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杭州7日游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上海杭州7日游

• 出发日期/2013/09/26

第1天

天津-上海(G211)

准备8:40到天津西站检票上车,路上带点吃的。下车直接去酒店可惜命苦啊,买错了火车票,只好签票,晚到一会吧。

• 地址:上海黄浦区思南路113号
  • 简介:莫泰168(上海思南路店)位于上海市卢湾区思南路113号,临近泰康路口,田子坊、日月光、金吉列(办签证、留学)、8号桥设计园区、壹号美术馆、琉璃博物馆、思南公馆、周公馆、白玉兰剧场、瑞金医院都近在咫尺,卢湾

下了火车转地铁,上来再转公交车,下了车都不认识了。酒店真不好找。入住交588准备住两天,更衣出去溜溜。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用了一个小时基本溜溜,地方还是比较繁华的。东西都是创意产品和新潮设计。有些绘画的工作室。小酒吧餐馆比较多,披萨比较正宗。开路去云南路吃生煎。

旧厂房旧里弄改的创意产业,和酒吧小店区。

不是节假日总归人还是比较少。

大壶春(云南南路店)
  • 类型:生煎
  • 地址:云南南路71号(近金陵东路)
  • 简介:大壶春的金字招牌一挂好多年,从老一辈起到现在的小年轻,少有不喜欢大壶春的。可谓是老少咸宜的、上海正宗的生煎,也是以沪上唯一没有汤而出名的生煎。发酵过的面皮厚实松软,裹着少少的油水和多多的馅料,小小的个

生煎真真的好吃,味道正宗。就是地方太小了,没有服务,不断的有人等坐。咖喱汤浓郁啊,真不错。细粉汤就差了,不建议点。没吃饱再去大富贵。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华路1409号锦南商厦旁
  • 简介:始于光绪七年的老店,赤豆莲心羹浓稠甘香

味道不错,排骨年糕味道正宗。这个百叶汤还是不错的。就是大妈态度太差了,好多东西都没有了。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外滩还是那个样子,就是对岸的天际线都被破坏了,一点都不好看了,北外滩的新改造的旧房子变成高档了,不让进了。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著名的购物场所,来这里你既能感受到旧时代的烙印,又能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

晚上备选,看看老上海的现状吧。然后回酒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
  • 简介:漫步思南路,细赏风格迥异的花园洋房,感受老上海的悠悠历史。

路边逛逛,洗洗,睡觉

回酒店

酒店还有后面啊。上床睡觉。热水真的很大。

第2天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上午开始:乘地铁。地铁9号线(杨高中路方向), 在 世纪大道站 下车 地铁2号线(广兰路方向), 在 龙阳路站 下车、乘坐 地铁7号线(花木路方向), 在 花木路站 下车(2号口出)。参展时间3个小时左右,不打车真的不好走。展会不是很大,东西不好。回了!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福佑路168号
  • 简介:市区留存完好的江南古典园林,亭台楼阁雕梁画栋。

豫园还是相当不错的,小巧玲珑。南翔馒头还是很好吃的。门口都是金店啊,有钱人太多了。

• 开放时间:城隍庙:08:30-16:30;步行街:全天开放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位于市中心的著名道观,是历史悠久的祈福胜地。

吃点小吃买点上海特产小吃吧。解决晚饭。时间一个半小时。南翔馒头还是很好吃的。门口都是金店啊,有钱人太多了。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
  • 简介:在淮海路商业街疯狂购物,夜晚感受霓虹灯下的浪漫情调。

淮海路从新天地附近看看,不进去了,人太多。

第3天

上海-杭州(G7307)

G7303  10:30-11:42

外婆家(城站店)
  • 类型:杭帮/江浙菜
  • 地址:环城东路1号城站广场8号铁道大厦17楼
  • 电话:0571-56829999 56064089
  • 简介:声名远播的一家店,价廉物美又不失档次是对其最好的形容。

午饭。没想到这里的火车站餐馆这么好吃,门口一大堆带着行李等位的。看来大众点评的威力不小啊。几个菜都还是挺给力的。

• 地址:杭州市解放路91-93号
  • 简介:地处杭州市商业金融中心―解放路中枢,南倚吴山商圈,东临钱江新城核心区。网友评价说“酒店位置很好,房间不错,性价比很高,服务也很好”。

1. 从起点向东北方向出发,走40米,左转

7. 继续沿建国南路走70米,左转

8. 走90米,向左前方转进入清泰街

9. 沿清泰街走100米,右转过人行道,继续向前进入金鸡岭

10. 沿金鸡岭走310米,到达终点         1. 从起点向东北方向出发,走70米,向左前方转

2. 走60米,左转穿过马路继续向前

3. 走20米,到达城站火车站乘坐 21路(或 100路, 100路区间), 在 章家桥(建国中路)站

借自行车

倒霉的自行车,不好骑,不好借,不好还,坏的不少,时间都耽误了。还是借私人的吧。20元/小时。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南山路87号
  • 简介:西湖边适合漫步的美丽公园,春天柳绦拂动,格外迷人。

其实就是湖滨公园,夜风中溜溜,人影婆娑,对岸西湖点点灯火,等我回来以后就被大水淹了。哈哈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回味白娘子传说,在塔顶俯瞰西湖和净慈寺,看绝美西湖夜景。

到了雷峰塔就太晚了,塔下面还有点亮上去就完全黑了,不过人少多了。西湖的夜景挺少见的。门口放生池里一大群乌龟王八,太喜感了。投了吃的总抢不过鱼,还总要抢。下来以后对面的南屏晚钟,早就关门了,去了这么多次杭州就没有一次进去过。和尚都下班早。

• 门票价格:10元​(寺庙卡可免费参观)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55号(净慈寺内)
  • 简介:敲净慈寺内青铜钟祈福许愿,西湖十景之一。
  • 类型:百年老店
  • 地址:解放路154号(五洋公馆对面)
  • 简介:历史悠久的面馆,被誉为“江南面王”
吴山夜市
  • 地址:上城区岳王路(近邮电路)
  • 简介:吴山夜市是杭州最老、最热闹的一条夜市,每到傍晚四五点,这里便陆续支起帐篷,铺起小桌板营业,五点半正式营业。400 多个铺位,天天开铺,风雨无阻。

夜市马路随便逛逛

第4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89号
  • 简介:杭州最著名的赏荷地,夏日荷花绽放非常漂亮,“西湖十景”之一。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 7:00-18:00;11月1日-3月31日 7:00-17:30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路80号
  • 简介:民族英雄岳飞父子墓地,秦桧等奸臣像在墓前长跪千年,令人感慨。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湖北面(近平湖秋月)
  • 简介:西湖底蕴最深厚的地方,西泠印社、放鹤亭等人文景观荟萃。
知味观(仁和路总店)
  • 类型:小吃快餐
  • 地址:上城区仁和路83号(近东坡路)
  • 电话: 0571-87018638 87017778
  • 简介:相当有名的老字号饭馆,外地来玩的都想去吃一次。小吃最为经典,品种很丰富。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孤山后山路1号
  • 简介:西湖最适合漫步的长堤,春天有“一株杨柳一株桃”的烂漫景色。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葛岭路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宝石山
  • 简介:在保俶塔周围的巨石上饱览西湖美景,霞光普照时瑰丽异常。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河坊街180号
  • 简介:逛人气古朴商业街,尝尝当地小吃,去胡庆余堂等老字号淘手信。
  • 地址:高银街53-57号(近河坊街)
  • 简介:闹中取静的餐厅,招牌乾隆鱼头鲜美嫩滑

第5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出门上杨公堤,步行至 浴鹄湾站

y2路(或 游2/y2路), 在 灵隐站 下车

• 地址: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清凉峰镇白果村大明山风景区内
福泉茶院
  • 类型:茶馆
  • 地址: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6号永福寺内

步行优选午餐地点,幽静1. 从起点向东北方向出发,沿天曹桥路走340米,右转

2. 走30米,右转进入灵隐支路

3. 沿灵隐支路走300米,右转上灵隐支路

4. 继续沿灵隐支路走650米,到达终点

• 地址:杭州市解放路91-93号

第6天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8:00-17:3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8:30-17:00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518号(周家村入口)或者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五常大道(龙舌嘴主出入口)
  • 简介:“杭州之肾”,坐船漫游芦苇荡、寻迹《非诚勿扰》取景处。

打车

满觉陇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虎跑路15号
  • 简介:满觉陇亦称满家弄,是南高峰南麓的一条山谷。吴越时,这里多有小型佛寺,其中有一座圆兴院,后改满觉院,地以寺为名,花大约也是寺僧所植并渐成大观。 明代中期人高濂《四时幽赏录》中,有一则《满家弄看桂花》,其

走2.0公里---杨梅岭站乘坐 游3/y3, 在 满觉陇站 下车继续向前,沿满觉陇路走90米,到达终点

江南驿(四眼井店)
  • 类型:杭帮菜
  • 地址:西湖区下满觉陇路四眼井87号(虎跑路口)

满觉陇1站乘坐 游3/y3, 在 石屋洞站 下车

• 地址:杭州市解放路91-93号

第7天

• 地址:杭州市解放路91-93号
杭州-天津(G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