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3天自由行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丽江3天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3/08/27

第1天

馨月居客栈

这次出行时间很紧,丽江也是临时加上的,所以交通上都是选择晚上火车卧铺,不耽误路上时间。前一天晚上20:50昆明上火车软卧,还不错,上车以为就只有我还老婆两个人,睡着半夜补了两女的带两小孩进来,尼玛,小孩一会哭一会哭,整得哥一夜没睡好。早上6:20顺利抵达丽江火车站,每人20元拼车到达古城。8点到了客栈别人还没起,老板很热情,给我们泡茶聊天,老板是个大姐,湖南人,很能说,人还不错,客栈古色古香,很有感觉!古城早晨真的很安静,大声点说话都会吵着隔壁邻居。没时间享受这清幽,把行李放下就赶紧一天的安排。攻略要点:坐晚上火车卧铺、网上团购房间,节省时间和票子

客栈房间,很干净!

火车软卧其实还是不错!

丽江古城

今天一天的任务就是逛古城。听说要80元每人的古城维护费,但我们都没买。在古城最大的感受是人多、商店多、拉客的多。中午去感受了丽江小吃:纳西烤鱼、鸡豆凉粉,老实说味道不怎么样,和四川黄凉粉没得比,烤鱼也很一般,喜欢重口味的估计不感兴趣。还有一种叫“烤乳扇”的东西更是难吃,我老婆到是很喜欢。

四方街一带

酒吧一条街

到了丽江不去酒吧就等于没去丽江,晚上8点,酒吧街已经很闹了,一条街清一色全是,消费还不低。密密麻麻全是人,都不知道怎么能“艳遇”,我是反正遇不到,也没机会。找了家清净点的坐了坐,听听原创音乐还是不错的!

酒吧街

酒吧一条街

第2天

茶马古道、拉市海

今天行程是拉市海一日游。同程网上买了两张团购拉市海一日游,早上10点司机来接,大约1小时车程,到达西湖马场,还以为和电视上那些马场差不多,到了才知道就一两间破旧的房子,加一小块空地。近一个半小时的山路骑马还行,就是屁股后来受不了,马鞍太硬了。说是茶马古道,我看就只像山坡上开出来的一天小路,不过在幽静的山里骑着马还是挺舒服的。

拉市海

茶马古道

同程购票不推荐

攻略要点:不推荐同程网订这个票,古城里80元的一样的待遇,也没有强制购物和隐行消费,不推荐西湖马场。

第3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关义街光院巷49号
  • 简介:土司官邸,建筑宏大精美,《木府风云》等热剧的取景地。

今天下午6点飞机。上午早早起来去了木府,这儿没有查古城维护费,门票80,在去哪儿网订的票38元很划算,就是取票的时候有点难找地。逛了一圈,特别是走到狮子山门口能看到古城全景,很不错,拍了不少照片。4点到达蓝天宾馆坐民航大巴20元一人到机场,7:10返回成都。由于时间紧,只能看了几个景点,跑马观花吧,有时间还会再去。要点:木府门票网上订便宜很多,到机场人多可以打车100元,人少坐民航大巴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