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7千-超详细美人鱼岛潜水AOW考证+亚庇市区美食之旅

攻略   >  哥打京那巴鲁旅游攻略   >  人均7千-超详细美人鱼岛潜水AOW考证+亚庇市区美食之旅

• 出发日期/2012/04/30

• 玩法/美食 潜水

第1天

序。旅行是什么?

曾 经我以为旅行就是和当地地标建筑合影,我以为旅行就是疯狂购物,我以为旅行就是品遍当地美食,我以为旅行就是体验当地文化,我以为旅行就是玩小资和艳 遇...可自从今年2月份结缘潜水,突然就对其他的一切都失去了兴趣,好像昨天还觉得特别享受和期待的事情统统都变成了绝缘体,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了。。。潜水为我打开了一扇门,这扇门的背后是另一个世界,一个充满了奇幻与乐趣的童话世界。就像美人鱼岛bembaran度假村经理李超对我们所 说,以后你们旅行就只去海岛就好了,什么爬山啊逛街啊去景点啊都根本不需要了,就去海岛,就潜水。哈哈,我想每个爱上潜水的人都会这么做的~

LCCT很小,不过有个大超市,有old town、星巴克、麦当劳、以及其他各种餐馆和咖啡馆,还有一家the body shop,一家眼镜店,一家手表店,不过感觉也不便宜。

The Jesselton Hotel
  • 地址:69 Gaya Street, Kota Kinabalu, Malaysia

这 家酒店的地理位置非常牛逼,我是看了agoda上很多推荐酒店后选的这家,酒店正对面就是佑记肉骨茶,出门右转紧挨着就是old town咖啡店和富源茶餐厅,富源对面有个蛋糕店,里面可以买白咖啡等当地特产,以及当地特有的榴莲冰条(去晚了就卖光了),蛋糕店旁边有个便利店。酒店 对面有好几家银行,其中一家黄色招牌的银联可以取款,而且有中文界面,走过这家银行就有711,传说中的亚航tune酒店就在711对面,金生园生肉面就 在附近。周日的时候,一出酒店门就是著名的“星期日市场”。总之,除了离大茄来远了一点外,地理位置上没有任何缺点了~

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就是吃!亚航上就吃了俩我们自己带的汉堡和毛毛虫奶油面包,快饿死了。。。

因为超级爱吃新加坡的亚坤KAYA面包,所以第一反应就是去富源吃烤白面包~

结果到了那里看到满眼的美食,就把KAYA烤面包抛到了九霄云外= =

两个人的量,猪啊。。。

海鲜酒楼

挨着海边的一家海鲜酒楼,亚庇市区很小,溜达五分钟就到挨着海边的这条马路了

Central point商场

从大茄来往海边方向走,就能看到 Central point商场,没进去,但是据说里面东西还比较全

Central point商场图片
welcomeseafood

著名的大茄,先找好桌子,然后去海鲜池那里告诉工作人员桌号,然后直接点餐就可以了~

菜单是中文的,工作人员有些也会点中文。橘子冰果然名不虚传,酸酸甜甜超级好喝,可以免费续水~因为去的晚,著名的奶油老虎虾木有了,点了这个奶油白虾,也特别的好吃,主要胜在那个奶油汁,太香了,很撑的情况下我依然吃了很多个~以上,一共花了96元人民币。。。而且橘子冰点了3杯~

第2天

美人鱼岛

坐小巴大概一个半小时到码头

登陆美人鱼岛

早上6点多就起床,把背包和腰包寄存在酒店大堂,拉着行李箱、背着沙滩包出发了~

坐小巴大概一个半小时到码头,路上认识一个北京女孩,已经去了20多个国家,羡慕嫉妒恨啊~

为什么北京人出去旅行特别喜欢拍云呢?因为在北京看不到啊~就好像在三亚看不到雪,在哈尔滨看不到椰子树。。。

码头

记得其他游记里说去美人鱼岛的快艇有多么恐怖,被浪拍的生不如死之类的,本来我还很期待,在普吉岛坐快艇就觉得好玩极了,越颠簸越开心,结果这一路风平浪静,没有一点浪花是打进船舱里的,搞的我还很失望。。。怕被浪花拍的可以早点进船舱,坐到前排去。

• 电话:+60-16-6110816
  • 地址:Offshore of Kota Belud, Sabah
  • 简介:体验潜水活动,在浩瀚的海洋世界里欣赏与众不同的海底生物。

大概40分钟以后,传说中的美人鱼岛出现了,不过对于热衷于海岛游的人来说,一开始对这个岛没什么感觉,海岛都长的差不多。。。

Bembaran度假村

早上8点到晚上17点之间是没有电的,但是也不是严格按照这个规定来,有时候白天也有电,不过就是会突然断电,然后不定什么时候又来一会儿。。。没有热水,房间里只有一个水龙头和一个桶,所以我一直都是潜水完了就去公共澡堂穿着比基尼洗头洗身子,水有股臭味,不过我也不是特讲究的人,我洗澡的底线就是把海水冲干净了就OK...有窗式空调,噪音较大,但是我和老公都是前世猪投胎的能吃能睡,而且每天深潜都很耗费体力,所以噪音不算什么;如果嫌空调太凉,房顶也有个大电扇可以用;度假村唯一的一只小猫咪,每到饭点都会闻着香味过来,直接跳到你的凳子上跟你抢吃的,有很多客人害怕猫咪,工作人员就会一次次的想办法把它抱走,它又会回来

潜水教练

吃完饭领到了我们的SDI AOW教材,见到了我们的教练,欧马混血,60多岁的帅大伯,身体倍儿棒~~教练人称阿布,看起来很严肃,其实人很好~

阿布不会说中文,因此教学全程英文,不过涉及到生命安全的地方会让度假村经理李超做翻译确保我们没有误解,下海也会是阿布、李超、Nick三个人跟着我们俩人下海,超有安全感~

阿布详细讲了下夜潜,因为今天晚上就要潜了。。。= =人家从普吉岛回来三个月都没潜了,上来就要挑战高难度啊。。。

出发夜潜

平静的海水没有一丝波澜,岛上其他游客都消失了,整个世界安静的掉根针都能听见。美丽的景色缓解了我的紧张情绪。。。先把装备扛到码头上进行组装,我都忘光了,但是教练很严格,让我们自己弄,我就学老公,老公干啥我就干啥,哇咔咔

夜潜

那次的经历让我毕生难忘,尤其是看到了大海龟,我和老公在普吉的斯米兰岛找了一个小时都没看到。。。没想到居然在这里,还是在夜里看到了一只大海龟。。。当时真的激动的心都要跳出来了。。。还看到一只红眼睛的大龙虾躲在珊瑚下,还有一只大乌贼,和其他各种奇形怪状的鱼。回到码头上,一个DM跳下水捉了一只大螃蟹,好眼力,好身手。。。可惜我照虚了

晚餐

晚餐,饿死我了。。。

第3天

复习中性浮力

deep dive因为风浪大取消了,阿布临时决定免费给我们新增课程:复习中性浮力。吃完早餐,我们冒着小雨安装设备,出发去一处比价平静的水域,专门练习中性浮力。虽然这里的海底主要都是沙地,没什么珊瑚和鱼,但却是练习的好地方。把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到肺部,小心的控制呼吸的频率和深浅,来感受身体的平衡。一开始还是不适应,就像玩儿hardest 2里的狗骨头那关,你的呼吸和你的身体总是存在滞后性。我都吸足了气体,身体才开始慢慢往上飘,我都把肺里的气吐光了,身体才开始下沉。。。就这样一点点的,用心去感受,去适应,很快就自如多了!我也可以像魔鬼鱼那样,趴在沙地上不动,突然就贴着沙地但是又不会造成扬尘的游走了!

识别海洋生物

潜水回来才九点多,吃了早餐后,阿布就继续教我们识别海洋生物,下午要入海考试~

话说这哪儿是考潜水证啊,考英文单词还差不多。。。各种不认识的名词,各种背。。。= =

午餐

每天都是一个鸡一个鱼两个素菜,一个水果一个冰镇饮料~~有一次做的炸鸡腿超级好吃,我一个人吃了10块。。。。

• 地址:加雅街74号
  • 电话:+60-88-221192
  • 简介:大名鼎鼎的肉骨茶店,超多食客慕名而来
找海洋生物

还是乌云密布。。。岛这边的海水非常平静,岛那边的海水却波涛汹涌,在这边都能听见另外那边浪涛拍岸的声音~下午我们就在这样的天气下下海找海洋生物去了,必须写至少五个才能过关,我写了七八个,老公写了十几个,结果全是什么“一群不知名的鱼”“长的很奇怪的鱼”之类的话,这也能蒙混过关啊。。。

老公的小板子,欺负阿布教练不懂中文,写了一大堆中文字,“大眼睛鱼”都写得出来,大大的坏~~

沙滩

这就是度假村左手边的沙滩,各种垃圾~我觉得也不能过分美化美人鱼岛,还是希望能呈现一个真实的她,因为我对她有信心,虽然她没有斯米兰岛那又白又干净的沙滩,没有马代那样奢华的酒店,但她却如此的真诚与随和,亲切的让你像回到了自己的家那样舒服,自在。。。

岛上的潜水中心

各种尺寸的BCD   终于知道氧气罐是怎么往里面灌氧气的了~就是右边那个机器~

依旧在岛上

大概走了十几分钟,到了岛另一边的小渔村,这里有村民的墓地,所以拍照要小心,千万不要拍墓地,村民很忌讳的。

而且也不要穿的太暴露,因为村民都信伊斯兰教,结果那天我着急,穿着比基尼就出来了,就带了个皮肤风衣,之后赶紧穿起来,可是下体一直露着= =

抓螃蟹

天黑了,吃饱喝足抓螃蟹!

第4天

deep dive

早上晴空万里,迅猛起床出发去做deep dive,其实上次在普吉岛考OW证时,为了看沉船已经潜到了24米,已经算deep dive了~所以这次毫无压力~

住美人鱼岛的这几天,都是每天早上起来刷个牙就出门潜水,潜水回来冲一下再吃早饭,非常喜欢这种生活方式。。。

起床后先出来放放风,结果。。。。被眼前的风景震惊了。。。因为昨天下雨的关系,天空像被洗过一样,这是怎样的蓝!!!北京从只有20年前出现过吧!!!

午餐

饿得不行等不及午餐,先来包亚庇市区带过来的方便面吧。。。大堂有开水

继续deep dive

吃过午餐,下午继续!粗发!这次有带深潜相机了!佳能D12外加防水壳!淘宝租的!

负责给我们摄影的混血帅哥,超级帅的Sorian

大龙虾

在湿漉漉的空气里溜达到码头上,看到度假村的工作人员在捉大龙虾~这么大一共200马币,度假村负责加工,不收加工费

第5天

独行

不知道是不是突然冲凉水澡不习惯,(其实也不算凉,因为太阳好的时候晒的水还是温呼呼的,不过确实比较臭),结果我热伤风厉害了,各种流鼻涕,不通气,虽然教练说没事只要心脏不觉得憋得慌,就不影响潜水,但我担心自己头晕脑胀的,今天要去的潜点又是最危险的(乱流比较多),所以惜命的我决定放弃。老公就屁颠屁颠拿着D12抛下我就下海了。

水下

结果因为我忽悠他D12一到水下就自动切换“水下模式”,所以他没换,结果拍出来的照片全是一水儿的青色,我用傻瓜PS软件调半天“自动白平衡”,出来的效果也不好,真可惜,这个本来应该是最美的潜点了~~

早饭~

他们玩儿high了,我就坐立不安苦逼兮兮的在码头等阿等,半天不回来,我就各种可怕的念头和画面在脑海里过电影,担心遇到乱流担心这个担心那个,不潜水比潜水还累啊!终于等回了他们,饿死我了,大家都劝我自己先吃,但是我没有老公陪吃不下饭啊!

一起开动吧!

独木舟

码头旁边的沙滩上放了好多独木舟,免费随便玩儿,整个沙滩就我们俩,不玩白不玩,不过我因为难受就没下去,老公自己雄赳赳气昂昂的去了。

终有一天要离开

看的出我在流泪吗~因为我突然觉得,自己曾经在乎的事情是多么无聊,自己的生活很荒诞很可笑,每天为了一些无所谓的人和事生气,真是无聊到爆。我想我不会再浪费生命了,真正的旅行总会被当地人影响到自己的价值观的吧~~

• 地址:加雅街74号
  • 电话:+60-88-221192
  • 简介:大名鼎鼎的肉骨茶店,超多食客慕名而来

一路飞奔回酒店,放下行李,Nick和我们一起吃酒店对面的肉骨茶。Nick是个热心肠,非要请客,那哪行啊,趁他去挪车的功夫,我赶紧叫老板把钱给了。不过说实话,都是96元,肉骨茶我实在是吃不惯,可能本来就不喜欢吃内脏吧。。。还是付源的KAYA烤面包好吃一万倍啊!

蛋糕房

吃饱喝足溜达到旁边的蛋糕房想吃榴莲雪糕条,看到这个广告,感觉象进了味多美= =

第一站,菲律宾市场,我们买了一些当地特色小玩意带给同事朋友,Nick帮我们用马来语砍价,基本都能照着一半砍~非常给力啊~

华人聚集地

之后我们驱车20分钟来到市区外的华人聚集地,来看看华人平时集中的休闲娱乐区~

• 地址:Aru Drive, Tanjung Aru SW of Kota Kinabalu, Kota Kinabalu, Malaysia
  • 电话:(088) 245 158
  • 简介:餐厅靠近香格里拉丹绒度假村,当地看日落的最好的选择之一。比起环境,服务质量和食物水准相对普通,可品尝沙爹肉串、咖喱饭和啤酒等。

First beach,本地人约会圣地~

First Beach Cafe图片

第6天

上7点退房,一出门吓一大跳,怎么酒店门口平日通车的街道变成这样了??突然想起来今天是周日,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星期日市场??这个酒店位置可真牛逼啊。。。看了看,东西和菲律宾夜市的差不多,就没停留

金沙园生肉面

今天是Robert送我们去机场,他说先去吃早餐,当地特色生肉面`老公吃太多,吃吐了。。。是真的吐了。。。后来吐在了机场的厕所里。。。Robert知道了会不会很伤心。。。因为是他请我们的。。。送机15马币,这顿饭点了好多,如果单价和佑记差不多的话,至少也要三四十马币,这不是赔本做买卖么。。。太实在了印象先生。

离开

谨以此文献给即将结婚一周年的老公:

别人都说你是我的excellent buddy,你帮我扛死沉死沉的氧气罐,帮我拿BCD和一堆堆的装备,帮我安装帮我检查,在海底也一直看着我保护我,没有你我没法潜水,甚至无法呼吸!爱你!期待我们一起走天涯!潜遍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