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拉斯维加斯旅游攻略   >  LAST PARADISE——菲律宾巴拉望爱妮岛私人阳光沙滩之旅

• isakii
  • 创建于2013/09/19|浏览1.3万

• 出发日期/2013/09/19

• 玩法/美食 环游 潜水

前言

第1天

攻略汇总

菲律宾上千岛屿中,巴拉望集中了极为丰富的海域资源,且开发时间较晚,特别是爱妮岛,前往的人群不是特别多。正好切合这次行程的主题——主打私家阳光、海滩、海底,还有私家服务。前往爱妮岛目前有提供海陆空三种方式到达,海陆两种方式耗时都很长(马尼拉飞公主港-5小时巴士前往,马尼拉飞科隆-6小时船)。本行程采用最简单快捷的方式:马尼拉直飞爱妮岛。直接在El Nido Resort官网预订旗下的两家度假村共四晚的房间,预订时度假村会提供来回航班、保险等购买服务,同时房间套餐包括系列的免费活动,Miniloc还提供免费三餐,换一句话说,从我们进入ITI机场那刻开始,我们所有的行程都被度假村妥善地安排着。

El Nido Resort官网

El Nido Resort美景

马尼拉-爱妮岛(0900H)

由马尼拉飞往爱妮岛机场的飞机是在ITI机场,而不是尼诺机场的。在旅行淡季,马尼拉来回爱昵岛的飞机每天只有两班次,是45座小型飞机。成功预订后,度假村有email告知航班信息、机场地图、以及注意事项。飞机限重行李10KG,禁止上机物品较多(主页君还是被收走了一支防晒喷雾)。建议,如果不知道某些物品是否可以携带,可以提前拍照(含物品成份)email度假村的工作人员沟通。独家村提供的顶级服务是从ITI机场候机室开始,到达机场,check-in后,工作人员直接领客人到候机室对应名牌的座位休息。候机室提供免费的茶点和饮品,还有WIFI,如果是搭乘早班机的乘客可以慢慢享用美味的茶点后再出发。

ITI机场地图

云顶酒店&ITI候机茶点

ITI机场

ITI机场候机室

爱妮岛机场迎客阿妈

爱妮岛机场

爱妮岛机场到酒店的海陆转移

到达El Nido机场下飞机时,在接机口有度假村的向导一对一接待入住客人。向导先让我们在机场休息处稍作停顿,一边品尝已经准备好的点心及饮品,一边给我们讲解后面的安排。就在这空隙,我们的行李就被默默地被安排到了相应的车辆。随后,我们搭乘5分钟Jeepney到码头,转乘度假村的螃蟹船前往Miniloc Island(船程约1小时)。度假村的向导在船行进过程中,会讲解度假村提供的免费活动及服务,同时分享沿途的景点趣闻。当天该航班入住Miniloc的客人只有闺蜜和我,所以接送我们的Jeepney和螃蟹船都是被我们包了!有种土豪的感觉。

El Nido转接码头

Miniloc transfer的螃蟹船

到达Miniloc

Miniloc Island Resort已经有30年历史了,是El Nido下除了Lagen Island外另一最受欢迎度假村。岛上共有50间房(6种房型),房费套餐包含酒店提供的十几种免费活动以及三餐自助餐,岛上提供乒乓球,沙滩排球,桌球,kayak,门口的海域还可以直接snorkelling,甚至潜水。淡季入住的人不是很多,入住时每间房都有一个coordinater会负责你入住期间大小行程的安排,完全可以翘起双手等吃喝玩乐。度假村的经理Dondon已经在酒店工作了10年,人非常热情,把我们房间升级到44平的高级海景房,房间很大,景观也一流。重点是每天都可以在阳光和大海的召唤中醒来。

入住迷你诺岛度假村(Miniloc Island Resort)图片

海上观望度假村

房间阳台景观

房间提供的环保手工袋

窝心的睡前故事

在酒店check-in的时候,已经和coordinator约了下午2点的行程安排——跳岛。这个是入住El Nido Resort享受属于私人时间的一大好处,El Nido Resort提供19项免费的活动和多项收费服务,这些免费的项目都是房费的套餐所包含了的。每天特定的时间都有相应的行程,有些行程可能会根据天气的情况而有所变动。如果你有精力,可以从早上一直玩到晚上,每天都参加各种类型的活动。

跳岛游(cathedral cave-cudugnon cave-snake island)图片

度假村的免费活动列表

Pangulasian Island

跳岛游照片

午餐后,参加了度假村安排了跳岛游,一艘螃蟹船,两对菲律宾夫妇,闺蜜和我。

爱昵岛甚至巴拉望有很多未经人工开凿的洞穴,这些洞穴保留了海上历经风雨冲蚀的原始地貌,让人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管是神秘的cathedral cave,还是别有洞天的cudugnon cave,都让我们喳喳称奇。(cadugnon cave旁有个小沙滩,前面的海可以浮潜)。

Snake Island是因为海水退潮的时候,海中央有一条蛇形的海滩露出海面,俯视像一条白蛇,所以得名。“蛇形”两边是两种海水,一边较浅,一边较深,所以海水的颜色不一样。可以在浅水域游泳,浮潜。

snake Island

Snake Island

cudugnon cave

cudugnon cave窄窄的洞口

cathedral cave

snake island

黄昏鸡尾酒&环岛kayak

跳岛回来后,坐在度假村的沙滩边,小酌一杯,一边欣赏日落,一边稍作休息。此时是吧台的Happy Hour,指定饮品可以买一送一。每天最享受这样的时刻,因为岛上没多少人,难得宁静,感觉时间就在你的酒杯里停留了一样。

黄昏时分,还可以划着kayak出海,即不用受到强烈紫外线的干扰,也可享受那是海水的无限靛蓝,无人沙滩的私人时间。

日落前小酌一杯

停泊kayak船的迷你沙滩

随时可以在度假村门口划船

一起竞赛kayak的小伙伴

日落后天色更湛蓝

停放kayak船的小沙滩

度假村美味自助餐

Miniloc的房价套餐是包含三餐免费的自助餐的。自助餐的品种较多,每餐提供不同种类的新鲜水果、海鲜、肉类、面包,甜点,汤水饮品等等。烹饪的方法也非常多种,有已经烤制好的,也有现场烹饪的。值得一提的是,基本上所有提供的水果和蔬菜都非常鲜嫩多汁,海鲜类应该也是就地取材,不管鱼虾蟹,当地特色的烹饪作品,还是BBQ,可以满足不同人的需求。

菲律宾烤鸡

水果沙拉最新鲜

每餐新鲜供应蔬菜

顿顿海鲜大餐

肉食一定要搭配青柠

各式可口开胃菜

第2天

海上日出-早餐-喂鱼活动

可以提前一天与工作人员约定第二天参加sunrise cruise.清晨,伴随着海浪声醒来,跟随度假村工作人员出海感受第一缕阳光,妙不可言。一个多小时的海上日出巡游后,回度假村享用健康美味的早餐。之后可以在沙滩椅上睡个回笼觉,又或者参与到度假村的喂鱼团队中。度假村前面的海域,人工养殖了很多Jackish和其他鱼类,种类繁多,大着长达一米多。每天工作人员在特定的时间,都会给他们喂鱼食,住客也可以体验。

度假村门口随处可见的鱼群

自助早餐

清晨的码头,远处的红霞

Big Lagoon和Small Lagoon两个泻湖是El Nido两个非常出名的船游和浮潜的点。早上约9点出发,坐快艇到BigLagoon船游,大泻湖就在Miniloc Island的边上,快艇就10分钟船程,平时也可以让度假村向导带着kayak直接从度假村过来。泻湖翡翠绿的海水让人时刻惊讶地合不拢嘴,如果幸运,在清澈的水里还可以偶遇善良的小鲨鱼呢。不过因为在菲律宾的雨季造访爱妮岛,所以出游当日天空飘着小雨点,虽然有点小冷,但是景观一绝,不愧是巴拉望的一大卖点。

Small Lagoon kayaking&Snorkeling

游完Big Lagoon后,度假村早就在泻湖入口准备好了接送我们前往Small Lagoon的螃蟹船。我们转乘螃蟹船前进小泻湖,约20多分钟就到达了。度假村已经在小泻湖准备好了皮划艇,到达后,向导带领我们自己转划皮划艇进泻湖周游一周。小泻湖的外围本身让人惊艳,穿过小小的洞口,进入小泻湖的“隐藏天地”,更让人诧异。之后便可以在螃蟹船停泊附近浮潜,虽然爱妮岛的珊瑚资源没有特别丰富,但是鱼类的品种却非常多,而且海底目前保护地比较好,所以可以在海底偶遇不少生物。

大小泻湖照片

Big Lagoon船游

Small Lagoon

Small Lagoon划船

Smaill Lagoon划船

Smaill Lagoon浮潜可见很多鱼

Small Lagoon浮潜

酒店私人岛屿海滩浪漫野餐

大小泻湖之后,直接搭乘螃蟹船到度假村旗下另一个海岛Entalula Island上的俱乐部享用海滩野餐。这个岛也是度假村作为club beach使用,岛上提供免费的一系列水上活动(kayak,wind-surfing,snorkelling等),同时有餐厅提供海滩野餐。岛上工作人员会在沙滩上,摆放好用餐桌子,同时将食物美美地装盘,餐饮的食物以系列菜式为主(前菜沙拉,肉类提供鱼虾及铁板牛肉,牛肉嫩而多汁,主食有米饭、面包及蛋糕,分量可以根据自己需求增加)。午餐后,躺在沙滩椅上,美美地享受海风的抚摸,安静地睡一觉,尽情地享受“无人岛”的私人时光。最后3点搭乘度假村穿梭螃蟹船回Miniloc

海边野餐

舒服地睡一觉

度假村俱乐部的私人空间

度假村俱乐部的海滩

海边野餐

美味的餐点

度假村私人海滩俱乐部美景

自助晚餐&现场Live音乐

晚上依旧是丰盛的自助晚餐,不过多了一场Live音乐表演,乐队演唱了多首耳熟能详的英文歌曲。男歌手浑厚而性感的歌声,让美食陶醉在音乐中,让音乐萦绕在口中,翱翔的心里,美妙不可言语。

今日主食:特色烤鸡

很有爱的水果

甜点

最爱的开胃菜

现场live表扬+美食

第3天

度假村早餐

第二天的活动稍微多了点,所以可以睡上个懒觉,美美地起来和阳光一起享用一个健康美味的早餐。

最爱Omelet

众多早餐最爱几款

潜水

去巴拉望,一定不能错过海底世界,特别是爱昵岛的海底世界。因为前

往爱昵岛游客相对较少,且开发地较晚,海底世界保护地较为完整,鱼的种类非常多,所以一定要尝试深潜。MinilocIsland提供的fun dive是收费的(2000P+服务费和税),一对一服务(螃蟹船只有我一位客人,非常周到,度假村会准备潜水茶点带上船)。可选择的潜水点较多,可偶遇的海底生物也较多。此行遇到不少海龟和大型鱼群。非常值得!

海景

一人包船出海潜水,YEAH!

度假村准备好的潜水茶点

度假村午餐

潜水结束后,先在度假村沙滩边吧台休息一下,或者在沙滩椅上调整一下,然后再用午餐。度假村每天的自助餐都有一部分是不一样的,但是鱼虾蟹是基本都有的,个人比较推荐新鲜蔬果类。如果喜欢甜食,可以尝试一下菲律宾特色halo halo,其实就是台湾的冰沙。

又见螃蟹

halo halo冰沙

三文鱼

度假村吧台

度假村转移

午餐后,pangulasian的快艇早早到达到miniloc码头,我们的行李又被妥善地安排上了快艇,在Miniloc热情的歌声中,我们奔向pangulasian岛。到达时,总经理及一众工作人员早早在沙滩上等待。guest coordinator递上湿毛巾和欢迎饮品,总经理一轮寒暄之后,coordinator开着电瓶车送我们到我们的villa,沿途介绍酒店的各种设施,到达房间后还很细致地介绍了房间设施的使用,非常周到。

接我们到pangulasian的快艇

再见,Miniloc

Lobby bar

Pangalasian前台

入住pangulasian island resort

pangulasian island resort有42间独立别墅,三种类型的不同景观的房间(canopy villa,beach villa和pool villa)。别墅与别墅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有完整的私密性。pangulasian岛去年才开放,别墅都是依山傍水地在丛林中建立,岛上的植被覆盖率非常高,而且植物都很大,有种入住了热带雨林的感觉。岛上有泳池,活动中心提供各种免费及收费水上活动,有阅览上网处、精品店、SPA馆,1个lobbybar,1个pool bar和一个西餐厅等。最重要的是,WIFI覆盖整个度假村!虽然不推荐休假的时候也常WIFI,但是在沐浴阳光的时候,可以打发时间嘛。

远观pangalasian island

P岛免费活动清单

房间内

滑浪风帆课程

pangulasian也提供一系列的免费和收费活动,在入住时,也一样有一个guest coordinater和客人沟通,订好每天的行程,因为宗旨是更贴心,更奢华,所以这里可以享受到更周到的服务。预订酒店的时候,就很想去学风帆船,所以入住当天下午马上参与了课程。主页君和风帆纠缠了一下午,都鸡冻涕零,全身哆嗦了,终于可以小小地走一个短程!迎着海风,前进,赞!(教练全场非常耐心,就算主页君再笨手笨脚,也耐心讲解,泡在水里一下午,也时刻保持热情。非常赞!)

度假村私家海滩

度假村私家风帆课程

P岛私家海滩

浪漫晚餐

第一餐在度假村餐厅享用西式晚餐,前菜到主食,吃了两个小时,主食没上,就已经吃饱了。小牛和扇贝处理得很一般,牛肉老,没有层次,扇贝有比较明显的冰鲜存储很久的感觉。最喜欢的还是那杯鸡尾酒Bacuit Bay Sunset。度假村总经理在用餐前也过来寒暄,应该是和用餐的每一个客人交谈,很nice.餐厅服务生也很周到,每道菜后都会细细询问客人感觉如何,用餐过程中也非常注意细节,主页君常不小心沙拉到污染了主食刀,马上撤换新的!细节非常到位!

Pan Roasted Scallop

YF Tuna Two Ways

US Beef Ribs BBQ

Bacuit Bay Sunset鸡尾酒

第4天

环岛浮潜

闺蜜参加了早上7点的guided snorkeling。pangalasian附近海域的海底资源要比Miniloc附近的要好非常多,向导开快艇前往岛的一侧,然后开始浮潜。闺蜜不会游泳,所以全程都是向导用浮板拖着前进。全程差不多一个小时,闺蜜偶遇了两只海龟,还有各种叫不出名字的鱼类,开心的不行!(早上只有闺蜜一人去浮潜,清晨整片大海都是她的!)

清晨别墅阳台景观

自助早餐

主页君前一天潜水累着了,而且转移P岛之后,就想剩下几天在P岛好好休息——就是所谓的吃吃睡睡!所以睡到闺蜜浮潜回来才起床。洗漱完毕,整理一下,到餐厅享用更丰盛及美味的自助早餐。pangalasian的自主早餐的品种也非常丰富,档次也略为高一点点。餐厅也是面朝大海,因为在二楼,所以视野更为广阔,同时因为入住的客人更少,用餐时更宁静。

餐厅外海景

餐厅内景

健康早餐

餐厅

餐厅阳台景观

度假村岛上一日游

因为闺蜜下午约了DSD行程,早上又去浮潜了,所以用完早餐后在岛上走走,略作休整。享受一下属于这个私人宁静岛屿提供的免费阳光、沙滩及海水,还有最让人爱的笑容。因为岛上有些地方较远,如果需要高尔夫球车接送,可以让coordinater安排高尔夫球车接送。

岛上沙滩

沙滩上的lobby bar

面朝大海的前台

泳池畅泳及美食

环岛周游一圈后,可以落脚在pool bar,又或者在沙滩上享受个日光浴,在pool bar来顿简单的美食,补充能量,为下午的潜水做准备。推荐pool bar出品的coconut jack——把酒直接混到了新鲜的叶子里,酒精的刺激和椰汁的蜜甜融合后,每一口都让人喜出望外;另外推荐海鲜海拉,新鲜的热带果蔬和热带海鲜的完美搭配,口感丰厚又不腻!

日光浴

推荐coconut Jack

Topical Seafood Sala

迎着海风吃pizza

潜水/浮潜

由于pangulasian周边的海底世界更美,也推荐潜水,相对于M岛,P岛的Discovery Diving收费比较五星级一点(约8000peso/人(含税及服务费))。当天下午闺蜜参加了P岛的DSD,教练John很认真及专业,讲解幽默而又简明易懂。不过好像岛上只有一个潜水教练,如果要潜水,必须提前预约,教练好像业务比较繁忙。闺蜜潜水,我去浮潜拍照。虽然工作人员有提醒让我不要超出他们视野范围,而我一个不小心就飘太远,最后还是工作人员开游艇出来接我回去的。注意,太阳真的很猛,最好还是跟早上的队伍去浮潜。

DSD潜水课程

Pedal Boat/coco leaf art课程

长滩岛的无动力螃蟹船sailing boat非常出名,但是在P岛可以自学操作入门级sailing boat——Pedal Boat。不过这个一定要挑选风比较大的时候学,不然就不刺激了。如果不会很难去操作,当然度假村的工作人员可以代为“驾航”!和闺蜜玩了近一个小时的pedal boat,因为自己不会操作,而且当天没什么风,满足不了我风中驰骋的愿望!完全意犹未尽!如果不想这么刺激,可以去参加coco leaf art的课程,度假村员工手把手教导用叶子编辑各种手工艺品,完全适合一家大小~~

Pedal Boat/coco leaf art课程图片

学习驾驶pedal boat

日落晚餐

如果是情侣/夫妻入住,可以在日落时分在海滩上开始享用浪漫的晚餐。如果是闺蜜的话,可以去pool bar,一边泡在泳池里,一边欣赏晚霞,一边品尝美酒佳肴。比较喜欢泡在泳池了——没人,自己一个人包揽整个海边泳池。晚餐叫了一个沙拉,两个主食,还有我最喜欢的鸡尾酒Mai Tai,Mai Tai好喝,不过闺蜜叫了杯Lychee Matini,说没喝过这么难喝的matini。哈哈

浪漫烛光晚餐

日落

日落彩霞

傍晚的泳池

度假村特色表演

度假村晚上有时有当地民族特色的表演,可以前往体验一把当地特色的表演,其中一项和中国的竹竿舞很像,度假村员工也会拉客人一起跳。

民族特色表演

第5天

海边早餐&快艇接送到机场

最后一天的行程,如果时间比较充裕,推荐搭乘下午3点的航班回马尼拉,如果因为联程去其他地方的机票时间限制,那么搭乘早上9点的航班回马尼拉。

主页君因为联程机票的关系,早上7点半左右由度假村送行离开,豪华快艇一路狂奔直搭爱妮岛机场(船程约40分钟)。主页君包得比较严实,没注意,但是同船的酒店高层发现快艇飞得太快,盐都打脸上了。

餐厅美景

自助餐

度假村一角

送行队伍

爱妮岛-马尼拉(0900H)

爱妮岛机场

有爱的登机牌

索菲特酒店SPA&午餐

在离开菲律宾前,可以在马尼拉买买手信。因为联程的航班要搭乘早班机离开爱昵岛,那么可以回到马尼拉后再去做SPA。推荐Sofitel Hotel的Le SPA,SPA房间是对着酒店花园泳池的,美美地做一个舒缓身心的SPA后,还可以到pool bar吃个饭,休息一下。索菲特酒店是目前马尼拉在营业五星级酒店中,拥有数一数二的无敌马尼拉湾海景的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