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姑娘的厦门九日行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三个姑娘的厦门九日行

• 出发日期/2013/06/24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环游

前言

第1天

襄阳-厦门(CZ3357)

三个小妞的厦门之行,由此拉开序幕:)

候机的时候,下雨了。

自学前班之后,这是第一次来襄阳机场。

三个厦大人
  • 地址:厦大学生公寓附近,机场打车过去60。

美团上团的,厦大学生公寓附近,万能的20路车的终点站,具体位置比较难找,不过附近水果多又便宜,公交也方便。店主一开始预留的房间是一楼的标间,很潮(不知道厦门这边是不是就是这样的气候,我们后来去的一家宾馆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因为同行的一姑娘体质敏感,所以跟老板商量着换了三楼的大床房,还好我们三个都不是胖子,横着睡的,还挺宽敞。

因为走错路而偶遇的手绘墙:)

路边的指示牌,真的很难找

店主贴心的在前台处打印了这么一张公路线图

题外话,这房间布置跟我的新房卧室好像:)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安置好行李后,就直奔中山路找食了。这里的美食太多,随便吃吃就饱了。

海蛎煎

八婆婆烧仙草(中山路店)

传说中的烧仙草,五块钱一大杯,有奶茶和蜂蜜两种口味的,我每次都要的蜂蜜,因为感觉蜂蜜的会健康一些:)好朋友喝过奶茶味的,说比蜂蜜的好喝点,没有那么甜(我不爱甜食,但是我觉得蜂蜜的甜是我可以接受的)。汤包,八块钱一笼,说实话我现在有点想不起来它的味道了……囧……

黄记玉米汁
  • 电话:0592-2058670

值得一提的店,每天都有员工站在店外分发免费的小杯玉米汁,请大家自动脑补大街上发传单的情景(额,这样子比喻是不是不太好,应该很多人都不喜欢接传单吧,但是我只是想强调的是那种很大方完全不吝啬的状态)完全不像有些地方说是免费品尝,但是当你品尝了之后他会跟着你balabala做一堆宣传,这里的就完全只是分发,实实在在的分发,实实在在的用产品说话,同行的两个妞很爱喝,买了好多次,我尝过一次,确实是不错的,非常浓非常纯,喜欢玉米汁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大佳香姜母鸭(思明南路店)
  • 门票价格:18
  • 地址:思明区思明南路118号老虎城之64(定安路口)
  • 简介:姜母鸭 鸭腱 鸭胗 鸭心 鸭脖

回来百度了才知道,原来这家店子还是比较出名的:)鸭心鸭腱每串都是两块五,我吃的鸭腱,姜味真的很大,我有点接受不了,同行一姑娘买的鸭心,据说没有那么大的姜味,比鸭腱好吃。

第2天

环岛海滨浴场
  • 地址:福建厦门市
  • 简介:厦门由于是海岛城市,沿海四周的沙滩特别另丰富,仅鼓海屿周围就有很多经常使用的自然的海滨浴场。

在这里我只想强调一点,防晒,姑娘们,我现在悔的肠子都青了……

椰子

海边有卖椰子的,8块钱一个。买个拍照凹造型不错:)

我也不知道下图中那个长得象蜗牛一样的东西叫什么名字,只是感觉他们好鲜活,biubiubiu的一个劲儿的往外喷水:)在这里吃饭有点点麻烦的是我们需要在每个档口看好自己要点的东西,记住档口编号以及金额,然后去收银台告诉收银员你记下来的档口号以及金额,各个档口分开付款。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午饭在曾厝垵吃的沙茶面,说实话,我只对里面的海鲜感兴趣。这里的饮食太清淡,吃惯了重口味的我们表示很不习惯。

芒果

诱人死了的大芒果,来厦门一定要吃的!

依旧是曾厝垵。

不知名小店

走累了就进去最近的小店歇歇脚,小清新的装修让我们的心情也变得清新起来。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关于厦大的参观时间,好像是周一至周五中午12:00至14:00,限客1000人,17:00以后不限制参观人数,周六周日正常对外开放不限制时间人数。另外芙蓉隧道的尽头是厦大学生公寓,也就是我们宾馆的所在地。

第3天

眺海客栈
  • 地址:思明区思明南路457号

美团上团的,马路对面就是公交站,距离中山路只有两站,距离厦大南普陀步行都很近,交通方便,推荐。不过周五周六晚上还要加四十,住了六个晚上,一分钱都没有少。店主有一只好可爱好可爱的金毛,偶遇过一次,至今都还会回想起那么大一只在地上耍赖的萌样。下次有机会还会选择住在那里。

窗户外面就是消防队,给人好安全的感觉:)

环岛海滨浴场
  • 地址:福建厦门市

下午没事就去海边骑了骑车,在曾厝垵租会比在海边租便宜很多,三个人一个小时好像才18块钱左右。推荐吴伯冰棒,清淡爽口,我回来之后还会时常怀念厦门的两大美食,这是其中之一

憶辉海鲜大酒楼
  • 门票价格:39.8
  • 地址:思明区东明路200号

这个也是在美团上团的自助,保守的说,毫不夸张的说,我们点的分量是照片上的五倍之多,以至于下单前服务员一再确认我们是不是要点这么多(大家可以自动脑补一下服务员和周围客人的眼光)。。。。。。撑到我第二天一整天都没怎么吃东西。酒店位置不好找,味道一般,不推荐。

第4天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免费参观的,因为怕太劳累耽误后面几天的行程,所以我们没有选择爬山。从南普陀出来左手边就是公交车站,很方便,所以我们临时决定去中山路避避暑。

GPS了一下,感觉不远,所以决定步行过去

• 简介:花生汤 沙茶面 海蛎煎 面线糊 春卷 花生汤加蛋 鱼丸汤 肉粽 韭菜盒 曲曲龟 烤鱿鱼 馅饼

同伴买的,我本来就对花生不是很感冒,所以连尝都没有尝一下,据说很甜。本来对他们家的烤鱿鱼还挺感兴趣的,不过排队的人太多太多,所以还是放弃了。下次来无论如何会尝一尝。

宫廷月亮虾饼
  • 门票价格:15

酱爆鱿鱼太好吃了,是我现在还会怀念的厦门另一美食。十五大洋一整只鱿鱼,相比较动辄十几二十一杯的奶茶,我觉得这个真挺划算的。另外一个是他们家的月亮虾饼,也是十五块钱一份,里面的虾肉很多,味道也不错。建议大家两个都可以尝试一下。

好吃!这是我回来后怀念厦门的另一美食!

好吃!但是我更倾向于他们家的酱爆鱿鱼!

• 门票价格:成人票25元,儿童、学生票15元
  • 电话:0592-2088313,0592-2084184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路2号
  • 简介:这里有着大大小小的炮台,带你走近并了解那段历史。

里面都是大大小小的各种炮,其实我不太感兴趣,唯一有趣的我觉得就是这场表演了,只是觉得那些演员们好辛苦,大夏天的都还要如此穿戴。胡里山炮台出来就是海边,这是我没有想到的。我喜欢这样的设计。

快到出口了

这里是不是很适合举行户外婚礼

第5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上岛八元,轮渡如果坐在二楼的话会加收一块钱。蜡像馆是我们唯一进去的景点(鼓浪屿的美,绝对不是因为那几个景点,相信我,没错的:))在岛上乱逛了一天,吃点小吃,买点手信,感觉挺悠闲的。我们没有卖印章本本,看到好玩的印章,就随手拿起来拍一张,我觉得也是挺不错的。

寄给远方的姑娘。想你。

随手拍,处处是美景。

鼓浪屿上各种美食

大肠包小肠,对不起我邪恶了……

阿呆少爷

10大洋五个

鱿鱼焖豆腐

大肠包小肠

• 门票价格:25
  • 电话:0592-2199306
  • 地址:思明区龙头路298号(近菜市场)
  • 简介:凤梨酥 烧仙草 绿豆饼 柚子馅饼 红豆饼 馅饼 提拉米苏 芝士蛋糕 功夫茶 素饼 凉茶 绿豆馅饼

买了红豆和绿豆的饼,25一盒,准备送人,结果因为临时改了路线而归期又不定,所以自己消灭了一盒。至于味道,我只能说见仁见智吧,呵呵。

八婆婆烧仙草(中山路店)

八婆婆家的麻辣烫,对于一个爱吃麻辣烫的姑娘来说吸引力还是很大的,在厦门的这几天我基本上每天晚上都会去吃。

第6天

宫廷月亮虾饼
  • 门票价格:15

睡到自然醒,然后晃到中山路去吃酱爆鱿鱼:)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晚上依旧晃到芙蓉餐厅去混吃混喝,然后我们就得到了这盆所谓的汤,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反正再也不会来了就是了。话说我真的不想把如此美好的厦大夜景跟这盆汤摆在一起。吃饱喝足又重新走了一遍芙蓉隧道,然后在学生公寓门口买了山竹,十块钱八个,我太爱这边的水果了。

第7天

豪享来(博物馆店)
  • 门票价格:34
  • 电话:0592-2092188
  • 地址:思明区思明南路384号(华侨博物馆对面)
  • 简介:牛排 浪莎牛排

商务餐,26一份,好像叫卤肉饭来着,如果说八婆婆家的麻辣烫是我们的晚餐标配,那这个应该算得上我们的午餐标配吧。

第一码头-集美

原谅我忘记集美那一站叫什么了,反正站牌的标注还是挺详细的,我们最后去机场的时候也是选择做BRT,然后转机场连接线,很方便,很便宜,很快。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3号
  • 简介:风格中西合璧的大学城,可以在校园里感受浓重的学术氛围。

哎,什么都不说了,只是后悔自己当初没有好好学习。

第8天

10大洋一碗,里面有几块鸭肉,还有鸭胗鸭腿等可以加,不过是另外收费的,我只记得鸭小腿是6块钱两个,味道还不错。

中山路河南烩面

这是我们在厦门的最后一餐饭,特意没有去吃麻辣烫,而选择了河南烩面。话说,放了葱和香菜的看起来果然看着会有食欲一些。

旅行车

在厦门的最后一天选择了跟团去土楼,一日游,138,我觉得还可以,包来回车费包中餐包门票,给我们省去了不少麻烦。土楼主要有两条线路可以选择,一条是田螺坑四菜一汤线,另一条就是云水谣线路,因为电影《云水谣》的关系,我们选择了后者。

我这真的不是在打广告哦~

• 地址:漳州市南靖县梅林镇璞山村

建在沼泽地上的奇楼

这个角度的照片,基本上每个来到云水谣的游客都会拍一张吧。

心心念的水车,其实是剧组临时搭建起来的。

•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坎下村上南43号

小插曲:在去怀远楼的路上,我的鞋子被我走路的时候一扭一歪的搞坏了。当时真的很无助,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正巧旁边有一个阿婆支了个小摊在卖茶叶。她看我鞋子坏了,很友好很主动的帮我找来根绳子,然后把我的鞋拿在手上,仔细的绑了起来。可能看我略有迟疑,还笑着告诉我说不要钱的,放心吧。当时我就被感动了,再想想现在这个连问路都有可能被讹的社会……现在很后悔没有给阿婆拍一张照片留下来,真心希望阿婆一切都好,长命百岁!

海沧大桥
  • 简介:厦门海沧大桥,是世界第二、亚洲第一座特大型三跨全漂浮钢箱梁悬索桥,也是厦门市历史上投资最大的交通工程项目,工程全长5926.527米,主跨648米,海沧大桥设计通行能力为50000辆/日,行车时...

回程经过的海沧大桥。

大桥下面繁忙的厦门港

这是回程途中买到的红色香蕉

中山路土笋冻

八婆婆旁边的土笋冻,加了芥末,其实单纯的就味道来讲,我觉得还是不错的。

第9天

厦门-南昌(SC4757)

回程。顺便吐槽一下山东航空,虽然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可是也不至于就给了这么一小包花生吧,要知道为了赶飞机我们连早饭都没有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