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丽江、香格里拉圆梦七日游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彩云之南—丽江、香格里拉圆梦七日游

• 出发日期/2013/06/18

• 玩法/美食 古镇

第1天

广州-丽江(CZ3487)
丽江生活

飞机到达丽江之前,我一直在期待着大家所说的那种悠闲小资的生活,我也希望我们所住客栈的老板像人家所描述的那般有情有义,很庆幸的,客栈的伙计非常的热情,让人家有一种回到家里的感觉,告诉我们什么东西比较好吃还带我们过去,找不到路了一个电话无论多远他们都会来接,还有每天都给我们泡茶喝,感觉真的特别好。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机到达丽江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预定的酒店收费接车等了我们很久,坐上了丽江特有的蓝色小面包车去了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的就是其实就是所谓的客栈,走之前在网上搜索了很久,太多差不多的了,最后选择了一家摆渡客栈的分店——爱渡客栈,事实证明选择是没有错的。

• 地址:五一街兴仁上段88号
  • 简介:辉煌了三十余年的小吃店,品质始终如一

网上小有名气的一家小吃店,价格不贵,两个人吃了六七十块钱。大理的特产啤酒,一般般吧,只是觉得在当地就要喝当地的啤酒,所以之后几天都是喝大理啤酒。

第2天

慵懒丽江

根据晚上客栈伙计所说的,丽江的人都是比较悠闲懒散的,早上一般都是十一点才起床,我们也入乡随俗,十一点出门才看到古城里面大大小小的店铺都才打开门。

防晒

丽江的太阳出了名的毒,出门只能涂着厚厚的防晒,最好披个薄薄的外套,帽子也需要的,多少挡一点毒辣阳光。

旅游纪念品

丽江古城里面卖的东西同质化太强了,导致不知道买什么也不想买什么,都是一些其他旅游景点也非常多的东西。有兴趣的话可以进去里面逛逛买买的,价格很多都是可以砍的。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据说当初因为一部片说了,所以现在好多好多山寨的,我也不知道到底哪间才是真的。。

• 地址:大研古镇新义街积善巷84号(玉河广场)
  • 电话:19908887922,4009701890
丽江腊排骨
  • 类型:火锅
  • 地址:古城区象山市场内

丽江很多腊排骨都含有很多不合格物质,这家的腊排骨据说是自家做的,每天量不多,所以有时候要预定才有。

• 地址:古城区五一街王家庄巷41号(近古城中心小学)

家酒吧非常热门,没有定位是一定没有位的,本来还不大相信,后来去到才发现真的是哦,全满了,后面来的都没有位了。

第3天

• 门票价格:门票30元/人,骑马划船需另付费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拉市海景区安尚村
  • 简介:草原湿地清新优美,夏季是踏青的胜地,冬天是观鸟的天堂。

在客栈老板的介绍下报了拉市海骑马划船一日游,入住这个客栈每个人有50块钱优惠,原价280元的骑马+划船+午餐+来回接送车费,现价是230元一位。千万不要贪小便宜,去定那种100块钱一天游的那种,绝对是各种后悔。很多100元一天的很坑爹,带着客户在马路上骑一圈而已,根本不是真正的茶马古道,很多也没有两个小时那么长。

古道险途

茶马古道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惊险啊,但是中途的风景真的是太美太美了,独享马夫的好处就是什么时候想停下来拍照都可以的。途径的纳西村落,马夫说他们这里基本上全部人都是纳西族的。

老豆腐土鸡火锅
  • 类型:火锅
  • 地址:古城区太和路70号

这里的土鸡非常非常的好吃,我承认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土鸡,超级无敌香的,现在想想都流口水。

拉市海划船

还以为是自己划,原来是有船夫的,船夫人也非常好,纳西人,说他们很辛苦,一个月也是1500块。其实没有到湖中间去的,只是出来看看湖景而已。

纳西烤鱼

晚餐是去客栈老板第一天推荐的一家纳西饭店吃,真的是非常好吃啊。是一户人家用自己的家里开的,菜都很家常,据说是非常正宗的纳西菜。两个人点三个菜就够了,加上一瓶大理啤酒和一罐可乐,总的是80多块钱。

明信片

明信片啦,因为之前看到一家有卖,所以就直接过去了,后来觉得他卖的明信片挺贵的,很普通的一张要5块钱,然后邮票要1块多,写了很久,盖了好多个章,哈哈哈。。。小店很有味道,有种鼓浪屿的感觉。

第4天

参团去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的路程非常难走,自驾的话非常辛苦,全部都是盘旋的山路,旁边是悬崖,没有护栏,所以一不留神就悲剧了;自己包车的话又找不到合伙的,两个人很不划算,又很怕司机技术不过关。所以才决定抱团的。

• 门票价格:0
  • 电话:0888-5194338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石鼓镇长江第一湾
  • 简介:长江第一个“V”字形大转弯,景致非常壮观。

徒步中虎跳峡要两个小时,旅行车进不了,要换乘小车进去。途中看到了另一段恐怖的茶马古道,在半山腰,很窄,下边是悬崖,听司机说以前茶马古道经常有马失足连人带物掉下去,一掉下去什么都没了,真恐怖。。。

所谓"草原"

即将到达香格里拉的时候,经过了一片草原(导游说他们称这些为草地,因为草原是无边无际的,这些都是有边际的)。此行最想看的草原居然是这个样子,草原都是光秃秃的,据导游说要七月份草才比较多。。。

藏民家访

到达酒店收拾好之后就去藏民家访了,门口的献哈达仪式,还要和一小杯的青稞酒,如果不喝的话,就要拿无名指沾一下酒,然后向空中弹三下,意味着敬天敬地敬佛祖。其实所谓的藏民家访,并没有真正体会藏民的生活的,都已经成了一个旅游项目了,一边吃东西,一边看所谓的藏民表演节目。

第5天

的确比我想象中差很多,草很少,也不绿,小花也开了一点点而已。

沿途

我们就是要这样子翻过一座座山,到达照片远处的那个雪山。。

一路最靠近西藏的地方

终于赶在太阳下山之前到达了最靠近西藏的地方,貌似距离西藏的边界只有20多公里的。。晚上入住飞来寺的酒店,明天最重要的景观就是观看日照金山了。当天晚上我就发烧了,头很痛很痛,据说在高原生病非常难好,我挺害怕的。后来导游说喝多点水,吸两瓶红景天,吸多点氧。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用,至少隔天我感冒就好了,真幸运。

第6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石卡路
  • 简介:春季的石卡雪山,万亩杜鹃花盛开,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争奇斗艳,令人心醉。

坐了半个小时的缆车上去,据说是亚洲最长的缆车。导游说天气好的时候,这里从四面八方可以看到八大神山。

第7天

• 地址:香格里拉县月光广场
  • 简介:迪庆藏族自治州博物馆便是这一方土地的简历。博物馆在月光广场南侧,一入口就可看到整个迪庆州的地理沙盘,里面陈列有当地的珍贵文物,馆藏丰富精美,可以一览此地的历史文化全貌。​

观看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花海

回程的途中经过一片花海。

丽江-广州(CZ3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