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的细碎时光

• 出发日期/2011/05/01

• 玩法/美食 踏春 五一

前言

第1天

上海-昆明(MU5810)

和同事们从上海飞到四季如春的昆明,一下飞机便喜欢上了这坐被鲜花围绕的城市。。。热情似火的三角梅,还有马路边的紫薇花。。。怎能叫人不雀跃?

• 地址:昆明盘龙区北京路514号
  • 简介:云南震庄迎宾馆位于市中心繁华地段,交通便利。拥有一流的环境,专业的设计,先进的会议配套设施。是政务会见,商务会谈,研讨会的理想入住场所。 云南震庄迎宾馆新建综合楼拥有会议室,多功能厅,会见厅以及贵宾休

这不是公园,是我们在昆明住的酒店,云南震庄迎宾馆,太惊喜了。随处可见的亭台楼榭,小桥流水,花团锦簇。。。好吧,我把我会的成语都用上了。。。这个酒店真心的实惠,房间只要600出头一点,环境太嗲了~~~

• 地址:北京路98号锦江大酒店1楼(环城南路与北京路交口南200米)
  • 电话:0871-63556858,13529452721
  • 简介:上过《舌尖》,精益求精只为专注家常味

去石林的路上先解决午饭,本来想去关上吃菌的,但是听说5月不是吃菌的好时节,都是成年货色,而且吃菌很慢,要煮熟以后才能吃,不然有生命危险。。。时间有限,我们转而去吃了福照楼。。。那个传说中的汽锅鸡。。。也许这不是当地小饕最欣赏的,但是对于我们这些游客来说,环境好,味道也还不错~~~汽锅鸡扫盲开始鸟~~~~在云南每天一碗过桥米线,米线的吃法和魔都的不一样,很多地方就是一碗没有味道的米线,你自己加调料DIY。。。 在福照楼吃的凉米线,真心的嗲! 米线超级有弹性,滑滑的溜进肚子,配料丰富,酱汁也很重口味,酸酸的很爽口,那么大一份全被我们撩光,一根都不剩!

饵块

烤饵块,一直对云南的饵块很感兴趣,点一份来吃吃。。。

云南第二怪,粑粑饼子叫饵块。。。

饵块是一种米面制品,用炭火将其两面翻来覆去地烤至微黄后,在一面抹上辣椒糊、芝麻酱、酱油、甜酱油等数种调料,再将其对着夹成半圆形就可以开吃了。

还可以夹上一根也是用炭火烤过的油条吃,这个我后来在丽江的小摊上吃到了,当早饭不错哟~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7:00-18:00
  • 电话:0871-67711439,0871-67719006,0871-67711278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石林镇石林大道东侧
  • 简介:阿诗玛的故乡,和“美丽姑娘”阿诗玛合影。

石林,听很多人都说很BORING的一个景点。。。不过既然来了昆明,没有理由不去看一看啊~~~ 石林有大石林,小石林之分,大石林可以穿行于期间,如果晚上来个探险,一定非常刺激~~~走累了,休息一下,遇到一群载歌载舞的老人家,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景星街(近顺城购物中心)

回去的路上,途径鲜花批发市场,满眼的繁花似锦。。。还分半干,全干等品种,可以打包托运回家的,据说还能延续好几个星期~~~价格也很可爱~~~ 同事们每人都买了一大捆回家。。。我买了点花的种子。。。至今只长出了草而已。。。坑爹啊。。。

• 地址:南屏街54号(近工商银行)
  • 电话:63622465,18787168615
  • 简介:云南鲜花饼,独特火腿月饼,云南风味口感。香蕉条奇妙复合,物美价廉便捷购买。

晚上去步行街,特意找到了嘉华饼屋~~~~      就为了吃到传说中每天都卖光的鲜花饼~~~玫瑰花做的饼,你吃过咩?里面是白砂糖玫瑰花馅儿的,非常的芬芳,丝毫不会甜腻~~~第一口又把我们给折服了。。。大家纷纷采购起来,我还买了云腿鲜花饼,每个人买了好多包带回魔都。。。以后的日子里,我只有靠玫瑰花饼来怀念云南的味道了。。。      饼屋里人山人海,还有新鲜出炉的鲜花饼,还热着呢。。。这个只有云南才有的吃哦~~~有什么理由不买来吃?

得意居
  • 类型:云南菜
  • 地址:五华区东寺街东西寺塔步行街北院2号(奥特莱斯旁)
  • 电话: 0871-63633555 64191933

接着写。。。在昆明的晚饭,我们是在得意居吃的。 一幢有历史的三层走马转角楼,曾经上演着蔡锷和小凤仙的故事。 连天井里弹奏的琴声都是他们的主题曲《知音》呢!好一幢精美的漂亮的走马转角楼,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是昆明现存的唯一一幢,一进门我们就被秒杀到了,不管服务员的招呼,我们楼上楼下乱窜,开始参观,拍照。。。哈哈哈。。。还没开始享用美食,先来感受文化。得意居老房始建于清末,距今近百年,是蔡锷小凤仙的旧宅。位于金马碧鸡坊商城西南角,为昆明传统民居四合院,整座建筑坐北朝南,主房及两边厢房为三层,南房为二层,构成“走马转角楼”形式,是典型的“天井”布局,也是目前昆明惟一一座三层楼的“走马转角楼”建

第2天

昆明-丽江(HU9801)

飞机从昆明到丽江,只要45分钟左右,下了飞机有车来接,去丽江古城的那段公路正在修路,一路那个颠啊。。。不知道现在修好了没有?

• 地址:丽江古城区束河街道香江路北侧束河古镇入口
  • 简介:酒店紧邻束河古镇,距离丽江市区和有“历史文化遗产”美誉的大研古城约10分钟的路程。酒店被沁人心脾的园林风光所环抱,面朝巍峨的玉龙雪山,以其多彩的人文风情、秀美的园林风光,独特的建筑设计及特有的小院文化,

在丽江,有很多很多有特色的客栈,也有酒店,我们最终选择了新开的丽江铂尔曼度假村。。。一个美SHI了的地方。。。从我进门开始。。。就被整个度假村的环境所秒杀。。。铂尔曼度假村靠近束河古镇,白天里,酒店里的电瓶车还能免费将客人送到束河。。。 穿过大堂。。。像不像关岛的那个海上教堂?

在桂林,看了刘三姐, 在丽江,在西湖,我也都没有放过张大导演的印象系列,我是有多执着啊! 我这个伪文艺青年。。。哈哈。。。 印象丽江走的是粗犷豪迈壮丽震撼的民族路线,早晨9点多的那场,初升的太阳斜斜的照耀在圣洁的玉龙雪山上,蓝天,雪山为背景,红土地作为舞台,是有多震撼。。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缆车啊!!!您奏是人类四大发明之首啊!!! 造福了我这种痛恨爬山滴人类!!! 坐了大缆车山去的,直接到4500多米的地方,小缆车到的地方很坑爹,不要去! 不得不承认。。。玉龙的雪越来越少了。。。终于来到了顶端。。。建议大家不用借羽绒服,50块穿一次,太坑爹了,一点也不冷的。。。穿个自己的厚外套就好了!

雪山特色牦牛火锅

中饭在山脚吃的火锅。。。一般般。。。实在没时间啊。。。腊排骨和鸡肉。。。腊排骨还是满好吃的。。。这次很遗憾。。。没有去那个什么传说中的腊排骨火锅店吃一吃。。。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东大街1号丽江古城内
  • 简介:丽江古城的象征,到此一游照的必拍之地。

这个大水车,就是丽江古镇的名片了! 丽江古镇其实包括大研和束河2个镇。大家普遍认为的就是大研。 相比之下,我还是更喜欢宁静的束河。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丽江三要三不要— 1.要多走小路;2.要拍照;3.要发呆;4.不要跟团;5.不要急买;6.不要开手机。怎么说呢。。。大研确实很商业化。。。都是餐厅酒吧商店,游人如织,还有许许多多的旅行团。。。最讨厌的就是你跟在别人身后走着路,突然前面的人停下来了,你连刹车都来不及。。。只好随便在城里逛逛。。。坐下来喝点东西。 不知道如果住在大研古镇里的客栈里,会有宁静么?也许一大早会好一些吧。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的中心
  • 简介:四方街非常热闹,是古城的经济、餐饮、文化等的中心。

四方街,地上的青石板路都被踩的光亮光亮!

一米阳光(总店)
  • 类型:酒吧
  • 地址:古城区新华街酒吧街双石段6号

在闷闷的办公室里,突然很怀念这一米阳光。。。

阿安酸奶(七一街店)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古城区古城七一街崇仁巷10号

这家酸奶也是一定要去报道的!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关义街光院巷49号
  • 简介:土司官邸,建筑宏大精美,《木府风云》等热剧的取景地。

“北有故宫,南有木府”还真有点紫禁城的赶脚啊!丽江古城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而木府可称为丽江古城文化之"大观园"。纳西族最高统领木氏自元代世袭丽江土司以来,历经元,明,清三代22世470年,在西南诸土司中以"知诗书好礼守义"而著称于世。明末时达到鼎盛,其府建筑气象万千,古代著名旅行家徐霞客曾叹木府曰:"宫室之丽,拟于王室"。

五一街小吃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古城区五一街(近大石桥)

下面发几张大研古镇里小吃街的好吃的。

这条路实在人太多了。。

木王宴语
  • 类型:云南菜
  • 地址:古城区古城区东河新义街1号(近大水车)

晚上吃的是木王宴语,很大的一家店,很好的LOCATION。就在水车附近。挑了个河边的座位,舒服! 大红灯笼又亮了起来!该吃晚饭了!

龙记斑鱼庄(花马街店)
  • 类型:火锅
  • 地址:花马街中断12-15号(近黑龙潭)
  • 电话:0888-5123458 5146988
  • 简介:即现在的“丽江龙继斑鱼庄”,原“丽江龙记斑鱼庄”已于2011年7月正式更名为“丽江龙继斑鱼庄”,并由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书法大家姜昆题写店名。

一鱼2吃,火锅和生鱼片

个人赶脚还是火锅里涮着吃好一点!生鱼片就算了吧!

透明的鱼肉,非常的鲜甜。吃到没有遗憾哦!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新义街密士巷86号
  • 简介:听老艺术家用老乐器演奏有“音乐化石”之称的纳西古乐,感受纳西古老的文明。

次好晚饭,人家来丽江的人都喜欢去泡吧。我们去听了纳西古乐!纳西古乐每天都有上演,观众当中以老外居多。 讲解也是双语的,都说要听宣科老人讲解的那场,不过他现在年纪大了,不是每天都出来讲的,我们看的那场刚开始是2个年轻的女孩子在讲解,直到最后才看到了宣科本尊。 纳西古乐,被称为“音乐化石”。纳西古乐最具欣赏性的地方是其“稀世三宝”。一是曲目(音乐)古老,二是乐器古老,三是演奏的人老,大部分都是七八十岁的老年人。随着一些耄耋老人陆续离去,这个乐队的演出显得越来越珍贵了。

• 地址:丽江古城区束河街道香江路北侧束河古镇入口

丽江的夜晚,正是最热闹的开始。 我们听好古乐,回铂尔曼去了,在小院子里聊天喝茶看星星。。。 没有泡吧的丽江之行~~~被其他同事BS了。。

第3天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安静的束河古镇,铂尔曼的电瓶车是可以免费送过来的哦,虽然走走路也不用太久。束河的人和大研比起来,少太多了!!!所以也有别样的安静,很适合发呆!

• 地址:古城区束河古镇飞花触水酒吧街10号(近飞花触水)
  • 简介:提供法式西餐和纳西风味的美食,店内还有菲律宾歌手献唱。

有名的小吧黎,有乐队驻场,坐在室外听歌喝咖啡吃冰激凌!终于有了放松的日子!小吧黎的提拉米苏很正点!应该说,所有的甜品都很好吃!很舍得用料!推荐!

春天里
  • 类型:川菜
  • 地址:束河古镇东康6组19号(老办事处旁)
  • 电话:0888-5180185 13388889184
  • 简介:特色的纳西风格的院落,恬静安逸地矗立在流水旁,慵懒的午后,靠在院子的秋千上任凭丽江独有的阳光洒落身上,放飞思绪。红烧鱼、菌菇火锅、纳西烤肉、手撕腊排骨等菜品都值得一试。

路过这家店,我们再也不肯走了。。。 束河古镇的春天里!都是因为这次偶遇!!! 他,他,他! 他就叫:夏天!夏天最喜欢2样东西,苹果和小朋友! 太乖啦~~~那么大一只居然这么乖,他就成了我们的道具,争相和他合影! 老板娘也是很NICE的人,陪我们一起玩狗.跟着夏天回他家客栈参观参观。。。

晚饭

春天里的菜味道也很不错,我们留下吃晚饭了,都是因为可爱的夏天!还有可爱的老板娘!

• 地址:丽江古城区 新华街黄山下段61号

春天里对面还有家不错的普洱茶店,可以免费试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