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龙岩5日游

攻略   >  鼓浪屿旅游攻略   >  厦门、龙岩5日游

• 出发日期/2013/09/16

• 玩法/海滨海岛

第1天

上海-厦门(9C8325)

挑选了一个我们全家都有空余时间的日子,晴天高照,气温宜人,整订好行程,安排好日常用品,我们在2月20日这天华丽丽的向厦门出发了。

上午8:20我们全家由浦东机场飞厦门高崎机场,开始了厦门5天的自由行之旅。10:20飞机准时降落厦门高崎机场。

• 门票价格:成人票25元,儿童、学生票15元
  • 电话:0592-2088313,0592-2084184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路2号
  • 简介:这里有着大大小小的炮台,带你走近并了解那段历史。

打车去了胡里山炮台和厦门大学。厦大很美,风景很灵。上些图和大家一起分享吧。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厦门是厦门大学的随拍,大学就就像公园一样,每个转角都是美景,好漂亮。

厦大水库(又名:情人谷)景色很美很漂亮!

住宿----哦啊间家庭旅馆

机场门口我们直接打车到了曾厝垵,来之前就已经定好了家庭旅馆,这家叫“哦啊间”,下车后就电话给了旅馆,老板一会就来接了,老板很热情,一路走着,一路边介绍着周边的环境,老板是本地人,带着浓浓的闽南腔。会很聊,幽默又风趣,就这样我们很快就熟成了一片,店里的小妹泡得一手好茶,让历经远途奔波的我们,终于得到一丝悠闲的放松享受,真是好耶。房间价格是198元/天。我们一家三口,睡了个大标,价格还是不错的,哦啊间有只阿拉,是我见过最大的狗了,叫阿迪很可爱的说,是老板养的。

椰风寨海滨游乐场
  • 开放时间:春、冬季:10:00~22:00 ​夏、秋季:10:00~凌晨6:00
  • 地址:思明区环岛路(近一国两制沙滩)
  • 简介:厦门椰风寨游乐中心坐落于厦门市环岛路海边,占地面积近万平方米,全园共分为六大功能区:海滨游乐场、新帝乐园、4D动感影院、海边浴场、水上运动区、美食广场,是厦门首个集户外游乐、餐饮休闲、水上运动、沙滩拓展

大约下午四点我们去了椰风寨海滩,儿子在那里戏水,很开心,但是人很多,因为里面还有些游艺项目。由于现在还是有些冷,所以没下水,在椰风寨走了一圈,风景美美的说!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17:30我们打车回旅馆。途中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先前我们从机场出来也走这条路到旅馆,路费是33元。在椰风寨时看见指路牌上写明到机场还有11公里,司机觉得我们不是当地人,绕了一个圈子把我们开到旅馆,要30元。想想看,我从机场到旅馆只有33元,在椰风寨距离机场还有11公里,那么从椰风寨到宾馆根本就不是很远,是不是司机宰我们?到旅馆后我跟司机说你绕圈子,我不会给你这么多钱的,然后扔下25元就走了。刚到厦门,就碰到这闹心的事,只能说明厦门人很狡猾(下面还有事例),看见你不是当地人就欺负你,驴友们以后小心哦。

• 类型:市井网红店
  • 地址:镇邦路78号
  • 电话:0592-2984332,13666061980
  • 简介:以沙茶面而远近闻名,口味正宗美味

晚上我们又回到中山路附近,在一家当地人比较喜爱的“月华沙茶面店”吃了沙茶面。好不容易找到这家据说有一定人文历史的面馆,一看店面,老公和儿子双双吓了一跳:里面没空调,走上阁楼还要分外小心,弄不好要碰头的。面馆就跟大排档一样,不过味道还算可以,难得儿子喜欢。唉。。。累了一天,凑合吧。早点休息,明天去土楼游。

第2天

• 门票价格:参观永定土楼的部分景区需要门票
  • 地址: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洪坑村
  • 简介:中国建筑史上的奇葩,独一无二的神奇山居建筑凸显着聚族而居的客家人的古老传统。

第二天在携程上定的土楼一日游,148元/人(确实划算,我们一车人,有花238的,180的,什么价格都有)。一大早,车子便在我们村子门口来接我们,开了近3个小时车,到了永定高北村,看了承启楼等几个土楼,承启楼规模确实宏伟,土楼至今还居住着当地一些客家人。大约游玩2个多小时

厦门鹭江宾馆
  • 电话:0592-202292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鹭江道54号
  • 简介:位于厦门鹭江道繁华闹市中心的鹭江之畔,毗邻海关、外贸、商业、金融中心。

在下午2:45开车返回厦门。玩土楼,来回车程6小时,游玩2小时,路上时间太长些,但还是值得去看一看。晚餐在鹭江宾馆的观海厅吃的,全是厦门的小吃,老公要环境好一点的,可以喝喝冰啤酒,看看风景的,一共吃了210元。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第三天厦门真是天天艳阳高照,我们拖着行李坐船到了鼓浪屿。也是携程上定的七彩玲珑阁家庭旅馆小内套海景房(360元/天含早)。旅馆在三丘田码头附近,沿着滨江一直走到底,再要走小坡,不是怎么好找。旅馆是当地人自己开的,还算可以,就是房间太小了,床和电视机之间的距离只够一个人侧着站立,其他还可以,相比下,哦啊间还是比较好的了。老板和老板娘都很客气。放下行李休息片刻后我们便去了皓月园、淑庄花园、钢琴博物馆、日光岩、风琴馆五个景点。

• 电话:0592206409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 电话:0592-206753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看郑成功巨型石像,纪念人民英雄。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港仔后路7号
  • 简介:看闽南风格融合西洋色彩的园林景观。这里也有很好的观海点。
  • 电话:0592-2060238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港仔后路7号菽庄花园内
  • 简介:在音乐之岛鼓浪屿逛钢琴博物馆,看各种造型奇特的的古钢琴。
  • 电话:0592-206137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鼓新路43号
  • 简介:在音乐之岛鼓浪屿逛风琴博物馆,看各种复古的风琴。

第4天

张三疯奶茶店(龙头路一店)
  • 类型:甜品饮料
  •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266号(近街心公园)
  • 电话:0592-2087706
  • 简介:鼓浪屿从来不缺乏艺术气息,街心花园前的奶茶店也是如此。大块的色彩和一幅幅油画表达了浓重的流浪色彩和自由想法,一面镶金边的大镜子让这种美好加倍。店里的服务生年轻可爱;奶茶咖啡冰淇淋,可以外带,可以堂吃。

在鼓浪屿上瞎逛逛,买些特产,到各个街道走走,看看那里的老别墅,在幽静的小道上感受当年那些华侨悠闲生活。龙头路是岛上最热闹的地方,各种小吃,网上介绍的张三疯奶茶、土笋冻(有点腥哦!)、babycat、叶氏麻糍、龙头路95号卖肉松的、等等都品尝了,

土笋冻
  • 类型:纯手工制作
  • 地址:龙头路145号
  • 简介:麻糍纯手工制作,入口香甜味美
  • 地址:龙头路95号
  • 电话:0592-2069217
  • 简介:创于1842年的老店,手工打造传统滋味
  • 地址:龙头路95号
  • 电话:0592-2069217
  • 简介:创于1842年的老店,手工打造传统滋味

第5天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3号
  • 简介:风格中西合璧的大学城,可以在校园里感受浓重的学术氛围。

第五天今天是厦门游的最后一天,晚上7:25的航班,一大早我们退了房,直接打车去机场把行李寄放掉,去集美玩玩。

在机场上车,我和司机说去集美,想去集美大学看看。他介绍说园博园不错,建议去那里看看,离集美大学也不远,时间充裕,就去转转吧。到了园博园,看不到周边商场,买票参观的人寥寥无几,看看园内,矮小的树木大概还没有发育好,被太阳晒得垂头丧气,门票60元。本来挨斩心情就不好,看到这副园景和票价,游兴全无。算了,还是去集美大学吧。不过这次我们坚决不打车了,坐公交了。花了每人1元钱,三站路就到了石鼓路,下车胡乱吃了一点东西,再步行10几分钟后,到了集美大学。

返程----上海

这天很不巧,上海下暴雨,很多航班都延误,在18:30分,屏幕上显示我们这个航班可以候机了,大家都很幸庆,十分激动,但到候机厅时却发现没有几个人,一问,才知道我们的飞机也还没从上海飞过来,啥时过来也不清楚。这下我火了,找到他们机场负责人,问他们为何不提早告知我们,屏幕上在6点多的时候还显示可以候机,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们,我是坚决跟他们说今天无论如何要回上海的,让他们安排拼机,他们为了安抚我们决定把我们送到一家宾馆休息,等消息,我和老公一致决定不离开机场,他们把我们打发走,还会管我们的啦?另外一些人就跟跟他们去宾馆休息了。我们三人和其他几个人就留在机场等,不停地问他们情况,让他们想办法。哈哈,终于

这天很不巧,上海下暴雨,很多航班都延误,据说中午12点多从上海飞厦门的飞机在五点多的时候还没在上海起飞,等消息,我和老公一致决定不离开机场,他们把我们打发走,还会管我们的啦?另外一些人就跟他们去宾馆休息了。我们三人和其他几个人就留在机场等,不停地问他们情况,让他们想办法。哈哈,终于在9点多的时候有消息了,机场方面将调度另一架飞机在22:20飞上海,终于可以回家啦!!!等我们上了飞机,那帮送去宾馆的人也没见他们上来,瞧,人一走他们就不管了吧,所以以后遇到这种事千万不要撤离现场,一定要盯住他们……凌晨1点多,终于回到自己家了,终于可以美美睡一觉了。

回家的感觉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