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遗憾却更美好的初秋游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有遗憾却更美好的初秋游

• 出发日期/2013/11/10

• 玩法/赏秋 美食

前言

第1天

• 地址:厦门思明区曾厝垵社150号
  • 简介:客栈我多么希望,有一个门口,早晨,阳光照在草上,我们站着,扶着自己的门扇,门很低,但太阳是明亮的,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一件美的事物永远都是一种欢愉:它的美感

坐了一晚上的车,虽说是商务车,还是睡不好。先回住的地方放下东西,还好我们之前住的人退得早,我们吃了早餐回来就睡了一会儿。客栈很温馨,在教堂隔壁。服务好好!一来老板就送了一杯自己煮的 川贝枇杷露。

榕树下小吃店
  • 类型:厦门小吃
  • 地址:曾厝垵70号(曾厝垵公交车站附近、永记深海鱼底下)
  • 电话:0592-8709876 15160025656
  • 简介:网友力荐“榕树下小吃店”,没见榕影,却被美味引至。8元面底,自选活体海鲜配料,虾头油、沙茶酱、微辣神秘混合汤底,口感浓厚,什么口齿留香之通俗评语此刻都TM浮云!只知道一碗绝对吾够喉!小店深居小巷,需多方

他的早餐,吃了虾、鱿鱼面线

沙县小吃
  • 类型:其他小吃
  • 地址:集美区印斗路25号(近集大师院)

我居然来吃了个沙县捞面,当作缅怀一下中学吧。居然要8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过来巧遇(T^T)厦门在修路,结果客栈门口,和去市区的大道都在修。做的士去的,一直塞车。不过也不算远,加3块燃油费,一共22块

• 地址:中山路22-24号
  • 电话:0592-2125825,0592-2024670
  • 简介:深受老厦门人青睐的小吃店,好评如潮

午餐第一个地点。他说,没想到花生汤原来是甜的,其实我也是第一次见识这样的东西,里面有蛋花。我觉得好好喝,花生好软。还叫了八宝饭,挺不错的,春卷一般般。隔壁就是赵小姐的店,可是对喝茶没太大兴趣,他也对赵小姐毫无兴趣,pass

• 地址:局口横巷6号
  • 电话:0592-2035236
  • 简介:上过《舌尖》的小吃店,海蛎煎名声远扬

找不到呀!我们走了一条居口街也没看到。不过他经过两天舟车劳累,喉咙痛也不能吃。

买了个奇异果汁

厦门好多水果档,好多鲜榨水果。他喉咙痛,又最爱奇异果,买了个奇异果汁,跟老板说“不要加冰”。老板答“没有冰”。自作多情了孩子。后来还买了柠檬汁,可是这里的果汁都加好多水。个人无感。

• 类型:厦门老字号小吃店
  • 地址:中山路353号(近工人文化宫旧址)
  • 电话:0592-2032869,15160096184
  • 简介:集当地传统美食之大成,传承数年经典味道

应该是生病的征兆,他胃口不好,只叫了一个烧肉粽,他觉得很香,为啥我觉得很一般! 可能太期待了,本人很爱烧肉粽的。

• 类型:纯手工制作
  • 地址:龙头路145号
  • 简介:麻糍纯手工制作,入口香甜味美

居然在中山路遇到,本来计划第二天在鼓浪屿买的,第二天也看到了,但没买。这里的姑娘说是同一家的,看起来样子也一样。感觉不错哦。可是只有我一个人吃,最后没吃完。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从中山路,坐45路车,才1块车钱,来到南普陀寺。逛了一圈,虽说淡季,还是蛮多人的。后来跟客栈老板娘聊天,她说这里的人很虔诚,所以周末很多本地人会去。这里烧的香是免费提供的,挺好。池里乌龟好多啊!有一片莲花池,如果是季节,应该很漂亮。许了三个愿望,希望保佑 ^^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一出普陀寺,就是厦门大学公交站,很多车,很乱。厦大就在隔壁,进去要刷身份证,可能游客太多了。那几天阴天,去厦大下了一点小雨,他不舒服,我很累,都没有兴致逛。走了一圈那个湖,坐了一会儿,就回去了。回去曾厝垵的公车只有一部,而且很不好等,上车人好多,路上环岛路又塞,有点辛苦。

回旅馆休息

知道他不舒服,回来想买水果、果汁让他吃,等的时候感觉到他真的不舒服有点不耐烦,立刻回客栈让他好好睡了一觉。

肠粉

他说感觉好点,可以出去吃点东西,首先吃了人畜无害,而且是皱皮的抽屉肠粉,选择了斋肠。

• 地址:思明区曾厝垵教堂路(曾氏宗祠)

我自己吃了个海蜊煎,还算ok,但我不爱吃,觉得有点腥,结果吃了很多鸡蛋。

曾氏鱼丸
  • 地址:思明区环岛路曾厝垵72号(近阿川海鲜酒店)

他念念不忘鱼丸,而且是唯一能吃的海鲜。吃了一份。味道?忘记了,因为后来在鼓浪屿吃的林氏太好吃了。等的时候跟老板说:“不要胡椒粉”,老板答“没有胡椒粉”。自作多情了我==

来自大众点评网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长乐路翔鹭花城一期长浩一里28-11
  • 简介:曾上过CCTV的小吃店,沙茶面料足味美。

那里好多“在这里”!我怀疑我吃错间了。反正在一间在这里的沙茶面店,吃了沙茶面,感觉还算ok,沙茶面那种酱很对胃口!一定要加豆腐,因为可以吸很多沙茶面的汤,很入味。

回旅馆去诊所

下午问客栈老板能不能买药,老板说附近没有用药房,要是他真的不舒服,可以免费给我们煮姜水。所以晚上我又去找老板要姜水,老板分析说他的症状应该有发炎,不适合姜水。我觉得不行,一定要买药了,因为有点远不好找,老板娘很好,说陪我去买。再后来,说带上他去看病更好。结果他去打了一针,开了药。可怜的孩子。一路上和老板娘聊了很多,知道他们开客栈的背后的故事,实在佩服,谁说这个年代大家都没有胆量做梦,其实只要有信念,有爱支持,梦想在哪个年代都可以实现。客栈的一家人都是简朴踏实的人,有幸遇到他们。吃了药,就好好休息吧。

第2天

曾厝埯周亲枸杞汤
  • 地址:思明区曾厝埯132号店面(近龙眼树大排档)

前一晚就觊觎这个枸杞汤了,感觉好健康。早餐就来吃了。他叫了猪肝瘦肉枸杞面,我叫了碗汤和咸饭,我还挺喜欢那咸饭的。汤的话,我和他一直在用粤语指出一些不好的地方(好坏),但是总体感觉还是挺清新的,不错的。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因为睡得晚,吃饱喝足去到鼓浪屿也12点了。坐29路公车,有位置坐!今天他感觉好点了,虽然我还是不停地督促他“不要放弃治疗,药不能停”。悲催地我每月性地身体不舒服了。

买了柠檬不酸,真的不酸很好喝,但感觉像饮料多过果汁,有很多糖吗? 用奶嘴喝好尴尬,都是拧开了喝。

林氏鱼丸
  • 地址:思明区龙头路416号

我们来了两次,同一天!都是叫了“丸子开会”。鱼丸里面有馅,虾丸用他的话说“很有虾味”。

来自大众点评

林记木担鱼丸汤
  • 类型:鱼丸
  • 地址:泉州路54号
  • 简介:在老别墅的院子里面,有森森的梧桐树和清凉的井水,旁边放着几张小桌子、几个矮矮的塑料凳子。老板是个帅哥,戴一副有型的眼镜,侃侃而谈。鱼丸虽然皮不够劲道,但好在馅不错,汤头的味道也好。

我觉得都差不多,但他觉得林氏好吃很多,这就是为什么,吃了这个,他忍不住再去林氏吃了一次。 我在隔壁阿姨那里买了个金包银,还算ok,面身有韧性,里面是笋类的东西,第一次吃。

• 门票价格:包含于日光岩门票内,日光岩门票60元
  • 电话:0592-2061921,0592-2571857
  • 地址:永春路73号
  • 简介:是国内非常大的郑成功文物文献收藏中心和研究基地。

去到居然关门了!周一休馆。我已经开始肚子痛了,兴致不高。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港仔后路7号
  • 简介:看闽南风格融合西洋色彩的园林景观。这里也有很好的观海点。

其实是一个园林,要说很精彩也一般,不过可以爬假山、看海,在小亭坐坐,逛钢琴博物馆,其实还是不错的。 但我那时候情绪不好,也就这么满怀心事地走完了。

• 电话:0592206409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没有买票去看,不过走到海边的时候,远远地望到了。我觉得要60块门票,实在不解。

苏小糖
  • 地址:思明区龙头路117号

放上来是因为试吃了她家的馅饼,本来就觉得不错,可是惦记着不如在住附近买吴家,不用辛苦他背着。后来跟吴家的比较了之后,觉得这个也太好吃了!后悔没买

来自大众点评

• 地址:龙头路174号(近新华书店)
  • 电话:0592-2089106
  • 简介:烧仙草香醇料丰,满墙的便签满是赞美。

想找八婆婆的烧仙草,找不到啊!!! 所以好像买了这个,其实我的心在芋丸上面,又肚子不舒服,所以对烧仙草无感,芋丸很Q,可是数量好少哦!

• 地址:思明区 鼓浪屿 龙头路176号

环境很不错,我们去了三楼。有每人最低消费30的要求,可是因为价格都30以上,叫两份东西就达到了。叫了拿铁咖啡和一个烘三文治,咖啡居然不够热,这个不能原谅,拉花还ok。三文治也不错。适合呆一个下午的地方,在三楼人不多,没有人来人往,挺惬意。

药房买止痛药

在Judy's附近不远有药房,实在痛,去买止痛药和止痛贴了。然后就回去了。先回旅馆休息了一下,再去找吃的。

饭祷爱
  • 地址:思明区曾厝垵180号

因为身体原因,还是只能叫一些清淡的。粉丝蒸扇贝:酱做得不好。文蛤蒸蛋:一般,他的送饭首选。杂菜煲:还不错。

回旅馆

看完《海啸奇迹》

第3天

叫了一碗干贝粥做早餐,还挺鲜美的!

来自大众点评网

辛辛印象(空中花园店)
  • 地址:思明区曾厝垵72号

吃完早餐,买了去机场的车票,回酒店和老板老板娘告别,就来这里写明信片。还买了馅饼做手信,喜欢它家的红豆饼,他们的馅饼都加了茶叶,所以不会很甜,like!

厦门-深圳(HU7724)
The End of this trip

这趟路程很多遗憾,各自生病的两个人,没买到的馅饼,没吃到的海鲜,没遇到的八婆婆。但是本来人生就是充满遗憾的,也没有见到有人的旅程可以是完美按照计划的,但是有互相的照顾体贴,就是幸福的。而且虽然生病了,可是我们至少是分开病的,也遇到了美好的人,虽然天气一般,但至少不晒。都说旅游最能考验情侣,虽然他忙没有参与策划,可是也看到了他在旅途中细心、干净整洁、大方的一面,虽然早就知道了,但是优点不会因为时间而减少闪光度。人生不也如此,珍惜这个美好的旅途回忆,希望一起继续走下去,这有遗憾也有惊喜的平淡但细水长流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