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迷失在鼓浪屿上

攻略   >  鼓浪屿旅游攻略   >  2013年迷失在鼓浪屿上

• 出发日期/2013/04/05

• 玩法/购物 美食 环游

前言

以前来鼓浪屿,总是没有太多的计划,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来一次纯碎的鼓浪屿之游,或者说是休闲之游,是我一直都很期待的事情。随走随吃,尽可能地满足自己追寻鼓浪屿的心,让自己几天之后离开不再有遗憾。

买来回船票是可以在网上买的,来回票价一个人是8元,可以在官网买,也可以在淘宝买,一样是8元,但是之需要凭身份证就可以刷卡过关,省却了排队买票的时间,非常方便。

鼓浪屿上主要是住家庭旅馆,非常非常多,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预算选择,有人喜欢安静一点的话可以住得比较里面,有人喜欢热闹一点离吃东西的地方近的话可以住在龙头路附近。建议都是提前预定,特别是想娜娜和猫窝之类的,至少要提前一个月才可以选到自己想要的屋型,基本上提前一个星期就没有房的了。我个人是觉得张三疯猫窝才不错的,虽然在龙头路,但是夜晚到10点基本鼓浪屿的活动都停止了,所以也是非常安静的,平时想吃东西什么的也是很方便的。

1、龙头路189号海蛎煎;2、沈家闽南肠粉(福建路57号);3、康家龙头鱿鱼焖豆腐(龙头路215号);4、康家龙头爆浆鱿鱼;5、原巷口鱼丸铺(龙头路62号);6、林记木担鱼丸汤(泉州路54号);7、龙头鱼丸(龙头路183号);8、小马哥起司土豆(龙头路411号) ;9、芒果芒果胡桃夹子(龙头路99号) ;10、张三疯奶茶 ;11、怕怕奶茶(龙头路72号);12、潘小莲酸奶(龙头路8号1楼);13、壹柒玖土笋屋(龙头路284号);14、阿荣春卷(泉州路56号)等。。。

购物

有很多小东西,有些是看看就可以的,都是一些到处都有的东西,不过像街上到处都卖的鸡蛋花什么的,爱美的女生可以买来拍拍照还是不错的,都是几块钱。至于那些赵小姐的饼之类的,大家见仁见智吧,觉得好吃就带点给朋友也是不错的。

其他

鼓浪屿好一些的旅馆,都要提前预定的,提着包过去一边找的话,万一碰上喜欢的旅馆没有房就比较糟糕了。鼓浪屿基本都是吃小吃,如果有一些肠胃比较不好的可以带点整肠丸之类的。

第1天

广州-厦门(CZ5976)

到了机场领了行李之后,我们就准备过去搭机场快线了(如果是去轮渡的话,直接坐机场快线就可以到了,一个人10元,如果打的的话给你绕远路就得五六十块了)。

张三疯猫窝旅馆

我们入住的张三疯猫窝旅馆,每个晚上有送一张奶茶券,所以我们可以免费去喝两杯。张三疯奶茶入口的第一感觉是不够甜,后来感觉越喝越好喝,特别是知道喝前搅拌一下之后,奶茶里面加入的葡萄干和杏仁片跟着奶茶一起入口,感觉非常棒。

龙头海蛎煎
  • 类型:小吃快餐
  • 地址:思明区鼓浪屿龙头路189号
  • 简介:海蛎煎,又称蚵仔煎,主要原料是牡蛎,即海蛎,用鸡蛋、地瓜粉、大蒜碎末等将新鲜的海蛎打匀调制,再用适量猪油在锅里煎至两面酥黄,配以甜辣酱、辣椒酱或芥末酱等食用,味道香鲜细腻,美味可口。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福建路57号(沈家肠粉隔壁)
  • 简介:香甜芝士、软糯马铃薯组合出美妙滋味。

首先来吃小马哥起司马铃薯,点了一份豪华的10元,一份不大,但是很美味,两个人一份就可以了哦,因为是甜的,吃多了可能会腻。

壹柒玖土笋屋
  • 类型:厦门小吃
  • 地址:思明区龙头路284号
  • 电话:0592-2068285

想吃土笋冻,在网上看到这家店的名气很大,听店名也感觉是专门做土笋冻的,于是我们一直找一直找,找了很久很久才找到了(龙头路很复杂的,并不是一条直路)。到了之后我们才发现原来这家店很多都有做,海鲜之类的还有鼓浪屿比较出名的小吃都有,不过我们很固执的只点了两份土笋冻,因为基本上每家店都有自己的拿手菜,其他的可能都是比较普通的。

• 地址:鼓浪屿街道鼓浪屿龙头路141号
  • 简介:远近闻名的烧仙草店,奶茶烧仙草浓郁香甜

正宗的八婆婆烧仙草,那是相当的好喝哦,料非常多,也是4元,有计划去中山路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鼓浪屿水果

鼓浪屿上面到处都是买莲雾、青枣、百香果、波罗蜜之类的水果,像这种莲雾青枣和百香果,是10元三串,挺一般的吧,不过莲雾可能北方人没有吃过,试试也无妨,记得挑一下。

鼓浪屿的夜晚

鼓浪屿的夜晚蛮安静的,除了龙头路那一段有一些会经营到晚上十点,其他比较远一点的地方都是相当的安静的~~~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港仔后路7号
  • 简介:看闽南风格融合西洋色彩的园林景观。这里也有很好的观海点。

菽庄花园蛮漂亮的,跟苏州那种园林式不一样的感觉的。

• 电话:0592206409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边走边看大概是半个小时左右吧。

怕怕奶茶

龙头路72号

• 电话:0592-206753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看郑成功巨型石像,纪念人民英雄。
龙头海蛎煎
  • 类型:小吃快餐
  • 地址:思明区鼓浪屿龙头路189号

试试康家龙头的鱿鱼焖豆腐,试了一下才发现,是吃过的最好吃的一家哦 。

第3天

离开鼓浪屿

今天我们也就是想继续吃吃喝喝拍拍照,享受最后的时光。(本来我们是计划四天都在岛上的,但是因为订张三疯猫窝的时候最后一天没房了,加上后来我发现中山路也有非常多的好吃的,我们就临时决定今天晚上就离开鼓浪屿,去中山路)。

中山路位置

在厦门去鼓浪屿码头的对面,因为机场快线也是在中山路的春光酒店就可以坐了,所以我们直接把最后一晚的酒店定在码头对面的如家快捷酒店,网上预订一晚294(门市价309,周末349),切记如果想定这个酒店的话一定一定要提前订,不然直接去到绝对没房的。

走走拍拍

今天主要是拍照的,所以觉得看到太多人物照的不要炮轰哈~~~~

泉州路56号

如家快捷厦门轮渡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海后路58号
  • 简介:位于厦门标志性地段轮渡滨海前沿,毗邻厦门最繁华购物区中山路。网友评价说“卫生间也很干净,离景区近”。

一下轮渡,我就看到了如家快捷酒店的招牌的,只要过地下通道到对面就可以了。

大同鸭粥

在鼓浪屿吃吃喝喝3天之后,总觉得来一碗粥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配料自选,鸭肝、鸭肉、鸭肫、鸭心、鸭肠什么的一份4元,老板将其切好,倒入粥里,油条一定要点哦~

八婆婆烧仙草(轮渡店)
  • 类型:甜品饮料
  • 地址:思明区鹭江道(近轮渡公交站)

接着就步行到中山路,一到中山路很快看到八婆婆烧仙草,抱着试试的态度(因为鼓浪屿的实在是太差了) 买了一杯,真的太好喝了。

第4天

沙面茶

早餐可是非常有名的沙茶面哦,本来是没抱什么希望的,因为鼓浪屿上的沙茶面实在是太难吃的。不过当我吃到第一口的时候,我才焕然大悟,这才是真正的沙茶面啊~可能因为生意太好了,大中沙茶面开多了一家分店在斜对面,不过因为我们是早上九点多去吃的,所以只开了一家店。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这里的人很少,而且不像鼓浪屿每家每店都是装修的那么小资,这里有时候走了很久看到的都是普通人家,偶尔才有几家鼓浪屿风格的店。在曾厝垵的那 天,天气非常的好,阳光很灿烂,甚至觉得有点刺眼有点热。不过拍照却是非常好的,不由自主的想要多拍几张~

• 地址:曾厝垵社301-5号
  • 简介:怀旧校园风的餐厅,每个细节都充满趣味。

非常非常小的一家店,上课要打铃,吃饭也要打铃,服务员是叫老师的,点菜叫抄作业,付款叫交学费,吃满一定额度还可以送一张奖状。

盖章

曾厝垵也有不少可以盖章的地方,老规矩,看到有章就盖,不强求。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厦门-广州(CZ5975)