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出发去厦门-美食的天下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南京出发去厦门-美食的天下

• 出发日期/2013/08/10

前言

三角梅的花语是“没有真爱是一种悲伤”,正如她的市花一般,厦门也是一个连空气都带着浪漫味道的城市。这是一个静静地呆坐着都能醉的地方,最美不过徜徉在与银色沙滩相挨的环岛路上,最美不过迷失在古老建筑编制的图画中,最美不过串走在新奇温馨的鼓浪屿小店中。

这里不像香港是购物天堂,不像三亚有很多的海边娱乐设施,不像澳门可以狂赌,更不像北京有那么多老祖宗的宝贝…不过,来厦门品尝风味小吃,体验本地茶文化,或者什么都不做,一个人静静地望海发呆,懒在厦门的时光里,都是一种小资的享受。厦门只适合休闲渡假。

鼓浪屿美食:

龙头路189号海蛎煎10元/份 推荐指数:5颗星(强烈推荐)建议大家不要加那个红色的酸辣酱,那个酱感觉吃完都有一种香精的味道(很多人都这么说),而且很浓的味道,把海蛎煎那种鲜甜的味道完全掩盖住了!

2、沈家闽南肠粉(福建路57号)9元/份推荐指数:4.8颗星

肠粉也是潮汕一个非常有名的小吃,所以在鼓浪屿上一开始我并不抱太大希望, 虽然这家肠粉店说经营到晚上八九点,但是一般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卖光了就关门的了,所以想吃的话一定要注意时间。

3、康家龙头鱿鱼焖豆腐(龙头路215号)10元/份推荐指数:4.5颗星浪屿上随处可见的估计就是用板车推着的各种“鱿鱼焖豆腐”了,每份10或者15元,有豆腐、鱿鱼、豆芽、韭菜(有些店使用葱花),炒着非常香。康家的鱿鱼焖豆腐跟康家的海蛎煎是在同一条街上,相隔不过10米,你可以直接去鱿鱼焖豆腐那里排队买,也可以在排队买海蛎煎的时候就跟他们说,他们会用对讲机让那边做好送过来,就少排一次队。

4、康家龙头爆浆鱿鱼15元/份推荐指数:2颗星

5、原巷口鱼丸铺(龙头路62号)10元/6粒推荐指数:3.5颗星

原巷口的鱼丸在鼓浪屿是挺出名的,我个人觉得没有后来吃到的另外两家鱼丸店的好吃

6、林记木担鱼丸汤(泉州路54号)10元/6粒推荐指数:4颗星

林记鱼丸是鼓浪屿出名的另外一家鱼丸店,在泉州路,泉州路跟龙头路相距不远的。还有卖海蛎饼,五香春卷之类的,不过我个人觉得就只有鱼丸比较值得

7、龙头鱼丸(龙头路183号) 10元/10粒  推荐指数:4.5颗星吃了之后我发现比林记和原巷口的好吃,也让人感觉价格实惠一些,所以有些东西未必是有名气的才好吃的。

8、小马哥起司土豆(龙头路411号)  豪华19/份   推荐指数:4.5颗星

鼓浪屿上面有至少两家的小马哥起司土豆,本着试试的态度买了一份豪华的,19元一份,实在是太美味了,真不知道是怎么做出来的,不过是甜的,吃多有点腻,所以建议两个人吃一份就好了。缺点就是很小~~

9、芒果芒果胡桃夹子(龙头路99号)  芒果芒果20元/份  推荐指数:4.5颗星

这家店最大的卖点就是店里面有很多很多的胡桃夹子。两个人点了一份招牌的芒果芒果(在鼓浪屿很多喝的东西可以两个人叫一份就好了,尝试不同的东西)

10、张三疯奶茶    招牌奶茶20元/份   推荐指数:4.5颗星

11.怕怕奶茶(龙头路72号)   招牌30元/份   推荐指数:4.5颗星怕怕奶茶在没来到鼓浪屿之前就已经看过大家的介绍了,招牌的30元一份,

12、壹柒玖土笋屋(龙头路284号) 土笋冻10元/份  推荐指数:4颗星个人感觉口味有一点点重了,不过比鼓浪屿街上那种推一个小小车卖的那种好吃多了

13、阿荣春卷(泉州路56号)   3元/个   推荐指数:4.5颗星

阿荣春卷就在林记鱼丸的隔壁,算是鼓浪屿最有名的春卷了。一开始我以为是平时吃的春卷,所以吃的第一口有点失望,后来越吃越好吃,非常香,吃了阿荣春卷再去吃其他春卷都觉得非常难吃。有经过的不妨去试试,一个3元很便宜。

4、赵小姐的店    四种口味装饼10元/袋   推荐指数:3颗星

鼓浪屿上面有好几家赵小姐的店,看门面真的是非常吸引人。里面的馅饼有四种口味,红豆、绿豆、蜜柚、凤梨,如果想单买一份的话是25元/12个,当然从来没有吃过的人可以买一份试吃装,有四种口味各一个,10元。我觉得这绿豆饼还没有街上卖的五毛钱一块钱一个的绿豆饼那么鲜甜可口~~~也有可能是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吧,总是我是不推荐的,不过大家也可以买一份10块钱装的回来试试.

15、宫廷月亮虾饼  招牌虾饼15元/份   推荐指数:4颗星

这几店的虾饼还不错,挺好吃的,不过也没有到达那种惊艳的感觉。就是如果你在鼓浪屿上面基本该吃的都吃了,不知道要吃什么了的时候,就可以买一份来试试。。。

记住,如果要买的话记得先上大众点评团团购,一份15元的虾饼只需要10.9元而已。

16、马拉桑果汁(龙头路158号)  果汁10元-15元  推荐指数:(不推荐)

一早了解到鼓浪屿上面有很多家马拉桑(也就是榨果汁),但是据闻只有一家是最原始最正宗的,于是我在网上找啊找,纵欲找到了就在龙头路158号,点了一杯果汁之后我觉得非常差,还掺了很多水。所以如果要在岛上喝果汁的话,完全可以随便找一家马拉桑,然后买那种看着鲜榨的,基本上橙汁就都会是现炸现卖的~~而且这家马拉桑的店位置还有点偏僻,对于鲜榨的果汁,只要新鲜和原汁原味,根本不需要其他要求的了,所以只要看到哪家人多去哪家就可以了,至少流动性大还保证新鲜

7、婆婆烧仙草(在马拉桑隔壁几米)   4-10元   推荐指数:极度不推荐

本来是计划去喝八婆婆烧仙草的,后来听人家说才知道已经没有八婆婆了,只剩下婆婆烧仙草了,应该是山寨的,因为八婆

高铁:

【出发城市】南京

【到达城市】厦门

【票价】369.5

【出发时间】2013-08-10 07:59

【到达时间】2013-08-10 17:41

【其他】南京南 - 厦门

住宿是在淘宝厦门旅人网订的,住的是名汇广场公寓就在中山路步行街附近,后面几天住的是曾厝垵蜗巨客栈,

防晒霜、帽子、防晒衣、行李箱

交通费:2000左右

吃饭住宿:1500

门票:1100

合计:4600左右

第1天

南京-厦门(D3213)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这里的夜景真美,小吃也特别多,一路上全是特产店和小吃店,黄则和和正宗沙茶面靠近轮渡那边,八婆婆和叶氏麻糍在中山路中间,1980烧肉棕和原巷口鱼丸店在中山路顶头,靠近名汇广场,

中山路步行街

• 类型:纯手工制作
  • 地址:龙头路145号
  • 简介:麻糍纯手工制作,入口香甜味美

我们中山路和龙头路上都吃了,没有攻略里做的那么大,11元一盒,口味还行。

叶氏麻糍

叶氏麻糍 口味并不像攻略说的那样好吃,反正不对我口味。

• 地址:中山路22-24号
  • 电话:0592-2125825,0592-2024670
  • 简介:深受老厦门人青睐的小吃店,好评如潮

味道偏甜,花生味道很香。2元/份,中山路、鼓浪屿、曾厝垵都有店。

黄则和花生汤

• 类型:厦门老字号小吃店
  • 地址:中山路353号(近工人文化宫旧址)
  • 电话:0592-2032869,15160096184
  • 简介:集当地传统美食之大成,传承数年经典味道

就在名汇广场正门旁边,我们去的时候正停电,排队的人很多,小朋友们都很饿,我们放弃了品尝。

• 地址:鼓浪屿街道鼓浪屿龙头路141号
  • 简介:远近闻名的烧仙草店,奶茶烧仙草浓郁香甜

我们从中山路名汇广场走过去,还有一段距离,在一条巷子里,巷子里全是吃的,八婆婆是人气最旺的,排队很长,冰冰的很好喝,Q冻很有弹性,5元/杯。比南京的全套奶茶好喝,份量足。

我是在中山路上看到有,就买了一个尝尝,不错。里面有香茹肉很多材料。总之没吃过的都尝试一下。3元/个

里面全是香茹什么的,外面的皮很Q,

闽南小吃一条街

今天的晚餐就在1980烧肉棕对面的小吃街,里面全是吃的,点了几个菜和海鲜烧栲,肚子吃了8成饱去找上面的网上的各种小吃,6个人吃了300元。

台湾小吃大肠包小肠,15元/个

澳龙,有100-300元/只,根据大小。我们吃的是100元/只的,扇贝10元/3个。

点了几个菜和烧烤,炒文蛤、虾、水煮三鲜、沙茶海鲜,口味不错。

厦门名汇广场公寓

住宿是在淘宝厦门旅人网订的,住的是名汇广场公寓,广场很大正门就在中山路上,是个单身公寓住宿在后门,10楼,在阳台上可以看到厦门景色远处能看到海。唯一空调燥音太大床太硬卫生间卫生不是太好,唯一好处是阳台上可以晒衣服,对面就是三公馆酒店。放好行李顺着霞溪路走到头就是中山路,三分钟路程,说是豪华标间,很一般,208/晚。

早上起床站在阳台上景色不错。

第2天

• 地址:大同路128-130号
  • 电话:2024308
  • 简介:主打当地特色鸭粥,喷香滋味诱人勾涎。

一大早起来闲逛,走到了大同路上看到了这有总店,先放些鸭肉,再放两勺事先烧好的粥,加各种材料和油条,三个人的份花了38元,吃的饱饱的,

大同路总店

• 门票价格:25/人
  • 地址:万石植物园旁
  • 简介:厦门钟鼓索道位于国家4A风景名胜区---厦门园林植物园的西侧,全长1000多米,缆车景区内树木葱葱,高低错落,山上怪石磷峋,景色别有洞天,是厦门岛内难得的天然氧吧。

寄存行李,我们从名汇广场走到万石植物园15分钟,前一天晚上同程网团购门索道25元/人,1米2以上全票,多一点都不行。能看到厦大和海边景色。上午全是旅游团队的排队等了1个半小时,建议11点以后来或下午过来人少数不用排队,

泰坦尼克号船长,免费合影。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厦门大学依山傍海,正大门与南普陀寺景区大门紧邻,另一边则是美丽的海滨沙滩与胡里山炮台,被喻为“中国最美丽的校园之一”。

从钟鼓山索道坐公交,穿过钟鼓山隧道路,一站路车站对面就是厦门大学,周一到周五中午12:00-14:00,下午17:00-20:00对外开放,周末全天开放,用身份证刷卡进入。建议从南普陀门进去,从厦大白沙城出去就是海边。门口要厦大的学生在卖手工地图,2元/份。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
  • 简介:有“千年古刹”之称,位于五老峰山下,是闽南乃至全国闻名的寺院,紧临厦门大学。寺以奉祀观音为主,又在我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浙江普陀山之南,故名。

中午太热,我们在门口转一圈就出去了,

放生池

曾厝垵蜗巨客栈

曾厝垵美食一条街

鱿鱼豆付,10元/份,超好吃。

绵绵冰20元/份

海螺80元/个

中间最大的帝王蟹,

曾厝垵

• 地址:福建路57号(近鼓浪屿名特产)
  • 电话:0592-7777668,18906007070
  • 简介:现蒸现卖的闽南肠粉店,入口软嫩爽滑

我们是在曾厝垵店吃的,就在蜗巨一出巷子就能看到。

沈家闽南肠粉,很好吃,

沈家闽南肠粉

第3天

鼓浪屿

日光岩山顶

鼓浪屿码头

皓月园海滩

娜娜海边旅馆

日光岩

趣味蜡像馆

趣味蜡像馆

小马哥起司马铃薯(龙头路店)

这个很好吃,极力推荐,有团鸳鸯戏水。

宫庭月亮虾饼

这个也很好吃哦,极力推荐。

龙头鱼丸店

龙头鱼丸店

真的很好吃哦

一定不要错过这家店,

康家龙头海蛎煎(龙头路一店)

攻略上很有名的一家店,我是不喜欢那个味。

阿荣春卷

没吃过的可以尝试

曾厝垵莆田海鲜小炒
曾厝垵特色店、酒吧和小吃

没事在曾厝垵里转转,会有收获哦。

曾厝垵海鲜小吃

曾厝垵大榕树

曾厝垵特色饭店

曾厝垵海鲜烧烤-海螺、帝王蟹

曾厝垵黄则和店

第4天

曾厝垵-特色墙壁画

曾厝垵海边浴场
观音山水上乐园和沙雕

从曾厝安走到科技中学站,坐车到观音山,晚上回来打车不能在水上乐园大门口打车,要走到马路上打车,前面修路司机要绕路,前者要45元,后者32元。网上团购晚场门票65元,时间:18:00-22:30,1米2以上同大人一样,在水上乐园可以看到美丽的沙雕省了50元。

小渔村海鲜大排档
  • 门票价格:50

网上团购的168元套餐,又点了一个菜,3大二小吃了200多。口味不如莆田海鲜小炒。

点了二个下饭菜,35元。

曾厝安-观音山

公交四个大人4元,晚上的打车回客栈32元。

第5天

厦门-南京(D3214)

早上走的时候,台风的前期来了,下了大暴雨,还好我们回家了。二大一小这次的旅行费用在4800左右,我们是二家人去的。

曾厝按-厦门火车站

建议提前二个小时出发,市区路上很堵。打车不打表要价30元。打表不带客。

• 简介:雨花台风景名胜区位于南京中华门外1公里处,面积为153.7公顷,绿地覆盖率达90%以上。

回到了南京的家,我们这几天所有的花费在4600元左右,吃好喝好的,出乎我意外,本来以为会花到6000多,看来把车票、住宿、门票在网上订下来,后面吃能吃到多少呢,供大家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