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哈达哈”丝巾的马尔代夫奢华之旅

攻略   >  马累旅游攻略   >  一条“哈达哈”丝巾的马尔代夫奢华之旅

• 出发日期/2013/07/04

• 玩法/美食 潜水

第1天

如果你厌倦了旅程,你一定早已厌倦了人生。

如果你厌倦了旅程,你一定早已厌倦了人生。用连续24小时来抵达一座距离赤道56公里的热带岛屿,来证明这世界,不就是一部一部路上的电影,一片一片生命里的海,一个个擦肩的陌生人。

午后,收拾行李。

午后,收拾行李。在启程之前,似乎已经将马尔代夫的大小岛屿统统旅行了一遍。各种选择和纠结之后的某刻,一个名叫做Hadahaa(哈达哈)的顶级热带岛屿在女巫脑海里突然挥之不去,念念不忘,纵使一波三折再三提价也执意渴望前往。那片海,那个岛,也许是前世就被定夺了吧。

下午5点的大巴从杭州去上海浦东机场。

下午5点的大巴从杭州去上海浦东机场。午夜出发的候机厅依旧人潮起伏,深灰色的穹顶之下,从日上免税店购物而归的女人正坐着默默心算各种化妆品差价,得到假期释放的小孩在克制着内心欢乐埋头打通宵游戏。一对也是从新加坡转机去马尔代夫的情侣,从远处飞奔至登机口,姑娘手指着落地玻璃外的飞机,欢呼道:我们的飞机,我们的飞机!然后掏出手机,展开无邪笑容,无数张自拍。

啊噢,女巫真的,真的要去马尔代夫啦。

起飞的失重感带来脱离工作压力的小兴奋,机窗外是渐渐远去的黯淡现实生活。身姿曼妙的新航空姐送来颇具仪式感的晚餐菜单,ipad已经打开到《教父》电影,把柔软的毯子紧紧裹住身体,寻找到一个最舒适角度。啊噢,女巫真的,真的要去马尔代夫啦。

第2天

凌晨六点,飞机开始降落新加坡机场。

凌晨六点,飞机开始降落新加坡机场。透过一小格乳白眩窗,迎来旅程中第一场盛大日出。起初只是深蓝色的苍穹突然在某一个方向变得通红,紧接着一轮巨大的红日突然跳跃机翼之上。逐渐,那红日像被打散的鸡蛋,将整座天空染红,将河流染红,将城市染红。我们就冲破了这一层层红,降落在另一个国度。

清晨的樟宜机场

清晨的樟宜机场,强劲的冷气令人精神一振,女巫忍不住将心爱的丝巾多围了一圈。你看,人们从远方来,在陌生的闸口转身进入另一个闸口,去遇见各自的旅途和宿命。此刻被父母放在地毯上逗弄的婴儿,通道上嬉戏追逐玩沙画的孩子,或者一杯滚热芬香的拿铁,一段温情的机场广播

他们都令人彻底的忘怀了一些,投入热爱上这世界的另一些。

一辆正在漂亮转弯的电动车,坐在车后气场十足的白胡子大叔和他女人,刚上班在整理化妆品柜台的冷艳售货员,还有自动人行通道上女巫与一家三口交会时恍惚间的真挚眼神一闪。他们都令人彻底的忘怀了一些,投入热爱上这世界的另一些。

他们都令人彻底的忘怀了一些,投入热爱上这世界的另一些。图片
当地正午时分,我们终于抵达马尔代夫首都马累。

当地正午时分,我们终于抵达马尔代夫首都马累。似乎是雨后,地面湿润,气温适宜。机场很小,下了飞机,大家步行从停机场走到航空站。过关很快,等行李却很慢。他们的文字就像一只只奔跑的蚂蚁。一个瘦小的长得像黑蚂蚁的小黑同学操着交织半生中文的英文举着柏悦酒店标识牌在门口接到我们,于是聚集一行六人再走去不远处一个内陆迷你机场,深蓝浅蓝交替的大海就在路途的左手面100米距离微微翻滚波浪。克制着想走近它的兴奋,我们还需要再搭乘1个小时的内陆飞机,前往一个不知名小岛降落。

当地正午时分,我们终于抵达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图片

转移到简陋的候机室里再度等待,顺便观察邻座一个肥嘟嘟的当地小婴孩从神情炯炯到瞬间在母亲怀里沉睡。当地人都有着黝黑健康的肤色,棱角分明的五官和淡定无比的人生姿态啊。

当地人都有着黝黑健康的肤色,棱角分明的五官和淡定无比的人生姿图片
这就是马累著名的内陆飞机啦。

这就是马累著名的内陆飞机啦。用来载客飞去贴近赤道的那些遥远岛屿。当螺旋桨开始旋转,时光似乎被一阵巨大的噪音喝止了。它深切的让坐在窗口的女巫体会到去远方的代价:时间,金钱,和许多许多的未知。

怎么也看不够。

内陆飞机虽然小,可是不能小看它。它的空中小姐可是超级美女,经得起任何角度的久久凝视。当她开始认真演示救生程序时,男人们目不转睛。她和飞机下掠过的马尔代夫100多座白沙蓝海的岛屿一样迷人,让人忍不住看了还想再看一眼。怎么也看不够。

• 电话:+960 682-1234
  • 地址:Gaafu Alifu Atoll, Hadahaa, North Huvadhoo 20054
  • 简介:浮潜最佳岛屿,夜晚可欣赏到南北半球群星交相辉映的星空美景。

飞机竟然还经停了一个赤道小岛继续再绕回来飞了15分钟后降落。上上下下飞久了,人就会对时间丧失要求了。下飞机走进风里,只觉得凉爽的风正鼓着劲在把毛孔一个个吹开,吹出笑脸。也将女巫的丝巾吹得与地面成为平行。这次有好几个小黑和一辆朴素小巴在玻璃门外热情等候我们,殷勤拉上所有行李,我们需要去到码头,再坐一个小时的快艇,才能抵达天边的哈达哈岛。

是海豚!没错,我们多么神奇的一离开陆地就看到了幸运的海豚。

白色的酒店专属快艇小巧雅致,座位柔软可靠。小黑同学边送上冰毛巾和救生衣,边已敏捷发动马达,一个身材高大的小黑始终站立在快艇的右侧后方用身体来平衡飞速的颠簸船身,我们即刻从碧蓝海面上发射向远方。几分钟后,驾驶员小黑高声招呼快看快看,他也不说看什么,向着他指向的海面仔细看一会儿,突然整船爆发欢呼:是海豚!没错,我们多么神奇的一离开陆地就看到了幸运的海豚。它们像孩子般嬉闹追逐在船的一侧,发出轻微的鸣叫,有几只还顽皮的起跳去了船头位置,仿佛好客的主人引领着天外来客快点去到它们的海洋仙境。

是海豚!没错,我们多么神奇的一离开陆地就看到了幸运的海豚。图片

当地时间下午四点半,阴天的淡淡晴朗,与世隔绝的哈达哈岛屿终于在女巫期盼视线里出现。柏悦哈达哈酒店是环礁内第1家顶级度假饭店,据说四周环绕着150多个不受世人打扰的自然岛屿,安静绝美。接下来,我们将在这里渡过无与伦比的六天四夜。

如果你厌倦了旅程,你一定早已厌倦了人生。

回忆起来,用连续24小时来抵达一座距离赤道56公里的热带岛屿,一切过程都那么美好值得。柔和天空下,哈达哈岛像个份外清秀,略带羞涩的绝色少女,依在天边默默等待她的有缘人。

第3天

这一片海啊/让你联想不起任何一片海/就比如一个姑娘/让你想不起她之前的任何一个姑娘

这是我们在岛上的第一个家。

没有总台,没有check in。我们的管家benny用缓慢得不能再缓慢的语气介绍完酒店公共设施后,女巫迫不及待坐上他的电动车,穿过茂密的原始热带雨林,直接来到18号沙屋。这是我们在岛上的第一个家。足有120平米,四周树木茂密,大床正对着泳池,穿过泳池后20米路程的微型雨林,豁然开朗就是属于我们的私家沙滩和辽阔海洋。因为过于兴奋,摄影大叔只顾热烈拥抱他狂热喜爱的大床,大洗手间,大露天浴室,大沙发,女巫则忙着把裙子防晒品一样样掏出来扔得到处都是。直到两天后离开才悔恨交加忘了给沙屋拍照。

是的,从未发现过两只同行。

露天院子,也是沙屋的其中一个浴室,花木扶疏,精致的浴缸和花洒。每次洗澡都可以看到一只壁虎在灰墙上忧伤的徘徊。是的,从未发现过两只同行。

穿过泳池前的树林,照片里亮光处就是沙滩大海

一回来就忍不住想躺上去的沙发,台子上那瓶是酒店送的无限量纯净水,玻璃瓶子可环保的反复使用。穿过泳池前的树林,照片里亮光处就是沙滩大海

穿过泳池前的树林,照片里亮光处就是沙滩大海图片
一对默默无语的全世界最恩爱沙滩椅

从油绿色茂盛的灌木树丛钻出来,就是我们的沙滩和大海,还有一对默默无语的全世界最恩爱沙滩椅

这是某天穿着红色裙子从海滩穿过灌木树丛回家,回到18号沙屋。图片
仿佛去晚了一秒钟,它就会消失一样。

话说管家benny前脚刚刚缓慢的离去,女巫立刻换上藕绿色裙子,用50米冲刺的速度飞奔去沙滩。仿佛去晚了一秒钟,它就会消失一样。

真正走近海,还是忍不住踮起了脚尖,轻轻靠近。

真正走近海,还是忍不住踮起了脚尖,轻轻靠近。黄昏的沙滩似乎还未从漫长午睡中醒来,它娇羞平稳的呼吸着,让人不忍惊动它的梦。

真正走近海,还是忍不住踮起了脚尖,轻轻靠近。图片
这是奖赏24个小时奔波的一个巨大礼物吗?

空旷的白色沙滩,近处是碧绿色清澈海面,远处是辽阔的蔚蓝色海岸线,目及之处,空无一人。这个世界暂时属于我们了吗?这是奖赏24个小时奔波的一个巨大礼物吗?

乐极总生小悲。

乐极总生小悲。当我面对大海闭上眼睛深呼吸,陷入深深陶醉时,放在沙滩斜坡上的手机正飞速向海面离我滑行而去。幸好女巫艺高人胆大,冲下大海在清澈海水里捞回。第一天黄昏就这样浑身湿漉漉的结束了。我们忙着回房间用吹风机反复伺候。手机终于缓缓跳出开机界面。只是,它从此再没有响起过来电铃声。

天真的以为我们彼此都看不见了。

哈达哈岛环岛一周大概是20分钟。晚餐后,我们从沙滩慢慢绕回房间,结果边走边玩了1个小时。打开小电筒,夜晚沙滩是小螃蟹的天地。它们三五成群,横着从海里一闪而过跑到某个洞穴里,又或者百无聊赖的从沙滩左面走到右面,然后再走回来。只有眼明手快的高手才能几个手指就搞定了它,佯装高举起来,看它惊慌的乱蹬脚,然后再轻放下它,它一溜烟就躲角落里去了,估计今晚再不会出门溜达。我们还拍到几只正在开会的寄居蟹。它们看到光,就赶紧缩了头脚,天真的以为我们彼此都看不见了。

封闭的灯座里常年生活着一只壁虎。

今晚女巫就在18号沙屋小泳池临时抱佛脚学习游泳和潜水。这是一盏泳池边的落地灯座。封闭的灯座里常年生活着一只壁虎。每到夜晚它就被灯光显形,在窄小空间里孤独而欢快的爬来爬去。

第4天

想吃什么,任点。

沉沉入睡的甜夜。醒来是马尔代夫7月雨季的阴雨天。早上10点,我们从雨林小道走去餐厅早餐。林间偶尔几只硕大的蝙蝠朗朗飞过,就连岛上的蝙蝠也已完全剥离了阴郁外表。餐厅是一个非常通透的挑高木建筑,正对着美丽修长的泳池和辽阔印度洋。这是我们进行了一半的早餐,好喝的橙汁令女巫一连喝了好多天都不曾变心。菜单上有各种好吃的名字,据说集合了全球凯悦酒店连锁的美食。想吃什么,任点。

永远微笑着的餐厅日籍服务员,哪怕收盘子时她也对着盘子微笑。

永远微笑着的餐厅日籍服务员,哪怕收盘子时她也对着盘子微笑。她会说些中文,如果交谈需要超过10个字,就会微笑着主谓宾不分啦。

永远微笑着的餐厅日籍服务员,哪怕收盘子时她也对着盘子微笑。图片

热带雨季气候变幻得快,早餐过后,雨停了。往另一个方向走回房间,终于遇到一个打电话的美女和我们分享了一段空旷海滩。

往另一个方向走回房间,终于遇到一个打电话的美女和我们分享了一图片
戴上女巫最钟爱的丝巾,我们再一次贴近大海。

回到房间,用胶囊咖啡机煮了一小杯咖啡后,发现自己的心里只渴望着那片海。于是换上白色裙子,戴上女巫最钟爱的丝巾,我们再一次贴近大海。

戴上女巫最钟爱的丝巾,我们再一次贴近大海。图片
不如,女巫就将这条丝巾命名为:哈达哈。

你看,是上帝用画碧海蓝天剩下的颜料画了这条丝巾。那是整个马尔代夫的深海蓝和浅海绿,女巫将针织蕾丝踏成一道细致的滚边,那是HADAHAA岛屿洁白蜿蜒的海岸线。这一条丝巾啊,让你忘却世界的其他颜色;这一片海啊,让你联想不起任何一片海;就比如一个姑娘,让你想不起她之前的任何一个姑娘。

逢周六晚上6点-8点在别致的天鹅蛋形接待大堂有个鸡尾酒party。穿上行李箱里最隆重的针织长裙,赤脚显得太长啊就在胸口随意折几折,意外折成了一道别致的荷叶边,再系上细窄的MARNI黑色松紧腰带。突然,一阵热带雷雨翻滚而至。人群散去,独自坐在宝蓝色的深邃天幕前,眺望不远处灯火迷人的酒吧,女巫在赤道的晚风里深深喝醉。

逢周六晚上6点-8点在别致的天鹅蛋形接待大堂有个鸡尾酒par图片
看看这个暴雨骤停的夜晚,女巫都吃了些什么吧。

不得不提柏悦哈达哈酒店的晚餐。费用包含在预定的旅行套餐里。几乎每道菜单点都需要50美金左右,而我们的包餐则可以任意选择前菜,主菜和甜点各一道,外附送现烤面包。算得上相当美味高级的西餐,尤其甜点味道独特,回味悠长。大家基本都是吃撑了散步回去的。看看这个暴雨骤停的夜晚,女巫都吃了些什么吧。

看看这个暴雨骤停的夜晚,女巫都吃了些什么吧。图片
餐后在酒店中心区域四处逛逛,酒会散场的接待厅格外寥落迷人。

餐后在酒店中心区域四处逛逛,酒会散场的接待厅格外寥落迷人。在阅览室,看到很多本游客留下的英文版图书,只有一本是中文的啊。一群新加坡的小孩在玩电脑游戏,一只壁虎正悄悄路过商店。

餐后在酒店中心区域四处逛逛,酒会散场的接待厅格外寥落迷人。图片

第5天

赤道以南,太阳以西,且听风吟。

印度洋在51号水屋的宽阔露台前波澜不惊一览无遗。这是一个漫长的热带下午,赤道以南,太阳以西,且听风吟。

大海醒了,它也顺便唤醒了我。

第三天。早晨6点半,大海醒了,它也顺便唤醒了我。我从未见过刚从清晨苏醒的海,平静从容而充满内容。整个天空似乎倾斜下来,一只大鸟停在最远的礁石之上。在这幅风景之前,女巫是那么渺小,又是那么唯一。

就这样坐着,听风,看海,等时光流逝。

换下清晨与大海秘密对话的红裙子,洗澡,戴上防晒必须的墨镜和宽檐帽子,女巫出门去吃早饭了。这次走的是沙屋前门,饭后又去海边四处走走坐坐。嗯,整个岛上似乎到处都是吸引你懒散坐下的地方。就这样坐着,听风,看海,等时光流逝。

照片背景就是岛屿的水屋,你猜,哪一座将会是女巫的家呢?

中午时分,开始从沙滩上往回走。今天我们将要换到著名的水屋。哈达哈岛以环保建筑而著称,它的每一座水屋都是在陆上建造好后再安置到海上,所以这个岛屿也拥有了最美好的水屋浮潜环境。人和自然的关系,人和人的关系,就是这样的吧。你先对它好,它就愿意将自己无私奉献给你。照片背景就是岛屿的水屋,你猜,哪一座将会是女巫的家呢?

照片背景就是岛屿的水屋,你猜,哪一座将会是女巫的家呢?图片
一直开到栈桥的尽头!第51号!第51号!

就算知道有更好的在等着,还是回头再次依依不舍的告别沙屋。坐上小黑的电瓶车,我们开往海上栈道。之前在攻略里看到,43号之后的水屋都是浮潜圣地,大s来这岛上过生日时住的是46号。所以女巫在心里暗暗祈祷,电瓶车啊,请你开得远一点,再远一点吧。我们在突然放晴的太阳下开到了40号。。43号。。46号。。48号。。电瓶车还是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它继续往天边开过去,开过去。。。一直开到栈桥的尽头!第51号!第51号!女巫超级幸运的得到一间HADAHAA岛最完美最远离岛屿的水屋。

诶,能让人感到幸福的那种美,一生究竟能体会多少次呢?

几乎是欢呼着奔向我们的新家。满世界的海洋扑面而来。小黑拉进行李,说了一大通你们好幸运和夸奖这屋子的话,赢得了双倍小费后皆大欢喜离去。语言已经无法形容这51号水屋的美,照片其实也无法形容。因为摄影大叔已经幸福的无心拍照了。他甚至忘记拍下与印度洋隔着落地玻璃相互一览无余的美妙浴室。诶,能让人感到幸福的那种美,一生究竟能体会多少次呢?

诶,能让人感到幸福的那种美,一生究竟能体会多少次呢?图片

坐在51号水屋露台沙发上,俯视就能见到各色热带鱼正在清澈海水里快乐的游来游去。

坐在51号水屋露台沙发上,俯视就能见到各色热带鱼正在清澈海水图片
女巫是为了爱上海洋,更多人是为了尝试全世界最优质的潜水。

来马尔代夫,来哈达哈,女巫是为了爱上海洋,更多人是为了尝试全世界最优质的潜水。打开水屋露台一侧的小木门,沿着一道窄窄梯子,走下去就抵达另外一个水下天堂。赶紧换上淘宝来的全套装备,等装束完毕,女巫俨然像个深海来客,一步步挪下去,怔怔坐在烈日的台阶上发呆,心中胆怯的回忆着浮潜呼吸要领。

女巫是为了爱上海洋,更多人是为了尝试全世界最优质的潜水。图片
请马尔代夫原谅我。

请马尔代夫原谅我。自始至终,不会游泳天生怕水的女巫紧紧拽着51号水屋下的扶梯铁栏杆,把头深深埋在水里,却死死不曾松过手。其实这不妨碍我看风景,虽然我不游动,鱼还是在游来游去啊。温度适中的印度海底到处都是硕大珊瑚,我看到各种曼妙身材的热带鱼,它们身上携带着太奇妙的漂亮色彩,那么纯净,那么深邃,陆地上绝无仅有。好几次,女巫忍不住要惊呼出声,又担心呼吸管进水,只好克制着在水下发出一串呼噜噜的怪声。好吧,贴几张摄影大叔的水下处女作,代表我的看见。那些鱼身边的柱子就是我们51号水屋的地基噢。

这是一个漫长的热带下午,赤道以南,太阳以西,且听风吟。

一个多小时后,从屋后扶梯浮潜的水下世界恍惚上岸,赤道阳光依然热烈,印度洋依然在宽阔露台前波澜不惊一览无遗。这是一个漫长的热带下午,赤道以南,太阳以西,且听风吟。

这是一个漫长的热带下午,赤道以南,太阳以西,且听风吟。图片
就像一个真正的诗人,举手投足之间深情万丈。

当晚霞在某一分钟后突然降临天际,我们瞬间安静了,又瞬间后疯狂。原来人生所有的骄傲,都来自于一场惊心动魄的晚霞。它在一分钟内已经变幻万千,它覆满整个天际,也让整个印度洋的洋面为之变化颜色,但它又不是那种盛气凌人想要吞没人间的霸道。就像一个真正的诗人,举手投足之间深情万丈。

就像一个真正的诗人,举手投足之间深情万丈。图片
今-天-过-得-好-吗-

当大海把夜晚推上岸,今晚就让我们去沙滩上享用龙虾盛宴吧。当然,得额外每人再支付70美金。炭烤后的当地龙虾身材短小精干,浑身散发着让人无法抗拒的闪亮深红色。一口咬下它雪白的肉,满嘴是鲜甜的海洋味道。自助餐的食材都很简单,只是胜在新鲜,胜在你是脚踏在柔软的沙滩上,印度洋的从容海风正吹拂过你们轻声交谈的片言只语。那位穿白色上衣站立着的小伙子就是我们的管家benny,每天当我们出现在餐厅时,他都会来轻声问候,他的声音很低,音调拖得很长:今-天-过-得-好-吗-。然后他说,明天上午10点帮我们安排好了spa。他说的实在是太慢了,慢得让女巫忍不住打断了他:好-的-啊-明-天-见-

东经73度,北纬4度。

东经73度,北纬4度。这里是距离赤道56公里的岛屿哈达哈,当夜空的星辰宛若发光宝石,宛若情人思念的眼泪,它眨眨眼睛就算赠与一首十四行诗。夜晚10点,女巫脱下满岛的夜光,在灯光调暗的51号水屋透明浴室里冲凉,看海,望星。夜光撒在黑得不能再黑的长长木栈道上,也撒在软得不能再软的床上。晚安呀,远方的日子。

第6天

我们停下来,站在暮色之中久久的仰望赤道星空,不发一言。

我们停下来,站在暮色之中久久的仰望赤道星空,不发一言。这一生中相遇的知己和爱人,也只是在黑暗中并肩行走过一段路程吧。

第四天,平生第一次在辽阔的海面上醒来,大海还将醒未醒,天色将明未明,深呼吸,空气里都是黎明的味道。看那东边的天空,浓浓的云正堆积、游走,天空一点点火红着,将哈达哈岛沙滩上的椰子树也披上了金光。而这时西边天空依然青蓝色,只是在栈桥的衔接处,那些红慢慢被晕染过去。听!是早潮,哗哗地一阵阵从栈桥下涌过。摄影大叔架起三脚架,用6秒的慢速度,把涌动的浪花拍成了一匹细腻的白色绸缎。

大海还将醒未醒,天色将明未明,深呼吸,空气里都是黎明的味道。图片
海风清凉。海风吹拂来地球上所有的清凉。

海风清凉。海风吹拂来地球上所有的清凉。系上女巫的蓝绿色“哈达哈”丝巾,我们一起去看海上日出吧。你看,金光驱散了轻舒漫卷的乌云,整个天空的暗淡被日出缓慢隆重的点亮。

算把世间所有的赞美语言都献给它,依旧觉得轻薄怠慢啊。

很快,一跃而上的太阳迅速将大地烤热,女巫退回房间,小睡一会。临近10点,再次出门准备去做spa。艳阳下的哈达哈真是无与伦比的迷人啊。云彩和波光粼粼的海面每时每刻千变万化,它们就像在上演着一场人间的神话。这时,就算把世间所有的赞美语言都献给它,依旧觉得轻薄怠慢啊。

算把世间所有的赞美语言都献给它,依旧觉得轻薄怠慢啊。图片
每天都能看到这对手拉手的情侣,倚偎着绕岛一圈圈散步。

每天都能看到这对手拉手的情侣,倚偎着绕岛一圈圈散步。他们每次走到岛中心的泳池,就去游会儿。然后上岸,也不说什么话,继续牵手往海边再去走一圈。

每天都能看到这对手拉手的情侣,倚偎着绕岛一圈圈散步。图片

管家benny已经在等候我们了。一看到他,我就抢先回答:我-们-过-得-很-好-。他依旧用很低的声音笑,然后用慢动作带领我们走去spa中心。我问他:你是在禅修吗?他回答:禅-修-?没-有-吧-。曲径通幽,在一个被美丽鲜花蚕食的隐秘游泳池后面,就是著名的哈达哈spa按摩房了。照片上这位黑黝黝的漂亮姑娘就是我的理疗师,接下来,她为女巫献上了舒服极了的已经不愿再陷入惆怅甜美回忆的60分钟。

曲径通幽,在一个被美丽鲜花蚕食的隐秘游泳池后面,就是著名的哈图片
呵呵,这就是人生,这才是人生啊。

我们正赶得及11点半结束的中餐。身体是松松的美美的,又正面对着美景,等待着美食,人生怎么能满足成这样呢。这时,我看到不远处的桌子上坐着我们的邻居:50号水屋的两个男人。呵呵,这就是人生,这才是人生啊。

正午时分我们才结束慵懒的早餐,散漫着仿佛在一幅画里往回走。

正午时分我们才结束慵懒的早餐,散漫着仿佛在一幅画里往回走。还遇到那位光头的广州夫妇,在沙滩上拖了条小船往这幅画中的海里划去。

正午时分我们才结束慵懒的早餐,散漫着仿佛在一幅画里往回走。图片

下午依旧是水屋下浮潜,女巫依旧在海浪中紧紧抓住铁杆子不敢松手。上岸才发现手掌红红的都快磨出茧子了。摄影大叔在嗤笑我之后,趾高气扬的出发去参加预约好的深海潜水项目。刚一出门又折回忧心忡忡拿上手机,深思远虑道:万一没有中文翻译,还能手机在线翻译挖。

you jump!I jump!

大叔是对的。果然只有他一个人参加。教练是个外国人。经过短暂肢体语言培训后,大叔说他们一起来到码头,教练说:jump!大叔用他毕生阅外国电影无数的功力大声回答道:you jump!I jump!

哈,来看看大叔在印度洋底彪悍的飘来飘去,得意的拍来拍去的照片吧!

you jump!I jump!图片
用全身心感受海的存在,记住这片海曾经在我生命里存在。

又一个黄昏, 想到这是停留与此的最后一个黄昏,女巫真想哭啊。。。让我再一次,再一次,在海的晚风里闭上双眼,用呼吸,用肌肤,用全身心感受海的存在,记住这片海曾经在我生命里存在。

用全身心感受海的存在,记住这片海曾经在我生命里存在。图片
不一定非得注视对方的表情和期待潜入彼此的心灵深处。

在黄昏和黑夜之间我们散步走过幽暗的海上栈道,我指着天空的第一颗明亮星星给大叔看,我们停下来,站在暮色之中久久的凝望星辰,不发一言。这一生中相遇的知己和爱人,也只是在黑暗中并肩行走过一段路程吧,我们所能做到的也仅是努力追求各自心中的梦和光明。我们有时相互鼓励,有时只默契握握对方的手,当我们仰望星空时,我们的心是辽阔透明的,不一定非得注视对方的表情和期待潜入彼此的心灵深处。

不一定非得注视对方的表情和期待潜入彼此的心灵深处。图片
夜深了,听着海涛,谁都舍不得睡。

夜深了,听着海涛,谁都舍不得睡。抬头仰望,密密麻麻的星星,正悬挂在赤道上方瓦蓝色的深邃天空。摄影大叔用三脚架支起相机,先到对面的栈桥上,用高感光度、5秒的速度定格了星空下的水屋,一颗流星正出期不意地突然滑过。掉转镜头,发现栈桥上方竟然有一条银河明晃晃地横亘空中。最后折回露台,架好相机,对准天空,缩小光圈、降低感光度、打开B门,用快门线锁住快门,曝光两三个小时,记录下今晚星空的心路历程。

第7天

再美的风景和时光/我们也得笑笑说再见吧/无论旅行多遥远/它都悄悄带领着我们驶向自我

最后一天,呆在露台上继续恋恋不舍的看海。

最后一天,呆在露台上继续恋恋不舍的看海。海风推着白色的波浪前行,我所见过这世上最美的海就是哈达哈的海,它碧蓝的志向一直伸向远方,直到天际尽头。女巫忍不住在醉人的海风中手舞足蹈起来。

呼一口气,都比往日悠长一倍,仿佛随时可以助跑,起飞。

将行李和小费留在房中,小黑会在下午帮我们打点好送到码头。我们将在哈达哈消磨掉最后的下午。在海岛上几天,似乎呼吸方式都变了,呼一口气,都比往日悠长一倍,仿佛随时可以助跑,起飞。

呼一口气,都比往日悠长一倍,仿佛随时可以助跑,起飞。图片

饭后,摄影大叔跳进正午的泳池。当他向女巫表演水下芭蕾时候,旁边一个少年也模仿他的样子,顽皮的向天空升直了肥腿。

当他向女巫表演水下芭蕾时候,旁边一个少年也模仿他的样子,顽皮图片
让踏上这片沙滩的客人,能欣喜印上第一个脚印。

不远处,小黑们正在勤快的整理沙滩。他们不停抚平沙滩的目的也许只有一个:让踏上这片沙滩的客人,能欣喜印上第一个脚印。当你要离开并且也许此生再不归来时,这些普通人和平凡事也会变得脉脉含情起来。

让踏上这片沙滩的客人,能欣喜印上第一个脚印。图片

无所事事的一个热带下午。在海滩上躺着听浪,闻风的味道,看完《里斯本夜车》,安静渡过岛上的最后几小时。不远处一个迟暮美人,正从沙滩小跑进树荫里,肉色比基尼和她沧桑的身体混为一迹。那串脚印的路径仿佛一场忧伤的歌剧,她对她的男人笑,笑声像极了银铃。

在海滩上躺着听浪,闻风的味道,看完《里斯本夜车》,安静渡过岛图片

将这本《里斯本列车》永远的留在哈达哈吧。并且细心写上名字和日期。一本书从此也拥有了命运。

将这本《里斯本列车》永远的留在哈达哈吧。并且细心写上名字和日图片
也许这一幕,会深深留在他们最美的童年回忆里。

在码头等船,等来了一艘出海捉鱼的大船。孩子们欢快坐上高高的大甲板,也许这一幕,会深深留在他们最美的童年回忆里。

也许这一幕,会深深留在他们最美的童年回忆里。图片
黄昏,快艇到了,它将载送我们踏上回归之路。

黄昏,快艇到了,它将载送我们踏上回归之路。再美的风景和时光,我们也得挥手笑笑说再见吧,无论旅行多遥远,它都悄悄带领着我们驶向自我。将这块也叫做“哈达哈”的丝巾束在远去的快艇上,让它随海风飘扬,让它再留恋的看一眼生命中的哈达哈岛屿。

黄昏,快艇到了,它将载送我们踏上回归之路。图片
再见吧,难忘的哈达哈!

再见吧,难忘的哈达哈!再见吧,碧蓝的印度洋!再见吧,我们的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