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儿的冒险之旅——初次闯天涯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鱼儿的冒险之旅——初次闯天涯

• 出发日期/2013/10/21

• 玩法/美食 环游

前言

第1天

广州-厦门

好恐怖的夜车体验,一个人出去旅行,整夜睡不着,整夜好想吐。

第2天

厦门海达小屋客栈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曾厝垵210号
  • 简介:坐落于环岛路上,美丽的音乐广场就在马路对面,离海边和环岛路各80米。

本来定的是66块的大床房,但是窗户坏掉了,阿姨帮我免费升级了~~~客栈离公交站大约要10分钟路程,巷子的入口旁有个加油站(比较好认)从客栈走出小巷就能看见大海了!!!!让我觉得很开心的说!

升级的房间,感觉很舒服。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入住客栈后,就出去吃个早午餐。从客栈后门出去就是小吃街了,早上的曾厝垵很安静的说,起码有一半的商店木有开门,暖暖的阳光倾洒在宁静的巷弄里,一出洁净安详的场景。可惜,我吃了东西后,我的胃依旧很痛。。。。店家都很会招揽客人,不会让你觉得讨厌。我买了一杯奶茶和一份朱古力多士。PS:多士最便宜都要10块一份。

曾厝垵厚吐司
  • 类型:面包蛋糕
  • 地址:思明区曾厝垵122号

店铺里面可爱的两张椅子。

碟子很特别,我觉得像托盘(可能就是托盘来

我发现我都不太记录我吃过的店家的名字。。

• 门票价格:13
  • 地址:风光无限自行车(大概叫这个名字)

睡完觉觉之后大概都14:00.去之前团购的自行车铺里拿车,3块一小时,买3小时送一小时。车子还很新的说!去海边骑车!粗发!!!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给要骑自行车的孩纸强烈推荐买顶帽子!一开始我是迎风的少年,过了1个小时之后...我在风中凛冽。。。

骑到某个地方下车走走~~

其实天不是特别蓝,海风刚开始吹很high

地平线,用了28mm广角拍的。

这里应该是什么滑浪俱乐部

高崎机场很日本的名字啊

这样拍,天总算蓝了一些

这里很大很大的

自己给自己拍张照!这里应该是玩月坡。

不见MISS
  • 类型:咖啡厅
  • 地址:思明区环岛路溪头下村23号(近景州乐园)

回程的时候特意寻找这家传说中的店,装修一级棒,很小资。我去到的时候大概下午5点半,还没有正餐,就点了甜品和饮料,都是根据菜单推荐中的来点。这应该是我长这么大去过最高级的餐厅了。。。。当时铺里没什么人,我这个屌丝就选在能看见门外的单车的位置坐着。。。。花了50块左右。。。

曾厝垵小吃街

晚餐+游街。晚上商店都开门营业了。酒吧里飘出的歌声都很悠扬啊~~~去了一家看起来挺有人气的店吃饭(海鲜面+土笋冻)。不好吃,土笋冻超难吃!!!曾厝垵有很多特色的小店,装修风格都很好,我买了一张明天去鼓浪屿的地图。因为骑了4个多小时的自行车,加上逛了两个多小时的曾厝垵,没力气拍照了。。。各位请见谅

第3天

鼓浪屿,粗发!

9点多起床,客栈舒服到很想赖床的说~~~买了一碗花生汤和一个当地特色的什么饼(用了糯米+花生+它长得绿色的)。不是很好吃,就是很特色。坐公交车到达码头,不需要转车,有一段路都是海景啊~~一到埠,发现原来邮局就在对面!!!邮局很西式教堂的样子,有点像广州那个什么钟楼。很惊喜!也很懊恼。早知昨天就选好明信片的说。。。。。。。渡轮8块来回,景点套票(学生票)50块。(不是学生票要100)我就在轮渡那里一起买了哈。

这是鼓浪屿。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好多游客。。。。大概是我去得比较晚吧。摄影的好地方啊~~~

龙山洞里面

• 电话:0592-206137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鼓新路43号
  • 简介:在音乐之岛鼓浪屿逛风琴博物馆,看各种复古的风琴。

第一个景点总是花很多心思去游览,里面的风琴都很厉害!房间里的风琴有一股阴森的感觉。。。。刚好碰到有个博物馆管理员,对我们很热情地讲解了这个博物馆和里面的风琴的一些人,一些事。那些岁月留下的故事,也留在这个博物馆里面,总觉得这个博物馆是属于那些逝去的人。之前有看过其它攻略说过这个博物馆很无趣之类的,很高兴我这次旅程没有这个感觉。

八卦楼对面的那栋楼。

八卦楼很大,遗憾没有10-22在身上的说

八卦楼有很多入口,这是之一

八卦楼的另一面

很幽深宁静的感觉

有一个比较高的地方,那里可以眺望厦门市区

又一面!

午饭

没有到林记鱼丸里面吃鱼丸,而是选了路上一家(忘记什么名字了),其实也不是特意选,而是走累了。也很好吃的说。在美食广场吃了很好吃的蚵仔煎。里面有很多有名的商店,复制了一家又一家,我想应该是分店吧。鱼儿游来游去都不知吃什么。。。

鼓浪屿的斜坡很多

这是正宗的陈罐西

黄胜记到处都是

• 门票价格:包含于日光岩门票内,日光岩门票60元
  • 电话:0592-2061921,0592-2571857
  • 地址:永春路73号
  • 简介:是国内非常大的郑成功文物文献收藏中心和研究基地。

纪念馆就在日光岩隔壁,可以免费参光。走马看花在里面看了一下,只有很少的展品不是复制品。拓展一下历史。

去日光岩途中顺便经过三一堂。

威武啊~~~~

• 电话:0592206409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鼓浪屿之行的高潮!!!!处处有美景。。。虽然只是一堆岩石砌成的鼓浪屿最高点,但真的很漂亮!!!!如果真得不够时间去完全部景点,日光岩是绝对不能被miss掉的。

日光岩的出口

日光岩中段有个炮台

我称它“金钟罩”

顶部楼梯只容得一个人上,很多人在排队。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港仔后路7号
  • 简介:看闽南风格融合西洋色彩的园林景观。这里也有很好的观海点。

园林设计之高超,让我很羡慕在厦门大学学园林设计的同学。走在那座桥上,有那种害怕一不小心就掉到海里的感觉。夕阳把天空都照的粉红色的。里面还有一个钢琴博物馆,没有风琴博物馆好,摆设那些都有所欠缺,去的时候已经快要闭馆了,有走马看花看了一下。很屌丝地只记得里面有很多钢琴。。。。。景点里面有个叫十八洞天的,就是假山。

日落西山的说。。。

这座桥是建在海上的,一直沿着海岸。

其实拍这张图片的时候,周遭已经黑到看不到

• 电话:0592-206753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看郑成功巨型石像,纪念人民英雄。

到了皓月园已经天黑了。虽说有灯,但是不用手机照明很难看到路。反正我就是觉得很害怕,连郑成功的大像我只是瞄一眼就跑了,实在是太恐怖了。当然景区里面只有我一个游客。我的结论是鼓浪屿只适合白天游览。。。。。。。。

太黑了,我不知道这是谁来的

高ISO,不用三脚架拍出来的夜景,勉强看

离开鼓浪屿

虽说鼓浪屿有好几个码头,但实际开放只有一两个,有的时间限制比较早。所以。。。。不是每个码头都可以回去的。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离渡轮很近,稍微逛了一圈,只为了吃晚餐。黄则和的土鸡蛋花生汤真是一级棒还吃了沙茶面。去了叶氏麻滋买个润饼,味道一般,有特色。买了八婆婆的烧仙草,我没有要奶茶的,我要的是蜂蜜。好好喝,但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多料,更加没有葡萄干在里面。看到了有龙虾的大排档。。。真的很旅游区。步行街少不了各大牌子,感觉就像上下九。太累了,不想举起相机,照片欠奉。明天补。九点,搭车回客栈

第4天

check out

今天是我在厦门的最后一天,一大早就到附近的环岛海滨浴场里泡个脚。然后退了房,拿起全部行李去火车站买17:00的火车票。

check out图片

我的脚丫又亮像了。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在火车站买完票后直接搭公交到南普陀寺。(我的攻略里面都没有说搭几号车,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都挺好用的)南普陀寺隔壁就是厦门大学,因为时间紧,所以就没去厦门大学了。我去的时候寺里有一部份在装修,还是很值得一去。

寺里的鸽子真肥。。。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到中山路之前先去了邮局寄明信片,邮局到中山路大约是3分钟路程。这次还是吃了黄则和的花生汤。去了佳味再添小吃店,吃了很特色的小吃(炸五香和葱油粿)。这次到中山路,主要是买手信为主。最后,又买了八婆婆的烧仙草上车吃。

炸五香,扁食,葱油粿。

厦门-广州(K298/K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