加各种水果的,也有咸的打生鸡蛋的喲~大家排著队,即使等好久都要排队吃上才行!!!当然我相信,不少人是為的美女店員排的~哈哈哈

这是一家西点面包店,雖然我沒有去買(排隊的人太多啦),但看了它的面包成品和香味,就覺得非常好吃....

連Mister donut甜甜圈,只有一圈小小面积的櫃位,都能排队排成这样...,太可怕了!!! 排队排的超級長喲~这家就是台北最近超穷的Laetitia泡芙,雖然在台北就一共有五家分店了,但每一家都是要排队排超久....很多人都是沖著主廚"島田哲也"來的,

以市面上常見的泡芙价格來看,他家的泡芙价格屬于貴族等級的!!!最招牌的就是蕃薯(地瓜)泡芙,用的是最适合用在糕点上的台农 57号地瓜,果然是嚴选食材!!

板急美食街

网上也有些人拿它和紐約的beard papa还有日本北海道的梦不思議泡芙相比,但我覺得見人見志啰!!排队的人馬會經过他们的擠餡台,一共是三个口味的餡筒,由一位可愛美麗的年輕mm來操作!!排队的宅男都免不了一直眼巴巴的看著这位美女,但我看这位美女"非常淡定"的只雇著干活,估計这样被看久了,早己習慣被人死盯著看!!!这就是日本主廚的介紹!!!終于排队買到了一盒,一盒可以裝五顆~~口味可以自己选!!泡芙这東西很妙,刚出炉的不好吃,一定要放涼!!尤其我覺得放入冰箱把內餡弄的很冰涼更棒!! 外頭有点酥但又不至于酥到掉碎碎,內餡不至太甜,能品嚐到食材的原味,非常好吃而且不膩!!唯一遺憾的是,个人感覺內餡

美食街板急

唯一遺憾的是,个人感覺內餡有点擠的不平均,可能真的是人太多太忙了,一直擠也是會有失手的時候,除此之外其它都滿完美的~很好吃喲!!!

排完泡芙再逛一圈想買杯飲料....看到这家水吧也是排队排到翻,人馬好長,往前一看,主招牌是以現場手打抹茶飲品為主,我有看到師傅現場一杯杯的打抹茶,手法很專業喲~完全按著日式傳統的手法打泡,利害~難怪那麼多人愿意排長隊!!!

板急美食街

这是他家主打的聖代杯,抹茶口味也才約40元RMB!! 逛到公共就餐區.....我的媽啊......滿的!!!  但我發現另一点,公共就餐區的現場環境还真不錯,連坐椅都是有泡棉的~真不錯!!!这家是号稱台湾珍珠奶茶創始店的"翰林茶館",它家的黑糖珍珠奶茶是招牌啊!!另一个轉角是賣關東煮~ 队伍有夠長....

板急

買了份關東煮,以台湾的水平來說,很一般~所以沒什麼好說的!!

不过这杯"黑糖珍珠奶茶"真的沒話說,黑糖有夠香,珍珠也很有Q勁,一点都不夾生,非常好喝!!!

雖然地下美食街人潮非常多,但由于台湾人習慣排队了,所以即使人多,也不需要百貨公司派出保安或是工作人員來維持秩序,在人多自律的情況下,自然的扭轉著!!!

第4天

DAY 4 美丽华

回来第四天的感觉就是随意,虽然每天都在下雨,只好混百货公司,夜市美食及景点都还没去踩过,但因为台湾消费及餐点的成熟程度够高,不一定在知名的餐厅才吃的到美食,到处都有品质又都很稳定,可能是因为在竞争的环境下,能够活下来的店都做的很好吃呗。

买了一本365天家常菜食谱给顺嫂,她最近疯狂爱上做菜,因为阿姨请假,所以顺嫂每天开发新的菜色,慢慢的就有很大的进步了,毕竟她已经10多年没做过菜了说,这本菜谱有365种菜色,回去顶个一年应该是没问题滴,如果好吃的菜一个礼拜做两次,那顶个两年问题也不大,天天美食,开心

DAY 4   美丽华图片

在美丽华百乐园B1层与5F有超大型的美食

依旧下雨只能继续混百货公司,今天去的是位于台北内湖的美丽华,先在其对面的摩斯汉堡吃午餐,要讲的是摩斯汉堡卖的是市面上唯一的米汉堡,今天点的是一份日式烧肉套餐,由烧肉汉堡及鸡排和可丽饼组成,一份台币170约人民币35块钱,可丽饼就是内馅包有土豆泥及豆子等辅料炸成的日式炸物。

炸的可丽饼感觉会很油腻,但是不然,清爽可口,这就是日式炸物的特点,味道还不错,但是他的烧肉米汉堡味道更好,用日本优质的越光米,烤的有点焦焦的加上日式烧肉,味道美级了,就是有点小。另外单点了一份烧肉汉堡台币70人民币约15块钱,套餐里面当然当然含了像麦当劳大杯一样的红茶饮料。

原汁原味来自美国的味道

平价又好吃的套餐

我们点的是烧肉珍珠堡套餐(主食+薯条+可丽饼+大杯可乐)=台币170,人民币不到35块钱,吃的饱又吃的好!

促销优惠

双人分享餐

热狗套餐

这个热狗堡套餐也是不错的选择   http://www.mosburger.com.tw/mealStyle1.php?class_type=01  ;这是其官网的链接,所有的套餐及简介都很清楚,有兴趣的童鞋可以进去看看呗!

在美丽华买了3件PING的衣服,分别是 防风夹克:原价台币一万块钱,现在对折只要5000块台币,约合人民币1100;  两件POLO衫原价各五千台币,对折以后共5000块钱台币,两件共花人民币1100,比在国内买便宜了一半,也比企鹅便宜了一半,今天买的全部是台湾制造,后来发现第一天买的背心是在中国做的,正常的来料加工呗。

6F至9F为美丽华电影院,不愧为娱乐、餐饮、购物面面俱到的超大SHOPPING MALL,台湾最有噱头的百货公司当然是美丽华百乐园,看照片您应该知道这噱头在哪里了吧!百货与摩天轮合二为一,既是百货公司又是游乐场。

摩天轮

百乐园摩天轮美丽华百乐园建造摩天轮的想法参照了东京台场摩天轮的构思,绕行一周需要17分钟,在亚洲摩天轮中排名第二。买到周末节假日想要坐一趟百乐园摩天轮可要排上不少时间的队伍,费用为平时价格150新台币/人,节假日200新台币/人。

美丽华美食街

我吃了一只手扒鸡加可乐,顺嫂则是吃了一个中式套餐日式烤鳗鱼饭

第5天

DAY 5
南阳街-京站

起床有点晚,所以中午就在巷子口的四海游龙吃了他们家的锅贴及蒸饺,小小的一个店面,就光靠蒸饺及锅贴这两种口味,居然可以在台湾亦立不摇快20年,而且开了近百家的分店在台湾,而且进军大陆市场也有10几年,现在已经拥有数百家直营店及加盟店,厉害!

四海游龙餐厅

在上海的几家分店,价格和台湾差不多,这得归咎于老板的精选当地新鲜食材加上中央厨房统一的配送,维持高标准的口感及味道,使得好吃的品质能够长久流传下去啊!

用餐

在台湾没有的品种,在大陆全补齐了说!看来老板深了解因地制宜这回事啊!棒!

外皮稍微焦脆有点淡淡的面皮香及嚼感,吃10个就蛮有饱足的感觉,10个大概台币60块钱,合人民币13块钱左右。

• 门票价格:人民币100-1000000看你怎么买呗!
  • 地址:台北火车站前面

下午先到台北火车站前的新光三越百货公司,蛮失望的,老牌百货公司,和10几年前一模一样,老态龙钟的感觉白走了一趟。

南阳街-补习一条街

下午在火台北车站对面的南阳街逛,南阳街是台北最著名的补习班一条街,约有上百间补习班在方园500米内,因此造就了众多的平价美食来服务众多在此上课的学生,首先吃了高丽菜包,新鲜的高丽菜饱满皮扎实味道挺好的,排队排了20秒就买到了好庆幸,因为不是高峰时间,一个10块钱台币约人民币2块多  然后喝了著名的青蛙恋奶,这可整整排了15分钟呢,这是台湾最最著名的珍珠奶茶之一,顾名思义,就是第一个将绿豆和珍珠混合一起喝的饮料 ,珍珠每日现煮,绿豆入口即融,不甜不腻的口感,500毫升的绿蛙恋奶茶,台币35块钱,约和人民币7块钱,平价美味饮品,难怪可以让人排队15分钟才喝的到呢

就是提供良好环境给学生念书的地方

路边摊加下午茶甜点

继续往下走则是遇到了30年前在此还是学生补习时最常充饥的平价美食,那就是招牌饭团,是用糯米米饭包裹內馅,内馅有老油条,肉松,蛋,海苔,海菜,萝卜干,花生粉,族繁不及备载,约有10种内馅,一个台币35元约合人民币7块钱,由于份量够足因此成为学生充饥的最爱,而此时只能和顺嫂一人一半吃

火车站附近时一般民众最聚集的地方,加上补习一条街的美名短短的几条街边,充斥着众多平价美食,可以说是一般素民最好的代表了!

补习一条街-南阳街

冰果师-极负盛名的台湾刨冰及冷饮

看到排队的人潮就想发昏了说!

好吃的芒果冰-不分季节冷暖,都有他的粉丝

综合冰

好吃

学生平价美食-一碗干面真的只要台币10元呢!行人如潮水般涌来!知名的青蛙恋奶,就是珍珠奶茶呢!可以另外加绿豆,苣蒻,果冻,仙草等不同配料!每个商圈必不可少的香酥鸡排,这里也不例外!各有各的特色!种类多到数不清楚的鲁味,看的眼花撩乱!

第6天

DAY 6 SOGO 忠孝店
  • 门票价格:100-1000000
  • 地址:忠孝东路复兴南路口

天气未见好转,依然只能在百货公司里面溜达,今天去的是太平洋SOGO百货公司忠孝店,顾名思义这家店是SOGO位于忠孝东路的上面的店,开幕至今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也开创了台湾最早与日本百货业者合资的先例,成功引进日本当时成熟的百货服务,将服务及百货公司整洁明亮,有条不紊及特有的电梯迎宾小姐的微笑,至今仍保存下来,成为其极具特色的招牌服务!也因为SOGO忠孝店的成功,带动了附近商圈也就是传统称为东区的地区近20年的繁华,是每个到访台北不得不去的朝圣宝地!

SOGO 忠孝店图片

于忠孝东路上面的SOGO忠孝店!

周年庆店外挤满排队的人潮

随时有不同的活动的进行,以吸引消费者

SOGO 忠孝店图片

常有名人或星星在这里办不同的宣传活动

地下一楼美食街

地下一楼的美食街也是台湾第一个将传统台湾小吃及美食搬到百货公司里面,与外面小吃摊相对脏乱的环境来讲,提供了消费者一卫生舒适的环境,而价格却与外面相差无几,也成功挑起台湾小吃美食进入百货公司美食街的风潮!

太多美食
中西餐饮应有尽
好吃的日式定食在胜博殿!
知名配饰品牌在这里亦设有专柜!
不乏各个名牌专柜
由于外面还飘着细雨,也没去SOGO外面找吃的,直接在SOGO

第7天

DAY 7 台北101-诚品信义店
早午餐

今天睡的有点晚,没法去吃美食,所以在路口的7—11便利店吃点简单的呗。吃了紫米御饭团,营养健康,台币45元合人民币8块钱。顺嫂吃的日式照烧豚肉便当,好吃到不得了,薄薄的猪腿肉加上濃纤合宜的酱汁,加上独具Q软有弹性的越光米,从来没想到盒饭及便当能做的,这么好吃,台币75合人民币16

7-11 便利商店

几乎每条街口都可以看到SEVEN的踪影,基本上台湾人已经离不开SEVEN-ELEVEN了,举凡优游卡(类似香港八达通的卡片,可用来搭大众运输工具例如捷运,地铁,公车等等)的充值,水电天然气费用的代收,网拍网购的取货点,一般商品及饮料,尤其店内设有简单用餐的座位,提供微波炉加热功能,因此很多人的午餐及晚餐会选择在这里完成,简单方便迅速又卫生!

现在的SEVEN全都是24小时全年无休,因此深受夜猫族的喜爱!

7-11 便利商店图片
台北101

下午在台北101吓逛,感觉就是被陆客攻陷了觀景台及排队全部是大陆来的客人,每位同胞都很开心,就是声音大了些,也不排队先,垃圾随便丢,完全不理他人的感受!然后就是照相及买伴收礼回去送给亲戚朋友,反正看到一堆人,人手大包小包的挤来挤去,不用想就知道这些是从祖国大陆来台湾玩的贵客呢! 自由行以后应该会改善,  昨天因为失眠,所以早早就睡了,来不及写日志,今天补上。昨天中午在sogo忠孝店用餐,吃的是日式大阪烧,四个50块钱约合人民币11元。 昨天还没来的及写就睡了,安逸的日子变的好懒呢。离开台北101以后走到了城品书局的地下美食街,选择的是日式料理,两种面食都非常好吃

101美食街

加上饮料的 加上饮料也就120台币,人民币不到25。返台最深的感受就是这里可爱的人们,辛苦又满足的过着平凡日子,收入没增加却要忍受物价的高涨,但也含之干怡从容以对。

著名的台北101大楼,各路客人到台

诚品书店

跨年的烟火秀很壮观,这次未能赶到,有点遗憾!

日式大阪烧,只要人民币11元不到,味道还是很超值得说!

诚品书店已经不是纯粹意义上面的书店了,集书籍,流行,创意,百货,文具,精品,美食于一身,重点是他是24小时营业的,在这里可以看的出来台湾人爱看书的程度,而我本人亦是如此,每当顺嫂逛街时,我一定会在附近找到诚品书店,或站或席坐在地上看书,一直等到顺嫂逛好街了,就会来诚品找我,两者并不冲突的说!

可以称的上市台北文化地标的诚品书店

每一家诚品书店都有不同的风格,错落有致!

101美食街晚餐

两种日式面食加饮料各不到人民币25元!

第8天

DAY 8 西门町

光怪陆离的台北西门町,曾经是我们这代人30年前的回忆,小时候念高中的时候,几乎就是在这里玩大的,经过30年后再回去看来还真的有些牺虚呢!有道是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儿童相见不相视,笑问客从何处来!30年来的变化还是蛮大的,但举手投足之间还是可以看得出来岁月在其身上留下的痕迹啊!

DAY 8 西门町图片

经常有明星在此办活动

新歌发表会

台湾最早的电影院

DAY 8 西门町图片

有近100年的历史了说

台湾最古老的戏院-红楼戏院,已经有超过100年的历史,现在已经当做历史遗迹,保存在台北西门町的一耦,做为西门町历史的见证!

明星纷纷选择在此办签唱会及新唱片发表会!人潮汹涌啊!

入夜后的台北西门町!灯光通明而且是通宵哦!

整修过的红楼戏院,已经国家一级保护区了

西门町-大创百货

回来的第8天,天气总算好转,可以在非百货公司或是诚品书店逛街了!于是去了西门町,这是在日本时代留下来的老市区,现在被改造成年轻人的潮流天地,到处都是很潮的小朋友,也有很多街头艺人在此表演,赚取微薄的工读费用!

不过我们首先到返的是全店都每件东西只要39元的大创百货,是顺嫂的最爱;店内全部都是日本进口商品,全部均一价台币39元约合人民币8元,很多日式设计的商品,虽然大部分是大陆做的,但是还是蛮有特色的说。例如携带式的筷子及便当盒,化妆小盒等等平常的小日用品,日本人就是可以把他做的很精致,而且价格控制在台币39元一件,人民币大概是8块钱,便宜又大碗,难怪老是满满的人潮呢!

大创百货瞎拼

39元还对折,也太离谱了吧!看清楚,只有开幕当天呢!呵!呵!

干净的店面给人舒服的感觉!

受不了的人潮!

来自日本的零食也有!

这么多东西,看了都昏头转向了说!

知名好吃的阿宗面线

知名的阿宗面线,其店里面的鲁肉饭也是不错的选择,不油不腻,甜份恰到好处!肥瘦拿捏的刚刚好,多一分则太肥,少一分则太瘦!

客人送给阿宗面线的横幅,在国内应该看不到这么夸张的标语吧?

就位于台北西门町不知名的小巷子里面的阿宗面线

倍受追捧的阿宗面线,傳承了一甲子的功力,面线确实好吃,绝对不能放过!

面线加大肠,只要台币4元,人民币约8块钱就可以吃到如此美味!

大肠加鲜美的蚵仔,其实就是肥美的牡蛎啦!吃起来大呼过瘾啊!

干面套餐也是不错的选择,台币120,人民币26块钱!爽!

入夜的西门町

依旧好逛好玩好吃

第9天

DAY 9-后火车站及建成老圆环
DAY 9-后火车站及建成老圆环图片

火车站后面就是了

台北后火车站

台湾早期的全省运输通路主要靠着贯通南北的铁路系统(在南北高速公路还没建设的时候,约30年前),因此火车站则成为南来北往的交通及经济,经商,批发,零售的主要地点,主要含盖着后火车站对面的三条街,不过现在已经没落了,没以前的车水马龙,但从老旧的店面却也能够看出点当初的辉煌!

服装批发市场

这里主要经营的是进口的布,早期和蒋介石来台的不乏上海人,而当初的上海市全国纺织工业及轻工业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因此在这布艺一条街上,除了经营布料,辅料,毛线,成衣,纽扣。。。等等大大小小不同的纺织业产品,而在当时也有很多从上海来的纺织商人则在这里开起了不少西装及旗袍手工定制的服务,要知道那时候能够穿的起西装及旗袍的都是大款人士啊!就有很多上海来的小卡拉在这里聚集呢!也因为这样子慢慢将台湾的纺织工业导入成熟并有了当初台湾纺织工业的基础!

巷弄里面衣服服饰的批发店面!

台湾的经济已经停滞了10多年

探亲去

回台湾那么久了,照例得去亲戚家走走看看(因为我们计划年前2月6号的飞机回东莞的),所以今天去了二舅家里玩,因为靠近后火车站,而后火车站是台湾传统的批发市场,因此就顺便走了走逛了逛,瞧瞧这附近有什么好吃好玩及好买的!后来就吃了一只非名牌胡椒饼,味道一般般,皮厚又不脆,胡椒饼里面肉馅少葱又少,而且一点都没入味,所以没什么好介绍的,看明天我去基隆庙口夜市的好戏吧。

建成圆环

台北老圆环原本都是卖小吃的,因为圆环改建以后,店家陆续搬到圆环两边的街道,继续做小吃生意,但生意已经大不如前了说!改建后的圆环由于生意不好,现在由市政府拿回来,与文教基金会,打算做些文创的工作,让画家,艺术家,设计师有个活动发布的空间!

里面有个小剧场及休闲喝喝饮料的地方,并可以参观一下墙上具有特色的设计!也让一些品牌在这里办新品发表会,例如现在就是台湾松下的新品发表会呢!平日则是空无一人的蚊子馆!顾名思义就是政府花大钱盖来给蚊子住的旅馆啦!这里很多商家就是从圆环移到这宁夏夜市的说台北圆环是台湾最早的夜市之一!

夜市里面吃的,喝的,用的玩的什么都有,是台湾最亲民的活动之一!

圆环及宁夏夜市

曾经风光的圆环流水席!

好怀念的夜市铁板牛排!将五分熟的牛排摆进烧红了的铁板上面,淋上一层黑椒酱汁,上桌以后还滋滋做响,等温度稳定下来以后,就是最好入口的7分熟的说!

靠近靜修女中與建成圓環之間的寧夏路,是台北傳統老夜市之一。從傳統小吃、地方小吃到特色小吃通通一概俱全,也讓寧夏夜市成為著名美食街的一級戰區。

寧夏夜市短短六百公尺長的街道上每一攤小吃背後可都有說不完的故事。靠近重慶北路、蓬萊國小對面一整排皆是二十年以上的老字號,像是聞名遐邇的鬍鬚張魯肉飯總店、六十年傳統潤餅捲、五十年知高飯等等,在「臺北市夜市改造計畫」之前,曾經都是在騎樓下做了二、三十年的生意。在2005年寧夏路被臺北市市場管理處挑選為「夜市改造示範點」闢建行人徒步區後,這些老字號的攤販才在寧夏夜市自治會的規劃之下移至馬路上,不但改善了攤販的營業環境,也傳承了老字號的獨特風味。

宁夏夜市吃透透

而近年來由於異國小吃攤位之加入,靠近蓬萊國小校門口前的攤販,再配合特別搭設的網燈造景及夜間燈光裝飾,更能營造出寧夏街區誘人美食的特色,也增添了寧夏夜市的多元風情。 另外,在寧夏路與平陽街交叉口寧夏夜市的後段,有別於一般夜市中吃喝玩樂擺設在一起的模式。將遊樂分開規劃出射氣球、夾娃娃機、打彈珠等夜市中常見的童玩樂趣,在前段也罕見賣衣服、賣飾品等攤販,幾乎全以美食稱道,吃不盡的美味也成為寧夏夜市中的特色之一。  特別的是,寧夏夜市由於位於蓬萊國小校門口前,為了維持小朋友們的上課品質,攤販皆規定在下午四點半後從倉庫中推出攤車架設攤位,因此,白天的寧夏路如同一般單向車道,完全看不出夜市的繁華風貌。

越夜越美丽的夜市

而越夜越美麗的寧夏夜市,算是北部營業至較晚的夜市,直到凌晨三、四點左右仍然燈火通明、人聲鼎沸。露天式無遮雨棚的寧夏夜市300米長如同一條逛不盡的美食街,處處都有驚奇。

夜市呈現了台灣食物的多樣性,最能表現出台灣吃的文化,也反映了部分台灣人民的夜生活。現在寧夏夜市,已經和華陰街、迪化街並稱為年貨三大街,每年過年前夕更是熱鬧非凡,許多來採買年貨的民眾都會到此品嚐傳統道地小吃,相信兼具豐衣、足食特點的後車站商圈,必定能吸引更多的族群到此ㄧ遊。

第10天

DAY 10-基隆庙口夜市

还是睡到自然醒

DAY 10-基隆庙口夜市图片
胡须张卤肉饭

早午餐就在巷子口的胡须张简单解决了,因为今天的重头戏是去基隆庙口夜市

控肉

烫青菜

台北内湖-基隆庙口夜市

在胡须张简单的用过餐以后,就搭乘门口不远的国光号客运前往基隆,约半个小时就到了,全程高速,蛮快的说!

在台湾深度游的话,最基本的就是跟着夜市走就对了,因为夜市的生态风土民情最能够代表一个时代居民底层及普罗大众过的生活方式!无论你是鸿海富士康的郭台明,还是HTC的王雪红,台湾的周杰伦,阿妹;香港的张学友,黎明。。等等,再大的明星再有钱的大老板来到台湾的夜市,还是一样乖乖的排队,拿号码牌等号,侯餐,用餐;每个人就只能在自己坐的桌子位子前面浅尝即可或饱餐一顿,丰俭由人自己决定,每个人都一样!

这个就是米做的粿

天妇罗

好吃的太多了说

这次回来由于天公不做美一直没法混夜市,等到今天总算放晴了,马上直奔去了位于基隆的庙口夜市;

已经吃了快30年的基隆庙口夜市,是台湾最资深的夜市之一,现在则标榜为最有礼貌的夜市。首先嗑了一碗陪伴我们长大的鳗鱼羹,由于基隆是个海港其鱼业特别发达,因此新鲜的鳗鱼加上淡淡没勾芡的鳗鱼汤,味道美极了,难怪可以热销30年,但随着物价的高涨,也涨到现在一碗75元。以前好像台币50元,不过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说!

超过40年的老店

鳗鱼庚

才开几年的新店

炸鳗鱼也是不错的选择,香啊!

没法一次吃遍啊!闹心

基隆夜市人超多,摊商也超多的,不过还不至于被陆客供陷,除了偶尔有邮轮停靠基隆港的话,那又另当别论了!**,日本,韩国等各路人马可是会一大队杀出来庙口夜市的哦!

油饭加配花枝庚最对位了

按美食地图一路一路吃下去就对了说!

基隆庙口夜市的由来就是在这间奠济宫庙口,由于年节祭祀等等活动,慢慢造成现在庙口夜市的盛况及规模!老牌鳗鱼羹,不可错过

这是基隆庙口夜市必吃之鳗鱼羹,鱼嫩汤鲜美,小时候是配上一碗白饭,即可把一顿晚餐打发了说!但是由于还有其他的小吃美食要吃,所以还是把胃口及肚子给留出来了说!超过40年的味道,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炸红烧鳗也是不错的选择!营养三明治也有40年以上,其制作三明治的面包有经过独门调料,面包口感微甜加上经过高温油炸,营养三明治的话,是先油逼出后面包表皮酥酥脆脆的,外脆内嫩恰到好处!加上半片卤蛋,火腿片,小黄瓜,番茄片及美乃滋调味,轻轻松松的**起我们的味蕾,

鳗鱼庚

庙门口两边都是美食

美味小吃

然后瞌了一个营养三明治,也有30年的历史,是从小吃到大的美食,调过味炸过的面包,包有鲁蛋半颗,加上鲜菜小黄瓜番茄及美乃汁,味道好到不行。一个台币 50块钱,约合人民币不到10块钱,绝对是超平价人气美食,到了庙口必吃的小吃之一。然后  吃了花生口味的泡泡冰解解口渴及馋嘴,与其他的冰淇淋不一样的地方是泡泡冰是用新鲜的原材料现场加刨冰现场手工揉制而成,有红豆绿豆百香果柠檬等等,其中最经典的就是花生口味的了,现磨的花生酱,加上黑糖及蔗糖调味更衬托出花生的香味,一杯像冰淇淋般大小的泡泡冰只要台币45元,人民币9块钱不到 !

庙口

在营养三明治对面,趁等三明治的空闲,赶快吃了一客花生泡泡冰,刚吃完热的马上就吃冰,可真是过瘾啊!

经过起司热狗卷随手买了一个来吃,口味一般,是每个夜市都可以买的到的小吃。喝了一杯现榨的柳丁汁,清爽止渴又有回干的果香味。另外吃了顶顶有名的天妇罗,用新鲜的鱼浆现场压制成薄片,高油温现炸而成,不但保留了鱼鲜及肉感,更将鱼汁保存在里面,还可以感受到慢慢的幸福滋味呢。 而这家天妇罗小吃因为太有名了,而受到众明星的追捧,很多美食节目的主持人都来这儿采访过,而且店主将各名人签在黄色的塑胶碗内的签名,整齐的排列在用餐的小桌前面让每个客人可以看的到,其中有马英九,李宗宪,林志玲,大小S等,可以见得其人气之旺盛

不同照型的热狗

基隆

来这没吃过天妇罗就等于没来过庙口哦。  吃了7788了以后,随手买了一包地瓜球,25块钱新台币是到处可见的小吃,只不过嘴馋就买了吃了说。离开庙口夜市前又打包了好吃的大肠团及两样小菜,分别是猪肝莲及嘴边肉。在搭巴士返回台北的车站旁边又买了几个古早位香酥饼及大陆烧饼,口味有甜有咸外表布满芝麻,一个大概台币10块钱,挺超值的  这次到基隆庙口夜市总共吃了10几样东西,是这次返台吃的最过瘾的一次,吃到撑到了说!走着走着却又在想着下次的再光临呢!顾名思义,鼎边锉就是在大鼎边上料理快炒多种材料如金针菇,萝卜干,虾仁等等后,盛在汤里面,鲜美料好吃!都是老字号,明码标价童叟无欺!传统爱玉冰,喜欢古早味的童鞋

第11天

基隆一日游

今天起的比较早,打算去基隆户外玩一天,所以没敢睡的太晚,搭车和昨天一样,到了基隆火车站,那里有很多条公交路线前往各景区玩好玩的吃好吃的!

渔市场

干净明亮整洁的渔获市场,新鲜的渔获,吸引大批人的涌进!晚上的碧沙渔港,才正要开始热闹起来而已呢!上班日基隆海岸边充满垂钓的人潮,90%是从台北开车过来摸鱼的上班族呢!刚刚捕获上来的渔货!   刚上岸的生猛海鲜大明虾活的污泥(海胆)啦!     如果能马上生吃他的子就再美好不过了说!  龙虾生鱼片新鲜的糕蟹清蒸石斑

海边

加上每个渔港码头都有新鲜渔获市场,可在第一时间选择食材,而渔市场则提供简单免费的加工处理,食材的新鲜本来就是最重要的,只要稍微加热煮熟,什么海鲜吃起来都是最美味的说!休闲垂钓的好去处,碧沙渔港,三面环海的碧沙渔港,以新鲜的渔货及提供远洋(只不过是离开陆面比较远的海洋而已啦!别想的太多了!),及近海的垂钓休闲服务!

以下介绍几个相当成熟的渔市场,是当地老饕的最爱,也是游客必来朝圣的地方!

女王头

满满垂钓的人潮

渔港

基隆是北台湾最重要的货源海运码头及渔业码头的重镇,距离台北约35分钟的车程,连接的新北市,而台北市又连接了新北市,因此造成了北台湾的主要发展区块!但由于台湾近20年的低迷景气,导致台湾进出口商品及海运货柜数量鄹减,加上国内沿海地区多年来的持续蓬勃发展,原基隆港货柜的吞吐量已经远远少于大连沿海的码头及港口了!但也因为如此,反而给基隆另外一个发展方向及空间,就是做好精致的休闲渔业,出海垂钓,渔人码头,每天新鲜现捕的渔货,在每个小渔港都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吸引着北台湾当地的民众在双休日,一家老小的基隆大啖海鲜游,成为不景气下大家的最爱呢!

海边

用餐

晚上在知名的海鲜餐厅用餐,好久没吃海鲜池的这么爽了说!

第12天

DAY 12-台大公馆商圈

这次返台吃吃喝喝一个多礼拜了,最大的感觉就是不论是百货公司的美食街套餐及夜市的小吃,不算豪华的用餐环境,但绝对的卫生清洁,让人可以放心的饮食。而商家对于美食的要求,在严选食材及用料和用心的烹调方式,带给客人极美味的料理,心情愉悦。重点价格都不高,大部分都比大陆便宜又大碗。

医院体检

这个礼拜进行的是医院之旅,在上个礼拜办好健保卡了以后,从健康检查到看医生治疗,用药等等,每次只要台币100块钱的挂号费就行了,不用支付其他的费用,这倒是台湾傲视全球的全民医疗健康保险哦,属于强制险,每个月只要交台币728块钱(约合人民币150元)的健保费就可以享受优质的医辽服务,而且看病的费用没有上限,只要是健保容许范围内,就不用另外付费然后再报销,费用报销的部分完全由医院和政府去搞定就行了!于是这礼拜一去做了健康检查了呗。

医院美食街

一般的全身健康检查,每三年可以免费的做一次,包括血脂,胆固醇,胸部X光,B超,乙肝(台湾叫做B型肝炎)。。。等等,做的还算详细,而且拿报告的时候还有专任医生帮你看报告,如果有需要治疗或补充的地方,他会马上帮你挂号直接联系该受理看诊的医生哦!充份感受那份人文亲情及体贴的服务!

那也就算了,连医院都有美食街呢!由于是空腹验血验尿,所以一个流程下来肚子早就饿了说!没想到医院居然还提供平价的美食服务!这个这个这个在国内还真的没见到过啊!

特色蒸饺

窗明几净的用餐空间!

特色汤包店内干净整洁

干净的厨房料理美食环境!

院内同事大伙的最爱!

好吃的水饺!

台大商圈

下午 去了台大商圈,公馆夜市,二话不說,走了半天,总算吃了经典的蓝家挂包,又叫狗咬猪。就是绵密松软的两片馒头切片夹着宇宙无敌的肥肉或瘦肉,而且肥瘦都可以挑选呢。配料有咸菜,花生粉等等,一份40元,约合人民币8元。后来的刘家水煎包就更不用说了,一个13块钱台币,有高丽菜,肉馅及韭菜,每种都结实肉满,太幸福了说

公馆商圈

然后喝了青蛙撞奶,其实就是珍珠奶茶啦,用的是新鲜出芦的粉园加上红茶及鲜奶,味道好到不得了,跟外面都是用粉调制的饮料完全不一样,店家如此用心的做一廉价美食,令人感动不已。每杯台币30块钱,只要一个50块钱铜板还可以找回20元呢。

返台用的是平板,还不会输入照片,只能说说,回去再发完整的日志及照片咯。今天昨天本来要买的日本品牌狗狗的手推车远看还好,近看就不行了,虽然是日本品牌,但还是大陆做的,做的好不好不与置评,反正是没买,宁愿买台湾制造的品牌,其实这次回台湾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帮我们家兜兜买手推车哦。

蓝家割包

就是这家,找了好久才找到两年前曾经吃过的味道,我喜欢肥肉,顺嫂喜欢瘦肉,这倒是我们回来第一次各点了一份的小吃哦!其他的都是点了一份分着吃,不就是为了多吃几种不同的美味呗!

台湾夜市广布于各大城小镇,已成为市井小民生活的一部分,其中,有一些规模特别大、名气特别响亮者,不但已是当地人的生活重心,甚至还变成观光重地,吸引成千上万来自其他县市、国家的游客前来一探究竟,而这当中,又以位于台北市的夜市最受青睐──想知道这些地方有什么特色,又该从何处「下手」吗?跟着我走一遭,你就知道了!台北市以公馆夜市最富文化气息,因为附近都是大学区,主要以学生为主要的客源,也有一些是在台湾留学毕业后,留在台湾工作,同时也在公馆夜市当地做起了生意,所以也有一些异国风味的美食与情调哦!特别让这些年轻的莘莘学子青睐,生意就像我们大陆内地所说的非常“红火”(台湾常说兴隆),我带大家一起来公馆夜市

台大商圈

好吃的东西令人目不暇接!

鲁味,虾仁羹,花枝羹,日式碳烤也是不错的选择!

知名的饮料店前面,排队人马几乎占了大半的路面

其实大同小异

公馆夜市 年轻学子的平价天堂

严格来说,公馆夜市实在称不上一个完整的区域,主要是台湾大学口、东南亚戏院两区,与沿着罗斯福路和汀州路一带,零散地分布着各种小吃店与服饰店。由于公馆是往中、永和与景美、木栅的重要转运地点,加上第一学府的高名气,成为年轻人最爱的夜市。

公馆台大商圈

以罗斯福路台湾大学门口、汀州路、水源市场、东南亚戏院为范围所形成的商圈,就是我们俗称所谓的-公馆夜市。夜市商圈的店家包罗万象,什么都有,包括:泰缅料理、川菜馆、火锅店、面点、甜食、卤味、猪血糕、冰品饮料店、唱片行、服饰店、书店、咖啡馆等,各种商品可以说应有尽有。除此之外还有电影院可以在吃撑肚子后去欣赏好电影,不想看电影的话,那么到位于福和桥下的THE WALL音乐展演空间去欣赏表演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吃到傻

公馆夜市位于台北市大安区台湾大学旁,捷运「公馆站」可到达。公馆的由来是因为台北县市通往景美、木栅及中永和等地区的公车转乘站及捷运而形成,是台湾科技大学、台湾大学学生的消费市场。公馆夜市以罗斯福路台湾大学门口、汀州路、水源市场、东南亚戏院为范围,因属于学区型商圈所以每到夜晚到处可见年轻学子携伴到此逛街,加上第一学府的高名气,成为年轻人最爱的夜市。

吃到爆

公馆夜市商圈,主要以罗斯福路、汀州路一带,零散分布的小吃店摊所围构而成的。由于临近台湾大学与捷运站,因此人潮众多,不论平日或假日,一样热闹非凡!夜市商圈的店家包罗万象,什么都有。包括:泰缅料理、川菜馆、火锅店、面点、甜食、卤味、猪血糕、冰品饮料店、唱片行、服饰店、书店、咖啡馆等,各种商品可以说应有尽有。

吃到爽

若是吃饱了撑着,还可以进电影院看场电影,帮助消化一下。每到周末,逛完街吃尽美食后,不妨至The Wall音乐展演空间,欣赏知名乐团的现场表演,这是一个流行音乐、嘻哈、黑金属音乐、摇滚音乐的表演空间,由知名的董事长乐团所领军,这里也是近年来,在公馆商圈中,极受年轻人喜爱的场所之一。

第13天

DAY 13-临江街通化夜市

今天计划去临江街通化夜市,因为昨天在回家的路上看到那里有好几家大型宠物用品店,希望可以帮兜兜买到手推车,这样以后就可以带兜兜大方的逛百货公司了说。另外通化夜市也是台北知名的夜市,而我居然没去过,非得去走走看看并享受平价美食及购物

DAY 13-临江街通化夜市图片

乘车风向标:

搭联营公车信义干线、1、207、254、258、282、284、292、20、22、33、38、226路等,在三兴国小、通化街口等站下车即抵。

著名小吃:

《通化鱿鱼羹》若谈起通化街的道地美食,就一定不能错过通化鱿鱼羹,已有十二余年历史的好口碑,不但汤头鲜美,还加入许多够味的配料:香菜、柴鱼、萝葡丝、红葱头等,然后再加些特制的乌醋、沙花,人间美味不过如此。

《梁记卤味》梁记卤味已有近四十年的历史,其口味广式卤味为主,讲求其卤汁的道地,除此之外,再配上梁记自制的酸菜,酸甜美味,口感十足。来到通化街夜市,别忘了到这里来挑一些卤味慢慢品尝。

宠物用品专卖店

开始了今天的美食之旅,下午4点钟到了位于临江街的通化夜市,由于来的有点早,所以很多摊贩还没开张,所以逛宠物用品店先。看了pettio及伊比鸭鸭和日本品牌大陆制造的狗狗手推车,价格分别在2400台币到5000台币间,约合人民币500 到1000块钱不等,有很多不同的手推车可以选择,除了舒适好看以外还要注意的就是载重,因此暂时挑了几台载重15公斤左右的手推车,看的有点花了,决定吃完东西再过来继续看呗!

这个是15公斤,可以载两只狗狗!

这个是可以背在胸前,适合比较小的狗狗

寵物,隨著時代的改變,在現代人的心中日趨重要的程度不言而喻,因而一切與寵物相關的店家便隨之而生。位於臨江街與基隆路一段交叉處、臨江觀光夜市入口旁,整排的寵物用品店、專業的寵物美容、寵物醫院、寵物寫真、寵物餐廳等林立,就可以表示在時代的變遷下,寵物在人們的生活中,有著不可取代的地位。

貓貓狗狗集散地 寵物寶貝的人文 貓貓狗狗集散地 寵物寶貝的天图片

也是太小,兜兜摆进去就满出来了说!

造型及载重也还行,但是窗口的部分是用拉链

因此,許多人來到通化夜市不只是爲了到觀光夜市內吃小吃、逛街,還有一群人是特地到通化夜市的基隆路上,替他另類親密的好朋友選購用品。大部分的寵物用品都是來自日本進口,甚至許多商品是與日本當地同步上市,五花八門的特色商品,讓人不驚訝異,現在的寵物真幸福!

宠物店

在地有二十年之久的寵物店老闆娘表示,剛開始基隆路一段上的寵物店是以水族館為主,但是許多經營不善後一間一間關閉,直到貓貓狗狗的市場需求漸漸打開後漸漸有人注意到基隆路這一塊聚集市氣的效益,而開設寵物餐廳、醫院、寵物美容院等店,而一些住在公寓中不能夠養貓狗的民眾,便轉向養小老鼠、兔子、小鳥等動物,於是,這類的動物週邊商品在店內也添加不少。

很漂亮,但还是适合小型犬!

这个可是可以载20公斤的狗狗哦!太大了

然而,在基隆路一段,有所有你想的到的貓貓狗狗飼料、用品,還有專業的寵物美容店,幫你把家裡可愛的小寶貝打扮的光鮮亮麗,梳洗整齊完後再到隔壁的寵物寫真店拍攝一慕一慕寵物小寶貝生動感人的畫面,將牠製作成你個人化的商品,放在包包、鑰匙圈、杯子、月曆等,讓捕捉下來的可愛表情圍繞在你生活的週遭。

最后的两个选择,这是日本品牌在大陆做的

太高了,怕狗狗晕车

凡你所想到的這裡應有盡有,凡你想不到的,這裡也都有。像是怕貓貓狗狗待在家太久得到憂鬱症的「抗憂鬱症飼料球」、優格口味的狗糧,多樣產品令人意想不到。

逛完了寵物用品店後,不只小寶貝累了,主人也肚子餓了,再到附近的寵物餐廳內和小寶貝一起享受一份悠閒的下午茶,還有寵物餐廳內手工製作的「狗狗肉圓」,與老闆一起聊聊「寵物飼育經」,讓小寵物們在店內一起玩耍!來到這裡充滿多樣的新奇樂趣,讓主人放心,也讓寵物開心。

以比亚亚的最多,价格也最便宜,但是做工粗

临江街外围宠物用品专卖店

從早期的一般寵物店到越趨精緻化的大型寵物量販店結合寵物精品、生活結美容spa、寵物運動場、寵物教學、網路販賣等等,寵物市場的項目有多元化的選擇,而飼主們也更加謹慎的要求花費在狗狗身上的產品品質與售後服務,因為不再只是為飼養的動物買用品,而是為身邊親密的好朋友買一份生活品質。

后来选择的是台湾品牌,派德奥PETTIO

《石家割包》割包,最讲求的就是鲜嫩多汁的卤肉,而石家割包好吃也就在于此,以自家独家卤汁熬煮的卤肉,肉质滑顺,香味四溢,怎不令人回味无穷。割包的内陷有:花生粉、酸菜、卤肉、香菜

《老店头台南意面》台南风味,是一间三十多年的老店,外带餐盒还可以微波非常方便,价钱很便宜,意面柔软有弹性,总是高朋满座,就算不是用餐时间还是可以看到人潮不断的景象。

《今日寿司店》传统口味不变外,维持传统的店只有今日寿司通化街只有这么一摊,平价的消费,即可享受高级的美味,生意每天都非常好呢。

《日式黑轮寿司》冒着热气的黑轮煮锅和颜色鲜艳的各式寿司,吸引着过往行人;从海鲜料理转业而来的店家,处理起生鱼寿司,驾轻就熟。虽然不是现点现做,但因客人多、流动快,寿司的品质还算新鲜,而平实的价钱更是吸引顾客的重要原因。为因应现代人少吃肥肉的习惯,石家割包分为三种,顾客可自由选择搭配;八宝汤材料丰盛,以干贝、鱿鱼、香菇、笋丝等材料煮成,营养丰富;包肉馅的福州鱼丸,配上冬粉,吃来清爽饱足。

《天香臭豆腐》这里卖的是中部做法的炸臭豆腐,外酥内嫩,配上爽脆可口的泡菜,让人闻“香”驻足。为了做出好吃的炸臭豆腐,老板特地到台中观摩习艺,学得以两锅不同温度的热油来炸,果然风味与众不同,引来一波波的闻香客

好吃

《哇!青蛙下蛋》此店的粉圆以特殊制法最具特色,口感特别好吃外,价钱也很实在。

《阿本师》招牌甘蔗汁加杨桃口味独特之处无人能及,除了好喝,还可以防感冒化痰止咳。

《红花香肠》有多种口味,香肠辣味有特麻,麻辣辣味综合,姜丝、蒜苗、沙茶、葱味、糖醋、酸菜、哇沙米...等,不辣的有原味碳烤奶油、柠檬、蜜汁、香菜、梅汁、、九层塔多种口味。

冷饮

首先买了1杯黑糖冬瓜茶,1000cc的超大容量,浓厚的古早味加上最近流行的黑糖口味却只要台币25块钱,人民币不到5块钱物超所值啊。随后吃了一口酥炸臭豆腐,将原本大块的臭豆腐切成4块正好一口一个太贴心了,而且在高温炸过沥油了以后,一点没有油腻的感觉,点了大份50元,和顺嫂一起分享

由于在吃一口酥臭豆腐的时候加了一点辣椒,让平常不吃辣的我嘴巴被辣的受不了,于是重回刚刚喝过饮料的店里面吃了台湾传统刨冰,4种口味分别为芋头爱玉,芋圆及大红豆,充满了小时候的记忆,加上黑糖糖浆的調味,让刨冰增色不少,而且只要台币40元,人民币不到5块钱呢。边吃冰边檫汗没人见过吧。

实在好吃

然后看到了獨家口味猪血糕,正在想象与其他猪血糕有何不同时,已经马上嗑了一根,原来他的猪血糕有别于传统,糯米是打的粉碎细腻的口感,有别与传统猪血糕糯米颗粒的口感,感觉见人见智各有所好,有点像麻薯的味道,加上花生粉及酱油膏,排队的人还真不少呢。1根只要台币25人民币不到5块钱,便宜呢

再往前走看到了野猪肉香肠,1根35台币,浓浓的酒香腌过的野猪肉香肠,透露出原住民原本在山里面生活打野猪以后留下储粮的香肠及蜡肉,少了一般台湾香肠的油腻,又没有热狗太多的面粉,个头正好和顺嫂一人一口,五分钟内就把他给消灭了说。

转角遇到美食

然后走到50年的麻油鸡老店,被店内散发的香气给吸引进去点了一客麻油鸡,一份110台币,系用新鲜的鸡腿肉加上预先熬煮超过12小时的汤头,现场烹煮而成。汤汁鲜美带点浓侬的中药及麻油香,又不会奪走鸡肉的新鲜滋味,后来顺嫂整个热呼呼的,在寒流来临的时候应该很舒服的说。

往前继续走去,马上嗑了一份凉圆,凉圆就是外层透亮的粉皮内馅选了四种,分别是芋头红豆蕃薯及奶油,摆在冰沙上面使之冷却,吃起来的味道QQ甜甜,是夏日消暑甜点,但是冬天在吃了主食以后做为饭后甜点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清凉酥爽而且一份,,8个,只要30元新台币而这是每个夜市都有的美食哦。

过瘾

接着烧烤了一只鸡屁股,特殊烤肉酱加上新鲜出炉的口感好的不得了,外脆内嫩,这是台湾小吃烧烤类的特点。马上就看到50年历史的石家挂包而且是现在最养生的红麴口味,半肥半瘦的俩片猪肉,加上满慢的酸菜淋上花生粉,口感多层次,外皮软嫩,吃起来入口即融,嘴巴泯一下就整个融化在嘴巴里面,55台币

接着又看到无骨鸡翅,但实在吃不下了,打包回家当宵夜呗,99元新台币,不到人民币12块钱,就可以吃到去骨且鲁味十足的鲁味。而顺便打包的鲁鸡翅,味道亦相当入味,20块钱一只买了两只回去宵夜先。口渴后又买了杯酸梅汁,不是一般喝到的洛神酸梅汁,而是话梅泡的酸梅汁,味道不同各有滋味35台币

小少爷兜兜的手推车

再来就是这次返台的重点,我们家小少爷兜兜的手推车了,因为已经两年多没回台湾,所以当初一直想帮兜兜带的手推车一直没法带回东莞,这次总算达成心愿,帮兜兜带了派德奥 (PETTIO)307的手推车。

派德奥307宠物手推车,台币4800打九折为4320约合人民币1000不到,新颖三轮的设计加上预留前面狗狗喘息趴下的空间,让狗狗可以在车前趴下自由的活动空间,空间就不会那么狭小了说.与其他台币2000块钱左右的手推车相比的话,精致多了!而且一分钱一分货,难得返台帮兜兜买手推车当然要一部到位,这样就没遗憾了 说!

选了右边咖啡色的!背回东莞呗!

第14天

DAY 14-台北东区及鼎泰丰用餐
苦茶油料理

中午是去南港山上的苦茶农村料理,位于山坡中的特殊料理,苦茶油比意大利的橄榄油整整贵了一倍,加上黑山猪瘦肉配上青木瓜切片,紧细而不材入口稍加咀嚼,除了完美的肉汁尽收嘴底以外, 另外点了其他清蒸鲈鱼,红菜,苦茶油饭及面线加上苦茶道地土鸡汤,几个简单的料理在精心的栽培下流露出不平凡的味道,买单总共1190新台币合人民币200块钱左右,在山中旁边陪伴的是青山绿水及新鲜的空气,这在繁闹的台北是很难得的地方,加上平逸的价格,让这里只要假日就人满为换是家庭聚餐蛮好。

苦茶油面线

苦茶油炒川七

秋葵蒸蛋

杏鲍菇山药养生汤

SOGO

下午坐捷运到忠孝敦化站,这附近由四家百货公司商业圈而组成,分别是太平洋SOGO敦化店,统领百货,明耀百货及微风忠孝店,都是还可以的百货公司。在附近构成众多的舶来品精品店才是有看头的采购地点,平均只有百货公司一半的价格及最时尚的服饰在这里都可以找到。日本,西班牙平价服饰亦不缺席。

SOGO忠孝店,亦是最早的一家台日合资

明耀百货

明耀百货,位于忠孝东路敦化南路口,是有点年纪的百货公司,内容并无更新,特色亦有限,因此只是过过场表示到此一游过而已!

微风广场,典型的贵妇百货,所有的奢侈品牌在这里都可以看的到踪影,而且去米其林级数的贵妇下午茶更是赫赫有名呢!

统领百货

统领百货,ZARA的旗舰店位于统领的1-3层楼!

晚餐-鼎泰丰

晚餐是在排了40分钟才进入餐厅用餐的台湾知名老店鼎泰丰,在大陆上海,深圳,广州都有开立分店,大伙应该不陌生,但是在台北忠孝分店还是排了至少40分钟,拿了49号的号码牌,此时才排到14号,店前部慢规矩等待的人们,没有拥挤只有乖乖的等待,这在国内是很不可思议的一件事。

点了店內招牌小笼包,台币190十颗,这是吃过最薄皮的小龙包,内馅居然多汁肉美,而且捏出均匀的皱折,一点也不觉得皮太厚,是全世界甚至是台湾第一家入选米其林餐厅三星的餐厅,顺嫂吃了虾肉馄吨,整只鲜虾包裹在极薄的外皮,加上鲜美的鸡汤,滋味不可言喻,一份台币160合人民币约30块钱。

每次去都要排上40分钟以上的鼎泰丰餐厅!

鼎泰丰

还点了炸排骨台币100,油焖笋台币90,烤麸65,宁式黄牙菜65及乳酸饮料可尔必思35元,整个结账下来台币775合人民币约140元。在极低的消费价格却能够享用到台湾顶级美食,而在世界上也不潢多让,这就是台湾人可爱的地方,除了温良恭简让以外,又凸显出在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依旧拼博精神!

酸辣汤亦是其招牌美食,不会过于辣及过于酸

鲜肉大包亦不可放过但是实在吃不下的话打包

整齐的工作环境,让人吃的好放心呢!

丰盛的一桌好菜就上来了说!

顶级小笼包

店内最知名的莫不过小笼包了,薄薄的面皮,保持着每个18折痕的讲究;而内馅爆汁的口感也零人难忘,一笼10颗,台币190元,约合人民币40块钱,有点小贵,但是很值得!

第15天

DAY 16-京华城及饶河街夜市

去了市民大道的京华城百货公司,地上共有11层地下则有7层,其中地下4至7层为停车场,有点新又不是太新,年代不算久远,但是内容乏善可陈,东西重复性高与别的百货公司相比的话。有点大又不是太大,11个楼层每层又分为不同区域,动线混乱让人无法适从不知从何逛起,也不知道要逛什么,没劲。

DAY 16-京华城及饶河街夜市图片

11个楼面,搞的常常找不到地方呢!

京华城,长的像鸽子蛋的百货公司!

美食街倒是还行

DAY 16-京华城及饶河街夜市图片

早午餐就在这里解决了

白天的饶河街夜市

然后就坐了只有两站路到达也是颇有盛名的饶河街夜市,首先吃了一只猪血糕,因为前两天在临江通化夜市吃的猪血糕不是那么习惯,吃的这夜市传统美食熟悉的感觉,仿佛回到小时候。大根的30块钱台币人民币约不到6元。然后吃了一份烤杏鲍菇,小份的五十元,约有一根半120克,烤的皮脆内嫩又多汁,加分

饶河街

除了饮料以外又烤了只玉米,香香的烤肉酱加保留玉米的软嫩及汤汁,一只要台币85元人民币约18元性价比不高,但偶尔尝尝倒是还行。然后在排了10分钟才买到台湾最知名的胡椒饼就在这里,城隍庙旁饶河夜市口,这次只排了10分钟的原因是,原本只有一个烤爐增加到了四个,所以等待时间就不用那么久了,还有老外也穿着店里面的制服在跟着烤,不知道是不是想把美味学好,带回**的家去发扬光大呢?

烤玉米的密诀在酱汁及火候

老是排队的人群

内馅鲜美,外皮Q脆

知名的胡椒饼

饶河街夜市白天

再往前总算发现了最近爆红的烤干贝,很多味道,点了椒盐胡椒及柴鱼口味,用进口的鲍鱼罐头,保持住鲜味及肉汁,加上适当的调味,自然不做作,加上烤干贝每串五个只要40元台币,人民币不到9块钱,是难得可以吃到很爽而花费不高的真真正美食哦。在台北的百货及美食之旅暂时告一段落,刚回来还有点新鲜感,随着每天看到大同小异的饮食有点麻木,口感也越来越叼了,而随着台湾的不景气,贵的名牌买不起也用不上,便宜的又看不上眼,不足该如何是好。只好在夜市这台湾人再熟悉不过的地方,来找寻昔日的足迹了!

不停的吃

在饶河街夜市消费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舒服,好吃又实在,到处都可以看到熟悉的日本话,韩国腔及香港腔,还有来自**的旅客也不少,感觉上人潮虽然多,但是谨谨有条,到处看到的是排队的人潮,但是没有半点拥挤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地方还没有被陆客攻占的原因呢?呵!呵!);每几步路路旁就有好几个垃圾袋,分别注明可回收及厨余(就是吃完剩下的东西,是不可回收滴,省的被拿去做地沟油),这点在台北倒是做的很好哦!

隔壁就是城煌庙

蚵仔面线

药炖排骨,只有淡淡的中药味

拔丝地瓜

吃吃吃还在

饶河街夜市可以说是目前为止,感觉最好的夜市之一,而且又离我们家很近,公车15分钟就到了!如果有时间的话,我应该还会再来一趟-在回东莞之前!

饶河夜市大门口就位于城隍庙旁边! 甘心排队的美食就是胡椒饼!从原本的一个特制的窑烤炉增加到了4个,排队的时间也从原本的40分钟降到10分钟,真的很用心!趁着还能赚的时候多赚一些?只排了10分钟就买到的知名胡椒饼!皮脆内馅丰厚多汁,加上三星葱及淡淡的胡椒味,味道真的好极了说!

爆浆烧烤杏鲍菇,味道也很正点!

冰淇淋包春卷皮,味道也还行!

原圆环卤肉饭,味道正点啊!

配上碗肉庚,爽!

章鱼小丸子

第16天

DAY 15-天母及士林夜市
香酥蛋黄酥

中午先在家里吃了那天从基隆庙口夜市带回来的知名蛋黄酥当做早午餐。已有百年历史的李鹄饼店就位于庙口夜市旁边,带了一盒8个每个不到人民币5块钱的香酥蛋黄酥,皮脆內馅柔嫩松软,侬郁的蛋香令人忍不住一个接着一颗,但是要小心不能多吃哦,因为热量很高,最好配台湾高山乌龙味道很搭哦。

绿豆沙

蛋黄酥

凤梨酥

综合

李鹄饼店简介:李鹄饼店是创立于清光绪(公元1882年)的百年老店,以完全手工精制的绿豆凸闻名,原料是采用进口酥油和阿罗利奶油在基隆享有盛誉。渐渐的打开了知名度后,才在近十多年相继加入皮酥的凤梨酥、蛋黄酥、馅松、咖哩酥、柠檬糕、太阳饼,各式礼饼口味,满足消费者的口感及需求。李鹄饼店——绿豆沙饼保存期限不长(只有七天,不管冷藏或不冷藏),必需及早食用,想吃不加防腐剂的饼,就是要找这种百年老店!若放置冰藏后要食用,可用烤箱加热后再吃,内饀会变得非常软绵。但是因为绿豆沙还满甜的,所以会吃的都会泡杯茶配着喝。 地址: (20048)基隆市仁爱区仁仁三路90号  电话: (02)24223007

李鹄饼店好吃的地方

PS:绿豆饼或称绿豆沙酥,是为台湾的名产小吃之一。李鹄饼店的绿豆饼、凤梨酥、咖喱酥可谓游客到台北旅游值得购买的特色礼品,可购买些许馈赠亲友,以饱口福。

天母

下午首先搭家门口的国光客运往士林夜市的方向出发,到了士林国中站以后因为距夜市开始还有一段时间,与是转车到天母商圈逛逛先。天母就在士林隔壁,所以在士林有很多的大众交通可以直接到天母商圈,只要10分钟就到了,在台北出行强烈建议搭乘捷运换公车,全市从一个点到另外一个点四通八达。 因为台北是有点历史的旧都市,新老城区林立车辆众多,开车出行时往往有一半时间时间是在塞车中度过,而到了目的的以后寻找车位的平均时间是40分钟,每个钟头的停车费大概每小时100块钱台币,人民币约合22元一小时,又浪费时间又花钱,实在没有必要自己开车,每天出门都有司机帮你开车,多爽啊。

信义地宝,每平方米约8万人民币

有钱人住的地方

天母-士林夜市

到了天母商圈,这里是台北最高级的住宅区之一,附近有美国学校及众多外商不少聚集于此,并且造就了多样化的西式餐饮的活跃,东莞知名的天母蓝鸟餐厅就是在这里发家的,改良后的西餐及烘培符合各家口感及不贵的价格,在国内已经有数十家的直营及加盟店,来此可去其总店感受一下朝圣的心情哦。

在天母商圈逛了一下,有知名的跳蚤市场,很多人把国外带回来或是自己用不到的家用品,衣服等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摆在园環这边集中摆买。我看了看觉得没什么就去附近的金石堂书店看书等顺嫂慢慢逛,结果没多久就看顺嫂没劲的过来找我说没什么好玩的,加上天母僅有的SOGO及新光三越已经逛腻了,走人先,往士林夜市的方向出发!

大叶高岗屋百货

大叶高岗屋

三角窗店面,每平方米大概20万人民币

跳蚤市场

天母商圈

天母购物商圈指的是从忠诚路到中山北路七段,再伸延至天母东、西路与天母北路,这里的商品种类繁多,各种名牌服饰,精品店。还有好多的外销成衣店,价格有高低,也可以买到便宜的外国服饰,除了店铺林立,还有物品繁多价格低廉的跳蚤市场,适合各种人群的需求。在天母购物,除了服装化妆品,还有一些家居品也是可以的,铜制品或家俱,这里有林立的古董和古玩店,尽享购物乐趣。

跳蚤市场

知名烧烤

天母介绍

华纳威秀影城 天母店可爱的兔宝宝、达飞鸭、猪小弟、金丝雀、塔斯魔鬼等华纳动物明星风靡全台,逗趣可爱的外型,让每一个大人小孩都爱不释手。有关这些明星主角周边产品(文具、衣服、饰品、鞋子、帽子……)等,也纷纷出笼,而在商品市场中占下一席之地。天母跳蚤市场,喜欢寻宝的你一定要来这里看看,可以发现不少宝贝哦!对许多喜欢寻宝的人来说,由阶梯而下,两旁早已摆满各种货品摊子(银饰品、发圈、发夹、丝巾、项链、皮夹、帽子、耳环等小饰品),于是原本平常无奇的阶梯,就变得热闹非凡起来了。顺着阶梯而下,地下一楼是各种精品服饰店,每一处空间大约二至三坪,所提供的服饰精品,大都来自日本、香港、**等地,所以数量有限而风格

大叶高岛屋,和其他的百货公司相比变化不大

大叶高岗屋

往士林夜市的方向出发10多分钟就到了,时间还早才四点多,但是部分摊商已经开卖,人潮也越夜越多人。由于士林夜市美食的大部分都搬到地下室的商场里面,地方又小,排风又差,价格比外面的贵20%,加上满街的大陆旅行团及自由行,导至专卖游客的坑人店,到处都可以看到,看到同胞被斩,也不能说什么

总算挤进满满人潮的地下美食街,热又闷感觉实在不好,但是既然来了还是得用一下具代表性美食,首先当然是转角遇到爱极力推荐的约会地点,大头龙蚵仔煎及蚵仔面线,分别是台币60及50比外面贵了20%而味道也是一般,没电视介绍的那么美味,而麻曙雪花冰居然要台币80元,也太对不起他的质量了吧。

养颜美容的蜂蜜苦瓜汁适时的来一杯降降火气

士林

然后又吃了一口酥臭豆腐居然要台币50,感觉上是回锅再炸的,没香味也不脆,泡菜有点酸甜味都不见了,看来在游客的感召下慢慢偏离本土的基本盘,在朝国际路线的士林夜市,也应该在品质上价格服务环境卫生上面还有很大的加强空间,说实在的我这次预计返台一个月,相信我不会在去士林夜市了。   士林夜市入口,现在已经搬到地下室了,感觉很不好,又闷又热!

反而在地上一楼的店家看起来还舒服些呢!

润饼

转角遇到爱推荐的蚵仔煎,味道如何就各自表述了,不与置评!呵!呵!  蚵仔煎,卖相及味道都有待研究!   蚵仔面线的味道倒是还不赖,加了大肠头味道更好!    士林搞怪美食-大雕烧!三种口味,该从哪里吃起呢?   很经典的热狗,淋上番茄酱,是每个夜市都有的小吃!  养颜美容的蜂蜜苦瓜汁,适时的来一杯,降降火气也好!

螃蟹羹和油饭(就是糯米饭啦),也吃了几十年了说!

真的好大根的香肠,但是没人叫你买整根的在路上啃,一般是称分量的,切薄片以后包在纸袋子里面,慢慢用叉子叉着边走边吃啦!

吃的东西真的太多了,看的有点头昏脑胀!不知道下一步要吃什么?

润饼,有点像春卷!

转角遇到爱的蚵仔煎

卖相还行

这个感觉比较好吃,浆料没那么红

蚵仔面线的味道倒是还不赖,加了大肠会更好

搞怪美食大雕烧!三种口味该从哪里开始吃呢

很经典的热狗,淋上番茄酱,每个夜市都有

依旧美食

润饼,有点像春卷,包有高丽菜,豆腐干,肉馅,花生粉。。等很多配料,只是他是趁热的时候吃,而春卷则是炸的!  夜市里面很多小吃都是炸的,对于怕热量太高的人们来讲,自己要注意!

好吃的实在太多

族繁不急备载啊!

第17天

DAY 17-南投中兴新村

在台北呆了两个多礼拜,眼见天气逐渐放晴,加上亲戚最近被派到中部地区的原省政府所在地-中兴新村上班,因此有机会可以住在亲戚家里,在台中部分地区做当天往返的一日游,还是慢慢的走,慢慢的吃,慢慢的玩呗!

南投中兴新村

在台北车站转运站搭乘前往南投的国光客运,经过了3个小时才到达南投,早知道就坐高铁,90分钟就到台中了说!不过还好没坐高铁,亲戚告知,坐高铁到南投的话不但又贵又没比较快,到了台中还要换车到南投,反而绕了一圈呢!所以到的时候还没到吃晚餐的时候,便进了亲戚所在的办公地点先!然后就回亲戚家里

中兴新村

是公家分配的宿舍,三层楼的别墅!还有个小花园可以种种花草什么的,退休以后如果可以在这里渡过到也是不错的选择哦!不过打死我以后再也不买也不住别墅了!一个东西忘了带就要上上下下跑三层楼,退休以后当做运动倒也还好,虽然现在还正值壮年,来回跑个几次既浪费时间也跑的有点累人呢!

晚上就吃了简单的牛肉馅饼及点心,有点晚也有点累,就早早洗洗睡了说!

当官的宿舍

当员的宿舍

第18天

DAY 18-南投中兴新村

中兴新村位于台湾省南投县南投市以北的虎山山麓,为台湾当局台湾省政府之所在。1956年,台湾省政府从台北市迁到中兴新村办公。

中兴新村是台湾地区首创仿英国新市镇设计理念,规划成办公与住宅合一的田园式行政社区,中兴新村内处处可见公园绿地、浓浓的树荫,置身其间神清气爽;中兴新村各项公共设施完善,首开先例设计雨、污水分流下水道系统,社区内巷道采囊底路设计,规划完善的办公与住宅合一之田园式行政社区,并形成敦亲睦邻的浓厚情谊;花园式社区处处花木扶疏,景色优美,是中部最佳观光休闲胜地。

DAY 18-南投中兴新村图片
中兴新村

中兴新村的一片大平原,占地约二百公顷,宛如一座风景优美的大花园,由太平路进入两旁整齐的椰子树,如排列整齐的民众般迎接贵宾们的来到,庭院宽广种植各式各样的花花草草、风光明媚。路旁的荷花池,每逢荷花盛开季节,总吸引无数的游客驻足观赏;每逢傍晚时刻或例假日一到在省府前的大草坪,可见到无数的民众携家带眷的来到这里放风筝、掷飞盘、吹泡泡、遛遛狗等休闲活动,把这大片绿地妆点的五彩缤纷;除外还可看见四处跑跳的可爱小朋友,中正路旁高大的绿树与中兴新村员工宿社前的绿篱相辉映,颇有庭院深深的神秘感。中兴新村的大门口及原来的台湾省政府所在地,现在只具备象征意义而已,已经没有实际功能了说!

中兴会堂

中兴会堂原本是省政府官员开会的地方,现在已经成为当地知名的观光景点,假日搭乘游览车来这里玩的游客还是不少呢!

中兴新村大概逛了一圈,地方并不大一天就可以搞定,明天就可以开始附近地区的一日游了!开心!

小巨蛋

有小巨蛋之称的游泳馆,就位于中兴新村的中心位置!由于是冬天所以并没有对外开放!

第三市场

传统市场是认识当地民情最直接也是最贴近当地人生活的地方,而且在市场里面藏着很多年纪比我还大的美食哦!很多附近的农户一大早就载着当日现采新鲜的蔬果及温体肉类赶来这里销售哦!

黑狗兄饼铺

市场美食新鲜手工糕饼铺,年纪还小我一岁,已经开了48年了!传统的老味道就在于传承古老工艺,经过几代人的努力,一直存活到现在,也是来中兴新村玩的游客必指定购买的伴手礼,经济实惠又好吃!平均单价约在人民币2-5块钱中间,在台湾来讲也是算便宜的说!

正典牛奶大王

很有味道的正典牛奶大王做的各种不同口味的雪糕三明治,假日人潮可是多到要限购两盒哦!不夸张!这绝对是实情,台湾人就是爱排队,越是排队美食越是好吃到不行!绵密的口感加上新鲜牛奶香味令人受不了啊!以上两家店就在传统的第三市场里面哦!很好找,问问市场里面或是附近的人都知道这里的好味道!

老夫子牛肉面老店

知名的老夫子牛肉面老店,店里面随时都是满满的人潮!

王品桂花酸梅汤

又是知名的王品桂花酸梅汤,大部分的客人是除了现场新鲜马上喝上一杯以外,还会再打包几瓶回去慢慢喝呢!坚持按照古法熬制,就是好喝

国兴排骨

有着30年历史的国兴排骨和56年的老胡面馆紧邻在一起呢!这几家美食的地点相对集中在光华路上面,被当地人戏称为中兴新村的西门町呢!

省训团

班次还算密集的前往附近的台中及往日月潭的水里方向,平均15分钟一班车,交通算蛮方便的说! 省训团则是在中心的位置,搭车到哪里都蛮方便的!

林荫大道

到处都是林荫大道,典型英国乡村的格局及造型!住在这种好环境里面的人们真是幸福啊!

大草地

假日带狗狗出来广场上面玩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瞧狗狗也玩的很开心呢!

第19天

DAY 19-台湾工艺文化园区

台湾工艺文化园区简介台湾工艺文化园区简介

工艺研究所身为台湾唯一国立工艺辅导机构,为使台湾工艺永续发展,持续推广,进而兴建「台湾工艺文化园区」.园区规划定位以推动台湾工艺之「传承,生活,创新」为核心价值,建制工艺展示,搜藏,研究,推广,教育,沟通,娱乐等完整的功能.

壹, 陈列馆 Craft Exhibition Building

本馆由已故景观大师杨英风规划,美国建筑师彭荫宣及台湾建筑师程仪贤合作设计,以双十为造型符码,横墙与竖柱交织表现经纬编织型态;馆内定期展示国内外各种优良工艺品,并提供免费导览及谘询服务.

DAY 19-台湾工艺文化园区图片
,生活工艺馆

贰,生活工艺馆Handicraftsmanship Building

本馆由原草屯商工旧教室「成学楼」改建而成,为保留土地原有的历史记忆,将此馆重新修缮,规划为互动教学区及相关活动展览场等多元化空间.

1,2楼:创作体验工坊

邀请工匠师进驻工坊,表演个人工艺专门技术,话说工艺,指导各种工艺DIY体验,并展售个人产品,让参观民众亲近工艺匠师,观赏匠师做工艺的绝活技巧,惊艳材料与匠师的手之变化关系,浸淫融入与请艺的喜悦.

3楼:游戏工坊

工艺能给儿童许多面向的启发,从认识自然材质的特性,触感到技术方法的运用,以及对作品故事诠释的想像力与美感设计,甚至工艺创作过程的精神教育等等,都是提升儿童创造力

生活工艺思行坊

4楼:生活工艺思行坊

将英国的威廉 莫里斯(美术工艺运动),日本的柳宗悦(民艺运动),以及台湾的颜水龙(生活工艺与生活美学推动)之思想,行动与理念做系列呈现.并呼应颜水龙先生毕生未曾或忘的生活美学与生活工艺思想,行动的推展,提供国人一个思考和自己切身关连的生活环境与生命价值的空间.

5楼:工艺五感&匠作TV工艺影片欣赏

以呈现五感兼备(或其中数种感官)的展览空间,强调透过人的各种感官-听觉,视觉,嗅觉,味觉,触觉等,每种感官不同的感觉特性,重新认识,欣赏,检视工艺的质美,发现与工艺间的种种对话与交流.

工艺影片中记录了工艺匠师创作时专注认真的神情,令人赞叹的工艺声影之美,会让人了解生活工艺

工艺之店

的价值展现的是「顶真的精神」的生活态度及「用即是美」的生活美学.

参,工艺资讯馆Craft Information Building

本馆由原草屯商工旧有图书馆整修而成,重新赋予新的使用功能,包括纪念品展售陈列区,商店区与轻食休息区,方便民众参观之余,可以暂时歇歇脚,喝杯咖啡或购买纪念品等.

肆,工艺植物园Craft-botanical Garden

工艺植物教学景观区种植各种植物染(胭脂木,墨水树,石榴,姜黄,乌桕),蓝染(山蓝,木蓝),漆器(漆树)等工艺用植物.

伍,工艺之店Craft & Souvenir Shop

「工艺之店」是工艺的柑仔店,也是生活创意坊;这里有素雅的竹器

行政中心

缤纷的交趾陶,圆润的陶艺,细腻的金工玉石…等台湾味的好品,在地人的骄傲.

陆,技艺研习工坊Technique Training Workshop

本所研习工坊共有四大类,包括染织工坊,陶瓷工坊,木竹漆工坊及金属石材工坊,主要工作项目为工艺技术研究,产品设计开发,办理各项工艺中长期人才专业培训与推广展览,工艺技术教材编辑,工艺材料试验分析,工艺门诊谘询等.

柒,行政中心Administration Area

本馆中庭走廊,两侧惟幕由设计师黄文庆规划之公共艺术作品,本作品运用

专业培训与推广

彩釉玻璃砖与玻璃镶嵌技法表现「传承」的意念.本大楼内含各行政单位,技术组,推广组,设计组及各工坊等,其主要业务为工艺技术研究,人才专业培训与推广,工艺技术教材编辑等.

捌,预约导览及工艺体验DIY服务:

园区地址:南投县草屯镇中正路573号

园区开放时间:除星期一及国定假日外,开放时间为每日上午9时至17时.

好!官方的说法告一段落,让我们亲自走一遭呗!说实在的,官方说的那些地方我是一点兴趣都没有,看看我们自己走过的才是最真实的说!

就是台湾工艺文化园区?创意市集?怎么看不出一个所以然呢?

文创工作者

可怜的文创工作者,拿出自己辛苦创造的成品在这里展销,而面对的是稀稀落落的人潮!很打击人啊!但是台湾人就是这么可爱,再怎么样的逆境还是得撑过去,日子还是要过呗!

艺术

说实在的,看起来还蛮不错的,但是我们却没有想买的意念!是我们脱离艺术太远?还是艺术家距离市场有点距离呢?

文化艺术村

门面都很OK!但是内容在哪里呢?

户外演出

反而是外面的凉亭休憩区域,有现场非专业想成功的临时表演艺人,在这里喝杯饮料,听听歌声,多么休闲的感觉呢!呆了久一点就拿个台币100块钱投入表演场合前面的收入箱,就当是对他们投入演出的肯定呗!毕竟这些学生收入有限,而且能够凭自己的努力来赚取并不算高的回报,已经是很不简单的了!

第20天

DAY 20-草屯宝岛时代村

宝岛时代村简介:

時至今日,科技日新月異,生活便利,但人與人之間卻不像從前熱絡寒暄,過往的美好、樸實都已成為昨日印記。人們開始懷念,懷念起蟬聲唧唧的夏天,牽著老鐵馬在巷口兜售枝仔冰的阿伯;窄小的柑仔店裡什麼都賣,各色糖果的玻璃罐、醬油、長壽菸、王子麵;咖啡廳裡貼貓王海報,黑膠唱機放西洋歌曲;當時鮮少大廈高樓,泥土地上跑的老摩托,黑白電視演歌仔戲、梁山伯與祝英台,冰菓室、撞球間、理髮廳,大大小小的美麗片段構成時代、成為記憶。 因對舊時代的眷念,我們揀拾這些生活光影,建築─「寶島時代村」,以歷史與感情緩緩述說這一段又一段屬於美麗寶島的故事……。

DAY 20-草屯宝岛时代村 图片

门口有好大的停车场可以停车

「寶島時代村」

打造一個共同美好回憶的時代

「寶島時代村」是大時代的縮影、歷史的傳承,以夜市文化為時代回憶的起點,從人文關懷、地方特色、鄉土民情出發,帶入台灣四大族群的融合演變,濃縮百年生活光景,打造全亞洲最大室內懷舊主題文化村。我們建構眷村、客家庄、原住民部落、集集車站、三合院辦桌、黃昏市場、廟口小吃等場域,並結合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以傳統生活、飲食小吃、實境表演,忠實呈現台灣豐富而多彩的社會風景及庶民經濟,帶領人們穿越時光甬道,細細咀嚼歲月滋味,創造最獨特迷人的寶島印像。

门口有好大的停车场可以停车!

村子

门票台币150,其中100块钱可以在村子里面消费!由于在村子里面的消费情形和外面差不多,所以还蛮划算的说!地址在草屯中正路1039号,还蛮大蛮好找的,停车场够大,停车方便极了!随时都有在办活动,详情可以在其官方网站上面可以看的到!http://www.twtimes.tw

入口处有整个村子的位置图,可以大概了解

怀旧风味蛮重的!

以前日本人留下来的蒸汽火车头模型

宝岛民俗村

台湾受日本影响很大,市面上到处可以看到日本味

农村风味的洗手间,就是便所啦!便便的所在呗!呵!呵!

火车站

传统的台湾小镇的火车站

爱国的口号

那时候还处于老蒋的时代,所以有很多爱国的口号在路上呢!

鸡肉卷

连现代版本的鸡肉卷及麻蜀都和复古怀旧扯上关系?

复古风

每一家店面里面是真实的做着生意哦!从吃的用的到记念品应有尽有!

各种餐饮也是极具复古风,连桌子椅子也没放过!

菜市场一条街

离开宝岛时代村以后继续逛草屯最热闹的商圈,说最热闹其实不就是菜市场一条街呗!一下子就逛完毕了说!

第21天

DAY 21-日月潭

由于我们上次返台游玩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所以上次有去阿里山,但是没时间到日月潭,这次总算得以偿愿了,而距离上次来日月潭的记忆还停留在念书的时候,大概也30几年过去了说!有点近乡情怯的感觉呢!

还是睡到自然醒,所以起床的时候已经10点多了,于是到了省训团站牌下面等大巴!由于中兴新村没有直达日月潭的大巴,因此得在水里换车。没几分钟往水里方向的大巴就坐到了,约30分钟左右就到达水里车站,而在水里车站时也很顺利的坐上往日月潭的小巴,约15分钟就抵达日月潭了说!从出门到抵达日月潭还不到一个钟头,算是还蛮快的说!而且全程都可以使用台北市的优游卡,所以很方便,不用另外再买票才能上车,等于是随到即可上车,速度就快多了!优游卡类似香港的八达通,在台北市的所有大众运输工具都可以通用,坐捷运转公交车还有优惠呢!没想到在南投及水里和日月潭都可以用,那是方便多了说!

往日月潭

省训团站到水里车站约30分钟,水里车站到日月潭大概15分钟,由于班次很多,所以蛮顺利的就到了日月潭了!

午餐

到了日月潭和顺嫂先在路边的小店随便吃了碗客家板条(其实就是广东的河粉啦!)及担仔面各台币40元,在风景区来讲这个价格不算贵,吃着吃着想说她们价格不贵于是想另外点份热炒及葱油鸡半只,还好有问,不然还真被斩了呢!半只鸡跟热炒每份都是400块钱,人民币大概快100块钱一份!还好来日月潭之前早就做了功课,深知这里斩客频率很高,所以多留了点心眼!原来是明码标价的都很便宜,但是没标价格的就由老板娘说了算,一般来讲吃了就吃了,下次也不会再来吃于是就算了,也因为游客的这种心态,使得日月潭风景区斩客风气很盛,好像在日月潭如果没被斩过就没来过日月潭一样!真是离谱!还好这次用餐软着陆,付了台币80块钱就走人啦!

冷饮

然后在附近点了杯古早味的红茶喝,700CC只要台币20块钱,真的有明码标价的都很便宜啊!少冰糖正常,台湾饮料业者也因为竞争激烈,所有的饮料在冰的分量及糖度上面都会按照客人要求,然后马上调制出品给客人使用!冰的分量有免冰,少冰,正常及多冰,糖度亦细分至免糖,少糖及正常!量身定做!这就是充分竞争的好处,唯有作的好,服务好的才能在市场上面存活下来!

不爽的经历

在进入日月潭风景区之前,就有人询问我们是要坐船还是骑车?因为我们不是跟团来的,所以一般自由行的话就是选择坐船不然就是骑单车,于是告知我们是要骑车,对方后来就给了我们一张骑车半小时的免费卷,并告知系左手边第一家租赁捷X特的车行,于是在进入这家租赁单车的车行以后,询问价格为150元一个小时,4小时以上送半小时;其实我们早就做过功课了,行情是100-120每个小时,于是告知商家我们还要过去问问其他家,可是这家店的老板娘就一直拉住我们不让我们走,说价格不用问了啦!每家都一样啦!直到我们一定要踏出大门时,后面的老板就开始口出恶言了!感觉那么差,于是三步并两步,赶快逃离这家店!

不好的回忆

后来才知道老板娘为什么叫我们不用问了,原来问了别人的价格以后就不会再回来了说!

快乐骑车行

同样一条路上有很多都是租赁自行车的说!于是就随便问了一家专门是租赁美利达的车行,(因为在大陆我骑的山地车就是美利达的,因此对这品牌较有好感),开价100块钱台币每小时,因为是平日所以有8折优惠,只要台币80块钱每小时,而且4小时封顶,骑再久都只算4小时X80元=320一个人,还送你一条头巾自己挑!我靠!天与地的价差约一倍,还一直觉得台湾人不是都很善良吗?怎么还有人会做这样子的事情呢?真的是很丢脸!后来骑了5个多小时以后来还车,两个人加起来只要640块钱台币,只要隔壁那家斩人店的一半不到,还开心的挑了两条头巾回家做记念呢!

日月潭骑车

后来一直在想,连我本身是土生土长的台湾人都可以被斩成这样,那单纯到日月潭游玩的旅客不是被斩的更凶了吗?真是替到日月潭游玩的陆客觉得心疼啊!不禁让我们想到两年前到阿里山玩的时候及与司机及当地商家在聊天时的感慨!原来阿里山国家森林公园是由林务局管理的,是公家单位,只要买了门票进入阿里山森林公园范围内的所有店家,全部是明码标价,货真价实,若有斩客欺客事实被举报,第二次便逐出管理区,不再录用,因此大家都很守本分!而日月潭风景区不同的是其在日月潭范围里面没有任何摊贩或是商家,感觉上少掉了杂乱无章的摊贩!

但是只有一个游客服务中心可以提供餐饮的服务,鸡丝面要卖到180,干面也要100块钱,比外面贵了好几倍!这是日月潭风景区里面的场景,而景区外面不受日月潭管理区管辖的地方就很乱了!到处都有卖320的套票的,门票加览车加游船加自行车,价值约800台币的原价,居然只卖不到一半的价格?不会太瞎了吧!而后伴随的就是强卖强买,货不对板;试喝的茶叶是几千块钱一斤的好茶,拿回去一泡才知道是几十块钱一斤的劣质茶叶,这样一来,只会让风景区的口碑更加的差,一傳十,十傳百,就算要我介绍朋友来玩,我也不会带他们来这个地方玩的!而日月潭给我们的感觉就像东莞任何一个森林公园一样,没有任何特色

日月潭玩耍

只要是有水库的森林公园都比日月潭漂亮也比日月潭大的多了!日月潭风景区会受到这么多的批评,原来是有原因的啊!

不要影响好心情,继续骑车,游玩,照相,取景,把不开心的部分全部丢到脑后,看看这次拍了些什么照片呢?

日月潭一日游

其实照片都是贴的啦!因为贴的比看到的要好看呢!呵!呵!不过坦白讲,日月潭真的没什么好玩的,无趣也无聊,还要担心被斩,对老实可爱的台湾人心大打折扣啊!

第22天

DAY 22-1-宫原眼科

从南投中兴新村搭总达客运也是在同样的省训团搭乘,只不过方向正好相反,是往台中的方向出发,到台中约一个小时,票价台币80元,约合人民币17元,在台湾搭大众交通工具都很便宜又方便班次也多!往台中的方向车子多而站牌也多,平均500米就有一个站牌,只要有人挥手司机就会停下来载客人,否则就会过站不停;这样子安排有一个好处,就是当站牌密集,而搭乘的客人没那么多的时候,可以拉快脚步,不用每站都停,节省不少时间!有点像台北的公交车,下车的话会有类似门铃的按钮,按一下司机就会知道有人要下车,这样就算前面站牌没人,还是会停车让旅客下车的!相对直达的客运则比较迅速,赶时间的旅客可以搭乘直达车,直接到台中汽车站

DAY 22-1-宫原眼科图片

坐的是同样的巴士,只不过方向是往台中!

往台中

大概也是40分钟左右就到了!而我们选择的这种公交式的巴士,则是适合有时间像我们慢慢逛,慢慢看看台中的街头及沿路的风景,慢慢享受休闲的感觉!毕竟我在台中生活了10年,也算是我成长的一个故乡呗!我20岁-30岁就是在台中念书和工作的说!

而在离开台中车站往市区公交车站站牌去的路上,马上发现了第一个惊喜,就是宫原眼科!位于火车站正前方绿川东街上面的宫原眼科,大家不要以为看他的名字真的是眼科哦!其实这是因为生产台湾第一块土凤梨做成的凤梨酥因而致富发家的‘’日出糕点集团‘’,在台中的旗舰店啦!这里原本在日据时代是当地有名的眼科,名字就叫做宫原眼科!而后台湾回归以后,这里被当做是台中卫生院使用

台中

后来在921大地震的时候,把整个结构给震裂破坏了呢!在停用了10年以后,由日出集团的老板出钱买下这块地及地上物,和一些知名的设计师一起来重建宫原眼科及台中卫生院以前的样子!在保留了历史的同时在这里还成为了其贩卖糕饼的旗舰店哦!而其贩卖的糕点也都很有特色,复古加怀旧的设计风格,深获大家的喜爱,因而成为正在没落的台中车站附近地区,一块亮眼的地标呢!本来是要让朋友带我们去找这里的,没想到轻易的就找到这家店呢,得来全不费工夫!真是有缘啊!

宫原眼科现在除了主业糕点以外,2楼还经营着贵妇下午茶,因为时间关系这次没能如愿进去尝尝。但是也没后悔,因为其店面一楼的另外一个门口,则是卖着进口的冰淇淋,约有50种味道可以选择!还可以免费加不同的配料如风梨酥,手工饼干及葡萄干等等多达20几种配料呢!还是蛮超值的说!而大伙点好冰淇淋以后就直接在其店前面的骑楼吃,当然骑楼上面是摆了桌椅的!可以享受到相当休闲的感觉哦!不过排队的人潮从来没有停过,加上刚放寒假,有很多是老师带着小学生来吃冰淇淋的,所以也没能久呆,就速速的把位置让给小朋友了说! 前往原本的第一站-大坑风景区!

挑高的大厅,可以看的出来几十年前的气派及保存良好的书架和用品!

糕点

各种糕点皆以开放式书架展示,这是蛮有特色及味道的地方!

展台上面的糕点可以做到我们都舍不得吃啊!厉害!
传统与现代的结合在这里可以体现的无懈可击!
还在宫原眼科

50几种口味的冰淇淋,连选择就得花很多功夫呢!不过体贴的店员会在你排队的时候,温馨的奉上一张点餐单,在点餐之前就会帮你做确认的工作,让排队轮到你的时候马上就可以准备出品了说!

舍不得了宫原眼科

这是可以免费加的配料,种类还是够多的说!

小朋友正在排队呢!说台湾人是最爱排队的民族,果然是从小做起啊图片

我们公婆两就合点了一个,味道蛮好的说!

外观!传统与现代的结合微妙微俏!不能不赞叹台湾人的创意啊!

离开宫原眼科以后,就在对面的站牌搭公交车前往台中市郊的大坑风景区!这里是最近台中市郊区的农场及休闲游很集中的地区,假日就看着家长带着已经放寒假的小朋友在这附近玩耍呢!本来目的地是去薰衣草农场的,可是坐了半个小时的车到了大坑圆环下车一问人家,才知道那薰衣草森林还要再往山里面开大概40分钟的路程,而且公交车是没有到达的说!由于时间有限,这次台中之旅也没有惊动当地的朋友,所以下次自驾游的话再去薰衣草森林咯!中午及下午就在大坑圆环附近的纸箱故事馆参观玩一下!纸箱故事馆顾名思义就是其园区里面的展品及记念品全部都是纸做的,门票台币150,其中100块钱可以抵消费,还是蛮划算的呢!

芋头冰

然后吃了一杯红火的芋头冰,没想到的是在市郊来讲不算热闹的地方,居然也有如此生意红火及口感如此正点的芋头绿豆粉圆冰呢!不虚此行呢!

生意很好的芋圆冰,排了5分钟呢!

纸箱故事馆

好!来去逢甲囖!

逢甲夜市就位于逢甲大学前面成大井字型约9条街的范围,组成了中部地区最大最有名也是最热闹的夜市及商圈!白天主要由逢甲大学附近商圈组成的服饰及快餐便当店为主,满足大学生午餐及购物的需求,而晚上则热闹了,中部最大的夜市商圈,能够满足所有消费者的需求,连续吃个一个礼拜可能还没办法吃遍哦!所有这次我们只能吃个10样小吃及美食,有空下次时间多一点多呆个几天才够呢

有够适合懒人的这家店!

刚到逢甲商圈就嗑了一杯西瓜汁,人民币6元

白天逢甲商圈,主要是以服饰为主

长途跋涉,实在是口渴,又喝了古早味冬瓜茶

台湾大学生及上班族,出行皆以摩托车为主

台湾夜市小吃

吃的第一家,也是赫赫有名的鸡翅包米,其实就是鸡翅里面包上糯米再加上各种调味料呗!傳闻没有实际好吃,再往前走呗!

逢甲大学正门!好小的一根招牌,让人几乎忘了他的存在!
芒果青!台湾又叫做情人果,酸酸甜甜的感觉应该就可以想象为什么
爆浆波罗

和现烤的菠萝面包有一定的相识程度,只不过他的爆浆更结实,满满的起士味啊!

各种不同口味

青草茶 章鱼烧

简简单单的一家青草茶店,可以维持30年?不简单啊!    台湾第一家章鱼烧!就是这家店!现在大陆也很多同样类型的店,但是味道差了大概100里吧!

青草茶 章鱼烧图片

台湾第一家章鱼烧!就是这家店!

吃的实在有点撑,这家闻名的盐水鸡就放过了

新鲜青草泡制

青草茶 章鱼烧图片
入夜了!汹涌的人潮开始出现了说!

在这个路口,有4家分别标明是最正宗的大肠包小场!管他的,吃就对了!

大肠包小肠,人好多啊

这个路口,有4家标明是最正宗的大肠包小肠

瑞士卷 甜不辣

一口10块钱台币一块的瑞士卷,居然有那么多种口味,吃了咖啡跟抹茶,味道有点重,基本上还是蛮好吃的,又不甜不腻!      甜不辣其实是鱼浆做成的,但是要新鲜!而且面粉不能太厚,才能吃的新鲜的鱼鲜味!然后再喝碗味增熬煮的汤,真的是太过瘾了说

瑞士卷 甜不辣图片

吃完再来碗清汤,过瘾!

还有做外地团购 甜不辣

还有做外地团购,隔天就送到哦!台湾的宅急配做的很成功,基本上网购的物品,隔天都可以宅急配送货上门    甜不辣是一定不能放过的说!  鸡排可能是台湾人的最爱,但是各种处理方式的不同,各有各的流派!但还是以炸的为最多!

还有做外地团购 甜不辣图片

甜不辣

地瓜球 碳烧鸡排

这家地瓜球的生意,看他排队的人潮就知道了说! 不过烧烤的鸡排也如秋后春笋般,逐渐成为流行了说!

地瓜球 碳烧鸡排图片
夜市幸福的狗狗 干贝烧

台湾真是狗狗的天堂,在街上到处可以看到拔拔麻麻带着狗狗逛街的身影,在百货公司是如此,连在夜市也不例外!

夜市幸福的狗狗 干贝烧图片

排了半天才买到的干贝烧啊!

一口肠 关东煮 鸡蛋糕 烤干贝 爆浆鸡排

一口7块钱,但是每串4条,所以是28块钱一根,也便宜的了!

一口肠 关东煮 鸡蛋糕 烤干贝 爆浆鸡排图片

便宜又超大碗的关东煮,绝对是大学生的最爱

闻名鸡蛋糕!还是满满的排队人潮!

进口干贝罐头!成本绝对不低,还敢卖这个价

一口肠 关东煮 鸡蛋糕 烤干贝 爆浆鸡排图片

这就是排了半个钟头的爆浆鸡排!非吃不可!

巨无霸超级臭豆腐

广受媒体青睐的巨无霸超级臭豆腐自然不可小看,瞧!排队的人潮啊!

金桔柠檬

金桔跟柠檬,仙草及爱玉全部都是新鲜现场压制而成,跟其他的用粉调制的果汁完全不一样,难怪会受到如此追捧!看到他现场剩下的柠檬及金桔的尸体就知道是真材实料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