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逛古镇

攻略   >  苏州旅游攻略   >  带着妈妈逛古镇

• 出发日期/2013/10/19

• 玩法/古镇

第1天

• 电话:(025)85822222
  • 地址:龙蟠路264号
  • 简介:【主要目的地】南京站运营的动车组列车,大部分为沪宁(还有南京经上海虹桥到杭州) 城际的G字头高速动车,有少数车次例外为D字头动车组。

南京火车站~高铁去苏州,带着妈妈去玩玩古镇

• 电话:(0512)67535067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江区护城河边
  • 简介:去往上海往返的火车平均每隔20分钟左右就有一班,车程30分钟到1小时30分钟。【其他目的地】除直达车外,京沪铁路上几乎所有经过苏州的列车均会停靠。

12点,一个半小时到了苏州站,苏州站很有江南特色,顶上做成了四角屋檐,周围还有很多雕塑,古代名人~

苏州汽车北站
  • 电话:(0512)87654321
  • 地址:西汇路29号
  • 简介:位于西汇路29号火车站东侧。 去往昆山、太仓、常熟、张家港市各主要城镇的中巴流水发车;去往南通,首班5:40-末班17:50,半小时一班;去往嘉兴,首班6:30-末班17:10,50分钟一班;去往杭州首班5:30-末班17

火车站南广场出来后往左边一直走,过一个桥,边上不知道是什么河,很干净漂亮,地上会有箭头指向汽车北站,走路也就十来分钟

• 开放时间:​7:30-17:30
  • 地址:苏州市吴江区中川南路1号
  • 简介:五湖环抱的江南水乡古镇,走三桥,参观小巧精致的园林退思园。

汽车北站会有一个旅游集散的窗口,大概半小时左右一班车,我们很巧正好赶到12点35的车,欢乐的上车,大概50分钟就到了,途中经过一大片波光粼粼的湖面,就是太湖了。订了格林豪泰的大标间,临街略吵,房间还不错滴,关键离汽车站很近

同里古镇

出了饭店往左一直走,转个弯就到了同里古镇,门口也有电瓶车坐,妈妈坚持要走走看看,就一路走过去,大概15分钟。

三桥景区

每个桥都要走走,平安健康富贵啥的,妈妈说沿街的老房子让她想起小时候,南京的老城南啥的都这样,可惜后来拆光了,城市的发展就不能与古老回忆调和吗?真是遗憾呢

吃饭的地儿,河边喝喝茶吃吃饭很惬意

珍珠塔/退思园

都是一些达官贵人的私家宅院,特别喜欢后花园,尤其是退思园的后花园,真是一步一景,美丽的不得了,值得看看。

晚饭

华灯初上,在河边人家吃了点晚饭,白鱼银鱼啥的,尤其推荐藕和芡实等等,很有水乡味道,状元居的绑起来烧的那种肉很好吃,吃的饱饱的,两个人花了130.

回酒店洗刷刷岁叫

第2天

同里-苏州火车站

50分钟左右

火车站-虎丘
  • 门票价格:淡季:1月-3月、6月、11月、12月60元; 旺季:4月、5月、7月-10月80元。
  • 电话:0512-962015,0512-65323488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虎丘山门内8号
  • 简介:山体与江南园林风光相融,精致秀美,了解春秋旧事,观虎丘斜塔。

虎丘的剑池和斜塔必须看看,和妈妈在哪儿玩的不亦乐乎,可惜拍的水平不行,以后还是要不辞辛苦背单反呢。

虎丘-观前街

有南线北线,循环的,最好上车前问问司机师傅。

• 地址:温家岸12号
  • 电话:18626192099
  • 简介:历史悠久的生煎老店,生煎外皮酥脆汤汁鲜美

从一个学院路下来直走左拐过桥就到,一个字,好吃=。=不枉走了好远路。欢快

苏州-南京(D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